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珍稀鳥類有哪一些我國珍稀鳥類有哪些?

2021-05-13 11:01:10 字數 5047 閱讀 8688

1樓:匿名使用者

白腹錦雞 白鸛 白冠長尾雉 白鶴 白頸長尾雉白䴉 白琵鷺 白頭鶴 白鷳 白枕鶴 蒼鷹

藏馬雞 草鴞 草原雕 長耳鴞 長尾闊嘴鳥

長尾鴞 赤頸鶴 大鴇 大緋胸鸚鵡 大天鵝

丹頂鶴 雕鴞 蜂鷹 高山兀鷲 冠斑犀鳥

褐鰹鳥 褐林鴞 褐馬雞 黑長尾雉 黑鸛

黑頸長尾雉 黑頸鶴 黑臉琵鷺 黑琴雞 黑鷳紅腹角雉 紅腹錦雞 紅角鴞 紅腳鰹鳥 紅隼紅胸黑雁 花頭鸚鵡 花尾榛雞 黃腹角雉

灰腹角雉 灰鶴 灰頭鸚鵡 金雕 卷羽鵜鶘

孔雀雉 藍翅八色鶇 藍耳翠鳥 藍馬雞 藍鷳慄鳶 領角鴞 綠皇鳩 綠孔雀 綠尾虹雉 勺雞蛇雕 雙角犀鳥 鬆雀鷹 蓑羽鶴 禿鷲 烏雕小雕 小天鵝 小葦鷀 雪鴞 血雉 巖雷鳥

2樓:和凝

中華人民共和國鳥類保護名單

一類保護鳥:白鸛、黑鸛、朱鸛、彩䴉、黑䴉、白䴉、中華沙秋鴨、白肩雕、白尾海雕、褐馬雞、棕尾虹雉、綠尾虹雉、白尾梢虹雉、藍鷳、白頸長尾雉、黑頸長尾雉、黑長尾雉、灰腹角雉、黃腹角雉、黑頭角雉、赤頸鶴、丹頂鶴、白鶴、白頭鶴、黑頸鶴、棕頸無盔犀鳥、冠斑犀鳥、雙角犀鳥。

二類保護鳥:白額雁、紅胸黑雁、白琵鷺、鴛鴦、天鵝、瘤鴨、白冠長尾雉、紅胸角雉、紅腹角雉、小杓鷸、小青腳鷸、松雞、銅雞(白腹錦雞)、金雞(紅腹錦雞)、藍馬雞、棕頭鷗、遺鷗、白鷳、綠孔雀、孔雀雉、高山雪雞、蓑羽鶴、藍翅八色鶇、黑琴雞、花尾楱雞、血雉、勺雞、灰鶴、大鴇、小鴇、鸚鵡(國內所有種)、猛禽(國內隼形目、鴞形目所有種)。

3樓:紫晶花的微笑

白腹錦雞 白鸛 白冠長尾雉 白鶴 白頸長尾雉

4樓:可愛小女孩

小天鵝,小葦鷀,雪鴞,血雉,巖雷鳥,我只知道這些了

我國珍稀鳥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朱䴉是目前舉世矚目的珍貴瀕危鳥類,全世界總數也只有十幾只。這種鳥在我國已經絕跡將近20年,於2023年5月才又被發現。朱䴉長得神態瀟灑,美麗動人。

秋冬季節,它的羽毛白裡透紅,每當展翅飛翔時,翼下和尾下的羽毛更是紅得越發鮮豔。到了春天,頭背羽毛就染上了一層菸灰色。現在我國已將朱䴉列為一級保護動物,並在朱䴉棲息的地方建立了自然保護區,科學工作者已經連續多年對朱䴉的生態、生物學進行了觀察研究。

日本僅有3只朱䴉,已經失去了生殖能力,能不能保住這個物種,朱䴉能不能繁衍下去,就寄希望於我國了。

世界上有270多種雉雞,我國佔了50多種,其中被列為世界珍雉類的有20種。我國特產的褐馬雞、黃腹角雉等,是世界珍貴稀有的種類。

我國特產鳥類褐馬雞數量最少、最珍貴。它們僅僅分佈在山西省北部和河北省西北部的山區,生活在海拔1200米的灌叢地帶到2500米的亞高山草甸地帶,是一種留鳥。褐馬雞全身羽毛棕褐色,僅頭頂帶黑色,頭後豎立的白色耳羽呈角狀,尾羽特化呈蓬鬆的毛髮狀,高高翹起,形似馬尾。

裸露的臉部呈紅色,繁殖期的雄鳥更是鮮紅,耳羽豎立,氣勢威武。此外,藏馬雞、藍馬雞也都是稀有珍貴的種類。

角雉有5種,黃腹角雉、黑頭角雉、紅胸角雉、灰腹角雉及紅腹角雉,都是我國的保護動物。特別是黃腹角雉,是我國特產,僅分佈在福建、廣東、廣西、湖南及浙江部分地區,被列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雄鳥羽冠前黑後紅,上體羽毛大都呈慄紅色而雜有皮黃色卵圓狀斑,**羽毛幾乎為純皮黃色,喉下還有一個肉裙,其**部橙黃而具紫紅色點斑,邊緣部鈷藍,並在左右各雜以幾個灰黃色塊斑,非常奪目。

而雌鳥卻異常的樸素。它們棲息在1000~16000米高度的**帶地區。

世界上現存鶴15種,我國佔9種。其中丹頂鶴、白鶴、黑頸鶴、蓑羽鶴、白枕鶴等,都是國家的保護動物。特別是黑頸鶴,是我國特產,國外的動物園和飼養場從來沒有展出過。

這是一種美麗的鳥,全身灰白色,唯有頸部像戴了一個黑色的圈,頭上有一塊裸露部分呈鮮紅色,好像戴了一頂小紅帽。每當繁殖季節,它們便跳起那優美動人的舞蹈,交替鳴唱「愛情之歌」。黑頸鶴在青海、**、四川北部繁殖,在雲南高原和**南部越冬,是生活在海拔最高的一種鶴。

白鸛和黑鸛也是我們國家的一級保護動物。白鸛為大型涉禽,體羽大部分純白色,肩羽、初級和次級飛羽及復羽為亮黑色,一般喜棲息在有樹的開闊泛水沼澤地區。黑鸛體形小於白鸛,其特點是上體羽毛為黑褐色,帶有紫綠色的光輝,**胸腹部為純白色。

黑鸛的棲息條件和生態特點類似於白鸛。目前,白鸛和黑鸛由於生存條件的變化以及環境汙染等因素,致使自然種群數量已很稀少。

此外,天鵝、鴛鴦、中華秋沙鴨、綠孔雀、冠斑犀鳥、金雕、玉帶海雕、大鴇等等,都是我國著名的珍稀鳥類,是我國寶貴的自然資源,我們對它們應倍加愛護。

中國最稀有的鳥是什麼?

6樓:jing微笑天使

中國最稀有鳥類是朱䴉。

朱䴉是目前舉世矚目的珍希瀕危鳥類,全世界總數也只有十幾只。這種鳥在我國已經絕跡將近20年,於2023年5月才又被發現。朱䴉長得神態瀟灑,美麗動人。

秋冬季節,它的羽毛白裡透紅,每當展翅飛翔時,翼下和尾下的羽毛更是紅得越發鮮豔。

到了春天,頭背羽毛就染上了一層菸灰色。現在我國已將朱䴉列為一級保護動物,並在朱䴉棲息的地方建立了自然保護區,科學工作者已經連續多年對朱䴉的生態、生物學進行了觀察研究。日本僅有3只朱䴉,已經失去了生殖能力,能不能保住這個物種,朱䴉能不能繁衍下去,就寄希望於我國了。

全國人民都行動起來保護這些稀有鳥類,它們就有希望。

中國十大珍稀動物有哪些?

7樓:溫銘浩

1.大熊貓 大熊貓是一種以 食竹為主的食肉目動物,不僅集珍稀、瀕危、特產於一身,而且非常古老,有「活化石」之稱。與其同時代的古動物劍齒虎、猛獁象、巨貘等均已因冰川的侵襲而滅絕,惟有大熊貓因隱退山谷而遺存下來。

現僅分佈於中國四川、陝西、甘肅約40個縣境內的群山疊翠的竹林中,過著與世無爭的隱居生活。

2 金絲猴 中國金絲猴包括川、滇、黔三種,大家比較熟悉的當屬川金絲猴。川金絲猴,分佈於四川、陝西、湖北及甘肅,深居山林,結群生活。背覆金絲「披風」,攀樹跳躍、騰挪如飛。

金絲猴剛被命名時,因其仰鼻金髮,使動物學家愛德華先生聯想起歐洲十字軍司令的翹鼻金髮的夫人洛克安娜,於是,他便用這個美人之名命名了金絲猴

3 白鰭豚 白鰭豚為中國長江中下游的特有水獸,全球豚類有70多種,淡水僅5種,中國僅此一種淡水鯨,分佈狹窄,比大熊貓更古老、更稀少。白鰭豚體態嬌美、**滑膩、長吻似劍、身呈紡錘。眼小如豆、耳小像針,上下頜密佈小牙130多顆,頭頂左上方有一圓形鼻孔,每隔20秒出水換一次氣,雖然視聽能力欠佳,但其聲納系統發對超聲波的回聲定位能力可使它與在十幾公里外的同伴取得聯絡。

4 朱䴉 要問中國最珍稀的鳥是什麼,那朱䴉應當名列前茅。這種被動物學家譽為「東方明珠」的美麗涉禽是一種人們一度認為已經滅絕的鳥類,它們原是東亞地區的特產鳥類,僅在中國、朝鮮、日本及俄羅斯有分佈,但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後都失去了蹤影。難道朱䴉真的消失了嗎?

七十年代後期,中國鳥類學家開始尋找朱䴉,2023年終於在陝西洋縣姚家溝發現2窩共7只朱䴉,轟動了世界。

5 褐馬雞 褐馬雞是一種產於中國山西龐泉溝、河北小五臺山及北京門頭溝的珍禽,因耳部由兩個雪白的耳羽,好似長角,或有人稱之為角雞或耳雞。尾羽上翹後,披散垂下,如同馬尾,故名馬雞,馬雞屬共有4種,均產於中國,既藏馬雞、白馬雞、藍馬雞和褐馬雞。許多動物學家建議,應把褐馬雞定為中國國鳥。

目前,褐馬雞為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紅皮書「瀕危」級,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6 揚子鱷 揚子鱷是中國唯一的鱷種。全球鱷魚共有25種,中國只有灣鱷和揚子鱷。但是作為體型最大的鱷(10米長),灣鱷早已在幾百年前滅絕了,而揚子鱷現為我國特有,也是從遠古北方僅存的唯一分佈在溫帶的孑遺種類。

7 黑頸鶴 黑頸鶴是世界上唯一一種高原鶴類,是藏族人民心目中神聖的大鳥,也是世界十五鶴中被最晚記錄到的一種鶴,它是**探險家普熱爾瓦爾斯基於2023年在中國青海湖發現的。黑頸鶴夏季在**繁殖,冬季遷至雲貴越冬,少數還飛越喜馬拉雅山至不丹越冬。

8 藏羚羊 藏羚羊,近年極受世人矚目,主要原因是由於2023年以來西方時裝界對「藏羚絨披肩」即「沙圖什」的消費需求而刺激了偷獵者的謀財害命,另外,一些採金者也在對其肆意殺戮,致使生活在生命極限的高寒地區的藏羚羊正以一年近萬隻的速度減少。為打擊盜獵,這幾年青海、新疆、**的反盜獵力量林業公安一直在為保衛藏羚羊等野生動物而戰鬥,其中的佼佼者即「野犛牛隊」,他們已經有兩位英雄為此獻身。

9 華南虎 華南虎的英文為「中國虎」,是我國特有亞種,原為中國分佈最廣、數量最多、體型較小,但資格最老的一個虎種。全球的虎僅有一種,均產於亞洲,上個世紀尚有8個亞種:孟加拉虎、東北虎、爪哇虎、華南虎、裡海虎、巴釐虎、蘇門達臘虎,但後三個亞種相繼滅絕,中國的新疆虎(尚未搞清屬於哪個亞種)是在20世紀初滅絕的。

10 麋鹿 「四不象」為麋鹿的俗名,它是做為中國特有的溼地鹿類,曾於2023年在中國本土滅絕的,幸有少量存於歐洲,經過一個世紀的養護,種群才得以恢復。麋鹿是溼地動物,由於對溼地生境的適應,而形成特殊的形態,即所謂的「四不象」,角似鹿非鹿、臉似馬非馬、蹄似牛非牛、尾似驢非驢。麋鹿,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紅皮書極危級。

8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虎,穿山甲,金絲猴,熊貓,金錢豹,朱䴉,褐馬雞,揚子鱷,華南虎,黑頸鶴。

9樓:love黃江藝

1,爪哇犀牛,目前只有35只生活在印尼的國家公園。 2,遠東豹,又稱「金錢豹」在中國約有10只左右,在俄羅斯有30多隻,受到俄羅斯,朝鮮,中國**的嚴格保護。我是小學生哦!

10樓:l零

十大珍稀動物,有熊貓老虎穿山甲,其他我不知道了

11樓:美味當前

世界十大珍稀動物有哪些?居然有這些動物,說出來你都不敢相信

中國最珍貴稀有的鳥兒是什麼鳥

12樓:jing微笑天使

中國最稀有鳥類是朱䴉。

朱䴉是目前舉世矚目的珍希瀕危鳥類,全世界總數也只有十幾只。這種鳥在我國已經絕跡將近20年,於2023年5月才又被發現。朱䴉長得神態瀟灑,美麗動人。

秋冬季節,它的羽毛白裡透紅,每當展翅飛翔時,翼下和尾下的羽毛更是紅得越發鮮豔。

到了春天,頭背羽毛就染上了一層菸灰色。現在我國已將朱䴉列為一級保護動物,並在朱䴉棲息的地方建立了自然保護區,科學工作者已經連續多年對朱䴉的生態、生物學進行了觀察研究。日本僅有3只朱䴉,已經失去了生殖能力,能不能保住這個物種,朱䴉能不能繁衍下去,就寄希望於我國了。

全國人民都行動起來保護這些稀有鳥類,它們就有希望。

以下哪一種動物是我國特有的珍稀爬行動物A恐龍B揚

a 恐龍是一抄群類似 於蜥蜴卻早已滅襲絕的爬行動物,a錯誤 b 揚子鱷或稱作鼉,是中國特有的一種鱷魚,是世界上體型最細小的鱷魚品種之一 它既是古老的,又是現在生存數量非常稀少 世界上瀕臨滅絕的爬行動物 在揚子鱷身上,至今還可以找到早先恐龍類爬行動物的許多特徵 所以,人們稱揚子鱷為中生代的 活化石 我...

有哪一些霸氣十足的句子,有哪一些霸氣十足的句子推薦?

我從不信神,因為我便是自己的神。四極倒塌,九州崩裂,與一族為敵,又如何!孫悟空當時在青少年時期說過 我若成佛,天下無魔 我若成魔,佛奈我何。成年之後說得是小忍成仁,大忍成佛。其實人還是不要太霸道,人生快意恩仇,大都流落街頭。豪氣還是要有點的,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要麼沒有,要麼全部。要麼現...

請簡要寫出一種我國受到保護的珍稀野生動物的生活習性或特點

大熊貓體型肥碩似熊 豐腴富態,頭圓尾短,頭軀長1200 1800毫米,尾長100 120毫米。體重80 120千克,最重可達180千克,飼養的熊貓略重,一般雄性個體稍大於雌性。頭部和身體毛色黑白相間分明,但黑非純黑,白也不是純白,而是黑中透褐,白中帶黃。秦嶺地區的個體偏大,體毛粗糙,腹毛略呈棕色色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