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有動詞,形容詞,還有什麼詞語文有幾種詞動詞,形容詞,還有什麼詞

2021-05-26 01:24:14 字數 3479 閱讀 6286

1樓:很喪的一隻貓

名詞、動詞、數詞、量詞、代詞、副詞、介詞、連詞、助詞、嘆詞、擬聲詞。

現代漢語的詞可以分為12類。

實詞:名詞、動詞、形容詞、數詞、量詞和代詞。

虛詞:副詞、介詞、連詞、助詞、嘆詞、擬聲詞。

解釋:1、名詞

表示人、事物、地方、現象或抽象概念等的名稱的詞都叫做名詞。

2、冠詞

冠詞是虛詞,本身無詞義,也不能單獨使用,它用在名詞前,幫助指明名詞的含義。

3、數詞

表示數目多少的詞叫做數詞。數詞可分為基數詞和序數詞。

4、代詞

代詞是代替名詞的一種詞類。大多數代詞具有名詞和形容詞的功能。

5、形容詞

形容詞修飾名詞,說明事物/人的性質或特徵。通常,可將形容詞分為性質形容詞和敘述形容詞兩類,其位置不一定在名詞

6、副詞

副詞和形容此一樣,也具有修飾的功能。形容詞是修飾名詞,而副詞是修飾動詞,此外副詞還可以修飾形容詞和其它的副詞。

7、介詞

介詞是一種虛詞,它不能單獨擔任句子成分,必須和名詞或代詞或相當於名詞的其他詞類、短語或從句構成介詞短語,才能擔任句子成分。

2樓:旁竹淡凰

現代漢語的詞可以分為12類。實詞:名詞、動詞、形容詞、數詞、量詞和代詞。虛詞:副詞、介詞、連詞、助詞、嘆詞、擬聲詞。

-----------------------------

希望採納,你的支援我們的動力!

語文有幾種詞動詞,形容詞,還有什麼詞

3樓:神丶雨祭丨

現代bai漢語的詞可以分

du為12類。實詞:名詞zhi

、動詞、形容詞、數

dao詞、量詞和回代詞。虛詞:副詞答

、介詞、連詞、助詞、嘆詞、擬聲詞。

-----------------------------希望採納,你的支援我們的動力!

在語文中有什麼詞性(如動詞,名詞等)各有

4樓:匿名使用者

的 de

〈助〉 (1) 用在定語後,表示詞與詞或短語之間的修飾關係 [-ic,-ve…]。如:紅色的氣球。

小小的進步。 (2) 用在定語後,表示定語和中心詞之間的領屬關係 [of,'s]。如:

中國的水稻。農民生活的提高。 (3) 〈代〉 pron.

附著在詞或短語之後,構成「的」字結構,代替所指的人或物。如:賣菜的。

吃的。 (4) 助詞。「的」字前後用相同的動詞、形容詞等,連用這樣的結構,表示有這樣的,有那樣的。

如:推的推;拉的拉。 (5) 用在謂語動詞後面,強調這動作的施事者或時間、地點、方式等。

如:①誰買的書?②他是昨天進的城。

③我是在預售處訂的票。 (6) 用在兩個同類的詞或片語之後,表示「等等、之類」的意思。如:

破銅爛鐵的,他撿來一大筐。 (7) 用在陳述句的末尾,表示肯定的語氣。如:

這件事兒我是知道的。 (8) 用在兩個數量詞中間。 ①〈口〉:

表示相乘。如:這間房子是五米的三米,合十五平方米。

②〈方〉:表示相加。如:

兩個的三個,一共五個。 (9) 同「得」,後面帶補語。 哪知進了園門,園子裡已經坐的滿滿的了。

——清·劉鶚《老殘遊記》 (10) 同「地」( de )。用在狀語後,表示狀語和中心詞之間的修飾關係。 (11) 其後多加名詞,而「的」前多為形容詞。

的 dí

〈副〉 (1) 確實;實在 [really;indeed] 不因霜葉辭林去,的當山翁未覺秋。——秦觀《淮海集》 (2) 又如:的對;的據(真憑實據);的覺(果然;的確);的是(的確是) (3) 必定;一定 [certainly]。

如:的決(處決;處斬);的的(特意) 此外,還有「的士」等詞語。

的 dì

〈名〉 (1) (形聲。本作「旳」,從日,勺聲。本義:

鮮明、明亮的樣子) (2) [centre of target for archery]:箭靶的中心目標。如:

眾矢之的;有的放矢。 (3) [bright]:鮮明的樣子。

5樓:品味生活

動詞、副詞、名詞、代詞等。(其他的可以自己上網查)

語文中什麼是形容詞、動詞、名詞?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形容詞主要用來描寫或修飾名詞或代詞,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質、 狀態、特徵、或屬性,常用作定語,也可作表語、補語或狀語。如美麗、可愛、白色的、長的、藍色的、胖、瘦、高大、雄偉、大。

二、動詞是用來形容或表示各類動作的詞彙。基本上每個完整的句子都有一個動詞,要表示第二個動作時可使用不定詞、動名詞、對等連線詞、從屬連線詞或增加子句等方法連結。如走、跳、拿、吃、打、寫、告訴、檢舉、知道、抱。

三、名詞是詞類的一種,屬於實詞,名詞表示人、事物、地點或抽象概念的名稱。如桌子、黑板、包、筆、眼鏡、團徽、頭髮、手指、捲紙、帽子。

在語文的句子結構中,有六種實詞是名詞、動詞、形容詞、數詞、量詞、代詞,那麼,還有六種虛詞分別是什麼

7樓:神墓羽

更正一下,虛詞分為介詞,連詞,助詞和語氣詞四種。

其中前兩個是關係詞,後兩個是語助詞。

其中助詞分為結構助詞,動態助詞,嘗試助詞,時間助詞,約數助詞和比況助詞六種。

而實詞則有十種,除了你列舉的六種外,還有嘆詞,擬聲詞,區別詞,副詞。

唔,你覺得如何?我學的現代漢語教科書裡是這樣分的

語文中什麼是形容詞,動詞,名詞

8樓:天地一沙鷗

形容詞主要用來描寫或修飾名詞或代詞,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質、 狀態、特徵、或屬性,常用作定語,也可作表語、補語或狀語。

動詞,就是用來形容或表示各類動作的詞彙。基本上每個完整的句子都有一個動詞,要表示第二個動作時可使用不定詞、動名詞、對等連線詞、從屬連線詞或增加子句等方法連結。

名詞,是詞類的一種,屬於實詞,名詞表示人、事物、地點或抽象概念的名稱。

請採納,謝謝!

語文上形容詞作動詞類似的用法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詞後面帶了賓語,形容詞就轉化為動詞。如「天下苦秦久矣」(《陳涉世家》)中的「苦」,因帶賓語「秦」,意為「(對秦王朝的殘暴統治)感到苦惱」。

形容詞的意動用法。形容詞的意動,是主觀上認為賓語所代表的人或事具有這個形容詞所表示的性質或狀態。如「漁人甚異之」(《桃花源記》)中的「異」為形容詞,活用作動詞,「異之」就是「以之為異」,「認為這事奇怪」。

形容詞的使動用法。形容詞帶上賓語,假使賓語具有這個形容詞的性質和狀態,那麼形容詞活用為使動動詞。如「悽神寒骨」(《小石潭記》)中的「寒」,本是形容詞「寒冷」,因其後帶賓語「骨」,意為「使骨寒」,成為使動。

什麼是形容詞和副詞語文,漢語中形容詞和副詞的區別

形容詞 表示事物性質 狀貌特徵的詞。1 表形狀的 漢語中形容詞和副詞的區別 1 性質不同 形容詞是詞類的一種,主要用來描寫或修飾名詞或代詞,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質 狀態 特徵或屬性,常用作定語,也可作表語 補語或狀語。副詞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為f c 意思是指一類用以修飾動詞 相當於英語的verb 或加...

守寡 的詞性?動詞?名詞形容詞

守 是動詞,寡是形容詞,表示寡居或寡婦的狀態,所以守寡是動詞 形容詞,表示人的一種狀態 詞性形容詞 近義詞任意 恣意 隨意 基本解釋 肆意 s y 肆意掠奪 守寡這個詞是形容詞,是指婦女死了丈夫後不再結婚 動詞守寡 sh u gu 現代漢語詞典 第6版 婦女死了丈夫後,不再結婚。適用物件 婦女對丈夫...

日語文法形容詞與形容詞中文都,日語文法形容詞與形容詞中文都有變成意思,但有什麼區別?謝謝!

是一個過 程的漸變,意思是漸漸的,慢慢的,漸漸變暖了,這個過程一直在變化,所以是用現在進行時,用的過去時是因為 電腦變便宜了,只是變便宜了,並沒有一直降價,如果一直在降價就要用現在進行時,前面還有加個漸變的形容詞,而且用安 這種說法也不怎麼合適。新 在這裡是和 構成修飾關係,直譯是 新成為 的,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