我的芒果樹盆栽葉子掉完了這是怎麼回事?怎麼補救啊

2021-03-19 18:35:34 字數 3579 閱讀 7781

1樓:農業愛好者

根據**來看,芒果不僅掉葉子,而且有黃斑,葉子萎蔫,這是栽培管理不當造成的。掌握以下幾點,讓你的芒果長勢旺盛。

一、芒果對溫度的要求:

芒果畢竟是熱帶水果,屬於喜溫植物,芒果種植對溫度的要求,性喜溫暖,不耐霜寒。最適合的溫度是25℃~30℃。低於25℃,生長緩慢;低於10℃葉片、花序會停止生長;低於5℃,幼苗、嫩稍和花穗受寒;低於0℃的時候,幼苗上部、成年樹的花穗和嫩梢、外圍葉片都會受害,嚴重的會枯死;低於-3℃,幼樹凍死,大樹嚴重受凍。

由此可見,芒果對於溫度的要求還是蠻高的,北方不適合種植。溫度在27度左右比較適合生長,溫度太低,芒果生長緩慢,所以在中國南方是比較適宜種植的,比如廣西、福建、廣東等。

二、芒果對土壤的要求

芒果對土壤沒有嚴格要求,在海拔比較低的地方都可以種植,土壤要求相對較深,排水性良好、微酸性的沙質土壤對芒果樹生長最為適宜。適合於土層深厚、土壤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壤土和沙土上生長。

三、水分的要求

芒果在雨量1000到2000毫米左右的地區生長較為適宜,有些地方雨量不均衡也會影響芒果生長。開花期和結果期,雨量不足,雨水過少,造成花脫落,容易導致落花落果;雨水過多,又容易造成授粉不好,過於集中又容易導致爛花和受精不良,嚴重的情況會帶來病蟲害,誘發果實病害,影響生長以及芒果產量。

四、施肥的要求

芒果對肥料需求較高,在各個時期都要做好施肥管理,主要以有機肥為主。在2月份左右,要施加一定的壯花肥和採法特磷肥、鉀肥等,促進花穗生長,提高結果量;在掛果期也要施加壯果肥和磷鉀複合肥,保證果期對營養的需求。

五、修剪以及病蟲害防治

芒果樹在不定時的適當修剪,均衡果樹營養。在春季要對一些枯枝、病枝即使修剪掉,花穗太多的地方也要適當修剪,調節營養吸收,提高坐果率。加強護理,特別是在夏季,發現病蟲害,應及時到農資店諮詢藥物進行噴灑。

病蟲害防治。

2樓:公羊麗華帖鶴

這要看情況,如果過於乾旱,需澆足水,如果冬季溫度不要低於5度,過低就要適當的進行保溫加熱,盆栽需放置在光照充足,通風良好的地方,現在可以施點底肥,注意不要經常澆水。

同時如果氣溫過低,水分過多也會掉葉子。

3樓:匿名使用者

芒果是熱帶水果,掉葉子一般是兩種情況,水澆的太多或者光照不足,根據具體情況看看吧

4樓:熱心網友

可以盆栽,看苗的大小,選合適的盆,土也不十分嚴格。

5樓:拜託哎呀

日常不能天天淋水的,也不能只淋根部,外葉也要噴些水才行的的,買些植物肥料,施些肥。

這是我的芒果樹盆栽養三四年了,不知道怎麼回事葉子快掉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芒果是熱帶水果,很多人用盆在北方種植,冬天移回室內。因為盆種的泥比較少,所以植株會長得比較慢,但也會結果。我以前也用盆子種過一盆,才1米多高一點,可以結十多個芒果。

成熟前可以作盆景,成熟後又可以吃。

芒果樹幹枯的補救方法

7樓:9武

芒果樹的栽培管理技術整理如下:

1、園地的整理

根據果園的地形走勢,起好畦,以防止下雨積水及水土流失。疏通排水渠道,全園畦溝和環園溝必須暢通。做到下雨自排,雨後無漬水,達到人為控水目的;同時,園內的人行道、機耕道也要暢通,方便進行管理工作。

2、種植密度

芒果樹以每畝種植40株左右為宜,採用的規格是3×5米或3.5×5米兩種,由於是密植栽培,必須通過逐年的整形修剪及間伐、移植,達到通風透光的目的。

3、肥水管理

芒果樹施肥針對幼樹和結果樹是不同的,幼齡樹的肥水管理是以促進新梢生長,迅速擴大樹冠為主,在施足基肥的基礎上,以速效性氮肥為主,結合適量磷鉀肥,以勤施薄施為原則。定植後,從植株開始恢復生長時起,每月施肥一次,每株施尿素100 g或複合肥150g,以溝施覆土的形式施入。隨著樹勢生長施肥量也隨之增加,天氣乾旱時施水肥,一年施肥7~8次,11月至翌年1月應停止施肥,以免促發新梢,影響越冬。

結果後的芒果樹要重施果後肥,培育健壯的結果母枝 。

4、樹體修剪

修剪工作是保證芒果速生、早結果、豐產穩產、優質的關鍵措施之一。幼樹在苗高達到80-100釐米時開始整形,自然圓頭形樹冠整形定幹苗高80-100釐米時摘心或短截,促進主幹分枝。在定植後2-3年內培養50-60條生長健壯而不徒長,位置適宜的末級枝梢,形成矮生,光照良好的圓頭形樹冠,為早結果打好基礎。

結果樹的剪修以短剪和疏刪為主。

無論整形或修剪,都必須與施肥和病蟲害防治緊密結合才能取得預期效果。對於修剪時造成的傷口可塗抹愈傷防腐膜保護, 防病菌侵染,促進愈傷組織生長。 芒果樹秋季施肥修剪工作做完後,配合消毒殺菌全園噴灑護樹將軍,保溫防凍消毒,早春噴塗樹幹和樹枝保溫,恢復樹體生命指揮系統早甦醒。

8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因為芒果遇到凍或者霜都會枯葉

我們整田的芒果苗都會被凍死 ,唯一的辦法就是擷取枯萎的那段讓它重新再長

不容易呀 拿什麼拯救你我的小芒果苗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是接觸不了陽光,芒果樹不夠暖。要放在接觸陽光的地方,和別澆太多的水。枯萎了就看你照料它好不好,如果你沒空照料,就它就會慢慢枯萎。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裡的根不適合長在土裡,另可能是受凍了,還是揹著再換一個小樹。

盆栽芒果樹葉變成這樣是怎麼回事?老葉沒事,兩片新葉這樣 5

11樓:超級

根據您提供的**,可以看出芒果樹已經生病,所以樹葉才會變成這樣。有可能是水澆的太多。

12樓:若現花

應該是葉片背面長孢子了吧,以前見過,不是很確定

芒果樹葉子全部枯萎了是什麼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蟲害,嫩芽發黑乾枯是得了芒果橫線尾夜蛾和葉櫻蚊,也有可能是芒果炭疽病.這是芒果春季的常見病.我們自己處理的方法是打藥,用萬靈粉和敵敵畏,你按比例配就行了.

一定要全面打均勻.答案補充

橫線尾夜蛾是一種蛀心蟲,外表看不見的,葉櫻蚊就更小了,看不到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芒果春季的常見病.可以用萬靈粉和敵敵畏,需要購買農藥和更多的種植知識上大豐收是最好的,品牌眾多,不擔心購買到劣質產品,並且還可以就種植問題進行諮詢

15樓:窇泳滓鍘

嫩芽發黑乾枯是得了芒果橫線尾夜蛾和葉櫻蚊,也有可能是芒果炭疽病.這是芒果春季的常見病.可以用萬靈粉和敵敵畏,需要購買農藥和更多的種植知識上大豐收是最好的,品牌眾多,不擔心購買到劣質產品,並且還可以就種植問題進行諮詢

這個是我家芒果樹葉子,邊緣都乾枯變黃了!有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原因呢!?應該如何挽救呢?有什麼好的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缺某些營養,還是去問農作物方面的專家吧,關係到芒果樹健康的,種芒果樹的或者專家在網上看到的機率不大

17樓:感受兒來

樹是生蟲,去農藥店買藥吧!

18樓:

你還在嗎,我的芒果也這樣了,你怎麼辦啦

怎麼回事果樹的葉子發黃發蔫怎麼回事

引起葉片發黃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因發生細菌性瘡痂病 鏽病 幹腐病等病害,引發早期落葉,樹體貯備營養不足,樹勢衰弱,導致葉片發黃 二是甲口癒合不好,樹勢較弱,水分 養分不足引起葉片發黃 三是地勢低窪,積澇嚴重,葉片出現黃化 四是根部病害或施用化肥過量,造成肥害,爛根 死根,水分 營養供給不足導致黃葉...

蘋果樹的葉子幹了,是怎麼回事,蘋果樹的葉子乾枯了怎麼辦?

輪紋病嚴重?腐爛病嚴重?葉蟎危害?有圖看看就好說了。很有可能是缺鈣,或者是根腐蝕了,如果這樣話建議你用噻酶銅灌根,如果是第一種的話建議你噴施富百姓拍協同鈣,噴一到兩次就可以緩減症狀.蘋果樹的葉子乾枯了怎麼辦?蘋果葉片乾枯有很多原因,1.根腐病,根系發生病變導致葉片邊緣乾枯,一般表現單株或者單枝,挖開...

錦鯉魚掉鱗怎麼回事,我的錦鯉掉鱗了 怎麼回事啊?

第一,在運輸 打撈的過程中,不小心的刮蹭,又或者魚兒之間不小心受驚撞到,這些情況的發生就會使得錦鯉掉鱗片。第二,除了以上的飼養不當會導致錦鯉掉鱗片之外,一些魚病也會導致錦鯉掉鱗片。比如說常見的赤皮病 豎鱗病 列印病等,一旦錦鯉患上這些疾病,就會出現掉鱗片的情況。解決辦法 針對以上原因導致的錦鯉掉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