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的神祕組織中國古代四大神祕組織做什麼的

2021-03-19 18:35:45 字數 4140 閱讀 7259

1樓:譚明剛

歷史上,戰國時期,秦國有一個「黑冰臺」嗎?由秦孝公時所創立,招募的是身懷絕技的老秦人,相當於後世的間諜組織,用於刺探敵國國情,行暗殺之事。由國君掌握。

聞香教。

簡介:聞香教為明代民間宗教之一。又稱東大乘教。

萬曆(1573~1619)年間,河北灤州石佛口之王森所創立。自稱曾救一狐,狐自斷其尾贈之,有異香;以此號召徒眾,人多歸附,故稱聞香教,自號聞香教主,教徒遍及冀、魯、贛、晉、豫、秦、川等地。信奉燃燈佛、釋迦佛、未來佛,宣揚三期末劫、返本歸源等思想。

萬曆四十一年(1613)二度入獄,後死獄中。其子好賢與徒弟徐鴻儒繼續傳教,天啟二年(1622)組織起義,徐鴻儒自稱中興福烈帝,建元『大乘興勝』,不久敗亡。王森之子孫復將聞香教改為清茶門,代代傳習,嘉慶年間始趨衰微。

它作為道教的一個分支。有顯赫而又神祕的歷史。而且**很玄幻。並且它與佛教還有千絲萬縷的關係。並且有反抗**的行為。符合題意。

補充:中國龍組。   這是一個始終籠罩在層層謎霧中的神祕機構!

民間傳說,它的每一個成員都擁有驚世駭俗的本領和奇詭非常的異能:   ——他們既能夠降妖伏魔、上天入地,也能夠不避水火、穿金裂石,嗯,幾乎無所不能!   ——他們戰鬥在中國最為險惡、最不為人知的領域,用他們的熱血和青春默默地守護著古老的華夏民族!

  然而,事實上,民間卻連他們究竟是否存在都不能肯定。   這是一群隱祕在黑暗中的無名 英雄!   *******   歐陽軒。

  他是一個普通的大學生,卻也是一個被火神祝融賜福的幸運兒——他擁有火神祝融那天地間唯一的靈火——『三昧真火』!   他是火的使者,他可以用意志自由的操縱著世人畏之如虎的『烈焰』,以之戰鬥,以之禦敵,令人匪夷所思!   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加入了中國龍組,隨之便承擔起神聖的使命,戰鬥在中國最為隱密的黑暗領域,默默地守護著華夏這個古老的民族!

  *****   中國的法師、妖魔、異能者,日本的劍道高手、忍者、神官、木偶操縱師,美國的x戰警、特種生化人,德國的腓特列之劍,法國的黑衣人,**的熾天使……總之,世界最強的武學高手、異能戰士、妖魔鬼怪,盡集於此!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野心的神祕組織,只會無聲無色湮滅在歷史塵埃中。有野心的組織,未公開目的前往往都是神祕的,如東漢末張角兄弟的太平道、北宋末鐘相的「社」、清朝洪秀全的「拜上帝會」……與以訛傳訛渲染誇大的墨者、青洪幫相比,這些歷史上真實存在的神祕組織的傳奇絕不會遜色。

中國古代四大神祕組織做什麼的

3樓:暮靜雨

第一個就是bai唐朝時期,du

有一個教會叫做景zhi教,它被稱為是dao

「最早進入中國的版

**教派」。

第二權個就是我們比較熟悉的了。想必大家看過金庸**或者根據**改編的影視劇都知道,有一個被武林各大門派看作是邪教的江湖教派,那就是明朝的明教。

第三個則是清朝時期的「天地會」,也稱「洪教」,看過《鹿鼎記》的想必都知道這個教派。

最後一個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墨家。墨家以機關術聞名天下,古代統治者想要一統天下,都離不開墨家的機關術。

這些教派都隨著歷史的洪荒漸漸隱沒了,有人說他們現在還存在,不過就是要隱藏起來,也有人說現在早就沒有人搞江湖教派這種事情了,有的也就是黑 幫而已,你怎麼看呢?

求一個鮮為人知的中國歷史上有的神祕組織。

4樓:風生rto84起

樓主知道歷史上,戰國時期,秦國有一個「黑冰臺」嗎?由秦孝公時所創立,招募的是身懷絕技的老秦人,相當於後世的間諜組織,用於刺探敵國國情,行暗殺之事。由國君掌握。

5樓:偷星

聞香教。 簡介:聞香教為明代民間宗教之一。

又稱東大乘教。萬曆(1573~1619)年間,河北灤州石佛口之王森所創立。自稱曾救一狐,狐自斷其尾贈之,有異香;以此號召徒眾,人多歸附,故稱聞香教,自號聞香教主,教徒遍及冀、魯、贛、晉、豫、秦、川等地。

信奉燃燈佛、釋迦佛、未來佛,宣揚三期末劫、返本歸源等思想。萬曆四十一年(1613)二度入獄,後死獄中。其子好賢與徒弟徐鴻儒繼續傳教,天啟二年(1622)組織起義,徐鴻儒自稱中興福烈帝,建元『大乘興勝』,不久敗亡。

王森之子孫復將聞香教改為清茶門,代代傳習,嘉慶年間始趨衰微。 它作為道教的一個分支。有顯赫而又神祕的歷史。

而且**很玄幻。並且它與佛教還有千絲萬縷的關係。並且有反抗**的行為。

符合題意。

中國四大神祕組織

6樓:大朗

「朝陽群眾」、「西城大媽」、「海淀網友」、「豐臺勸導隊」……這些在北京非常活躍的治安志願者隊伍近一年來因其神出鬼沒而備受矚目。

記者從有關部門瞭解到,我國在社會治安防控中正在建立起以社群治安志願者隊伍為主要載體的「人防網」,配合公安機關隨時發現違法犯罪的新線索。

與此同時,作為社會治安防控主要力量的多省公安幹警,自2023年刑事訴訟法修改以來,開始密集接受涉及刑事法律方面的相關培訓,以提升偵查過程的法治化思維和辦案質量。請採納

中國最古老的神祕組織有哪些,像龍組,白蓮教,天地會什麼大家都知道的就不要說了, 20

7樓:夢圓紓解

感覺這個有點不好回答,單純的幫派組織,學術流派等有太多了,像上面提到的白蓮教什麼的時候屬於民間農民起義組織,如果這樣算起來就有太多太多了。像先秦時期的儒家、墨家、道家、法家、陰陽家、縱橫家等等。封建社會農**動組建起來的組織也有很多如「黃巾軍、綠林軍(指中國古代新莽末的農民起義,因發生在湖北當陽的綠林山稱之為綠林起義)、元末農民起義的紅巾軍、白蓮教、太平天國起義時的太平軍等等」。

當然還有武俠**中頻頻出現的武林幫派「少林、武當、峨眉、華山、丐幫等等」;當然最為神祕的應該算是歷朝歷代的特務組織了像「天策府、梅花內衛、東廠、西廠、錦衣衛、十三衙門、粘杆處等等」 以上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內容,希望可以幫到你。

8樓:謎底夢飛揚

別這麼幽默,龍組就提出來讓人打臉了,**看多了吧。

古老的神祕組織啊,周代的墨家劍客組織啊,還有後續的錦衣衛啥的也算吧。

9樓:funny皮屁孩

龍組什麼的可沒有,**看多了嗎。

歷史上,戰國時期,秦國有一個「黑冰臺」嗎?由秦孝公時所創立,招募的是身懷絕技的老秦人,相當於後世的間諜組織,用於刺探敵國國情,行暗殺之事。由國君掌握。

聞香教。簡介:聞香教為明代民間宗教之一。

又稱東大乘教。萬曆(1573~1619)年間,河北灤州石佛口之王森所創立。自稱曾救一狐,狐自斷其尾贈之,有異香;以此號召徒眾,人多歸附,故稱聞香教,自號聞香教主,教徒遍及冀、魯、贛、晉、豫、秦、川等地。

信奉燃燈佛、釋迦佛、未來佛,宣揚三期末劫、返本歸源等思想。萬曆四十一年(1613)二度入獄,後死獄中。其子好賢與徒弟徐鴻儒繼續傳教,天啟二年(1622)組織起義,徐鴻儒自稱中興福烈帝,建元『大乘興勝』,不久敗亡。

王森之子孫復將聞香教改為清茶門,代代傳習,嘉慶年間始趨衰微。 它作為道教的一個分支。有顯赫而又神祕的歷史。

而且**很玄幻。並且它與佛教還有千絲萬縷的關係。並且有反抗**的行為。

中國存在一些不為人知的神祕組織嗎?

10樓:道十小呆

祕密組織肯定有的!只不過不知道名稱,工作性質,隸屬什麼部門罷了!

樓上對太歲的解釋我無語了,但這解釋也是對的,太歲年菌」是奇特罕有的天然生物菌種,可以食用,而且味道特別鮮美。它是一種大型複合粘菌,古人亦稱「土肉」、「聚肉」、「視肉」。

我是一個學易經的,解釋太歲還是我來吧:

太歲,本為道教神明的尊稱,是對應天上地下的神煞領導。後被引用為「神煞論」來推斷人的運程。古書云:』』歲攝兵權,

人生死。」又云:」逢太歲之年,無喜必有禍。」或雲:」反吟伏吟,涕泣零零。」等等之論點。 流年太歲?

流年,是指一年一年不停地替換。

流年太歲,共有60位〈以十天干配十二地支,組合而成〉,就是六十甲子納音。每一位太歲都有衪的姓名,而順序值年,周而復始,迴圈不息,故又稱「值年使者」。

算卦時,有時候涉及到這,最簡單的就是經常運用到六十甲子納音。

可能有人說我迷信,算卦不可信,是唯心主義。我只想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作為一個卦師,算卦無數,難道都是瞎說嗎?易經都流傳幾千年了,如果是假的我想也傳不到現在了吧(不過,這行招搖撞騙的確實多,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對於道術什麼的,我就不做任何發言,因為沒接觸過,也不知道真假!沒有調查權,就沒發言權!

中國歷史上都有什麼學派,中國古代有哪些學派

儒家學派 孔子 道家學派 老子 墨家學派 墨子 儒家,道家,墨家,法家,陰陽家,兵家等等。儒家 代表人物 孔子 孟子 荀子。作品 孔子 孟子 荀子 道家 代表人物 老子 莊子。作品 道德經 莊子 墨家 代表人物 墨子。作品 墨子 法家 代表人物 韓非 李斯。作品 韓非子 名家 代表人物 鄧析 惠施 ...

中國歷史上的世界之最有哪些,中國古代的世界之最有哪些

1 世界最長的城牆 中國萬里長城。2 世界最古老的東西 通道 絲綢之路。3 世界圍地最大的城牆 明代南京石頭城 4.最早的兵書是春秋孫武的 孫子兵法 5字數最多的字典是清朝的 康熙字典 6.最早的報紙是西漢的 邸報 7.最早的傳記文學是西漢的 史記 8.最早的優秀詩歌總集是春秋的 詩經 9.記載時間...

中國古代史可否有未嘗敗績的將領,中國歷史上有哪些將軍一生未嘗敗績?

戰國名將 白起 參戰三十餘年,七十幾場戰爭,未嘗一敗,連平局也沒有。現代人對他了解這麼少,就是因為跟他戰鬥的人幾乎都死了,而只有死人是不會說話的。一生殺敵至少一百多萬,而當時戰國死的人根據梁啟超的統計大約只有兩百多萬,就是說他一人就佔七國殺敵總人數的一半。在兩千多年前,有幾人能做到這一點?中國歷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