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戰勝了自己作文,那一次我戰勝了自己作文700字

2022-01-12 07:57:33 字數 968 閱讀 7468

1樓:悉運乾

從小我就崇拜一個又一個戰勝別人的強者,我崇拜征戰殺場,踏著血泊穿過硝煙的將軍,崇拜技巧嫻熟,運用力量、柔美戰勝世界勁敵的運動員,太多太多……

可日益長大才發現戰勝自己才應該充當社會的主流,成為我的奮鬥目標。保爾柯察金戰勝了自己,讓世人看到了他那鋼鐵般的意志;張海迪全身高位截癱,自學了四門語言,成了著名的作家……這樣的離子在過去、現在都比比皆是,他們之所以取的了成功,都與他們戰勝自己分不開。

戰勝自己需要勇氣。司馬遷受宮刑,仍然堅強不屈,完成了鉅著《史記》。戰勝自己要比戰勝別人難的多,因而戰勝自己,就要有堅忍不拔的意志,要有根深蒂固的信念,要有在逆境中成長的信心,要有在風雨中磨練的決心。

戰勝自己並非易事,所以我們要培養戰勝自己的目標、決心、能力及克服困難的勇氣。

戰勝自己,要不斷總結,想出解決的方式。著名的作曲家貝多芬一生有許多不朽之作,但很多有激情的曲目都是在他失聰後創作的。失聰,就預示著一個**家**生命的結束,然而,貝多芬想出了戰勝自己的方式:

通過自己對**的認識,自己在腦中創作,手上彈,再用手觸控五線譜的木板,往上寫,他完成了《命運》交響曲。他戰勝了自己,是頑強的意志、自己想出的方法幫助了他。所以,為了戰勝自己,我們要總結。

戰勝自己才能愈發生命的活力,無論是健全的身軀還是殘缺的臂膀;無論是優越的條件,還是困窘的環境,我們都要戰勝自己。戰勝自己,要有奮發的勇氣,要有克服困難的意志,同時還要不斷總結,找出通向成功的途徑。

朋友,不要把戰勝別人看得太重,最大的勝利便是戰勝自己。讓我們「戰勝自己」!

希望對你有幫助、要採納啊、一定一定的啊、看在我那麼辛苦的分上!!!!!!!!!求你了。

請採納。

2樓:精銳童老師

今天老師讓我們寫作文,可是我的心裡一點準備也沒有。我想了很久,頓時,我的腦子裡浮現出一輛自行車。哦,這輛自行車就是我小時騎得那輛,是外婆家的那浪破舊的自行車。

每個都有成功的時候,我相信,每個人也都戰勝過自己。當然,我也不例外。

作文素材那一次我笑了作文,作文素材那一次我笑了作文100200字

那一次我笑了 記憶中的那一次,我開心地笑了。不知是激動,還是興奮 那是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老師又照常佈置了一篇作文作為家庭作業。我呆呆地坐在寫字檯前,苦思冥想,卻不知如何下筆。以前,一寫到作文我就來勁,飛筆疾書。可是今天,唉,話到嘴邊又咽了回去,覺得這樣不行,那樣也沒勁,真不知自己哪根筋出了毛病。桌...

那一次我保護了自己作文兒四百兒,那一次我保護了自己作文兒四百五十字兒

那一次,懂了 在失望的荒地上付出你寬大的胸懷,在希望的沃土上得到你心靈的慰藉。題記 大海付出了寬廣的胸懷,卻接受了小溪的潺潺細流 打的付出了溫暖的臂膀,卻接受了鳥語花香的盎然生機 天空付出了美麗的遐想,卻接受了鳥兒自由的歌唱。所有的無語,所有的不捨,所有的淚水,所有的回憶,在你離開時開始氾濫。還記得...

那一次,我真倒黴作文,那一次,我真倒黴作文300字

那一次我真倒黴 國慶節假期的第六天,媽媽帶我去南陽玩。中午,我們去中原食府吃飯。一切都是美好和愉快的,但吃飯的過程中卻出現了一個不和諧的音符,令我難以忘懷。點菜的時候,媽媽點了一個素菜,往下不知道點什麼了。這時,服務員微笑著說 本店的特色菜炸魚塊非常受顧客歡迎,是否來一份?媽媽一錘定音,就要這個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