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b是哪裡的車牌?閩A是什麼地方的車牌號?

2023-06-12 01:35:03 字數 5326 閱讀 8141

1樓:匿名使用者

閩b是福建省莆田的車牌,如果需要辦理上牌、年檢、處理違章等業務,可以到莆田車管所辦理。車牌,俗稱牌照,也指車輛號牌,是分別懸掛在車子前後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質是鋁、鐵皮、塑料或紙質,在上面刻印車子的登記號碼、登記地區或其他的相關資訊。

識別假牌套牌的技巧:

1、從號牌字型觀察:因機動車號牌字型是全國統一標準,但由於不是全國統一製作,所以號牌的字型與字型之間的大小、結構各不一樣,但各省有各省的機動車號牌製作特點,仔細觀察,不難分辨出來。

真牌,也就是正規車牌的字型是具有智慧財產權的獨特設計的,視覺感受良好;偽造號牌的底色偏藍或偏黃,字型整體較瘦或偏胖,或在字型拐彎處有異常。突出表現:

2、從號牌形狀觀察:真號牌經高科技處理並採用一次成型技術,形狀整體劃一,視覺感受良好;假號牌經過多次工序而成,從而造成形狀各異、尺寸皆不相同。長短、寬窄、角邊等各式各樣,五花八門,只要現場執勤民警細加端詳就能發現。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車牌。

2樓:惠企百科

閩b是福建省莆田市的車牌號。福建省車牌號排序為:閩a福州(除平潭縣),閩b莆田,閩c泉州,閩d廈門,閩e漳州,閩f龍巖,閩g三明,閩h南平,閩j寧德,閩k省直系統,福州市平潭縣。

在我國車牌第一位漢字代表著車輛所在省級行政區的簡稱,福建的車輛都是閩字開頭的;而第二位字母代表著車輛所在地級行政區的英文**,所以閩b的車輛就是福建省莆田市的車輛。

我國車牌號排序規則。

在汽車類號牌號碼為上下兩排結構,上排是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下排是號牌編號;摩托車類號牌號碼為左右結構,左側是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右側是號牌編號。號牌編號字元位數為5位,由阿拉伯數字或阿拉伯數字和英文字母組成。阿拉伯數字從0到9共10個,英文字母從a到z共24個。

汽車類號牌號碼的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位於號牌上方正中,漢字和英文字母橫向排列;摩托車類號牌號碼的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位於號牌左側,漢字和英文字母縱向排列。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車牌。

3樓:丨成名丨四季平安

這是福建莆田的車牌號。

閩a是什麼地方的車牌號?

4樓:小嫣老師

閩代表福建,a代表福州市,閩a就是福州市的車牌**。

福建省共有九個市,所以車牌頭字母一共有九個。閩a—福州、閩b—莆田、閩c—泉州、閩d—廈門、閩e—漳州、閩f—龍巖、閩g—三明、閩h—南平、閩j—寧德。

車牌號是標識車輛身份的號牌。

對車的意義就像身份證號對人一樣車牌號可以稱為車輛的「身份證」。每個車牌第一個漢字就是省份的簡稱,第二個字母是城市字母,往後的字母數字就是編號,其主要作用是通過車牌可以知道該車輛的所屬地區,也可根據車牌查到該車輛的主人以及該車輛的登記資訊。

如「閩」是福建的簡稱,代表著福建;「c」是泉州市的**,後面的數字就是編號了,通過車牌號可以看出這輛車的歸屬地是福建泉州。

5樓:哇哎西西

車牌**閩a歸屬地是:福建省福州市 。

福建省的車牌**到k為止的,分別是:

閩a福州(除平潭縣),閩b莆田,閩c泉州,閩d廈門,閩e漳州,閩f龍巖,閩g三明,閩h南平, 閩j寧德,閩k省直系統,平潭綜合實驗區。

車牌號作用:

汽車的車牌號不屬於型號也不屬於規格號,車牌號是汽車的一個管理記號,類似於身份認證之類的東西。例如車牌是廣東省廣州市的車子,粵代表廣東省,a代表廣州市,粵a就是廣州市的車牌**。

汽車類號牌號碼為上下兩排結構,上排是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下排是號牌編號;摩托車類號牌號碼為左右結構,左側是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右側是號牌編號。

6樓:你路過我身邊

車牌號每部分代表的意思:

首個漢字:代表省份、直轄市或自治區等,即車輛歸屬地首個字母:代表這個省份裡或者直轄市或自治區的下屬哪一個市後五位字母數字組合:代表這輛車在這個市的編號車牌閩a表示意思:

首個漢字閩表示:車輛歸屬地是福建省。

首個字母a表示:車輛所屬福建省福州市。

閩c是**的車牌

7樓:匿名使用者

閩c是泉州的車牌。

福建省車牌:閩a福州,閩b莆田,閩c泉州,閩d廈門,閩e漳州,閩f龍巖,閩g三明,閩h南平。

閩j寧德。擴充套件資料

泉州福建省下轄地級市,簡稱「鯉」,別名鯉城、刺桐城,位於福建省東南沿海,北承福州,南接廈門,東望寶島臺灣,轄四區、三市、五縣和泉州經濟技術開發區、泉州臺商投資區,是福建省確定做大做強的三大中心城市之一,是全國首個東亞文化之都,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唯一認定的海上絲綢之路起點,是列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先行區。

泉州是全國18個改革開放典型地區之一,是首批歷史文化名城、國際花園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園林城市、感動世界的中國品牌城市、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獲得聯合國迪拜國際改善人居環境最佳範例獎,擁有著名的泉州十八景。

泉州最早開發於周秦兩漢,公元260年始置東安縣治,唐朝時為世界四大口岸之一,被馬可波羅譽為光明之城,宋元時期為東方第一大港,曾有「市井十洲人」、「漲海聲中萬國商」之盛景。泉州素稱世界宗教博物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全球第一個「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定址泉州。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福建省泉州市的車號。

a 福州市 b 莆田市 c 泉州市 d 廈門市 e 漳州市 f 龍巖市 g 三明市。

h 南平市 j 寧德市 k 省直系統。

9樓:紅色大頭菜

福建省泉州市交警支隊車管所發放的牌照為「閩c」~

閩是**的車牌啊?

10樓:小葉子愛教育

閩是福建省的牌照。

閩是福建省的簡稱,福建省地區的車牌號分別為:閩a是福州除平潭縣、閩b是莆田、閩c是泉州、閩e是漳州、閩f是龍巖、閩g是三明、閩h是南平、閩j是寧德、閩k是省直系統平潭綜合實驗區,閩d是廈門。

簡介

有人覺得福建最大的河流是閩江,所以應該和它有一定關係。實際上閩字的**要更源遠流長,福建那一帶在遠古時期的部落名稱為閩越,它是漢族先民之一,也是閩越國的前身,所以「閩」後來也就演變成福建的簡稱。

緊跟簡稱的是地區代號字母,福建車牌abcdef的排序方式和其他大部分地區相似,都是省會城市使用a,所以福建的省會城市福州就是閩a。除了省會城市外,其他地區的字母根據經濟、影響力、人口等因素來從b進行排序。

閩是**的車牌?

11樓:青之巔學長

閩是福建省的車牌號。

車牌第一個漢字代表省或直轄市。後面的字母代表市或區。閩是福建省的簡稱。所以以閩開頭的車牌都是福建省的車牌。

福建省的車牌從閩a——閩k:

車牌**是:閩a-福州市、閩b-莆田市、閩c-泉州市、閩d-廈門市、閩e-漳州市、閩f-龍巖市、閩g-三明市、閩h-南平市、閩j-寧德市、閩k-省直系統。

12樓:

福建車牌號對車的意義就像身份證號對人一樣,例如福建省的車牌就是閩開頭,閩代表的福建省。

福建各地車牌:

1、福建省閩a-福建省福州市。

2、福建省閩b-福建省莆田市。

3、福建省閩c-福建省泉州市。

4、福建省閩d-福建省廈門市。

5、福建省閩f-福建省龍巖市。

13樓:暴躁的鶴

福建

閩後面的英文字母則表示相應市區的汽車管理所代號。具體如下:閩a代表福州,閩b代表莆田,閩c代表泉州,閩d代表廈門,閩e代表漳州。

中國省級行政區,省會福州市。福建位於中國東南沿海,與浙江省毗鄰、江西省接界、廣東省相連,與中國臺灣相望。其地理特點是「依山傍海」,被稱為「八山一水一分田」。

海岸線長度居全國第二位,海岸曲折,陸地海岸線長達千米。著名景點有:

鼓浪嶼、武夷山、泰寧、太姥山等。

14樓:黑旋風不黑

閩是福建省的車牌。

閩是福建省的簡稱,每一個省都是按照城市規模大小和經濟實力用英文字母按照順序給它們編號,a開頭的車牌號碼就是代表省會城市。比如閩a就是福建省會福州市的車牌號碼。

車牌那個閩A閩B閩C是什麼意思

只是一種代號分類,如下 閩a福州市 閩b莆田市 閩c泉州市 閩d廈門市 閩e漳州市 閩f龍巖市 閩g三明市 閩h南平市 閩j寧德市 閩k省直系統 閩o公安系統 閩表示福建省。閩a表示福州市,閩b表示莆田市,閩c表示泉州市。車牌第一位是漢字 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省級行政區,為各省 直轄市 自治區的簡稱,...

閩O是哪的車牌,閩o是哪裡的車牌

閩o是福建省公安廳的車牌。車牌號的第一個是漢字 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省的簡稱 第二位是o,是公安系統警車或機關單位的車。1 牌照定義 牌照是當地車管所發給機動車的行車憑證,舊時也指發給某些特種營業的執照。2 編號 另外,民用汽車牌照上有省 直轄市 自治區的名稱和發證照及監督機關的代號,編號是英文大寫字母...

貴B是哪個地方的車牌?貴B是什麼地方的車牌

貴b是盤州市的車牌。盤州是由貴州省直轄,六盤水市代管的縣級市,地處滇 黔交界,位於東經104 17 104 57 北緯25 19 26 17 之間,東鄰普安縣,南接興義市,西連雲南省富源縣 宣威市,北鄰水城區,是貴州的西大門,被譽為滇黔鎖鑰 川黔要塞。截至2017年,盤州市下轄14鎮6街道7鄉,總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