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迅發表的白話小說是小說集散文集雜文集《》

2021-03-19 18:36:07 字數 4893 閱讀 9656

1樓:嗚啦啦嗚吶吶

魯迅發表的第一篇白話**是《狂人日記》,**集《吶喊》,散文集《朝花夕拾》,雜文集《墳》。

魯迅在2023年5月,首次以「魯迅」作筆名,發表了中國文學史上第一篇白話**《狂人日記》。他的著作以**、雜文為主。

魯迅的代表作有:

**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阿q正傳》等皆收於《吶喊》中) ;

散文集:《朝花夕拾》(原名《舊事重提》) ;

文學論著:《中國**史略》;

散文詩集:《野草》《故鄉》 ;

**集:《門外文談》 ;

雜文集:《墳》《熱風集》《華蓋集》《華蓋集續編》《華蓋集續編的續編》《南腔北調集》《三閒集》《二心集》《而已集》《花邊文學》《偽自由書》《附集》《準風月談》《集外集》《且介亭雜文集》《且介亭雜文二集》《且介亭雜文末編》等18部。

2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在2023年5月,首次以「魯迅」作筆名,發表了中國文學史上第一篇白話**《狂人日記》。

《吶喊》

《朝花夕拾》

**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阿q正傳》等皆收於吶喊中)

散文集:《朝花夕拾》(原名《舊事重提》);

散文詩集、雜文集:《野草》《墳》《熱風》《華蓋集》《南腔北調集》《三閒集》《二心集》《而已集》等18部。

魯迅文集選 《而已集》文選 《魯迅傳略》, 《偽自由書》文選 《野草》 《朝花夕拾》《吶喊》,文集《且介亭雜文》《二心集》,雜文集 《阿q正傳》是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的傑作 《白光》 《端午節》 《風波》《故鄉》 《孔乙己》,2023年5月發表首次用筆名「魯迅」的中國史上第一篇白話**——《狂人日記》,後來又發表了《明天》《社戲》 《頭髮的故事》 《兔和貓》 《一件小事》 《鴨的喜劇》《藥》 《彷徨》文集《祝福》 《兄弟》《在酒樓上》 《傷逝》《離婚》 《孤獨者》 《高老夫子》 《示眾》 《長明燈》《肥皂》 《幸福的家庭》 《墳》文集《題記》 《我之節烈觀》 《我們現在怎樣做父親》 《娜拉走後怎樣》 《未有天才之前》 《論雷峰塔的倒掉》 《再論雷峰塔的倒掉》 《說鬍鬚》 《論照相之類》 《看鏡有感》 《燈下漫筆》 《春末閒談》 《論「他媽的!」》 《雜憶》 《從鬍鬚說到牙齒》 《寡婦主義》 《堅壁清野主義》 《論「費厄潑賴」應該緩行》 《寫在『墳』後面》 《藤野先生》《父親的病》《華蓋集》《南腔北調集》《且介亭雜文二集》《且介亭雜文末編》,反駁文《中國人真的失掉自信力了嗎》。

魯迅先生的**、散文、詩歌、雜文共數十篇被選入中、小學語文課本,**《祝福》《阿q正傳》等先後被改編成電影。北京、上海、廣州、廈門、浙江等地先後建立了魯迅博物館、紀念館等,同時他的作品被譯成英、日、俄、西、法等50多種文字。

魯迅代表作有我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篇白話**《_》,中篇**《_》,散文集《_》。

3樓:哦桃子醬

魯迅的代表作有我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篇白話**《狂人日記 》,中篇**《阿q正傳 》散文集《朝花夕拾》《野草》**集《 吶喊 》,《 彷徨 》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狂人日記》《阿q正傳》《朝花夕拾》

魯迅的短篇**集、歷史**集、散文集和雜文集有什麼?

5樓:槍鼕鼕

短篇**集:《彷徨

》、《吶喊》。

歷史**集:《故事新編》。

散文集:《朝花夕拾》、《野草》。

雜文集:《墳》 2023年3月,未名社    《熱風》    2023年11月,北京北新書局

《華蓋集》    2023年8月,北京北新書局    《華蓋集續編》    2023年5月,北京北新書局

《續編的續編》    2023年,上海出版公司    《而已集》    2023年10月,上海北新書局

《三閒集》    2023年9月,上海北新書局    《南腔北調集》    2023年4月,上海同文書店

《二心集》    2023年,上海合眾書店    《花邊文學》    2023年6月,上海聯華書店

《偽自由書》    2023年10月,上海青光書局    《準風月談》    2023年12月,上海聯華書店

《且介亭雜文》    2023年7月,上海三閒書屋    《且介亭雜文二集》    2023年7月,上海三閒書屋

《且介亭雜文末編》    2023年7月,上海三閒書屋    《集外集》    2023年5月,上海群眾圖書公司

《集外集拾遺》    2023年,魯迅全集出版社    《集外集拾遺補編》    2023年,上海出版公司

6樓:清茶半盞

短篇**《吶喊 》,《彷徨 》;歷史**集《故事新編 》;散文集《朝花夕拾 》,散文詩集《 野草》,雜文集《熱風》、《墳》等16部。

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魯迅」是他2023年發表《狂人日記》時所用的筆名,也是他影響最為廣泛的筆名,浙江紹興人。著名的文學家、思想家、教育家,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曾評價:

「魯迅的方向,就是中華民族新文化的方向。」

魯迅一生在文學創作、文學批評、思想研究、文學史研究、翻譯、美術理論引進、基礎科學介紹和古籍校勘與研究等多個領域具有重大貢獻。他對於五四運動以後的中國社會思想文化發展具有重大影響,蜚聲世界文壇,尤其在韓國、日本思想文化領域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和影響,被譽為「二十世紀東亞文化地圖上佔最大領土的作家」。

7樓:zz面具九牛一毛

榆花落錢柳絮飛雪的暮春,陪來訪的老友在吉龍河畔遊玩了大半天。當我們坐在一株虯枝斜臥的老柳樹下歇息時,老友吟起高啟的詩,「渡水復渡水,看花還看花。春風江上路,不覺到君家。

」接著問我:「此處景色美則美矣,你有沒有覺得少了點什麼?」看我有些迷惑,老友又問: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搭班教書的那個春天嗎?」我恍然大悟,脫口而出,「這河畔少了沙灘。」老友長嘆一聲,「如今見柳綠水清易,金色的軟軟的細沙灘怕是再也難見了。

」記憶在老友的嘆息聲裡如同春風中長長柳條輕拂臉頰般溫柔舒適,好似漫天飛絮飄到了心靈深處的那個春天……

記憶裡的那個春天,我和現在的老友那時還是「小友」。兩人都不足二十歲,年輕得好似剛剛學會藍天翱翔的小鳥,有點不知天之悠遠深邃。我們任教在一處農村聯中,當時初中學生大多十五六歲,我倆是他們真正意義上的大哥。

當時農村教師緊缺,我們除了任一門主課外,還要帶幾門副科。我任初中語文、歷史課,老友任數學、生物課,都做班主任,又兼著各自班的體育課。

雖是剛剛任教不久,也沒有多大的壓力感和緊張感。當時學校條件有限,操場上除了一副歪斜的籃球架,就有兩個沙坑。體育課除了做做廣播操,打一打籃球,跳跳高跳跳遠,就沒有什麼活動了。

我們的聯中坐落在一條南北走向的小溪西側,小溪的堤壩上兩排高大的毛白楊夾著一條幽深的小路,沿幽徑南行兩里路左右就是龍王河。那個時候學校管理不是很規範,因而我和老友商議把每週兩節的體育課,挪到星期三的下午,再加上一節自習課,正好讓學生到龍王河邊遊玩半天。

8樓:李永傑爸爸

《吶喊》(短篇**集)1923,新潮社

《中國**史略》(上下卷)1923一1924,新潮社《熱風》(雜文集)1925,北新

《彷徨》(短篇**集)1926,北新

《華蓋集》(雜文集)1926,北新

《華蓋集續編》(雜文集)1927,北新

《墳》(**、雜文集)1927,未名社

《野草》(散文詩集)t927.北新

《朝花夕拾》(散文集)1928,未名社

《而已集》(雜文集)1928,北新

《三閒集》(雜文集)1932,北新

《二心集》(雜文集)1932,合眾書店

《魯迅自選集》1933,天馬

《兩地書》(書信集)與景宋合著,1933,青光書局《偽自由書》(雜文集)1933,青光書局

《魯迅雜感選集》瞿秋白編選,1933,青光書局《南腔北調集》(雜文集)1934,同文書局《拾零集》1934,合眾書店

《準風月談》(雜文集)1934,興中書局

《集外集》楊霽雲編,魯迅校訂,1935,群眾圖書公司《門外文談》(**)1935,天馬

《故事新編》(**集)1936,文生

《花邊文學》(雜文集)1936,聯華書局

《且介亭雜文》(雜文集)1936,三閒書屋《夜記》(雜文集,後編入《且介亭雜文末編)1937,文生《且介亭雜文二集》(雜文集)1937,三閒書屋《且介亭雜文末編》(雜文集)1937,三閒書屋《魯迅書簡》(影印本)許廣平編定,1937,三閒書屋《魯迅全集》(1一20卷,收著作、譯文和輯錄的古籍)1938,魯迅全集出版社

《集外集拾遺》(綜合集)1938,魯迅全集出版社《漢文學史綱要》(文學史)1941,魯迅全集出版社《魯迅全集補遺》唐韜編,1946,上海出版公司《魯迅書簡》許廣平編,1946,魯迅全集出版社《魯迅日記》(影印本)1951,上海出版公司;鉛印本,1959,人文《魯迅選集》1952,開明

《魯迅**集》1952,人文

《魯迅全集補遺續編》唐韜編,1952,上海出版公司《魯迅書簡補遺》吳元坎輯,1952、上海出版公司《魯迅全集》(1-lo卷)1956-1958,人文《魯迅選集。(1一2卷)1956-1958,中青《中國**的歷史的變遷》(文學史)1958,三聯《魯迅選集》(上下冊)1959,人文

《魯迅書簡》(致日本友人增田涉)1972,人民**社《魯迅詩稿》1976,文物;1981,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魯迅書信集》(上下卷,收《兩地書》以外書信1381封)1976,人文

《魯迅佚文集》1976,解放軍報社

《魯迅書簡》(致曹靖華)1976,上海人民《魯迅手稿全集》(書信8冊,日記6冊)1978一1980,文物《魯迅致許廣平書簡》1980,河北人民

《魯迅全集》(1-16卷)1981,人文

魯迅全集卷一(墳 熱風 吶喊)

魯迅全集卷二(彷徨 野草 朝花夕拾 故事新編)魯迅全集卷三(華蓋集 華蓋集續編 而已集)魯迅全集卷四(三閒集 二心集 南腔北調集)魯迅全集卷五(偽自由書 準風月談 花邊文學)魯迅全集卷六(且介亭雜文 且介亭雜文二集 且介亭雜文末編)魯迅全集卷七(集外集 集外集拾遺)

魯迅全集卷八(集外集拾遺補編)

魯迅的雜文集 散文集 小說集 散文詩集 歷史小說集有哪些

集 吶喊 彷徨 故事新編 阿q正傳 等皆收於 吶喊 中 散文集 朝花夕拾 原名 舊事重提 文學論著 中國 史略 散文詩集 野草 集 門外文談 雜文集 墳 熱風集 華蓋集 華蓋集續編 華蓋集續編的續編 南腔北調集 三閒集 二心集 而已集 花邊文學 偽自由書 附集 準風月談 集外集 且介亭雜文集 且介亭...

魯迅的兩個短篇小說是,魯迅的短篇小說集代表作是什麼,哪兩個

魯迅的短篇 集有 吶喊 彷徨 故事新編 比較出名的短篇 有 阿q正傳 孔乙己 祝福 傷逝 鑄劍 等。魯迅的書全在這裡 第一章 朝花夕拾 一 還有個法名叫 長庚 二 種痘的故事 三 桂花樹下 四 隱鼠之死 五 與阿長的 恩恩怨怨 六 迎神賽會 第二章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一 別了,百草園 二 牛穿鼻 ...

魯迅的作品小說集有哪些,魯迅的小說集有哪些

魯迅的 集只有三部,分別是 吶喊 彷徨 故事新編 散文集 朝花夕拾 前言吶喊 自序狂人日記 孔乙己藥 風波故鄉 阿q正傳 社戲彷徨 祝福在酒樓上 幸福的家庭 擬許欽文 示眾孤獨者 傷逝 涓生的手記 離婚故事新編 序言辛卜天 采薇出關理水 魯迅的 集有哪些 彷徨 1926年8月,北京北新書局。本書共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