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綠與祖母綠翡翠有什麼區別帝王綠和祖母綠的區別

2021-03-19 18:35:52 字數 5182 閱讀 232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顏色上,祖母綠色較帝王綠更加深沉點,這種深沉決不是暗、灰、等偏色。要知道顏色要陽,色中必要帶黃味。祖母綠色中黃味也必足,只是祖母綠中的藍味比帝王綠中多點。

一般藍味重的色在光弱的時候會暗點,但是真正的祖母綠色卻不會,這是因為色不離種的原因。真正的祖母綠色必配好種,即使光弱的時候因為種水上等可以發光,仍然可以產生很美的視覺效果。帝王綠,雖稍稍次上祖母綠一等,卻也是巔峰的精品了。

說到翡翠,就不得不說說以兒孫福為首的三大翡翠。在翡翠收藏界,很多有經驗的玩家基本上是非三大翡翠不買,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這個行業水太深,以假亂真、以次充好的太多了,即使有經驗的人也難免經常吃虧上當。更何況是普通消費者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帝王綠是近年來對綠色為正綠(濃秧苗綠)或略帶看不出藍色的綠色,類似祖母綠寶石這兩種綠色翡翠,而且淨度,透明度,顏色均勻度,翡翠質地顆粒度幾乎不可見的極品翡翠的稱呼。因其高貴的氣質和高昂的**,以及極其稀少的產量,故稱帝王率。可以說,上等的祖母綠翡翠飾品可以歸屬帝王綠。

翡翠的顏色傳統品質區分有以下幾種:

低等品質:雜黑色(狗屎地)、幹磁白(幹瓷地)等潔淨度,透明度、顆粒度糟糕者。

一般品質:灰色和綠灰色、白色(白瓷地,潤白地)透明度和淨度一般者。

中等品質:紫色(春色)、藍色、黃色和紅色(俗稱紅翡)、藍綠和其它主色調為綠色,且淨度和透明度較好者。顏色雜,顆粒粗糙,雜質瑕疵過於明顯者,均不算中等品質。

高等品質:正綠色、略帶藍色調的祖母綠、品質極好的無色翡翠,其它顏色淨度高,顆粒細,顏色陽豔者。潔淨度不高,顆粒度不夠細膩的均不能算高等品質。

極品:高等品質中的色正,色濃,色豔,色勻,色淨,無雜質和肉眼可見瑕疵者。

實際評價中,因種類太多,還涉及到色的濃、陽、正、勻,以及翡翠的種水,故僅顏色就有6級品階區分。還要結合顆粒度、潔淨度、透明度、雕刻工藝等評價。(下圖是白度搜尋到最接近帝王綠的翡翠飾品)

上圖祖母綠翡翠如果達到顏色正,綠色濃豔,淨度高,顏色均勻,無肉眼可見瑕疵,也就達到了帝王綠(並非行業標準)的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上的區別 還有辣色、陽綠 沒有實物 很難說清顏色之前的區別

4樓:雲之南影

帝王綠色:綠色色正,色濃,與祖母綠一樣,感覺綠中泛出藍色調,但不偏色。帝王綠色是翡翠中顏色最好、價值最高的綠色,也稱「祖母綠色」,給人以高貴之美感。

帝王綠就是指一種獨特的顏色,帝王綠就是很綠很綠,綠的流油的那種,就快滴出來的那樣,你看看帝王綠就會感受得到那種綠的, 帝王綠一般出現在翡翠上,而翡翠如果有帝王綠,那麼**即更不菲了。

原因是帝王綠非常難得,現在已經非常稀少了,因此**非常昂貴。這帝王綠翡翠是一種硬玉,可以做成各種各樣的首飾和擺飾,在光線照耀下不但綠的發亮,而且據說做成貔貅等物更有趨吉避凶的作用。從**上可以媲美**了,而從外觀上比**更加奪目多彩。

帝王連城可是最好的顏色,很多翡翠正是其帝王綠才價值連城。

帝王綠和祖母綠的區別

5樓:雲之南影

帝王綠色復:綠色色正制,色濃,與祖母綠一樣,bai感覺綠du中泛出藍色調,但不偏色。zhi帝王綠色是翡翠dao中顏色最好、價值最高的綠色,也稱「祖母綠色」,給人以高貴之美感。

帝王綠就是指一種獨特的顏色,帝王綠就是很綠很綠,綠的流油的那種,就快滴出來的那樣,你看看帝王綠就會感受得到那種綠的, 帝王綠一般出現在翡翠上,而翡翠如果有帝王綠,那麼**即更不菲了。

原因是帝王綠非常難得,現在已經非常稀少了,因此**非常昂貴。這帝王綠翡翠是一種硬玉,可以做成各種各樣的首飾和擺飾,在光線照耀下不但綠的發亮,而且據說做成貔貅等物更有趨吉避凶的作用。從**上可以媲美**了,而從外觀上比**更加奪目多彩。

帝王連城可是最好的顏色,很多翡翠正是其帝王綠才價值連城。

翡翠玻璃種帝王綠和翡翠玻璃祖母綠有什麼區別?有圖欣賞麼?

6樓:匿名使用者

****txcft.***就有圖,而且不止祖母綠,什麼滿紅啊,紫羅蘭啊,冰種水種的,多到lz應接不暇。

帝王綠說的就是祖母綠,沒什麼本質上的區別,要說區別吧,還真有,就是叫法不同。開個玩笑。想要買翡翠也可以在裡邊逛逛。

我買過一條手鍊,質地不錯,**也便宜。

翡翠祖母綠是帝王綠麼,它們究竟是不是同一種綠

7樓:綠蓑江上

翡翠祖母綠是帝王綠,它們是同一種綠。其實祖母綠是帝王綠的一種別稱,帝王綠翡翠的顏色回像答祖母綠的顏色一樣,色調最接近光譜中的綠色,帝王綠翡翠綠色很濃郁、獨特,是綠色中綠得最純正的顏色,有種綠得好像就快滴出來的那種感覺,而且感覺綠色中稍微泛出藍色調,但不偏色,給人以凝重高貴之美感。在日光下顯現一種凝重的湖綠色,乍看近似湖藍色,在強光照射下顯現翠綠色。

所以說帝王綠和祖母綠雖然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叫法,但是其實是一樣的,是一種顏色。

帝王綠色是翡翠中顏色最好、價值最高的綠色,也稱「祖母綠色」,給人以高貴之美感。

帝王綠就是指一種獨特的顏色,帝王綠就是很綠很綠,綠的流油的那種,就快滴出來的那樣。

中文名帝王綠

別    稱

祖母綠色

當然,也有故弄玄虛說不一樣的。

動輒就說帝王綠,是真的嗎,帝王綠翡翠有哪些特點

8樓:自在啼

是真的!帝王綠綠色色正,色濃,與祖母綠一樣,感覺綠中泛出藍色調,但不偏色。帝王綠色是翡翠中顏色最好、價值最高的綠色,也稱「祖母綠色」,給人以高貴之美感。

帝王綠就是指一種獨特的顏色,帝王綠就是很綠很綠,綠的流油的那種,就快滴出來的那樣。

帝王綠翡翠作為頂級翡翠,確實價值不菲的。

帝王綠翡翠吊墜圖示:

翡翠裡祖母綠(帝王綠)要怎麼區分

9樓:free情到深處腿

1、看外形

天然祖母綠大多會有瑕疵及裂紋,這點和紅寶石有些相似,其瑕疵多呈「棉絮」狀,有時還可見一些黑色的礦物包裹體等雜質;

而合成品則大多幹淨,或有少量氣泡。

2、看顏色

祖母綠可以看見兩種顏色,從不同方向觀察,寶石呈翠綠色-藍綠色或黃綠色。而玻璃和yag均只有一種顏色。天然祖母綠在紫外線下反應比較遲鈍,或呈暗紅色。

而合成祖母綠則往往發強紅色熒光。做此項測試時一般應與標準樣進行對照。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翡翠種類介紹

1、冰種翡翠

質地非常透明,只是比起玻璃種來要稍微差一些。玻璃種翡翠純淨得就像玻璃一樣,內部若有細微雜質都暴露無疑,而冰種翡翠的透明度則退而居其次,雖然也很透明,但雜質稍多。

2、水種翡翠

其特點是通透如水但光澤柔和,細觀其內部結構,可見少許的「波紋」,或有少量石紋和擠壓紋,偶爾還可見極少的雜質、棉柳。水種翡翠玉質的結構略粗於老坑玻璃種,光澤、透明度也略低於老坑玻璃種而與冰種相似或相當。

10樓:自在啼

翡翠裡祖母綠(帝王綠)要在自然光下線,通過肉眼對色度的感知去區分。

首先,從嚴格意義上翡翠的分色來說,祖母綠和帝王綠並不是同一種綠。祖母綠是綠色為基色,色澤飽滿,色度偏深沉的一種深綠色。

祖母綠圖示:

帝王綠是一種以綠色為基色,色澤濃郁,色度明豔的亮綠色。

帝王綠圖示:

11樓:匿名使用者

(祖母綠)帝王綠鑑別如下:

將(祖母綠)翡翠放在熒光燈下,觀察其顏色變化,a貨和c貨不發生變化,b貨有熒光,泛白色。c貨經過染色處理,故其顏色沿裂隙分佈,分佈不均勻,細心觀察肉眼即可看出,具體的解釋如下:

a貨翡翠,天然翡翠, 是未經過化學處理,顏色、結果自然的天然翡翠。

b貨翡翠,漂白注膠翡翠, 是經過強酸清洗和注膠的翡翠,強酸浸泡、清洗有助於提高翡翠的透明度和色澤。

c貨翡翠,染色翡翠, 是經用人工著色處理的翡翠,通常是用有機染料或無機染料著色。

b+c貨翡翠是同時進行過強酸清洗和注膠和人工著色處理的翡翠。

光澤翡翠呈現玻璃光澤,半透明或透明。翡翠因含有不同的染色離子而呈現各種顏色:通常有白、紅、綠、紫。

黃、粉等。純淨無雜質者為白色,若含有鉻元素,則呈現出柔潤豔麗的淡綠、深綠色,名之為翠。此品種最為名貴,極受人們的珍視喜愛。

若含錳則呈現淡紫色、深紫色,常稱為春地或藕粉地。含鐵元素,則呈現暗紅、褐紅、赭紅色,被人們稱為翡。含鉻和銅元素,則呈現淡藍、淡青色,人稱橄欖水。

高檔翡翠除顏色好之外,質地也極其重要。一般顏色鮮嫩漂亮,質地較透明,玻璃光澤強者為上品。相反,質地發乾,透明度較差的品種次之。

透明度翡翠是多晶體,多數為半透明,甚至不透明。不可能象單晶體寶石如祖母綠那樣透明,使光線可以自由透過,顯得很晶瑩。

結構指的是組成翡翠的結晶微粒的粗細,結晶體的形狀及其結合的方式。行話稱結構為"底",有稱"地"。

淨度翡翠與其他寶石一樣,淨度是評估價值的一大因素,翡翠的瑕疵,主要是白色和黑色。在評價翡翠時,根據瑕疵對翡翠美觀造成的損害程度來決定翡翠的價值。對高檔貨來說,瑕疵是嚴重的缺憾,而對中、低檔貨來說,影響會小得多。

質量鑑別

①質地。天然翡翠質地透明或半透明,表面油潤亮澤,仔細觀察,可見近圓形的稍透明"鹽粒"和圍繞其周圍的纖維狀物質。

②硬度。天然翡翠是硬玉,摩氏硬度是7度,用鋒利的刀具刻劃,不會留有痕跡;假玉硬度低,利刀可刻劃出痕跡。

③翠性。天然翡翠對著強光觀察,可見其中有其他礦物顆粒的翠色閃光,稱為翠花或翠性;用玻璃、塑料、瓷料製成的偽品都無此種"翠性"特徵。

④相對密度(比重)。天然翡翠結構堅硬緊密,無氣泡,密度較大,敲擊時聲音清脆;偽品則結構較鬆或有氣泡,密度較小,敲擊聲音沙啞不清脆。

⑤色澤。真品翠色濃豔純正。而有些偽品是用白玉、蛇紋石、澳洲玉、韓國玉、雲石甚至雜石,經脫色後,灌入高硬塑料漿並作加色處理,或浸入綠色液體制成"加色翡翠",在強光下觀察,可見綠色紋路,雜亂而細小;有的雖不顯紋路,但渾濁不清,光澤差,其重量比真品輕。

⑥聽聲音。

步驟:1.準備一根瑪瑙棒,一條繩子。(一般商家都有的,一定要問他要,不要顧面子)

2.用繩子把手鐲吊起來,注意不要用手拿!!

3.用瑪瑙棒輕輕的敲手鐲,(注意,要以瑪瑙棒為準!硬幣,鑰匙,其他的都是不準確的!)

4.聲音:a貨的聲音清越悠揚,象風鈴的聲音一樣動聽!

b貨,指僅洗過地的翡翠。聲音沉悶,沙啞。有些輕微酸洗的鐲子,聲音也清越,但是短促,不會出現悠揚的迴音!

c貨,聲音沉悶,沙啞。就象拿起兩根鑰匙相互敲擊的聲音。注意:

不同種質的鐲子,估計敲出來的聲音會有所不同,因造假技術高超,有的高b的聲音比一般的a貨鐲子還動聽要小心。

祖母綠與碧璽的區別祖母綠和綠碧璽有什麼區別

1 色彩的區別 碧璽 主要分為三類,深綠色綠碧璽 偏藍色的藍碧璽 偏黃色的黃綠色碧璽。祖母綠 主要分為兩類,深碧綠色和帶藍色的綠色。2 光色質感的區別 從光色質感上來對比,綠碧璽的內部光色要比祖母綠暗,切割好的寶石之間對比不同更為顯著,切面的碧璽寶石顯得深沉些,而祖母綠寶石在碧綠的色彩中閃爍著亮堂的...

綠蘿和綠蘿吊蘭有什麼區別,綠蘿和吊蘭區別

屬於同一種植物,就是栽培方法不一樣,在花盆裡立個杆,讓它向上攀援,就是綠蘿 不插杆,讓它自由下垂,就是綠蘿吊蘭。綠蘿和抄吊蘭的區別 一 bai葉子區別 綠蘿的葉子長5到10釐米,du葉zhi柄dao長8到10釐米,成熟的枝葉能長到40釐米,葉子呈紙質,形狀呈寬卵形,前端逐漸變尖,基部呈心形,寬大約6...

綠玉髓與綠瑪瑙有什麼區別,請問玉髓和南紅瑪瑙有什麼區別?

首先bai,東陵玉內部有很多小du的綠點 綠瑪zhi瑙內部不會dao存在類似綠點,版很容易辨識 權其次,綠瑪瑙一般會有典型的瑪瑙紋,東陵玉不具備瑪瑙紋 第三,綠瑪瑙內部是膠質化的,看不到棉絮啊什麼的,東陵玉內部還可能有棉絮可見。其它的差別也還有,但以上三條是最重要的,多看多實踐很容易區別的。請問玉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