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背影的作文,不能寫父母老師仿寫一篇背影的作文,不能寫父母老師

2021-03-19 18:35:43 字數 5490 閱讀 3319

1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我最信任的人]  信任猶如陽光一般溫暖,春風一樣和煦,作文 我最信任的人。信任可以成為力量的源泉,可以沖垮社交過程中的障礙。我們每個人都被信任包圍著,都時刻感受著信任帶給我們的關愛和責任。

正因為有了別人對我們的信任,我們才能夠實現自己的社會價值,才使生活變的更有意義。  記得在我小時候,我有一個好朋友叫依依,我們非常信任對方,猶如親姐妹一樣。有一次我生日,依依答應我陪我一起過生日的,我等呀等呀,等了好久依依也沒來,8點了,媽媽說我要吃飯了,可我偏不吃,我說:

有可能是依依在路上堵車了,所以才沒有趕過來呀,小學五年級作文《作文 我最信任的人》。我還要等,今天等不來依依,我不吃飯,也不睡覺了!媽媽拗不過我,只好依了我,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依依還沒來,媽媽對我說:

芊芊,依依可能不來了,你就別等了,快點吃飯吧!不要!我反駁道,突然,聽見一陣敲門聲,一定是依依!

我一開門,果然是她,依依!姐姐!我們分別坐到座位後我問依依,依依你今天怎麼來這麼晚呀?

今天堵車了,所以就來晚了!哦。依依走後,我對媽媽說:

看吧,我就說依依一定會來的,去朋友是要信任的!媽媽只好說:嗯,對對對對,我的小祖宗,現在可以睡覺了吧!

當然!  信任,可以讓一個人充滿陽光,信任,可以讓一個人不後悔,永遠信任!北京海淀區雙榆樹中心小學五年級:丁學嘉

2樓:匿名使用者

望著窗臺滴落的雨滴,又讓我想起了母親為我送傘的經歷。

我依然記得,那年剛上小學。望著窗外砸落的雨滴,心中十分地擔心。等到放學,同學們都三五成群的擠在一把雨傘下,踉踉蹌蹌的回家了。

而我,在教室的走廊徘徊,等待著家人來接我。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正當我打算冒雨前行時,母親來了,她左手橫握一把剛開封的雨傘,右手舉著一把枝已斷掉的雨傘,走過來對我說,真對不起,來晚了。我說沒關係,她便笑了。

又說,真聰明,幸虧沒走,否則就成落湯雞了。我笑了笑。

六年級,有一次下起了小雨。因為之前沒有絲毫的預兆,所以我並沒有帶傘,不過這次我並不擔心,因為我打算和幾個沒帶傘的同學一起冒雨回家,而正當我來到樓梯口時,看見了一個抬頭望著熙熙攘攘的人群,一看便知是在接孩子的婦女。沒錯是我媽,我看見了她,她也看見了我。

她看起來很開心,而我呢?恰恰相反,心想:這麼小的雨,還用雨傘,你還嫌我不夠丟臉啊?

來到她面前,我一聲不吭的接過傘,走了,我並沒有開啟雨傘,她在後面叫喚著,我沒有理會。

現在,回想起,真的很對不起。

我常常在想,倘若有一天我長大了。母親外出,正巧下起了雨,我是否也會無怨無悔的給她送傘呢?想到這裡,在晶瀅的淚光中,又想起了母親為我送傘的經歷。

父親的背影 寫一篇作文500字

3樓:星球哨子

父親的背影

在我的腦海裡,幾乎什麼都是模糊的,唯有父親留給我的背影是再清晰不過的了.他留給我最多的印象,不是在臺燈微弱的燈光下伏案疾書,就是在蒼茫的黑夜下,那有稜有角的消瘦的越來越小的輪廓……

父親是個大忙人,每天奔波於家中與單位之間,彷彿是一個無休止的鐘擺,沒有什麼比這更能形容他的了.

翌日傍晚.

我獨自騎單車行駛在回家的路途中,晚風夾雜著雨滴拍打在我的臉上,冰冷得生疼,乘著轉彎的當兒,趕緊搓了搓發紅的手背,才略微感到了些暖意,這才滿意的繼續上路.這鬼天氣,不知什麼時候才是個頭呀?

撲嗤——

一個聲音猛然響起,在空曠的小巷裡格外刺耳.我心撲通一聲響,陡然一驚.趕緊一個急剎車,翻身下車檢查,難不成我這老古董自行車又出毛病了?

呦,輪胎處有一個洞,不大不小,正好能塞進一個小指頭.這真是一個禍不單行的日子!想起早晨父親對我再三的叮囑:

「路上小心,我看這自行車有些不大對勁,行車警醒些.」那時,我心裡還暗笑他的迂,我都不小了,還不能自己料理自己嗎?現在想想,還是太過粗心了.

頗躊躇了一會兒,還是決定自己推車回去罷了.這又能怨誰呢?推車前行了一會兒,藉著路燈灑下的微弱的光線,隱約看見不遠處的路燈下,有一個人影站著.

這大冷天的,不知還有那個傻子站在外面.上前走了幾步,沒有任何徵兆,眼淚刷得一下就下來了.待我緩過神來時,才發覺自己正呆呆地看著那人——我的父親,眼淚鼻涕滿臉都是.

這個忙碌地連家庭瑣屑事都不會管的人兒,竟然會抽空再這等我.恍惚間,父親已來到了我的眼前,口中唸唸有詞:「早跟你說了,自行車有問題,你就不聽,著下好了吧,吹著冷風來推車……」

乘著父親從我手中接過腳踏車的當兒,我的眼淚又來了.我一邊拭淚,淚卻總是不停.在晶瑩的淚光裡,又看見了那消瘦的,深青色大衣的背影了.

仿寫《背影》的文章結構的讚美父母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如火,他為我照明道路;父愛如火,他為我指示道路;父愛如火,他為我送來溫暖;父愛如火,他為我燃燒歲月。父愛如火。

在一個大雪紛飛的清晨,我的爸爸騎自行車送我上英語班,地上的雪十分冰涼,雖然我穿了好幾件衣服,可依然覺得寒風刺骨。爸爸也凍得瑟瑟發抖,可是爸爸還是堅持把我送進了學校。我剛從車上下來,爸爸就說:

「兒子,快進學校吧,別凍著,感冒了可不舒服了!」我健步如飛地進了學校。下課了,我大步流星地衝出了校門,只見一個高大的男人站在門口,冷得兩手相互搓來搓去,那不是我爸爸嗎?

只見他雙手凍得通紅,面紅耳赤,嘴脣凍得發紫。爸爸一見我過來了,馬上把身上的衣服披在我身上,而他身上只剩下一件毛衣。見爸爸這樣,我說:

「爸爸,我不穿。」可爸爸硬把大衣給了我,臉上還笑著說:「我不冷!

」但爸爸明明被凍得一直髮抖,卻強忍著說不冷。我想把衣服還給爸爸,可爸爸嚴肅地說:「聽話,穿上它!

你可千萬彆著涼了,著涼了怎麼上學呀!」就如同一個長官在命令士兵,我只好服從。在半路上,父親不時的哆嗦一下,到了崎嶇不平的路時,父親便囑咐我抓緊,在一瞬間的觸控中,我覺察到父親可能病了,我問:

「爸爸,您是不是病了?」「沒事!你老爸身體好著呢!

不會病的。」可是我還是感覺到爸爸騎車的速度慢了不少。

剛進家門,父親就躺在了地板上,我急忙打**給媽媽,媽媽一回來就給爸爸量了體溫,41°c !媽媽馬上帶爸爸上了醫院,打了針之後,爸爸稍微好了一些,他對我說:「小肖,你老爸不舒服,你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好好上學,等老爸病好了,我還去接你!

」這句話像一股暖流衝入我的心房,淚珠在眼中打轉轉。

父親,您為我付出的心血,如海中的水滴一樣多。父愛如火,那團火一直燃在心頭,那團火是你的生命源泉,那團火是你自信的**。那團火是不論多麼寒冷的冬天也不會滅的。父愛如火!

父愛如歌

叮鐺叮鐺叮鐺,山中響起了父親奏出的樂章。

父愛如歌。在我的人生旅途中,父親為我灑下一串串愛的音符。

還是在我很小的時候,那時父親常常揹著一個用木料製成的「工具箱」四處奔波,年幼的我也常常尾隨其後。我父親有一個綽號叫石匠,當人們用石匠叫他的時候,他的臉上常流露出難以言狀的笑容。   你也可以投稿

父親是很辛苦的,每天和隊裡叔叔、伯伯們一道,天不亮就到山上打石頭,中午吃自己帶去的鹹菜稀飯,一直要幹到天黑才回來。回家後第一件事就叫我做作業,接著拖著疲倦的身子剁豬草。我一邊做作業一邊聽父親剁豬草發出的砍砍聲。

不知為什麼父親從不讓我做這些家務。

父親對我是嚴格的。每次我看見同伴們在院子裡跳房子、打仗,我就羨慕不已,於是偷偷遛出去玩耍,有時被父親看見了,屁股就有一陣好打。

父親不識字,可每天晚上我做作業時,他做完家務,總是陪在我身邊。我看見他幾次去洗臉,就勸他去睡。可他總堅持要陪我做完後一起睡,他說即使自己不懂,但也可以為我壯膽。

我發現,父親每天要翻我的作業本,如果紅勾勾多,他就會很高興,如果紅叉叉多,他只說一句:「怎麼錯這麼多呢?」看我低著頭就什麼話也不說了。整個小學父親就這樣陪我度過。

我們山裡有個規矩:打石頭這一職業,工齡不得超過20年,如果超過20年,就會落下一身的病。和父親一起學打石頭的人們,先後退居二線,有的另謀出路;只有父親和一群年輕人天天往返於進山的羊腸小路上。

我的同齡人中,也只有我在父親的支援下進入了30裡外的區中學讀書。父親說,為我讀書,拼上老命也值。

後來,我父親在一次事故中腳受了傷,從此,右腳有些跛,但為了供給我讀書的費用,父親還是往返於通向山裡的小路上。

父親對我沒有更多的話語,沒有更多的表白,但他卻用他的實際行動為我譜寫一曲父愛之歌。

叮鐺叮鐺叮鐺,山中又響起父親奏出的歌聲。

父愛如山

有人說,父愛如海,深厚博大;有人說,父愛如火,熾熱燃燒;而我卻說,父愛如山!當我遇到困難時,他給我力量;當我眼前一片迷茫時,他給我方向;當我感到失落時,他給我信心;當我成功時,他給我祝賀和警醒。父愛,是支撐我生命的偉岸的山!

前段時間,學校要競選少先隊大隊長了,我也是候選人之一,首先我內心感到無比的光榮。為此,我付出了許多。但是,我最終還是不能當選上大隊長,這個結果讓我感到很失落,但我自己會鼓勵自己,再接再勵,脫穎而出。

回到家,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別灰心,我們的穎穎同樣很棒!其實,人生的道路就是這樣,會遇到許多坎坷,但這更需要你用勇敢的心去面對。

社會上,競爭就是如此的殘酷,不過,成功青睞有準備的人,相信自己一定能行!」聽了爸爸的鼓勵,我以往的信心又建立起來了,我明白了人生總有成敗,當你不去在乎成敗,而想到自己曾經經歷過考驗,付出過努力,那麼你將更加出色!

古今中外有多少人讚美父愛,每當讀到這樣的詩文,我就覺得無比親切,那愉悅的剎那,感動的心情,一字一句,都打動著我的心靈,讓我想到我親愛的父親。父愛如山啊!

以背影仿寫一篇150字的小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是否曾經為背影而感動過?你是否想過生命中留下深刻印象的不只是那一張張難忘的臉龐?那熟悉或陌生的背影消逝在人群中的時候,你有否依戀、是否想念?

那轉過頭去沒有表情的背影告訴了你什麼?  當視覺模糊了的時候,我只看到一個輪廓,當思想模糊了的時候,我只記得一個背影。在我的記憶中有一個永遠抹不去的背影,它是母親轉身出去掩上門的一剎那。

她要去上夜班,半夜裡起來,看看熟睡的兒子,那麼地香甜,她很欣慰,又輕手輕腳地踩將過來,掖一掖被角,壓一壓被褥,看幾眼兒子睡時的姿態,認為滿意了,再輕輕地倒退著走出去,輕輕地帶上房門,不發出一點聲響。兒子全都看在眼裡,為了讓媽媽放心地去上班,不再牽掛自己,他睡得很「正確」,一點沒有亂,從他細微的眼瞼中望出去,藉著窗外反射進來的淡淡的夜光,看到的是媽媽模糊的影子。轉過去,不見了,最後聽到下面一聲大門關閉的聲音,兒子知道那是媽媽上夜班去了。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如果這首歌在二十多年前唱的話,我會說我最要想起的是母親的影子。循著石塊堆砌成的圍牆,默默地順著牆根走,沒有媽媽,但以往她是在這裡的呀。

只要她空著的時候,總能在這裡找到她的,最多也不會走出這附近的一點地方。碎石砌成的圍牆裡透出草和泥土的聲息,我不知道現在聞起來叫做清香的味那時為什麼沒有覺得是一種享受,而只是平添了幾分寂寞和惆悵,牆頭探出各種花草和樹的影子,唯獨沒有媽媽的笑容。親切,不在這裡;幸福,沒有覓到。

最希望看到媽媽的背影突然出現在前方,最盼望媽媽走過來,叫一聲,說:「你怎麼找到這裡來啦?」最好還能得到媽媽的表揚。

即使沒有表揚也快樂,因為媽媽從來沒有批評,哪怕是嗔怪,也是暖洋洋的,喜歡聽到媽媽的聲音,喜歡感受媽媽的愛意。但沒有她的背影。站在路的這一頭,望著那一個長長的盡頭,有石砌的牆,有狹窄的通道,有坑窪的石板路,不知道媽媽什麼時候才會出現,眼裡是祈盼,心裡是無助的孤獨。

  走過一程,才知道自己給孩子的也是一個背影。他在前面走,我在後面跟,但他找不到我,他始終只看到我的一個背影,一個看似漠不關心的背影。  等他長大後,他會知道這個背影裡包藏著一個莫大的愛字。

仿寫背影的作文,仿寫背影的一篇作文800字

那是深秋,露寒風冷,寒蟬悽徹,北風肆無忌憚地搖撼著老樹,在光禿禿的樹梢上怪叫,地上枯黃的落葉,被風捲起,在空中打著旋兒,剛落下又被捲起 人的臉上盡是寒意。我和媽媽走在清靜的街上。天很冷,即使穿著厚厚的毛衣,北風依然從毛衣的小孔裡鑽進來,直逼人心。看著一片被風捲過身旁的落葉,我不由地想 又是一個難熬的...

仿寫朱自清背影的寫父親的手,仿寫朱自清《背影》的寫作方法,寫父親的手 白髮之類的

從小到大那雙手都是溫暖的 曾經,是那雙粗壯的而有力的大手挽著我走進了幼兒園,也是那雙不變的大手挽著我走過了小學的六年。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的一個春天,父親帶我去機場放風箏。那時我還不懂事,小手拽著風箏在草坪裡跑呀,跑呀,可風箏就是飛不高。淘氣的我跑到父親身邊,扯了扯父親的衣裳撒嬌道 爸爸,風箏總飛不高...

仿寫句子,我不能但可以仿寫句子父母的能與不能,我能給予你生命,但不能替你生活我能教你許多東西,但不能強迫你學習

我不能改變身高,但可以提高境界 我不能少年得志,但可以大器晚成 我不能改變歷史,但可以創造未來 我不能預知未來,但可以把握現在 我不能左右天氣,但可以調節心情 我不能規避失意,但可以調整心態 我不能改變世界,但可以選擇環境 我不能改變別人,但可以完善自己 我沒有金錢地位,但我有人格尊嚴 我不能抗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