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蕩」前面能加什麼形容詞,形容「飄蕩」的形容詞有哪些?

2021-05-10 18:27:20 字數 2412 閱讀 3700

1樓:二流子祺

自由的飄蕩

慢慢的飄蕩

輕輕地飄蕩

執著的飄蕩

無聲的飄蕩

幸福的飄蕩

屬於填詞類問題,需要在前面加上恰當的形容詞,並且組成的詞優美易讀朗朗上口。

選詞填空」要求學生利用所給的15個詞彙(一般有名詞、代詞、動詞、形容詞、副詞、數詞、冠詞、介詞和連詞等)補全一篇有15個空缺的短文。要攻克這一難關,學生除了要進行大量的課外閱讀,積累豐富的語言知識外,還需掌握一定的解題技巧。

2樓:一點相思雪

1·孤寂的飄蕩

2·茫目的飄蕩

1·孤獨地飄蕩

2·自由地飄蕩

3·憂傷地飄蕩

4·安靜地飄蕩

5·孤寂地飄蕩

6·茫目地飄蕩

7·幸福地飄蕩

8·無聲地飄蕩

9·執著地飄蕩

形容「飄蕩」的形容詞有哪些?

3樓:萬事勝意

浪跡天涯、 周遊世界、 漂泊生涯。

1、孤獨地飄蕩、自由地飄蕩、憂傷地飄蕩、安靜地飄蕩、婉轉地飄蕩。

2、揚眉奮髯:揚眉:揚起眉毛;髯:頰旁所生鬍鬚。眉飛色舞,鬍鬚飄動。形容說話時神情激動興奮的神態。

出處:宋,吳曾《能改齋漫錄·辨誤》:「徐禧無學術而口辨,揚眉奮髯,足以動人主意。」

3、旌旗卷舒:舒:。戰旗隨風飄動,有時捲起,有時。比喻戰事持續。

出處:《三國志·魏書·傅嘏傳》:「掃除凶逆,芟荑遺寇,旌旗卷舒,日不暇給。」

4、孤雲野鶴:空中獨自飄動的浮雲,曠野任意漫遊的仙鶴。舊指閒散自在,不求名利的人。

出處:唐,劉方平,《送方外上人》詩,「孤雲將野鶴,豈向人間住。」

「問」前面可以加什麼形容詞?

4樓:獻世咯

著急的問

緊張的問

嚴厲的問

緩和的問

溫柔的問

平和的問

高興的問

快樂的問

快速的問

緩慢的問

興奮的問

惶恐的問

害怕的問

驚恐的問

平和的問

「關心」前面可以加什麼形容詞?

5樓:匿名使用者

無微不至的關心

體貼入微的關心

深入的關心

深切的關心

真誠的關心

1、【詞目】關心

2、【拼音】guān xīn

3、【基本解釋】

(1)留意,注意。

(2)關懷,掛念。

4、【近義詞】關懷、關切。

【反義詞】冷漠、漠視

5、【詳細解釋含義】(把人或事物)常放在心上;重視和愛護。

示例(1)他的身體漸漸不好了。他仍然關心氣候的變化。——《卓越的科學家竺可楨》

(2)關心群眾生活。

(3)媽媽最關心我的身體。

(4)這是廠裡的大事,希望大家多關點兒心。

「契機」前面可以加什麼形容詞?

6樓:black鄭

「契機」前面可以加什麼:的、大、很、抓住。

例如:一個很好的契機。

等待一個大契機。

抓住契機,大幹一場。

契機是漢語中的一個舶來詞,英文moment的意譯。通常指事物發展過程中的關鍵、樞紐或決定性的環節。拉丁文原為momentum,意思是指運動、變化、推動力、一瞬間、原因、決定性因素、本質的情況等等。

有時,指戲劇中的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在物理學中指動量;在機械學中指傾向、傾向的測量,等等。g.w.

f.黑格爾在他的著作中使用該詞指處在整體中的與整體的其他部分密切聯絡著的環節。他把哲學史比作是包含著許多大小圓圈,認為歷史上出現的每個哲學體系,同其他的哲學體系互相關聯著,都是哲學史這一全體或整體的一個必然環節。

【契機】拼音:qì jī。

近義詞:機會。

釋義:指事物轉化的關鍵;機會。

出處:朱自清《論朗誦詩》:」那詩稿以及朗誦者的聲調和表情,固然都是重要的契機,但是更重要的是那氛圍。"

張賢亮《龍種》:「他早已計劃好在什麼時候,從什麼地方去制伏對手。他在等待這樣的契機。"

7樓:松鼠就是我

恰當,重要,有利都可以。

契機(qì jī) ,漢語詞語。

契,投合的、合適的意思;機,時機、機會。契機就是機會,最合適的時機。通常指事物發展過程中的關鍵、樞紐或決定性的環節。

在事物由量到質的發展和轉化過程中,關節點就是一種連線由量變過渡到質變的契機。

契機造句:在事物由量到質的發展和轉化過程中,關節點就是一種連線由量變過渡到質變的契機。在人們的社會實踐活動和科學理論研究中,把握契機,即掌握好事物發展。

跑步的前面加什麼形容詞,指導前面加什麼形容詞

開心的跑步 輕鬆的 愉快的 艱難的 快樂的 幸福的跑步 這個如果不是造句,就需要根據環境來搭配前面的形容詞了。跑步的前面可以加 大汗淋漓 的跑步 隨風 的跑步 飛快 的跑步 你是在組詞的吧。跑步是動詞,前面見形容詞很多的,如快樂的跑步 慢慢的跑步等。充滿激情的跑步 飛一樣的跑步 目標堅定的跑步 飛快...

用什麼形容詞形容中年,用什麼形容詞形容鯨魚?

要看男人女人了,還要看情況啊,什麼關係了,總之你想幹啥吧 用什麼形容詞形容鯨魚?形容鯨魚的形容詞有 巨大 龐大 強大 強健 壯健 矯健 矯捷 雄壯 巨集偉 巨集大。1 巨大 j d 1.尺寸 體積或容積的極其大的 2.規模或程度相當大的 3.異常地大的 典故 謂龐大之物。淮南子 俶真訓 夫牛蹏之涔,...

教訓前面可以加什麼形容詞,教訓前面加什麼動詞

形容詞填空示例如下 深刻的教訓 輕微的教訓 小小的教訓 刻骨銘心的教訓 深刻的 嚴重的 記憶猶新的 教訓前面加什麼動詞 1 可以加 抄 吸取 一詞bai,和 教訓du 組詞成 吸取教訓 例句 zhi 我們要認真從事故中吸取教訓。2 可dao以加 接受 一詞,和 教訓 組詞成 接受教訓 例句 我們要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