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竹柏掉葉子是怎麼回事呢,用手一碰葉子就掉,葉子的顏色看

2021-03-20 18:08:04 字數 3118 閱讀 5071

1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這個跟竹柏的生長環境有

關,品種生長特性是決定長勢的重要因素;這個掉葉可能是澆水過多、光照過量、低溫凍害等原因。

竹柏的水分管理:竹柏在年平均降雨量1200-1800毫米的地區生長良好,低於800毫米則生長不良,性喜溼潤但無積水的地帶。

光照要求:竹柏屬耐陰樹種,陰坡比陽坡生長快5-6倍,在陽光強烈的陽坡,根頸會發生日灼或枯死的現象。年光照在500-800小時即可,在林冠下天然更新良好。

低溫凍害:竹柏最適宜的年平均氣溫在18℃-26℃;竹柏抗寒性弱,極端最低氣溫為零下7℃,否則易遭受低溫危害。

種植竹柏要密切關注它的生長特性,生長特性與其生長息息相關,不能隨意種植。

新買的九里香葉子有點發黃,一碰就掉,怎麼回事?還沒施過肥料。

2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有缺肥的症候,掉葉可能是澆水過多。新買來的植株在新的環境需要2周左右的適應期。

首先看看基質是否合適,九里香適宜在富含腐殖質的微酸性沙質壤土中生長,同時需要微酸的土壤環境;在庭院中宜選向陽處栽植。初栽時需施基肥,在盆底加入適量磷鉀肥或用腐熟的廄肥作基肥。日常管理上應根據九里香的「三怕」,即怕溼、怕曝晒、怕冷的特性,採取相應措施,怕溼即忌澆水過多,但喜空氣溼潤;怕曝晒則應置於半陰處;冬季氣溫低於5℃時,則應移入室內。

施肥應多用有機肥,而少用化肥。可選擇腐熟的餅肥,直接將碎餅肥塊施於土中,或泡水也可。及時疏除過密枝、徒長枝和重疊枝。

澆灌應有規律,盆土見幹澆水即可,澆水不宜過多,土壤過溼易引起落葉。花期澆水要適時、適量,才能保證多開花、開花香。供您參考。

葉子變細不會結辣椒,花一碰就掉,用的什麼藥,可以冶好

3樓:農醫生

這個是辣椒病毒

病,上病後辣椒葉子花葉鄒葉。病毒的的罪魁禍首是蚜蟲,飛蝨,所以防治病毒病,最好得從出苗就配合一起打這兩樣。上病毒病後,可以用阿泰靈,氨基寡糖素,毒氟磷等藥配合飛蝨.

蚜蟲藥(如吡蟲啉,噻蟲嗪)+磷酸二氫鉀+碧護(或蕓薹素)一起防治。5-7天噴藥一次,連續2次,從而緩解病毒病

大家看看我的杜鵑一碰就掉葉子 怎麼回事啊 掉很多

4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杜鵑花掉葉子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杜鵑花掉葉子有可能因為環境原因,市場上**的杜鵑大都是在溫室中培育的,購回後對家庭自然環境不能一下適應,常出現落葉甚至死亡。

解決辦法:新購回的杜鵑,應設法保持空氣溼度,適當遮蔭,保持盆土溼潤,需要空氣流通但不能寒風直吹,也不急於換土、施肥。冬季應給予充分光照,在室內養護儘量置南窗下,環境溫度不能低於5度。

不要隨意更換地方,以免溫度劇變。也不要放在空氣較汙濁之處。

2、杜鵑花掉葉子有可能因為施肥不當,肥料濃度要是過高了,也會造成它的落葉。

解決辦法:建議薄肥勤施,7到10天一次,或者是半個月施一次,不要施過濃的肥料,施過濃的肥料,也可能造成落葉。 夏季溫度較高的時候,不要給杜鵑花施肥。

3、杜鵑花掉葉子還可能因為澆水不當,杜鵑花根系纖細不耐旱,澆水過多過少都不好,易使杜鵑花掉葉子。

解決方法:杜鵑花為鬚根系不耐旱,種植過程中一定要及時澆水,但也要注意不要澆的太多,適量就可以了。

4、杜鵑花是喜酸性的花卉,土壤的ph值最好穩定在4.5—6之間為宜。如果常期澆灌自來水,土壤也會變為鹼性。鹼性土、鹼性水,杜鵑花是不能忍受的。

在鹼性的環境中,杜鵑花不僅僅會落葉,甚至死亡。

解決辦法:杜鵑花的培養土一定要用通氣性好、腐殖質豐富的酸性土,平時應適當給杜鵑花施些礬肥水,或水中加入少許硫酸亞鐵施用,保持種植杜鵑花的泥土酸性值。

5、病蟲也是杜鵑花掉葉子原因,褐斑病是杜鵑一種主要病害,病害初發後會使受害杜鵑花葉片變黃、脫落,這種病常發生於梅雨季節溼度大的時候。

解決辦法:平時要注意讓植株通風透光,不使溼度過大,並增施有機肥及氮磷鉀混合肥,增強植株抗侵染及生長能力。如果發現病葉要及時摘除,集中燒燬。

病害發生初期,噴灑0.5%波爾多液或0.4波美度石硫合劑,並加4%麵粉增加粘附力。葉斑病、黑斑病也可以用同樣方法**。

辣椒出現落葉一碰就掉很多下來,葉子都很綠的,是什麼情況?

5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 噴藥防治可選用50%烯醯氯嗎800倍液;72%克露可溼性粉劑600倍液或72.2 %普力克水劑600~800倍液或50%安克水分散粒劑2000倍液或53%金雷多米爾水分散粒劑600~800倍液噴霧。

每隔5~7天噴一次,連噴2~3次。

豇豆病害,紅色斑點,確定不是鏽病的芝麻凸起斑點,葉子發黃,一碰就掉。謝謝

6樓:農醫生

1.2**看著像是鏽病,4.5.6斑駁黃葉,一可考慮根系吸收不良缺素引起的問題,二是否葉尖頂部症狀或退綠病毒感染。

豇豆成這樣鼠尾巴,一碰就容易從枝上掉!怎麼回事

7樓:農醫生

豇豆鼠尾大多是是缺肥的表現,也有氣溫低於15度出現的,其次品種,或翻花豆易出現。如果是新藤的,一般是肥水不足,供養不夠導致的。建議您施肥的時間別間隔那麼久,縮短點時間,同時留意地裡水分的問題,及時澆水。

一般可以選擇高氮高鉀的複合肥與平衡型複合肥交替使用。

平時葉面可以用些平衡型的氮磷鉀葉面肥+氨基酸葉面肥噴霧處理,及提到碰就掉的情況,加點硼鉬肥一起,7-8天噴霧一次,連續2次

辣椒葉發黃~一碰就掉怎麼回事?

8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用2500倍52.5%惡唑菌酮.

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

錳鋅可溼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現在小柿子一碰就掉咋回事

9樓:農醫生

小番茄落果,主要是土壤乾旱缺水或水分過多、土壤肥力不足、偏施氮肥,磷鉀鈣硼肥不足、藥害肥害病蟲害等原因造成的。建議平衡水肥供給,澆水應澆小水,防控好病蟲害,葉噴蕓薹素內酯+氨基酸+斯德考普混合液進行調節改善,根衝em菌劑+植物龍根爆發+腐植酸,促根養根壯根,以利於番茄健壯生長髮育。

米蘭花葉子發黃還掉葉子,是怎麼回事呢,也澆水了,也施肥了,可

別急,別急!沒事的。剛買的可以理解,花農從地裡出來上盆就賣,根系 元氣大傷,就靠體內有限的水分苟延殘喘,加上運輸 水土 環境不服 太陽晒,想硬挺著把花開完但根系吸收能力恢復不了,掉花掉葉是植物自我保命的本能。你應該幫他剪掉一些枝葉,減少消耗,按照它的習性細心調養根系,恢復後自然就再開花了。現在不要用...

鵝掌財掉葉子是怎麼回事,鵝掌柴老掉葉子是怎麼回事啊怎麼解決?

這是由於缺水,或長期時潮時幹,造成的,你要保證土壤的潮溼,但是不能膠水太多,積水就不好 了,會爛根的。鵝掌柴老掉葉子是怎麼回事啊 怎麼解決?10 鵝掌柴掉葉子原因及解決方法 1 光照過少 鵝掌柴喜半陰,一般是放在明亮散射光下培養的,如果擺放的室內比較暗,會影響鵝掌柴的生長,導致掉葉子。解決方法 把鵝...

錢多多最近葉子枯黃掉葉子是怎麼回事

1 水黃 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 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2 旱黃 因缺水 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3 肥黃 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 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 應控肥 中耕 澆水。4 餓黃 因肥料不足 施肥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