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對無償獻血的看法無償獻血的意義是什麼?

2021-05-30 12:02:15 字數 2203 閱讀 8446

1樓:更愚

獻血救人是每個健康人都應該做一次的事,在保證自己健康的基礎上救助別人。何樂而不為呢?

獻血無損健康,只需小小勇氣。扎一針會有一點點疼,但我的血救了一個人的命,還是值得的。

獻血證與銀行存摺有相似之處,但獻血證更是光榮證。絕大多數人是隻存不取的。

獻血是很正常的事。健康人一生中都應該獻一次以上的血。紀念日獻血,很有紀念意義。

獻血救人是健康人的事,任何人都要在保證自己健康的基礎上救助別人。任何有身體不適的人都不要獻血。

獻血對於獻血者的身體來說,一,獻血無損健康。二,好處也是非常不明顯的。其它方面來說,做好事使人心靈得到昇華。自己和家人用血可以在金錢上得到補償。

一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行善的方式很多很多,獻血只是其中一種。

我們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無償獻血行列中來,但不要求每個人都獻血。

這是我,一個獻血非常多的人的體會。

2樓:安惠苑

不要把無償獻血吹捧過高,反之把有償獻血貶低。無償獻血體現了他高尚精神,也說明了他有能力有條件無償。許多有償獻血者也是有其各種原因的,他們也值得讚賞,是合理合法的正常現象。

3樓:阿固

我很支援無償獻血,每半年一次準時去,其中一次就是在生日的時候。無償獻血可以防止很多血奴等惡性事件的發生。如果醫院和社會的銜接能夠更和諧一點,就很開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非常支援,大家互相救助麼。

不過世上沒有無償的事,真出了事,沒錢醫院也不會給你輸血,你就等著死去吧,所以血還是獻給醫院了,那就不可以了,醫院那麼暴利,還能把血給它麼,所以,無償鮮血還是等我們社會成為共產主義社會再說吧。

義務獻血對個人及社會的意義

5樓:夢色十年

自身意義:發現堅持長期適量獻血,特別是單獻紅細胞和血小板等有形成分,可使血液粘稠度明顯降低,加快血液流速,腦血流量提高,從而達到緩解或預防高粘血癥,使人感到身體輕鬆、頭腦清醒、精力充沛。

社會意義:外傷性出血、產後大出血、嚴重燒傷、各種血液病以及實行外科手術的傷員,需要靠輸血來救治。由於血液不能人工製造或是用其它的物質所代替,只有靠廣大健康的、適齡的公民獻血來獲取。

所以,無償獻血就意味著幫助了需要血液的病人。

6樓:匿名使用者

1、獻血能淨化人的心靈,使自己得到快樂,讓人生更加充實。

2、適量獻血可降低血黏稠度,促進新陳代謝。

3、經常和其他獻血者在一起,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

4、通過定期獻血檢驗自己是健康的。

5、很多為人父母的獻血者表示,參加無償獻血能為子女做出表率,讓孩子從小成為有愛心的人。

6、無償獻血者可以享受免費用血,利他也利己。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2023年10月1日起,全國施行

無償獻血,取代了以前的義務獻血。

其次,為什麼無償獻血呢?

當血液病患者急需血液來延續生命,當失血過多的患者(比如大出血的產婦或手術患者)急需血液來保障生命,您捐出的一袋鮮血就可以給他們一個機會,而捐出一袋血不會傷害您的健康,何樂而不為?

總之,為了那與死亡一線之隔的生命,獻出一袋血,送給生命一份禮物。

8樓:七彩炫舞寶貝

首先,我們救了別人,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我們獻血,肯定會帶動別人,別人也與自己一樣,就別人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無需太多理由,獻血拯救生命。

無償獻血的意義是什麼?

10樓:首都獻血

「獻血」最大好處就是可以救助病人,也是無償獻血者仁心義舉的表現。同時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是一種利人利己的行為。而且,根據各地區的規定,獻血者及家庭成員還可以享受相應的用血優待政策。

11樓:深藍騰衝專營店

無償獻血是指為拯救他人生命,志願將自身的血液無私奉獻給社會公益事業,而獻血者不向採血單位和獻血者單位領取任何報酬的行為。無償獻血是終身的榮譽,無償獻血者會得到社會的尊重和愛戴。無償獻血是無私奉獻、救死扶傷的崇高行為,是我國血液事業發展的總方向。

獻血是愛心奉獻的體現,使病員解除病痛甚至搶救他們的生命,其價值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近半世紀以來,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紅十字會一直向世界各國呼籲"醫療用血採用無償獻血"的原則。我國鼓勵無償獻血的年齡是18-55週歲。

關於無償獻血,什麼是無償獻血?

一 無償獻血的基本條件 1 年齡 18 55週歲。2 體重 男 50千克,女 45千克。3 血壓 12 20 8 12kpa,脈壓差 4kpa 千帕 或 90 140 60 90mmhg,脈壓差 30mmhg。4 脈膊 60 100次 分,高度耐力的運動員 50次 分。5 體溫 五官 四肢 胸腹部等...

無償獻血,利己利人的作文,無償獻血,利己利人400字的作文

2009年4月18日晚上,我來到了欽州灣廣場的採血點了解獻血的基本情況。欽州獻血站的張主任告訴我,欽州共有4個採血點,分別是欽州城區點 靈山點 浦北點和欽州港區點,每天約有20 50人來獻血,時多時少。一年約有18000人獻血,欽州每年約有10000多名傷病員 孕產婦需要獻血救活,每年至少需要250...

無償獻血的好處有多少?你知道嗎,無償獻血到底對人體有多少好處與危害

獻血 好處 舊 的不去 新的 不來 對於獻血,很多人存在錯誤觀念,認為獻血會傷元氣,然而實事並非如此。醫學研究發現,一個健康人的總血量約佔體重的 一個成年人的總血量約為 毫升。平時 的血液在心臟和血管裡迴圈流動著,維持正常生理功能 另外,的血液儲存在肝 脾等臟器內,一旦失血或劇烈運動時,這些血液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