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鍛鍊自己的毅力如何鍛鍊毅力?

2021-03-19 18:35:58 字數 6488 閱讀 8169

1樓:洪揚天下

毅力也叫意志力,是人們為達到預定的的目標而自覺克服困難、努力實現的一種意志品質;毅力,是人的一種「心理忍耐力」,是一個人完成學習、工作、事業的「持久力」。當它與人的期望、目標結合起來後,它會發揮巨大的作用;毅力是一個人敢不敢自信、會不會專注、是不是果斷、能不能自制和有沒有忍受挫折的結晶。

毅力 - 定義

堅定持久的意志和力量。

上面所說的都很有價值,然而你若是想在這個世界留下值得讓人懷念的事蹟,那就非得有毅力不可。毅力能夠決定我們在面對困難、失敗、**時的態度,看看我們是倒了下去還是屹立不動。如果你想減輕體重、如果你想重振事業、如果你想把任何事做到底,單單靠著「一時的熱勁」是不成的,你一定得具備毅力方能成事,因為那是你產生行動的動力源頭,能把你推向任何想追求的目標。

具備毅力的人,他的行動必然前後一致,不達目標絕不罷休。

毅力 - 培養毅力的方法

一是強化正確的動機。人們的行動都是受動機支配的,而動機的萌發則起源於需要的滿足。什麼也不需要或者說什麼也不追求的人,從來沒有。

人,都是有各自的需要,也有各自的追求; 只是由於人生觀的不同,不同的人總是把不同的追求作為自己最大的滿足。斯大林說,偉大的目的產生偉大的毅力。從奧斯特洛夫斯基和張海迪身上,我們可以充分地看到,崇高的人生目的怎樣有力地激發出堅韌的毅力。

二是從小事做起,可以鍛鍊大毅力。李四光向以工作堅韌、 一絲不苟著稱,這與他年輕時就 鍛鍊自己每步走零點八米這類的 少事不無關係。道爾頓平生不畏困難,看來從他五十年天天觀察氣象而養成的韌性中得益非淺。

高爾基說:「哪怕是對自己的一點小小的剋制,也會使人變得強而有力,」生活一再昭示,人皆可以有毅力,人皆可以鍛鍊毅力,毅力與克服困難伴生。克服困難的過程,也就是培養、增強毅力的過程。

三是培養興趣能夠激發毅力。有人說興趣是毅力的門檻,這話是有道理的。法布林對昆蟲有 特殊的愛好,他在樹下觀察昆蟲 ,可以一趴就是半天。

諾貝爾獎獲得者丁肇中說,我經常不分日夜地把自己關在實驗室裡,有人以為我很苦,其實這只是我興趣 所在,我感到「其樂無窮」的事情,自然有毅力幹下去了。當然人的興趣有直觀興趣和內在興趣之分,但兩者是可以轉換的。例如:

有的人對學外文興味索然,可他懂得,學好外文是建設四化的需要,對這個需要,他有興趣 ,因此他能強迫自己堅持學外文。在學的過程中,對外文的興趣也就能夠漸漸培養起來,這反過來又能進一步激發他堅持學外文 的毅力。一個人一旦對某種事物 、某項工作發生內在的穩定的興 趣,那麼,令人嚮往的毅力不知 不覺來到他身邊,也就成為十分 自然的事情。

四是由易入難,既可增強信心,又能鍛鍊毅力。有些人很想 把某件事情善始善終的幹完但往往因為事情的難度太大而難以為 繼。對毅力不太強的人來說,在確定自己的奮鬥目標、選擇實現 這一目標穿破口時,一定要堅持從實際出發,由易入難的原則。

徐特立同志學法文時,已年過半百,別人都說他學不成,他說, 讓我試試看吧。他知道自己記性差了,工作又忙,所以,開始為 自己規定的「指標」,只是每天記一兩個生詞。這個計劃起步不 大,容易實現,看起來慢了一些,但能夠培養信心,幾個月下來 ,徐老不但如期完成計劃,而且培養了興趣,樹立了信心,又慢 慢掌握了學法文的「竅門」,以後每天可以記

三、四個生詞了。 徐老的做法很有辯證法。要是一開始在沒有殷握的情況下,就提 出過高的指標,結果計劃很可能實現不了,信心也必然銳減,縱 使平時有些毅力的人,這時也可能打退堂鼓。

美國學者米切爾、 柯達說過:「以完成一些事情來開始每天的工作是十分重要的,不管這些事情多麼微小,它會給人們一種獲得成功的感覺。」這種感覺無疑有利於毅力的激發。

柯達的話看來對於我們幹其它事 情,也會有啟發的。

2樓:中力健身學院

經常去參加一些運動,在運動中增加

身體素質,能夠相應的去增加自己的毅力

其次就是多去參加一些比賽,比如籃球比賽,足球比賽,能夠在關鍵時刻展示出大心臟的行為

還有就是多讀書,多一些勵志的書籍,讓自己從內到外真正的發生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時刻對自己說堅持,時刻想著堅持會帶來的好處

4樓:閃洲廖晴曦

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念。

——羅曼•羅蘭

第一,有夢想。

第二,有人生的目標,不是盲目的做出些事情。

第三,有追求,但不能好高務遠,一切由慢到快。

第四,相信自己,告訴自己能做到。

第五,意識沒有止境,克服自己,永往直前。

最好的方法就是剋制懶惰,而**懶惰就必須做一些超越極限,超越自我的運動。而這些運動自己可以選擇一些想做卻又沒毅力做完的事.

希望你能克服懶惰,做一個能控制自己的人!

祝你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表達,主動吃苦是最好的鍛鍊

作家楊大俠(heroyang)指出:大俠總是在腥風血雨的江湖中磨礪自己,小人總是在爾虞我詐的武林裡算計別人。

如何鍛鍊毅力?

6樓:酒天縱尤晟

堅持就是勝利!

先從小事情開始做起,從一天裡面需要頻繁做的事情開始,比如喝水,定時間隔多久喝一次水,這樣鍛鍊一天中的毅力,堅持下來,在小成就中,你會覺得自己已經有那麼些毅力了。

ok後,就鍛鍊一週內需要頻繁做的事情,堅持下來,在小成就中,你會覺得自己已經有那麼些毅力了。

再繼續升級版,一個月中的,一年中的,更長時間裡要靠毅力做的。

不要刻意去想「毅力」這個詞,要很自然的去做這些事情。慢慢的習慣了,做了很多靠毅力堅持下來的事情後,無論你鍛鍊身體還是練肌肉,都會想到我曾經做什麼什麼都能堅持下來,這個沒道理堅持不下來是吧。

當然鍛鍊身體比較特殊,要根據你的體質和能力來決定,也就說你不要太勉強自己一天非做一些不可能達到的程度,比如一天做1萬個俯臥撐,是吧,呵呵,量力而行!

加油,你行的,記得給分哦

7樓:邸彥紅載曦

恆心和毅力都分別是人的一種品質,一種能力,是需要培養才能形成的,不是想要就有的,也不是人人皆有的。一個人如果平時做事就沒有恆心和毅力,而當需要他在做某事時,要求他有恆心和毅力,是非常困難的,甚至是不可能的。所以,你需要從現在起,做每一件事,尤其是小事,要有意識地堅持不懈地培養自己的恆心和毅力。

否則,你就很難具有恆心和毅力。

訓練毅力的方法:做任何事情,尤其是很困難的事情,能堅持再堅持,不怕任何困難和挫折

8樓:翠煙利詞

培養毅力

所謂毅力,就是要果決,志向堅定而不動搖。如何培養自己的毅力,是擺在我們面前特別是年輕人當前的重中之重,應該引起每個人的深思。

人的意志活動,總有一定的目的,目的性質決定人的意志力。目標明確適當、具體,就能有的放矢,始終如一,堅持到底,適合毅力的培養,過高或過低的目的不利培養和鍛鍊人的毅力。所以,做事要有計劃,科學可行的計劃會讓人在執行過程中得到自由發揮,也能讓人持之以恆,不會半途而廢。

培養毅力要從日常小事做起,要自覺克服身上的不良習慣,如懶散、貪玩和畏難思想,要時刻提醒自己該起床了,該離開電腦了,該做什麼了,要經常命令自己科學的地休息,經常督促自己的工作和學習。從一點一滴的小事上,逐漸戰勝自己,並堅持到底,就能使自己成為一個有毅力的人

百味人生

2008-06-30

07:50

檢舉給自己訂一個高於現實卻又不過高的目標,自己努力去做,並記下每天的點滴進步;

常常閱看進步的記載,在感到進步很大時自己「慰勞」一下自己,增加愉快的體驗;

毅力的培養

1在周圍找一個特別有毅力的同學,暗暗地將他(她)作為自己的榜樣,處處去模仿之;

2運用自我提醒,暗示自己在毅力培養方面要比別人付出更大的努力;

3目標不要選得太雜;抓住主要的東西,不做則已,若做就非做好不可

毅力不是生來就有的,而是靠我們從小的磨礪(l@)、鍛鍊而來的。那我們如何培養毅力呢?

1.不怕困難。不論做什麼事情,或是學習,或是彈琴,或是繪畫,要想有所成就,必須刻苦鑽研,不怕困難。

困難就好比紙老虎,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克服困難,戰勝困難是堅強意志的重要表現。

2.持之以恆。毅力的大小還表現在辦任何事情都要有始有終,不半途而廢。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蜻蜓點水,見異思遷是做不成大事的。一個優秀的運動員,即使被人落在後面,或者中途出了意外,只要他還能跑,他就一定要堅持跑到終點,就是這個道理。

3.不怕失敗。失敗是成功之母。

有的人遭到失敗後,垂頭喪氣,一敗塗地,再也沒有了奮鬥的勇氣,而有的人雖遭失敗,卻不氣餒(n7i),從失敗中吸取教訓,繼續奮戰。愛迪生髮明電燈泡時,歷經了無數的失敗,最後終於換來了全球的光明。失敗可以把人的毅力鍛鍊得更加堅韌。

4.排除干擾。我們身邊環境總有其他的人,其他的事,有可能會干擾我們的學習。

比如,你在看書,別人在看電視、聽歌曲,這時如果你能全神貫注在自己的學習上,不受干擾,就說明你的毅力比較強了。

5.克服惰(du^)性。對於我們青少年來講,培養毅力最重要的是從小事做起,克服惰性,比如,每天的晨練,遇到颳風下雨、大雪紛飛的日子,就想「今天算了吧,明天再跑……」,學習上碰到不懂的問題,就想「明天再說吧……」,結果就是這些一天天對自己的遷就,助長了自己的惰性,毅力的培養當然也就成了一句空話了。

9樓:臨淵

要想鍛鍊毅力,也只能忍著汗水堅持的一生,就是一場考驗意志鍛鍊毅力的馬拉松 從心理上說,毅力屬於意志的範疇,作為意志的一種基本品質,毅力也是人們為著實現 一定目的而去克服困難的心理過 程及其行為表現。這裡有兩點應該明確: 第一,毅力是在克服困 難的心裡過程中表現出來的; 第二,克服困難又是為著實現一定的目的。

明確了這兩點,對於我們鍛鍊毅力很有好處。 那麼,怎樣才能增強自己的毅力呢? 一是強化正確的動機。

人們的行動都是受動機支配的,而動 機的萌發則起源於需要的滿足。什麼也不需要或者說什麼也不追 求的人,從來沒有。人,都是有各自的需要,也有各自的追求; 只是由於人生觀的不同,不同的 人總是把不同的追求作為自己最 大的滿足。

斯大林說,偉大的目的產生偉大的毅力。從奧斯特洛 夫斯基和張海迪身上,我們可以 充地看到,崇高的人生目的怎樣 有力地激發出堅韌的毅力。 二是從小事做起,可以鍛鍊大毅力。

李四光向以工作堅韌、 一絲不苟著稱,這與他年輕時就 鍛鍊自己每步走零點八米這類的 少事不無關係。道爾頓平生不畏困難,看來從他五十年天天觀察氣象而養成的韌性中得益非淺。高爾基說:

「哪怕是對自己的一點小小的剋制,也會使人變得強而有力,」生活一再昭示,人皆可以有毅力,人皆可以鍛鍊毅力,毅力與克服困難伴生。克服困難 的過程,也就是培養、增強毅力的過程。毅力不很強的人,往往能克服小困難,而不能克服大困難;但是,積克服小困難之小勝 也能使人大困難之毅力。

今天,你或許挑不起一百斤的擔子,但你可以挑三拾斤,這就行。只要你天天挑,月月練,總有一天, 一百斤擔子壓在你肩上,你能健步如飛。惲代英說的深刻:

立志需用集義功夫。餘謂集義者,即在小事中常用奮鬥功夫也。…… 在小處不能不犯過失者,其在大處犯過失必矣。

小壓迫小引誘即能勝過,在大壓迫大引誘中能否勝過尚為一問題。如小處不能勝 過尚望大處勝過,豈非自欺之甚呼?勝過小者,再勝過較大者。

此所謂集義也。不然集交仍然是一句空話。」 小事情很多,從哪些小事情做起,有的人好睡懶覺,那不妨來個睜眼就起;有的人「今日事 ,靠明天,」那就把「今日事, 今日畢」作為座右銘;有的人碰到書就想打瞌睡,那就每天強迫自己讀一小時的書,不讀完就不睡覺,只要天天強迫自己坐在書 本面前,習慣總會形成,毅力也就油然而生。

人是需要從自己做對的,因為人有惰性。克服惰性需要毅力。任何惰性都是相通的 ,任何意志性的行動也是共生的。

事物從來相輔相成,此長彼消 。從小事情就可以培養大毅力,其道理就在其中。 三是培養興趣能夠激發毅力。

有人說興趣是毅力的門檻,這 話是有道理的。法布林對昆蟲有 特殊的愛好,他在樹下觀察昆蟲 ,可以一趴就是半天。諾貝爾獎獲得者丁肇中說,我經常不分日夜地把自己關在實驗室裡,有人以為我很苦,其實這只是我興趣 所在,我感到「其樂無窮」的事情,自然有毅力幹下去了。

當然人的興趣有直觀興趣和內在興趣之分,但兩者是可以轉換的。例如:有的人對學外文興味索然,可他懂得,學好外文是建設四化的需要,對這個需要,他有興趣 ,因此他能強迫自己堅持學外文。

在學的過程中,對外文的興趣也就能夠漸漸培養起來,這反過來又能進一步激發他堅持學外文 的毅力。一個人一旦對某種事物 、某項工作發生內在的穩定的興 趣,那麼,令人嚮往的毅力不知 不覺來到他身邊,也就成為十分 自然的事情。 四是由易入難,既可增強信 心,又能鍛鍊毅力。

有些人很想 把某件事情善始善終的幹完但往往因為事情的難度太大而難以為 繼。對毅力不太強的人來說,在確定自己的奮鬥目標、選擇實現 這一目標穿破口時,一定要堅持從實際出發,由易入難的原則。 徐特立同志學法文時,已年過半百,別人都說他學不成,他說, 讓我試試看吧。

他知道自己記性差了,工作又忙,所以,開始為 自己規定的「指標」,只是每天記一兩個生詞。這個計劃起步不 大,容易實現,看起來慢了一些,但能夠培養信心,幾個月下來 ,徐老不但如期完成計劃,而且培養了興趣,樹立了信心,又慢 慢掌握了學法文的「竅門」,以後每天可以記

三、四個生詞了。 徐老的做法很有辯證法。要是一開始在沒有殷握的情況下,就提 出過高的指標,結果計劃很可能實現不了,信心也必然銳減,縱 使平時有些毅力的人,這時也可能打退堂鼓。

美國學者米切爾、 柯達說過:「以完成一些事情來開始每天的工作是十分重要的,不管這些事情多麼微小,它會給人們一種獲得成功的感覺。」這種感覺無疑有利於毅力的激發。

柯達的話看來對於我們幹其它事情,也會有啟發的。

怎麼才能鍛鍊自己的毅力?怎樣鍛鍊自己的毅力?

要從小事做起,從一件小事鍛鍊自己,貴在堅持,相信自己!其次 找一個很好的理由。比如,你的父母需要你照顧或者你心儀的女孩很優秀。這是你不斷學習並且為之努力的動力!在你遇到挫折的時候,這些信念也會支撐著呢。再次,你就要去放手做了,什麼都不要想!一心學習。我要告訴你一個事實,其實我們都是很普通的人,愛因斯...

親們 親問如何可以鍛鍊自己的堅持和毅力呢?

磨練意志 端正心態。人的一生,想要有所成就,方向和耐力都比速度重要。就算你擁有獵豹一樣的速度,捕獵成功的概率也就30 左右。基本上是三次捕獵才有一次成功,而有兩次是失敗的,換句話說想要成功一次,先要有失敗兩次的心理準備。所以我們先彆著迷別人成功以後的風光場面,而要先想想能否承受成功之前的兩倍失敗。武...

怎樣鍛鍊毅力?自控力,怎樣鍛鍊自己的自控力和毅力?

1全部控制自己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因為我們每個人心中永遠存在著理智與感情的鬥爭。做自己高興做的事 或者採取一種不顧一切的態度並不真正的自由。你應該有戰勝自己的 感情 控制自己命運的能力。如果任憑感情支配自己的行動,那便使自己成為了感情 的奴隸。如果你今天計劃做某件事,是否能離開溫暖的小窩義無反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