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中國歷史上的十大富豪中國古代誰最有錢

2022-08-19 18:55:14 字數 1957 閱讀 4860

1樓:迷途小灰狼

怎麼不考古代八大吊絲啊

2樓:歷史謎團

「富豪」是個動態的概念,根據經濟社會的發展水平,其標準也在不斷提高,過去一百萬元就算是富豪了。

中國歷史首富是?

3樓:伊夏侯煙

是約翰洛克菲勒淨資產4000億美元(摺合成現在的匯率)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家歷史首富是和珅,和珅的所有家產總和是現在的3600億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歷史首富 只有不同年代不同的首富 一般都是用銀兩來形容一個人財富 請用現在的銀子市價去摺合

6樓:初巨集義

是你要問看的是哪一個朝代的話,如果是明朝的話,那就是沈萬三了。

7樓:米琪

應該是清朝的和珅吧,有句話說和珅跌倒,嘉慶吃飽

8樓:太乙乾坤子

中國歷史上的首富應該是春秋時期的范蠡,勾踐稱霸後,范蠡帶西施歸隱,自稱陶朱公,歷經三聚三散,最終富甲天下。道教中尊為文財神,武財神是趙公明

9樓:

基本上是皇帝,因為皇帝富有四海嗎嘛!這些皇帝誰最富,就要比較每個朝代每個皇帝當政時期國家收入是多少,歷史上國家收入最高的時候是那個時期,就是那個皇帝最富,不過肯定不是唐玄宗李隆基,我覺得是滿清雜胡弘曆最富

10樓:匿名使用者

沈萬三,富可敵國,家產摺合銀兩20多億兩(蓋茨和巴菲特加起來還沒他多錢),連朱元璋也眼紅。明朝年間沈家一共被剝削打壓3次才破產可見富有。

明朝一兩銀大概是等於現在660元人民幣,20多億兩大概就是等於13200億人民幣

11樓:匿名使用者

胡雪巖啊,杭州那邊的,現在當時的建築還在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 沈萬三

清朝 和珅

13樓:

陶朱公,石崇,沈萬三

中國歷史上的十大富豪 中國古代誰最有錢

中國古代十大富翁有哪些?

14樓:歷史謎團

「富豪」是個動態的概念,根據經濟社會的發展水平,其標準也在不斷提高,過去一百萬元就算是富豪了。

中國歷史上第一富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1、 陶朱公:春秋末期人,即助越王勾踐一戰滅吳的大智者范蠡,堪稱歷史上棄政從商的鼻祖和開創個人致富記錄的典範。《史記》中載「累十九年三致金,財聚鉅萬」,當然入選,推薦為「中國十大富豪」之首。

2、 子貢:孔子高徒,經商致富的能人。《史記。

貨值列傳》有傳。曾自費乘高車大馬奔走於列國,說齊、存魯、霸越、亡吳。儒家學說後來得以發揚光大、流傳百世,其功甚偉。

如顏回、原憲輩連自己都養不活,徒有滿腹經綸又有何用?限於名額,暫不入選。

3、 白圭:春秋末期人,最早的經商理論大師。范蠡曾向他求教過致富祕訣。「人棄我取,人取我與」即是他首創的經商名言。曾有經商哲學理論著作問世,可惜失傳。暫不選。

中國古代四大富翁

16樓:

我是搞先秦的,只知道先秦的四大富翁:陶朱、猗頓、端木賜、呂不韋

17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如何和珅應該排在第一吧,他的家產是數以億計的,跟別人不是一個數量級的,這也是因為清朝的經濟達到了整個封建社會的頂峰。

第二名應該是鄧通。

18樓:石勝明

我估計是石頭 石頭 石頭 石頭

19樓:匿名使用者

三樓,人家要古代的,你把宋子文扯進去幹嘛?

中國歷史上的十大清官

西門豹,春秋戰國時期魏國人。當時鄴地是魏都的重要門戶,且是戰略要地,但天災人禍不斷,民不聊生。魏王特派西門豹擔任鄴縣令,治理鄴地。西門豹到鄴地後,微服私訪,詢查百姓疾苦,利用 河伯娶媳婦 事件,智懲三老 廷椽和巫婆,用事實教育百姓,破除迷信。同時,修建漳河十二渠,治理漳河水患,發展農業生產,使鄴地百...

中國歷史上十大孝子都是誰,中國古代十大孝子的事例有那些?

孝感動天 舜 親嘗湯藥 劉恆 齧指痛心 曾參 百里負米 仲由 蘆衣順母 閔損 鹿乳奉親 郯子 戲綵娛親 老萊子 賣身葬父 董永 刻木事親 丁蘭 行佣供母 江革 不一般都說二十四孝子麼?中國古代十大孝子的事例有那些?1孝感動天 舜,傳說中的遠古帝王,五帝之一,姓姚,名重華,號有虞氏,史稱虞舜。相傳他的...

中國歷史是哪十大帥哥要排名,中國歷史上十大帥哥

答 鄒忌是戰國時期齊國有名的帥哥,身型修長 身高八尺有餘 貂蟬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風姿特秀,見者嘆曰,還分多種,有陽剛之美 陰柔之美,音容兼美。為將躬勤細事,也就是公子鮑。據 左傳 文公十六年 記載,公子鮑是一個 美而豔 的大帥哥。後果很嚴重,被中年守寡 獨居深宮而難耐孤寂的王姬看上了,欲通之 順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