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催財吉祥物擺放什麼位置好風水吉祥物擺放位置有什麼要求,吉祥物擺放位置知識

2021-03-19 18:35:54 字數 4798 閱讀 724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選客廳的西北位置,然後是東北位置。

2樓:薩夕潭辰

催財風水吉祥物一:風水輪

風水輪是港臺和廣東近期頗為流行的催財用品,它的物質裝置以銅盆為主,然後**做一條銅柱引到頂部當頂部的小兜盛滿水後,便會流到下一層的小兜,如此類推最後有水便是流回在盆內,而又開始作一個迴圈。

催財風水吉祥物二:霧化盆景

它是一個盆栽,四周有水轉著,**才是山水草樹盆景。而利用一些先進的科學儀器將水激射而引起霧氣瀰漫於盆景的四面八方,如果你伸手觸控,那些霧氣會感到冷冷的,涼涼的,當然還有潮溼的感覺。

除上面二種風水吉祥物可以增強財位和催財,還有如水晶、三腳金蟾、金龍、五帝錢和貔貅、珍珠寶盒、龍龜、麒麟、招財貓等風水吉祥物是催財的,這些不但可以運用在向盤旺星財位,同時可以運用在山盤旺星財位。下面筆者將這些風水吉祥物稍作解釋,便於初學者運用。

催財風水吉祥物:貔貅

貔貅的讀音是皮體,很多人把「貔貅」誤寫成皮貅「。」貔貅「催財很快,特別有利一些從事外匯、**、金融、賽馬、期貸等從事偏行的行業人,有起到催財的作用。

「貔貅「形態有點像鹿,一般是短翼、雙角、卷尾、鬃須常與前胸或背脊連在一起,突眼,長獠牙。現在常見到的貔貅多是獨角。長尾巴。

一般製造貔貅像的物質有三類:

1、金屬――以銅來製造,磨光後的色澤接近**。

2、木材――一些古老大屋會利用質堅的木材雕造貔貅,然後放在橫樑上,用來擋煞。

3、瓷器――以泥土的質地來製造。

4、玉器――以不同的玉種來製造。

以上四種,唯有用玉器和金屬製造的貔貅催財力最強。但我們在擺設時,要注意。貔貅的頭要向門外或窗外,因為相傳食四方財。

催財風水吉祥物:三腳金蟾

這蟾蜍並非普通蟾蜍,它是擁有三隻腳,與其他四條腳的蟾蜍不同,它是會吐錢,傳說它本是妖精,後被劉海仙人收服,改邪歸正,四處幫貧人,吐錢給人們,所以後來被人們當作旺財瑞獸。

擺放蟾蜍,要頭向匍內,公司內或住宅內,不宜向匍門、公司門、屋門,否則所吐之錢皆吐出屋外,不能催旺財氣。

有關催財風水吉祥物很多,筆者不能一一分析,只能把一些重要風水吉祥物寫出來,希望讀者自己能擺設。如運財童子像、財神像、金龍、無帝古錢、水晶等。

風水吉祥物擺放位置有什麼要求,吉祥物擺放位置知識

3樓:尤老師

金龍魚被視為「趨吉避凶,招財進寶」的吉祥物,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民間流傳魚躍龍門飛昇上天的傳說,金龍魚招財不僅有利於橫財,更意味著進步騰達,放於宅中可提升宅中所居之人的財運和健康,能增加祥瑞之氣,讓您年年有餘。擺放在家中的財位之處,可以招財添貴的作用;有助於事業的飛黃騰達。

龍魚最好是朝入戶的方向,以招財入門,如果由於戶型問題無法朝向入戶門,則頭朝東擺放,因為水向東流,順水則財運順利,逆水則發財受阻。比較忌諱頭部對著視窗,有漏財之忌諱。

飛馬「馬」的八卦卦象之中,是屬於乾卦,乾卦的五行屬金,在身體上主部,掛象主天。馬很少是用來化煞的,因為它既不像獅子和龍那樣威猛,而又不像龜懂得避險,故而缺乏化煞的功效。馬有生旺的作用,客廳中把馬的塑像擺放在財位,寓意著收到捷足先登,馬到功成之效

,招財飛馬,有著強健不息的氣數!雖其氣數無法輕易的掌握與控制,但馬將視為封官晉爵的吉獸。展翅飛騰,馬本性的豪放不羈、加上有著強健不息的氣數,雖然不能化煞,不過卻有提振人心的作用。

能帶動財運的流轉、使事業能更加順遂。

雄鷹中國習俗中能轉運、旺財、辟邪的吉祥物有很多,但是最能轉運的便是雄鷹。鷹,性格凶猛,被譽為神勇、頑強的化身。鷹給人有志向高遠的感覺、有強者之風範,反應敏捷,身手不凡。

民間將它視為招財聚寶的風水法器,它有使人錢財轉富的能力,把它擺放在客廳的財位,能有旺財、轉運、辟邪等作用。然而生肖屬:「蛇」「鼠」「雞」的人卻不宜擺放此物,因為在自然界中,「蛇」「雞」「鼠」與鷹叫自然克害,擺放此物容易出現財運不利,官災,血光之災等。

金蟾古人認為金蟾是吉祥之物,可以招財致富。金蟾的造型很多,富貴自足,有"吐寶發財,財源廣進"的美好寓意,所以漢族民間有俗語"得金蟾者必大富"也。金蟾一般分為嘴含金錢與不含金錢兩種。

金蟾嘴含金錢,所含金錢便是旺財的,意為「招財進寶,財源廣進」!擺放時要切記注意,嘴向宅內,代表令家人的財運增加,若果把嘴向外,所吐之錢皆吐出屋外,不能催旺財氣;對於嘴不含錢的金蟾,擺放則相反,頭要朝向門,為吸財入庫,特別注意頭朝向門外時不能正對著大門,應該稍微側一點,以免犯著門神。

龍龜龍龜有神靈大龜之稱,寓意為世人擋災煞,減禍害。同樣具長壽吉祥,鎮煞迎福的喻意。其力量除了制伏太歲、歲破及種種有形之煞氣外,也可廣納「正財」福祿。

龍龜放在財位可催財,放在三煞位或水氣較重之地最有效,不僅能化煞亦能催財。龍龜是化煞的最佳物品,在屋內請置龍龜,只要對準衝射入來的尖角,便可收化解之效,將已開光的銅龍龜安置在選定的位置鎮宅招財,將龍龜殼背朝向煞氣方,可將其安置於靠窗戶外的桌子上,龍**朝家中。

風水輪風水輪有著時來運轉,財運滾滾的寓意。風水輪一般要有輪有水或有球有水或二者皆有,水要流動方可起到水輪運轉或水球運轉效果,經雲:"山主人丁水主財"。

水輪或水球的運轉必將形成水勢,水的不斷迴圈是製造川流不息、連綿不絕之意,將客廳催活氣場,引天地之氣,匯眾生之財。水為財,遇水則遇財,流動的活水,因水流執行,產生水勢必將催財開運。不斷迴圈的水流形成引氣聚氣之能,起到最佳催財轉運效果。

現在的風水輪多配有燈光,風水輪的水球水輪運轉在配有燈光增強陽氣照射,可帶動氣場運轉並將周圍環境磁場放大,福耀家人,更有增強陽氣催財作用。風水輪切勿擺在沙發背後影響宅運的安定;勿擺在財神之下,與「財歸財位」的原則矛盾,犯了風水學的「正神下水」之忌,會有破財之虞。另外風水輪擺放時要注意讓水朝內流,方可為自己催財,反之則為破財。

貔貅中國古代風水學者認為貔貅是轉禍為祥的吉瑞之獸。貔貅除了開運、辟邪、鎮宅、化太歲、促姻緣等作用外,更有有趨財旺財的作用。貔貅的嘴巴是吸財的,貔貅的鼻子吸偏財,它大眼睛招文財。

貔貅招三財,正財、偏財、文財。將已開光的貔貅安放在家中,可令家中的運轉好,好運加強,趕走邪氣。擺放貔貅時,注意頭不能衝正門,因為正門是門神或財神執掌的地方,貔貅無權過問。

可將頭斜向門外或窗外,可以吸吶四方八面的財富。

招財象象」諧音「祥」象徵著吉祥、平安、幸福,可抵禦外來不吉之氣的衝擊,同時更是有招財之功效,招財的吉祥物有很多,譬如大象、金蟾、貔貅、財神、麒麟等;相對於貔貅、獅子等凶猛的吉祥物,大象性情溫和,強大有力,吸財效果極佳,象鼻向下的稱為「吸水象」,水即是財,將大象擺放在面向水源的位置,凡居家門窗見海、水池、河流等水源,均稱為明堂聚水,擺放吉象,營造吸水吸財之格局,寓意為大小財源均為已所納,財源滾滾、財福齊臨。

是發大財的風水佈局。如沒有水源,可在兩隻象之間或象的前面,放一盆植物或一缸金魚,效果也是一樣。

家中客廳財位擺放大象,不但能夠團結家人的想法,也可以讓家挺更和諧吉祥,更能聚財旺財。由於衝煞的關係,招財象不可與刀、槍等**類物品一起擺放,會引起不良的沖剋,也會使其失去應有的功效。

金翅鳥金翅鳥是法力無邊的反**神,傳說中金翅鳥是天地間的凶禽猛獸,威力無窮,以龍為食,招財金翅鳥的加持、聚財效果比龍族的招財瑞獸更為厲害,堪稱招財第一神獸。金翅鳥的擺放注意頭忌朝內,應朝外,如果金翅鳥頭朝外象徵將家裡的錢財招到外面。一般將其擺放在門口,放於門口正中間並斜放,這樣容易招偏財,不應正對門口。

招財吉祥物風水擺放原則有哪些

4樓:尤老師

財富幾乎是每一個人都在追求的,都夢想著自己有朝一日能發大財。於是很多人就比較看中家居風水,在家中相應財位擺各種家居風水招財吉祥物,希望自己能夠財運不斷。那麼家居風水招財吉祥物主要有哪些呢?

財位擺放方法又有哪些呢?

家居風水招財吉祥物:

1、貔貅

貔貅是一獨角瑞獸,人們認為貔貅可旺財。擺放貔貅時,必須將頭向門外或窗外,從而使其可以吸吶四方八面的財富。

2、蟾蜍

三足金蟾可以幫助人們招財納福,要注意的是擺放蟾蜍,頭要向內,切記不可向外,否則所吐之錢皆吐出屋外,不但不能催旺財氣,反而可能引致漏財。

3、五帝錢

相沖五帝錢,指清朝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個皇帝的銅錢,據說因為有君王之氣能夠擋煞、防小人、避邪,旺財,可隨身攜帶,有助增加偏財運、提升運氣和招來財富。一般家庭可掛在家中財位,或將五帝錢放在臥室櫃子的

4、聚寶盤

是財神寶物,可招財、聚財,放在房子中的財位上或者放在神案及明亮之處,有極強的催財旺財作用。聚寶盤置於家宅中可以招財守財,還可鎮宅趨邪化煞,保平安。置於商鋪室,可招財守財,開運防小人,令事業更順利昌盛。

不論自用,還是饋贈親朋好友客戶,都是極佳的寶物。聚寶盤內可放一個小金蟾,長吐財寶,放在家中財位可使財運滾滾,天財、地財、水財、正財、偏財,世間財氣,都聚其中。

5、榮華象

大象主富貴,所以好將大象鎮宅吉祥物擺放在家中財位方,不可受到各種煞氣的沖剋,更不能與刀、槍等**類物品一起擺放。亦可化是非,旺貴人,除小人。

財位擺放方法:

1、魚缸法

魚缸是一個很好的催財的工具,它既能起到裝飾作用,又能起到催財的功效。由其是現在的魚缸種類很多。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但要注意魚缸大小應和客廳空間搭配,過大或過小都不相宜。

2、掛畫法

可以在財位相應的地方掛一些能旺財的圖畫也是不錯的方法,因為有的家,財位不能放吉祥物等,但牆上有空間,那麼就可以在牆上掛旺財的圖畫。這樣所起到的效果是一樣的,例如福、祿、壽、三星或是文武財神的塑像,三羊開泰圖、山水圖、鹿群向內(進祿)、等,用於催財運。加強力度。

3、吉祥物法

財位是旺氣凝聚的所在地,若在那裡擺放一些寓意吉祥的招財物件,例如放花瓶、珍玩、財神、元寶、寶瓶如意、蟾蜍、金錢豹,這會吉上加吉,有錦上添花的作用。

4、植物法

財位要擺放生機茂盛的植物,不斷生長,可令家中財氣持續旺盛,運勢更佳。因此在財位擺放常綠植物,尤其是以葉大或葉圓的金葛、橡膠樹、金錢樹及巴西鐵樹等為適宜。但要注意好是不要帶刺,這樣的植物不利財。

希望大家瞭解家後能在自己家中根據正確的財位擺放方法擺放好屬於自己的家居風水招財吉祥物,為自己帶來好的財運。

財位擺放招財的吉祥物,招財吉祥物風水擺放原則有哪些

首先你要知道什麼是財位,每個財位適合擺的物品有什麼不同。財位實際上分成二種 一是個人財位,二是住宅財位。住宅財位是以大多數以整個房屋為中心,財位好壞影響整個家庭的財運。確定此財位不必分析個人命局。個人財位一般都在個人臥室內和個人辦公室內的某個地方,其確定個人財位的方法和確定住宅財位方法一樣。當確定出...

如何利用吉祥物打造旺財風水,吉祥物怎樣擺放才能帶來招財風水

pppppppppppppppppppppppppppppppppppppppppppp 吉祥物怎樣擺放才能帶來招財風水 你要看是什麼吉祥物啊,就比如和塵閣的貔貅是能達到一個轉運招財的作用的。但是確實要注意他的擺放位置和是否開光。1.平時不佩戴貔貅的時候,要將貔貅的頭朝著門外,這樣才能鎮宅驅邪,招財...

那些風水吉祥物擺放有什麼講究嗎,風水吉祥物擺放有哪些講究?

根據不同吉祥物的功效。擺放在適合吉祥物擺放的最佳位置。位置都是不同的。比如聚寶盆是旺正財的。是需要根據主人的財位擺放。能夠帶來好運氣的家居風水 哪些吉祥物適合擺放家中 一 大門 1 八卦凸鏡 風水功效 擋煞 避煞八卦凸鏡是專門用來擋煞避煞的工具,可反射煞氣。如果在房屋周圍發現不吉利的事物對著房子,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