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那個閩A閩B閩C是什麼意思

2021-05-22 05:39:11 字數 1113 閱讀 1278

1樓:洛秀花況儀

只是一種代號分類,如下:

閩a福州市

閩b莆田市

閩c泉州市

閩d廈門市

閩e漳州市

閩f龍巖市

閩g三明市

閩h南平市

閩j寧德市

閩k省直系統

閩o公安系統

2樓:歷懷雨行茶

閩表示福建省。閩a表示福州市,閩b表示莆田市,閩c表示泉州市。

車牌第一位是漢字: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省級行政區,為各省、直轄市、自治區的簡稱,比如:北京就是京,上海就是滬,湖南就是湘,重慶就是渝,山東就是魯。

車牌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地級行政區,為各地級市、地區、自治州、盟字母**,一般按省級車管所以各地級行政區狀況分劃排名:字母「a」為省會、首府或直轄市中心城區的**,其後字母排名不分先後。

擴充套件資料:

車牌號編排規則

除了如今的自選個性車牌以外,當下使用的九二式機動車號牌。由中文與英文字母的發牌機關**與五位號碼組成。比如「蘇a-12345」,「蘇」代表江蘇省,a是南京市公安局車輛管理所發牌**,代表此車是由南京市公安局車輛管理所發牌。

後面五位數是序號。

對非自選個性車牌來說原則上,五位序號會從00000開始按數字順序發牌直到99999,超過這個數字就採用英文字母為字首,從a0000開始排到a9999,再接著b0000到b9999,以此類推到z9999。

如果這260萬個號碼再滿的話,接下來有兩種方式接著編號,其一是把英文字母放在第二位,從0a000排列到0a999,再接著1a000到1a999,一次類推到9z999。

第二種是前兩位都使用英文字母,從aa000到aa999,再到ab000-ab999,以此類推到az999後開始ba000-ba999、bb000-bb999,一路延伸到zz999,如果這樣數字還滿了的話,接著就採用英文字母放在第三位的了,如杭州市,從00a00排列到99z99。

再往下,英文放第四位、第五位,或者按照

一、三位字母,

一、四位字母等繼續排列。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車牌

3樓:羊舌秀梅蔣綾

閩a車當地的區號是多少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閩b是哪裡的車牌?閩A是什麼地方的車牌號?

閩b是福建省莆田的車牌,如果需要辦理上牌 年檢 處理違章等業務,可以到莆田車管所辦理。車牌,俗稱牌照,也指車輛號牌,是分別懸掛在車子前後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質是鋁 鐵皮 塑料或紙質,在上面刻印車子的登記號碼 登記地區或其他的相關資訊。識別假牌套牌的技巧 1 從號牌字型觀察 因機動車號牌字型是全國統一...

車牌閩K和閩O有什麼區別

車牌閩k和閩o的區別是 指代不同。閩k 省直系統 由省一級直接管理的部門 車牌閩k指福建省福州市的車。閩o 全國統一的,公安系統的牌照 編排地級行政區英文字母 時,跳過i和o,o往往被用作警車或機關單位。福建省各市車牌 閩a福州 除平潭縣 閩b莆田,閩c泉州,閩d廈門,閩e漳州,閩f龍巖,閩g三明,...

車牌上閩A後面的字母是什麼意思啊

有的代號表示是福洲各區縣的車 有的是各行各業的車 這樣出問題好記 a 福州市 b 莆田市 c 泉州市 d 廈門市 e 漳州市 f 龍巖市 g 三明市 h 南平市 j 寧德市 k 省直系統滴 應該是這個地區的車輛超過了99999輛.前面一兩位用英文數字代替可以在不增加車牌號的位數的情況下 長了不好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