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很感動作文以上那一次我很感動作文600字以上

2021-06-01 01:33:00 字數 4907 閱讀 7347

1樓:百度使用者

最佳答案雪天,有這麼一個故事 冬天來了,雪花如鵝毛般飄飛。 清晨,無事的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覺到很冷。 前天,市裡下令:

無論在哪一個角落裡所張貼的種種廣告單、宣傳單等等,統統都要清除乾淨。由於這個原因,市裡所有的清潔工都出動,開始全面清潔這個本來就很美麗的城市。 我看著滿天大雪飛舞著,看著一幫清潔工忙碌著。

無意間,我發現對面的一堵光滑的牆上貼了幾張宣傳單之類的紙,一位年老的女清潔工正在那裡小心翼翼地撕著那些紙。看來,那些紙很難撕盡,那位女清潔工用沾過水的刷子在那些紙上刷了刷,然後再用手細心地撕。 我想,她的手肯定是冰涼的,但她不怕冷,她的心裡有火。

她很認真,連續清除了好幾張紙。 她又走到另一張跟前。 但是,我看到,她的右手舉起來,這隻手卻停在了空中,似乎定格了。

又見她身子往牆面靠近了些。接著,我又看見她微微地搖了搖頭。 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

我奇怪。 只見她專心看了一會兒,便緩緩離開了那張紙,沒有清除它。 為什麼不清除它?

她忘了市裡的規定嗎?一串串的疑問在我腦中浮起。 那好吧,我倒要過去看個究竟,我想。

我正要起步,卻見另一個瘦小的女清潔工走近那張紙。她的舉動竟和那個老清潔工一模一樣:舉起右手,定格在空中;微微地搖了搖頭;專心地看一會兒,緩緩地離開。

我更加疑惑了,下定決心去看看。 過了馬路,來到那堵牆前面。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張尋人啟事。

那上面寫著:趙潔,女,14歲…… 疑竇冰釋,我終於明白了一切。 雪花還如鵝毛般飄飛,但我不再覺得冷了…… 人生猶如一幅美麗的畫卷,五彩繽紛;人生猶如一首歌,悅耳動聽;人生猶如一條路,坎坷起伏;人生更如一杯酒,越品越濃,越品越香。

香香的酒味兒會在空中飄蕩,使人回味,使人陶醉。 生活的音調不同,生活的感悟也就有差別。我們只要善於感悟,生活將會多姿多彩。

酒的韻味是不同的,我品得是那濃濃的情。 在我幼年的記憶中爺爺是嚴肅而又嚴厲的,他的要求很嚴格,但有時也很積蓄,也許隨著時間的流離失所,爺爺也會有所改變。現在的我面臨升學的壓力,因為父母不在身邊,我需要獨行——自己一人上「戰場」,我在車站等車,當我上車時,看見一個熟悉的背景,是爺爺,爺爺回頭看見我後,面帶微笑,急匆匆地跑到車窗邊,對我說:

「別緊張,好好發揮;渴了,買瓶飲料!」雖說只有這短短的一句話,但已足夠了,我的心像是吃了定心丸,穩穩地車開了,爺爺在窗外揮手,我望了望爺爺,一個堅定的微笑。回過頭,淚水已在眼眶中打轉;爺爺的到來使我緊張的心輕鬆了,謝謝您爺爺。

也就是這一刻我才讀懂了爺爺。可能一些人對於家長的這種關愛不與理會,其實這種發自內心的愛比什麼都寶貴,這種愛也是世上最真最純的愛,也許你會覺得家人嘮叨,不,你應該用心聆聽,也許你會覺得家人多餘,不,他們是你停泊的港灣,這樣的也許,也許你請你收回,你就靜下心來接受家人賜予的愛的力量,去盡情感動,家人的關懷是你在茫然中送去的堅定,是你在寒冷時送去的火種,是你在失落時送去的安慰與鼓勵。任何時候,家人都在背後默默地支援你。

來到一個新的校園,面對陌生的一切,我心裡產生了恐懼,真怕「天有不測風雲」。可事情就是很奇怪,你越怕它就越會發生,不過…… 開學第二天,下著傾盆大雨,一點兒也沒有喜氣洋洋的氣氛。我帶著害怕的心理,騎著自行車往校園騎去。

眼看就要到學校了,可我卻摔了一跤,膝蓋也磕破了,不停地流著血,像一條紅色的小溪。自行車也沒出息地倒在一旁,大雨無情地打落在我身上,我變成了一隻「落湯雞」,十分狼狽,我無助地哭了,雨水夾著淚水順著臉頰不停地流著,也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了。 我一邊慢慢地爬起來,一邊拾地上已經被淋溼了的新書。

正當我感到天昏地暗,想放棄一切,回頭跑回家的時候,一隻大手扶住了我,有一把溫柔的聲音在頭上響起:「小心點,我扶你進來吧!」原來是一位初三的大姐姐。

她是那麼的高大,那般的美麗,彷彿一位天使。同時大姐姐的行動也感動了許多人,許多好心的哥哥姐姐都來幫助我:有的幫大姐姐一起扶起我;有的幫我拾書;有的幫我扶車;還有的打著傘幫我遮雨。

一股暖流在我的胸膛裡流著,多麼溫暖啊!在這樣一個人生地不熟地地方,卻有著這麼多的熱心人,讓我覺得自己生活在一個溫暖的大家庭裡。 他們把我扶到屋簷下避雨,有的幫我擦雨水,有的還拿出自己的藥來幫我塗藥。

大姐姐在一旁輕聲地說:「忍著點,一會就好。」他們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動作,都非常的輕柔,像一支**心靈創傷的仙丹靈藥,在癒合著我的內心的傷口。

他們像我的親人一樣對待我,直到把我背到教室裡的座位上,他們才漸漸離去,看著他們遠去的背影,我真捨不得啊!他們只是毫不認識、毫不相關的人,卻為了一個渺小的我,這樣付出,淚水在我的眼眶裡轉動著,我終於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大哭進來。這次不是害怕、無助,而是開心、感動。

我漸漸喜歡上了這個集體,裡面的每一個人都是那麼善良、那麼的友好、那麼的樂於助人。我愛這個集體,它彷彿是我的第二個家。 那一次,我真的很感動,面對一個毫不認識的人,他們不是置之不理,而是那麼熱心。

可能以後再也見不到面,我連他們的名字都不知道,他們就像雷鋒,一群樂於奉獻、默默無聞的人。 通過這件事情,我學到了他們的高尚的品質,我要把他們的優秀品質,傳播給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那次,我真的哭了 今天是星期六,本來應該是個快樂的日子。

但是我的心情卻很沉重。我想起前些天媽媽訓我的話:「小宇呀,這次考試你怎麼了嗎?

不是我說你,你馬虎的毛病怎麼就老改不了呢?照這樣下去,你這個人長大了也難有大出息。你快好好反省一下吧…………」。

媽媽的訓話一直在我耳邊迴響,我很不服氣 到了家,我拿起一本書來看,突然,兩個大字出現在我的眼前——「母愛」。裡面說了一個小姑娘家裡很貧窮,她的媽媽再苦再累也要擔起一個家庭……看著看著,媽媽對我關心的一幅幅圖畫出現在我腦海裡: 當我午休時,媽媽為我輕輕的搖著撲扇; 當我有不懂的地方時,媽媽就一遍遍耐心地教我; 當我寫作業累了時,媽媽便端上一杯香甜的牛奶; 當我進入夢鄉時,媽媽拿走我床頭的髒衣服去洗的乾乾淨淨…… 我回憶到這時,門鈴響了,原來是媽媽下班回來了。

我問:"媽媽,您怎麼這麼晚才回來?媽媽說:

"你託媽媽列印的參賽作文,媽媽工作太忙,一直沒時間。下了班,我才開始列印,一式三份,你認真檢查一下,看看行嗎?參加比賽可不能有半點馬虎啊。

"媽媽說著從包裡拿出打好的作文,一張一張釘得整整齊齊,還有封面。當媽媽把作文遞到我的手裡時,我突然感覺到那薄薄的幾頁紙沉甸甸的,熱乎乎的。我一下撲到媽媽的懷裡,大聲的哭起來。

那不是悲傷的淚,而是喜悅的淚。我為我有一個這樣好媽媽感到驕傲,感到自豪。 "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又在我耳邊迴盪。

心中有個玻璃杯,裡面存放著大的、小的;紅的、綠的東西。那便是我酸甜苦辣的記錄晶片,從中隨意取出一小片,插入我記憶的波流中——幼兒時的我,十分貪玩。學校附近有一條小河,那水特別得清,特別得綠。

一到了夏天,河裡的魚啊,蝦啊就特別多。尤其是那大龍蝦,或微微地浮在水面上,或隱隱地藏在水草中。那大龍蝦還非常容易上鉤,一上就是兩隻,三隻。

看著小夥伴們一臉的神氣和喜悅,我也心癢癢了,加入到了這釣蝦的隊伍。由於我太小,一不小心踩了一個空,掉在了河裡。我在水裡撲騰著,叫喊著——正巧一位老師路過,他連忙跑下河灘,顧不得**,就衝進了水中,把我拖上了岸。

不知是由於落水受了驚,還是年幼無知,我望著渾身溼透的老師,我竟然沒有感動——小學時的我,還是那麼地貪玩。白天的不知疲倦,晚上就睡得很沉很沉,早上常常起不來。為了不遲到,我也因此常常在匆忙中忘了帶飯盒。

一到中午,我的肚子自然就唱起了令人難受的「空城計」,而同學們那津津有味的模樣更使我幾乎饞涎欲滴。每到此時,班主任老師總會拿出她盒中的一半飯,讓我共同分享。奇怪的是,老師總是吃得很少很少,但她總是說自己吃飽了。

我也不知道這是為什麼。望著老師那母親般的微笑,我仍然沒有感動——中學時的我,面臨著課程的增加,學習負擔的加重,沒辦法只好跟貪玩「拜拜」了。我每天都埋頭於書海之中,沉浸於題海之內。

老師們也抓的很緊,往往一個前腿進,一個後腿出。我生性好強,為了使自己的成績不過於十分難堪,我可真算是學而不厭了,問而不倦了。一有空,我就請教老師。

有時甚至連老師吃飯時也要逮。老師往往馬上放下飯碗,一邊檫著額頭的汗水,一邊耐心地給我解答。或許是學習壓力過大,或許是忙於擠時間,面對老師略帶倦色的臉,我依然沒有感動——即將參加中考的我,為了擠上重高那座獨木橋,學習是更加努力了,簡直是廢寢忘食。

有一次,我竟在英語課上睡著了。令人意外的是老師居然正在我身邊,更令人驚奇的是她沒有叫醒我。下課後,她只是輕輕地說了一聲:

「上課睡覺會著涼的,知道嗎?」望著微風中拂起的那幾縷劉海,我的眼中——記憶轉輪停止轉動,我的思緒被拉回現實,臉上有一絲涼涼的鹹鹹的澀澀的感覺,這是感動?這就是感動!

2樓:旁文玉建媼

翻書的時候,一片銀杏葉悄然滑落。

我彎腰,拾起,驚覺這是初中畢業時同桌送給我的,背面上寫著「珍重,朋友!」不記得當時是否有種想哭的衝動,只是現在,枯黃的葉片上早已是滴滴淚痕。想起,這世上還有一種心情叫感動。

很長一段時間,我似乎已經忘了感動的滋味,是我心已冷漠,還是我的心被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充斥得沒有了空間?

曾有朋友寫給我這樣一句話:「我們之所以會擦肩而過,不是因為無緣,而是我們的生活中少了兩個字——感動。」的確,我們的心因此不再敏感,我們不再用心收藏起身邊的一絲一毫感動,只有當我們錯過它,再回首時,才發現原來我們真的失去了很多。

總有人抱怨這世上可感動的事情越來越少。可是,只要我們靜下心來想一想,你就會發現,其實感動無時不在,無處不在。

讀書累了,父母為我們削個蘋果,是感動;口渴了,朋友幫你打回一杯水,是感動;沮喪時,得到一句寬慰的話,是感動;高興時,有朋友與你一起分享快樂,是感動;平凡的日子,收到一份小小的祝福,哪怕只是一片花瓣,一片樹葉,也是感動……

人啊,每天被多少平凡的事情感動著!或許,有時正是由於它們的平凡才讓我們視而不見。有這樣一句話:

「人之所以會感動,是因為他生活在愛之中。」紅塵有愛,人間有情,我們又有什麼理由要讓庸碌矇住我們的眼睛而無法感受感動的滋味呢?

感動是什麼?一千個人有一千種答案。但,無論是誰,都無法對一個毫無感情的人說出感動究竟是什麼。因為感動不是用嘴說出來的,而是用心品出來的。

感動,如沁人心脾的甘泉。暢飲甘泉,我們的內心變得澄澈而又明亮。

感動,如燻人欲醉的海風。感受海風,我們的內心變得純淨而又寬敞。

感動,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領略白雪,我們的內心變得安靜而又平和。

當這個世上已無感動的足跡的時候,那它也就隨之成了一個冰封的天地。冷酷,亦無情。

朋友,請把心從泥淖中拔出來吧!請騰出一點小小的空間來承載這足以讓我們回味一生的感動吧!

作文那一次我真感動,作文那一次我真感動600字

人的一生中有許多感動,讓你感動的做多的,不是失學的兒童,也不是失去父母的孩子,更不是災區的難民,讓你感動最多的,應該是你的父母,我的爸爸媽媽讓我感動過很多次,最令我感動的就是這一次了。這是一個星期五的晚上,我跟往常一樣回到家,吃完飯,我正在寫作業,忽然覺得有點頭暈,然後全身發冷,媽媽馬上讓我用體溫計...

那一次,我流下了感動的淚作文,那一次,我流下了感動的淚 800字作文

什麼是感動?只是傷心流淚嗎?不是的,感動是我們最真實的情感流露,父母為我們削個蘋果,是感動 跑步跌倒,朋友過來攙扶,是感動 考試的失敗,同學們的安慰,是感動 讀完一個動人的故事,同樣會是感動 那年的冬天,天灰濛濛的,狂風怒吼,刺骨的寒心的北風狠狠在我臉上刮下一道道痛入心的裂痕,寒風闖入了我的身軀,衝...

作文素材那一次我笑了作文,作文素材那一次我笑了作文100200字

那一次我笑了 記憶中的那一次,我開心地笑了。不知是激動,還是興奮 那是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老師又照常佈置了一篇作文作為家庭作業。我呆呆地坐在寫字檯前,苦思冥想,卻不知如何下筆。以前,一寫到作文我就來勁,飛筆疾書。可是今天,唉,話到嘴邊又咽了回去,覺得這樣不行,那樣也沒勁,真不知自己哪根筋出了毛病。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