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條手鐲與圓條手鐲有什麼區別,圓條翡翠玉鐲和扁條手鐲的區別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3:37 字數 4209 閱讀 510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喜歡扁口的恬靜度以及種水光的完美表現,也有人喜歡圓條的古典清秀環佩叮噹的優雅韻味,無論是哪一種美,自己喜歡的就是最好的,而無論是圓條仍是扁條,商家考慮的是如何最完美的用料和展現最完美的翡翠美,但若買家只是追求哪種用料更多而相對顯得值錢些,就進入誤區了。

圓條翡翠玉鐲和扁條手鐲的區別是什麼意思

2樓:自在啼

圓條手鐲和扁條手鐲的區別在器形!

圓條為內圓,外圓,條子渾圓,比較耗料,同等種水條件下,比扁條手鐲貴。

扁條一般是外圓,內圓(或內扁,因為貴妃也屬於扁條這個範疇),條子半圓呈扁形。

扁條手鐲圖示:

圓條手鐲圖示:

3樓:匿名使用者

圓條就是以前圓型的,內圈也是圓的。扁條就是現在常說的貴妃手鐲,內圈是扁的。

翡翠圓條手鐲和翡翠扁條手鐲的區別

4樓:**店建成珠寶

沒什麼區別 科普一下圓條手鐲又叫福鐲,你說的內部平的叫平安鐲也是手鐲的主流,還有一種橢圓形的叫貴妃鐲,其中貴妃手鐲製作過程是最容易斷,售價偏高一些,參考下

5樓:瑩翠珠寶

圓條會耗料子點,扁條省料子

翡翠手鐲中扁條和圓條的區別

6樓:掌門世家迦耳

鐲形就不一樣。扁條鐲也叫平安鐲,是一面平的,一面有弧度的,而圓條鐲則是統一是弧面的。

所需料子也不一樣。圓條鐲加工時更加費料子,在這個意義上說價值更高。

適合的人群不同。圓條更年輕化。

為什麼翡翠圓條手鐲比扁條手鐲貴?

7樓:ak_湠徬

首先,不管是哪種手鐲,對原料有3點要求:

一是要體積足

夠,至少直徑肯定要達到翡翠手鐲的直徑還要多,其次是整塊翡翠原料沒有什麼裂紋,最後可以說是一個附加性的條件,要求帶某些顏色(主要指綠色、紫羅蘭色、翡色等)又有些水頭,這個條件就決定了製作出來的翡翠手鐲的主要價值和**。

圓條、扁條是指手鐲橫截面的形狀,在選購手鐲時,我們首先要看它的型別。現在市面上的翡翠手鐲多有扁條、圓條之分,其中又有圓型和橢圓型之分,今天,我們就跟大家重點說說圓鐲和扁條手鐲的區別,以及購買時的注意事項。

一般認為圓條鐲更費料,所以更值錢,這種說法是否正確呢?

圓條省料,扁條盡料

就用料來說吧,開圓條鐲子,同樣的料比扁條廢料,同樣的料子,做圓條能切出十片料的,如果做扁條就會有12片,因為圓條鐲比扁條厚2mm左右,也就是說同樣可以做12只扁條鐲子的料,可以做到10只圓條。從這點來說,圓條鐲子其實比扁條鐲子費料。

圓條硌手,扁條貼手

現在的女性不同於古代,古代時很多女性足不出戶不用幹什麼活,而現在都是電腦、駕駛、寫字、家務都要幹,貼手與不貼手的佩帶舒適效果會差很遠。圓條完全不貼手,因為裡面是凸起的圓骨,會在胳膊上滾來滾去,扁條貼手,基本只要合手,佩帶都很舒適。

扁條光強,圓條光小

就光澤面和熒光來說,扁條因為寬,底部平,弧度大,熒光會集中對映到整個鐲身,翡翠的顏色和質感會展示得更加完美;而圓條的因為窄,光面小,弧度小,熒光的對映面小很多,顏色光澤感的表現力也會弱些。

就完美盡料的設計上來說,開扁條雖然會少幾片,但有最舒適佩帶效果,還可以有完美厚大的鐲芯尾料而且還更有可能多出環中環來(這點其實對於專業做鐲子的來說不會是考慮重點或者說基本不會考慮),所以說,扁條鐲子逐漸流行並不全為求省料而來的。當然啦,同樣寬度的情況下,自然是圓條要費料些。

不管是圓條還是扁條,商家考慮的是如何最完美的用料和展現最完美的翡翠美,但若買家只是追求哪種用料更多而相對顯得值錢些,就進入誤區了。

小編微x:

古代圓條手鐲和現代圓條手鐲的區別

8樓:支點的家

一、形狀不一樣:

1、古代圓條手鐲:

外圓內圓,其中又有圓型和橢圓型之分,圓條形手鐲被稱呼為平安手鐲。

2、現代圓條手鐲:

外圓內平也叫扁條,扁條形手鐲被稱呼為貴妃手鐲。

二、舒適度不一樣:

1、古代圓條手鐲:圓條完全不貼手,因為裡面是凸起的圓骨,會在手上滾來滾去,比如睡覺的時候,鐲子滾到手臂上方,圓條鐲會咯手咯到疼。

2、現代圓條手鐲:扁條貼手,基本只要合手,佩帶都很舒適,比如睡覺的時候,鐲子滾到手臂上方,扁條貼手再怎麼緊,都不會咯到。

三、光澤不一樣:

1、古代圓條手鐲:圓條光面小些,因為圓弧在最上和最下,弧度小,所以熒光的對映面也小很多。

2、現代圓條手鐲:扁條光面大些,扁條因為圓弧在兩邊,底部為平,弧度大,所以熒光會集中對映在整個鐲身,而且因為寬而薄,種份水頭展示得更加完美。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面上的翡翠鐲子多有扁口(外圓內平也叫扁條)、圓條(外圓內圓)之分,也有稱呼圓條形手鐲為平安手鐲,扁條形手鐲稱為貴妃手鐲。其中又有圓型和橢圓型之分,現在具體說說圓條和扁條鐲子的區別:

一般認為圓條鐲更費料,所以更值錢,現在來分析一下,結論有三點:

1.圓條省料,扁條盡料:

先說用料,現在的圓條,中圈正樁,大概是10mm寬,8-9mm厚,而扁條是12mm寬,6-7mm厚,圓條窄扁條寬,圓條厚扁條薄。

就用料來說吧,開圓條鐲子,同樣的料比扁條正裝,十片會多出兩片來,同樣的料子,做正樁扁條能切出十片料的,如果做正樁圓條就會有12片,圓條的鐲芯,不僅薄些,而且因為圓條鐲比扁條厚2mm左右、窄2mm左右,也會小一些。

就是說同樣可以做10只扁條鐲子的料,可以做到12只圓條。

一件料子能出多少鐲子就是賭石一個最原始的計算方式,從這點來說,圓條鐲子其實比扁條鐲子省料的。

但是,據翡翠手鐲專家分析,圓條外徑比扁條大2mm,比如中圈正樁,55的圓條鐲外徑,就相當於57的圓扁鐲。因為圓條的裡面厚進去大約2mm了。所以往往扁條大圈的鐲芯,還可以開到一隻小圈的環中環。

而中間的鐲芯,還可以一開二來做正樁花件。

2.扁條貼手,圓條咯手:

圓條完全不貼手,因為裡面是凸起的圓骨,會在手上滾來滾去,扁條貼手,基本只要合手,佩帶都很舒適,現在的女性不同於古代,足不出戶不用幹什麼活,現在都是電腦、駕駛、寫字、家務都要乾的,貼手與不貼手的佩帶舒適效果,差很遠的。比如睡覺的時候,鐲子滾到手臂上方,圓條鐲會咯手咯到疼,扁條不會,貼手再怎麼緊,都不會咯到。

3.扁條光強,圓條光小:

就光澤面和熒光來說,扁條因為寬,光面大些,而扁條因為圓弧在兩邊,底部為平,弧度大,所以熒光會集中對映在整個鐲身,而且因為寬而薄,種份水頭展示得更加完美,而圓條的因為窄,光面小些,因為圓弧在最上和最下,弧度小,所以熒光的對映面也小很多~`當然水頭也會表現力弱些!

就完美盡料的設計上來說,開扁條雖然會少幾片,但是不僅有最舒適佩帶效果,和最美麗完美的外觀表現,還可以有完美厚大的鐲芯尾料而且還更有可能多出環中環來(這點其實對於專業做鐲子的來說不會是考慮重點或者說基本不會考慮),所以說,扁條鐲子逐漸流行而圓條鐲子逐步退出市場,是一個進步,而不全如傳說中,為求省料而設計得來的。

當然啦,同樣寬度的情況下,自然是圓條要費料些的。不過貌似達到12mm寬又有8mm厚的圓條鐲子似乎也忒少見了,而且戴在手上,估計也太重了!

另外就是好種有底色的料,若是能開圓條的,外觀底色會比同料扁口鐲子要濃些。有人喜歡扁口的舒適度以及種水光的完美表現,也有人喜歡圓條的古典秀氣環佩叮噹的優雅韻味,不管是哪一種美,自己喜歡的就是最好的,而不管是圓條還是扁條,商家考慮的是如何最完美。

翡翠手鐲究竟是圓條好還是扁條好,它的優勢

10樓:自在啼

翡翠手鐲,以市場**來說,同等素質前提下,圓條手鐲要高於扁條手鐲。

但實際佩戴,講究佩戴效果,要視乎各人喜好,年齡段,戴上之後的視覺效果來選擇。

圓條手鐲特徵:內圈圓,外圈圓,條杆圓,又叫圓條鐲。這種鐲子極為經典,流傳已久,講究精圓厚條,莊重正氣。圓鐲適合中老年女士佩戴。

扁條手鐲特徵:內圈圓,外圈圓,條杆從弓形到半圓不等,因為內圈磨平,稱為扁鐲,扁條手鐲器形靈動,適合青春大好的女性。

翡翠手鐲究竟是圓條好還是扁條好,它的優勢在哪

11樓:自在啼

翡翠手鐲,根據不同的人群,不同的年齡,體態,手腕,選擇不同的款式,圓條,扁條,沒有絕對的高低,只有針對各人,不同的效果。

只是目前玉器市場**,因為圓條手鐲,更難就料,所以同等質地的前提下,圓條手鐲**更貴,後市保值升值潛力更足。

12樓:欣兒妹紙

圓條好,古樸耐看,現在圓條手鐲很少,大部分是扁條

購買翡翠手鐲到底圓條好還是扁條好

購買翡翠手鐲,就款式來說,沒有絕對的好壞。年輕的美眉,扁條,一般更加貼合 佩戴更顯得青春,活潑一點。上了年紀的女士,圓條,更值得考慮,器形莊重,典雅,使佩戴者顯得雍容華貴。圖示 看翡翠水頭 色彩 決定價值 翡翠手鐲究竟是圓條好還是扁條好,它的優勢 翡翠手鐲,以市場 來說,同等素質前提下,圓條手鐲要高...

請教大神們,翡翠手鐲圓條和扁條那個更有價值

同圈口,還是要看厚度,相對來說圓條更有價值 翡翠手鐲究竟是圓條好還是扁條好,它的優勢 翡翠手鐲,以市場 來說,同等素質前提下,圓條手鐲要高於扁條手鐲。但實際佩戴,講究佩戴效果,要視乎各人喜好,年齡段,戴上之後的視覺效果來選擇。圓條手鐲特徵 內圈圓,外圈圓,條杆圓,又叫圓條鐲。這種鐲子極為經典,流傳已...

翡翠手鐲圓條好嗎?怎樣的好,翡翠手鐲究竟是圓條好還是扁條好,它的優勢

圓條手鐲是翡翠手鐲裡邊,最值得收藏的款式,尤其是9毫米直徑以上的正裝尺碼的圓條手鐲。但購買是要注意種水,顏色和整體完美度。要求剔透,明豔,少雜質!翡翠好壞看通透性,有沒有翠色,不是形狀。不過圓條帶著好看 翡翠手鐲究竟是圓條好還是扁條好,它的優勢 翡翠手鐲,以市場 來說,同等素質前提下,圓條手鐲要高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