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史可否有未嘗敗績的將領,中國歷史上有哪些將軍一生未嘗敗績?

2021-03-19 18:27:20 字數 386 閱讀 3226

1樓:吹雪士郎

戰國名將——白起

參戰三十餘年,七十幾場戰爭,未嘗一敗,連平局也沒有。現代人對他了解這麼少,就是因為跟他戰鬥的人幾乎都死了,而只有死人是不會說話的。

一生殺敵至少一百多萬,而當時戰國死的人根據梁啟超的統計大約只有兩百多萬,就是說他一人就佔七國殺敵總人數的一半。

在兩千多年前,有幾人能做到這一點?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將軍一生未嘗敗績?

2樓:匿名使用者

吳起:與諸侯大戰七十六,全勝六十四,平一十二白起:一生未嘗敗績其餘諸將多有瑕疵,陳慶之北上全軍覆沒(雖然是自然災害造成的);歷史上的趙雲雖然很有才能但是未受重用 ,未敗是因為其作為主帥指揮的戰役少之又少。

中國古代史神話故事有哪些書本,中國古代史神話故事,有哪些書本推薦

西遊記 封神演義 鏡花緣 以及 聊齋志異 山海經 搜神記 太平廣記 封神演義 上古神話演義 淮南子 神仙傳 中國民間神話故事 造神史話 神宵雷法 歷代神仙通鑑 上古神話演義 山海經。記載中國神話的書有哪些 中國神話,中華文化與歷史的瑰寶,通過口耳相傳或書面文字記載等各種形式流傳在寓言 宗教 舞蹈 戲...

中國古代較重要的史書記載體,中國古代史書體例都有什麼

史書體例有 編年體 紀傳體 國別體 斷代體1 編年體 史書編著的一種體裁。編年體史書是按在世皇帝的年號記載 即按年代順序記載 歷史事件。代表作 資治通鑑 由宋代司馬光編纂,是我國現存編年體史書中影響最大的一部 此外,編年體史書還有孔子 春秋 春秋三傳 左丘明 左傳 又名 春秋左氏傳 春秋公羊傳 春秋...

古代史書的體例一般分為幾種,中國古代史書體例都有什麼

編年體紀傳體 國別體通史 斷代史 我國的史書卷帙浩繁,種類很多,大致可以分為下列五種。正史 以紀傳體 編年體的體例,記載帝王政績 王朝歷史,人物傳紀和經濟 軍事 文化 地理等諸方面情況的史書叫正史。如,通常所說的二十四史。除少數是個人著述 如司馬遷的 史記 外,大部正史是由官修的。雜史 只記載一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