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從軍人的領章和肩章上看出軍銜的大小

2021-03-19 18:35:46 字數 5053 閱讀 3209

1樓:匿名使用者

解放軍的軍銜共分五等十九級。通過肩章可以判斷軍銜。肩章指佩帶在**肩部的銜級識別標誌。一般由橫槓和星花等組成。反映了人員級別的高低。

我國的軍銜分為軍官軍銜和士兵軍銜,軍官軍銜有三等十級,軍官軍銜對應肩章從低到高的順序是:

一、尉官:一槓一星,少尉;一槓二星,中尉;一槓三星,上尉。

二、校官:兩槓一星,少校;兩槓二星,中校;兩槓三星,上校;兩槓四星,大校。

三、將官:金色橄欖枝加一顆金星,少將;金色橄欖枝加二顆金星,中將;金色橄欖枝加三顆金星,上將。

20世紀初,中**隊開始佩戴肩章。 2023年,清**在訓練部門和軍事部門批准了「軍官帽子帽」,詳細介紹了肩章的風格和顏色。 **時期的軍隊服裝和某些時期的**也配有肩章。

當中國人民解放軍於2023年10月實施軍銜制時,它開始佩戴梯形,劍形,斜面和長方形的肩章。 乘警,將軍,學校,中隊和大學生的**是梯形的,海軍士兵的小肩章是長方形的。

參考資料:役軍銜介紹-我軍現役軍銜介紹暨近5次23名晉升上將名錄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標識的等級符號上面

,可以看出軍人的領章和肩章上面軍銜的大小。

用綴在肩章或領章等處的等級符號,標明軍人社會地位和軍事級別的稱號,叫做軍銜。

軍銜是國家給予軍人的一種榮譽。軍銜制以軍官的職務、貢獻、才能等綜合因素作為評定和晉升軍銜的標準。

軍官軍銜對應肩章從低到高的順序是:

一、尉官:一槓一星,少尉;一槓二星,中尉;一槓三星,上尉。

二、校官:兩槓一星,少校;兩槓二星,中校;兩槓三星,上校;兩槓四星,大校。

三、將官:金色橄欖枝加一顆金星,少將;金色橄欖枝加二顆金星,中將;金色橄欖枝加三顆金星,上將。

擴充套件資料:

軍銜分為永久軍銜和臨時軍銜兩類。一般稱軍銜是指永久軍銜。永久軍銜又分軍官軍銜與士兵軍銜兩大類。軍銜按獲得者的兵役狀況和所在部隊的專業性質,在橫向上又區分為不同的類別。

軍官軍銜

軍官軍銜設下列三等十級,分別是:

一、將官:上將、中將、少將;

二、校官:大校、上校、中校、少校;

三、尉官:上尉、中尉、少尉。

軍官軍銜依照下列規定進行區分:

一、軍事、政治、後勤軍官:上將、中將、少將,大校、上校、中校、少校,上尉、中尉、少尉。

海軍、空軍軍官在軍銜前分別冠以「海軍」、「空軍」。

二、專業技術軍官:中將、少將,大校、上校、中校、少校,上尉、中尉、少尉。在軍銜前冠以「專業技術」。

士兵軍銜

士兵軍銜的具體分類(按照兵役性質):

一、士官:一級軍士長、二級軍士長、**軍士長、四級軍士長、上士、中士、下士

二、義務兵:上等兵、列兵

士兵軍銜的具體分類(按照軍銜等級):

一、高階士官:一級軍士長、二級軍士長、**軍士長

二、中級士官:四級軍士長、上士

三、初級士官:中士、下士

四、兵:上等兵、列兵

3樓:匿名使用者

解放軍的軍銜共分五等十九級。

我國的軍銜分為軍官軍銜和士兵軍銜,軍官軍銜有三等十級,從高到低分別為:上將、中將、少將、大校、上校、中校、少校、上尉、中尉、少尉。而士兵軍銜由低到高分為列兵、上等兵、一級士官、二級士官、**士官、四級士官、五級士官、六級士官、七級士官。

列兵,軍銜為一個拐。第二年自動晉升為上等兵,為兩個拐。

服役完兩年後經申請,可套轉為軍士,也就是職業軍人。實際上在部隊還是俗稱士官。如圖所示,下士也就是一期士官為兩把槍加一個細拐,中士即二期士官為一個粗拐。

可以這麼講粗拐代表2,細拐代表1,接下來上士(三期士官)就是為一個粗拐一個細拐。要注意下,在往上推,稱呼要變了,四期士官為四級軍士長,軍銜為兩個粗拐。

五期士官為**軍事長,軍銜為兩粗一細,六期士官為二級軍士長,軍銜為三粗拐,七期士官也就是一級軍士長,是三粗一細,這也是最高階別的軍士長了。

一槓一星為少尉,是最初級的軍官,一槓兩星為中尉,一槓三星為上尉。

兩槓一星為少校,兩槓兩星為中校,兩槓三星為上校,兩槓四星為大校,注意,校官才有大校,尉官現在可沒有大尉。

少將為金色枝葉加一顆金星,中將為金色枝葉加二顆金星,上將為金色枝葉加三顆金星。

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肩章可以判斷軍銜。肩章指佩帶在**肩部的銜級識別標誌。一般由橫槓和星花等組成。

反映了人員級別的高低。佩戴人群主要有軍人、警察、鐵路等。中國人民解放軍軍銜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現行的一種軍銜制度。

軍銜是國家給予軍人的一種榮譽。軍銜制以軍官的職務、貢獻、才能等綜合因素作為評定和晉升軍銜的標準。

尉官:少尉:一槓一星,排職。中尉:一槓兩星,排職、正/副連職。上尉:一槓三星,正/副連職,副營職

校官:少校:兩槓一星,正/副營職。中校:兩槓兩星,正/副團職。上校:兩槓三星,正/副團職、副師職。大校:兩槓四星,正/副師職、副軍職

將官少將:橄欖枝加一星,正/副軍職。中將:橄欖枝加兩星,正/副大區職。上將:橄欖枝加三星,大區正職到軍委副主席。(上將為我國目前最高軍銜,軍委主席不授銜)

5樓:奔騰的大陸

如圖所示:

義務兵列兵:一道細拐

上等兵:兩道細拐

士官一級士官:士官標誌加一道細拐

二級士官:士官標誌加一道粗拐

**士官:士官標誌加一道粗拐一道細拐(粗拐相當於兩道細拐,各級別以此類推)

六級士官:士官標誌加三道粗拐

尉官少尉:一槓一星,排職

中尉:一槓兩星,排職、正/副連職

上尉:一槓三星,正/副連職,副營職

校官少校:兩槓一星,正/副營職

中校:兩槓兩星,正/副團職

上校:兩槓三星,正/副團職、副師職

大校:兩槓四星,正/副師職、副軍職

將官少將:橄欖枝加一星,正/副軍職

中將:橄欖枝加兩星,正/副大區職

上將:橄欖枝加三星,大區正職到軍委副主席(上將為我國目前最高軍銜,軍委主席不授銜)

6樓:匿名使用者

肩章 軍人佩帶在軍衣肩上的識別標誌。形狀有梯形、劍形、斜角形、矩形等。綴有軍銜等級或軍兵種專業勤務符號。

依佩帶時機通常分為常服肩章、禮服肩章、作訓服肩章等。各種肩章樣式基本相同,禮服肩章以飾物相襯。肩章的作用,是按肩章的種類、式樣、顏色、肩章上的彩色槓(豎條帶)和條紋的數量、寬度以及星徽或其他圖案的數量、大小,區分軍銜等級和勤務的屬性。

l8世紀初,肩章作為一種識別標誌在軍隊佩帶。20世紀初,中**隊即開始佩帶肩章,2023年,清**批准練兵處和兵部上奏的《陸軍官務服帽章記》,對肩章的式樣、顏色等作了詳細規定。中華**時期軍隊的禮服和某些時期的常服,亦配備肩章。

中國人民解放軍於2023年10月實行軍銜制時開始佩帶肩章,形狀有梯形、劍形、斜角形和矩形四種,其中元帥、將、校、尉級軍官以及院校學員的常服肩章為梯形,海軍士兵小肩章為矩形。肩章上綴軍銜或軍兵種專業勤務符號。元帥肩章繡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和銀白色五角星徽各l枚,將、校、尉級軍官肩章分金黃色、銀白色兩種,分別繡或綴釘銀白色或金黃色五角星徽l一4枚;海軍將官金黃色版面肩章,在金黃色星徽周圍繡黑色線道,星徽正中為鐵錨。

軍校學員、文工團和軍樂團團員、體工隊隊員肩章,邊鑲黃色或黑色或藍色絲帶,有的鑲金黃縱線,或綴專業符號。海軍及其航空兵士兵肩章鑲金黃色橫線表示軍銜等級,上等兵、下士、中士分別為l一3條細黃線,上士l條粗黃線;水兵、列兵肩章和學員小肩章繡鐵錨。2023年6月,中國人民解放軍肩章隨軍銜制的取消而廢止。

2023年5月,解放軍軍官和志願兵佩帶劍形肩章,陸軍、空軍為棕綠色,海軍為海藍色,中間綴軍種符號;海軍士兵佩帶印有鐵錨的黑色小肩章。2023年10月,實行新軍銜制,全軍官兵肩章綴軍銜符號,軍官常服、禮服、大衣肩章,主體為長方形,內端呈鈍角。版面為金黃色,鑲邊和縱向彩槓顏色區分軍種,陸軍為正紅色,海軍為黑色,空軍為天藍色。

金黃色版面中一條縱向彩槓為尉官,兩條縱向彩槓為校官。將軍禮服肩章外端襯金色松枝葉。軍士長、專業軍士、學員常服肩章的材料、號型尺寸與軍官常服肩章相同,版面顏色區別軍種,陸軍為正紅色,海軍為黑色,空軍為藍色。

2023年10月,軍士長、專業軍士肩章樣式改為等腰梯形,陸軍為棕綠色,海軍為黑色,空軍為天藍色,版面鑲有金黃色縱槓和折槓,兩道縱槓為軍士長,一道縱槓為專業軍士,折槓區分軍銜等級。2023年5月,文職幹部統一配發服裝,佩帶文職幹部肩章,肩章**綴釘軍種符號。美軍將官肩章,用星徽標誌等級,五至一星,分別標誌五星上將、四星上將、中將、少將和准將;上校肩章綴鷹,中校、少校肩章綴楓葉,中校為銀色,少校為金色;尉官和准尉肩章,用金色和銀色槓槓標誌等級。

從將軍到尉官,肩章符號的標誌意思依次是:星星在蒼竄閃耀,雄鷹翱翔藍天,樹木枝葉茂盛,樹幹連著大地。日軍軍官常服肩章的基本模式與中**隊的相同,不同的是,其星徽採用櫻花圖案,將官以

四、三、二星分別標誌上、中、少將。禮服肩章為盤花式樣,將、校官用3股金色圓繩編結,尉官用兩股金色圓繩編結。將官肩章為雙排5朵盤花,校官肩章為單排5朵盤花,尉官和准尉肩章為單盤5朵盤花。

將、校、尉官以銀色櫻星區分上、中、少級,准尉無櫻星。

軍銜警銜關銜圖 (超詳細)

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從軍人的領章和肩章上看出官銜的大小?那軍人的領章和肩章,他們的官銜大小是不一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就是看星星和橫槓數。

校官:是中層軍官,和尉官可以類比區別,兩槓一星為少校,兩槓兩星為中校,兩槓三星為上校,兩槓四星為大校,注意,校官才有大校,尉官現在可沒有大尉。這些當然也可稱之為兩毛

一、兩毛二等等。

將官:這一級別的都是首長們,軍銜由麥穗和五星組成。由下到上為少將、中獎、上將,也簡稱一麥

一、一麥

二、一麥三。

肩章領章,領花,帽徽,臂章,和國防服役章都是怎麼鑲嵌在軍

帽徽 07式帽徽是我軍的第7代帽徽。帽徽品種包括金屬帽徽 貝雷帽帽 徽和作訓帽帽徽三種。外形為桃形,圖案為松枝葉 天安門 齒輪 麥穗環繞 八一 軍徽。貝雷帽帽徽軍徽背景按陸 海 空分別襯松枝綠 深藏青 深藍灰底色。作訓帽帽徽繡片顏色,陸軍為灰綠色 海軍為藏青色 空軍為藍灰色,帽徽圖案為黃色 肩章 軍...

軍銜在軍服的領章和肩章上的標誌是不是一樣的分別是用什麼標誌

如果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國武警的話,是一樣的。學員用道槓,軍官用道槓或纜枝加星星,士兵軍士用纜枝鋼槍加道缸,文職 文工團等用自己的專業符號 三個倒的v是什麼牌子衣服的標誌?和軍官的肩章一樣的v 軍官肩章不用v標誌好吧 而且你說的這三個v也不是什麼牌子 而是裝飾而已 三個v不是什麼品牌標識,是裝飾而已...

警察的警銜是怎麼劃分級別的,警察的肩章上的等級如何辨認?

公安系統中級別警銜職務的區別,今天又高職務肯定就是越輕鬆。公安部最高階別部長,下來廳長,局長 級別相當於威望,警銜相當於封號,職務相當於權利 警銜代表級別,但不代表職務。一槓為司,二槓為督,橄欖枝為監 樓上太複雜,我給你講個簡單的 其實警察的警銜只有穿白衫是有區別的,藍衫的警銜都是按照警齡我重點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