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一首《傲雪寒梅》的詩詞

2021-05-31 06:43:40 字數 933 閱讀 2341

1樓:朵朵花果

南宋 陸游 《卜運算元·詠梅》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南朝宋 鮑照《梅花落》

中庭多雜樹,偏為梅諮嗟。「問君何獨然?」「念其霜中能作花,露中能作實。搖盪春風媚春日,念爾零落逐寒風,徒有霜華無霜質。」

唐 盧照鄰《橫吹曲辭•梅花落》

梅嶺花初發,天山雪未開。雪處疑花滿,花邊似雪回。因風入舞袖,雜粉向妝臺。匈奴幾萬裡,春至不知來。

唐 李紳《過梅里七首家於無錫四十載,今敝廬數堵猶存,今列題於後•早梅橋》

早梅花,滿枝發。東風報春春未徹,紫萼迎風玉珠裂。楊柳未黃鶯結舌,委素飄香照新月。橋邊一樹傷離別,遊蕩行人莫攀折。不競江南豔陽節,任落東風伴春雪。

梅花,又名梅,別名:春梅、乾枝梅、酸梅、烏梅等。梅原產我國南方,已有三千多年的栽培歷史,梅與蘭、竹、菊並稱為「四君子」。

還與鬆、竹並稱為「歲寒三友」。梅以它的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給人以立志奮發的激勵。在嚴寒中,梅開百花之先,獨天下而春。

2樓:匿名使用者

悽風苦雨鑄鐵膽。千辛萬艱談笑看。臘月驕梅不懼寒,傲然雪立惹人憐。《傲雪寒梅》原著作者智慧財產權,只希望你能將這首詩的意境發揚光大。如果做到這首詩就送給你。

非山寨和鄭燮的這首《千錘百煉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身碎骨全不顧。要留清白在人間。》異曲同工。

3樓:院內拾花人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陸游 卜運算元 .詠梅

4樓:圭珧郎香馨

冬野蕭瑟百花殘,傲骨迎風耐其寒。唯為嚴冬添秀色,白雪深處掩芳妍。風凜雪厲奈其何?笑對嚴君試志堅。獨居春頭群芳妒,孤染雪香一綻顏。

傲雪的意思能解釋一下嗎,傲雪寒梅什麼意思?

傲雪意思copy為 形容不畏霜雪嚴寒,外bai界條件越艱苦du越有精神。比喻經zhi過長期磨練,面對冷酷 或dao打擊毫不示弱 無所畏懼。傲,傲慢 蔑視。一 傲拼音 o 釋義 1.自高自大 慢。2.不卑不屈 骨。雪鬥霜。二 雪拼音 xu 釋義 1.空氣中降落的白色結晶,多為六角形,是氣溫降低到0 以...

求一首寫雪的現代詩,要奇幻,求一首寫雪的現代詩,要奇幻類此小說

我有一首原創的,也許不是最好的,但絕對是本人所原創 求一首寫雪的現代詩,要奇幻類此 送你一束玫瑰 終究會枯萎 送你珍珠翡翠 終究人去不歸 送你什麼最好?送一場冬雪紛飛 聚集人間薈萃 春水流長 夏雨陣陣催 秋風碩果累累 匯成了美麗的大雪紛飛 用歲月辛酸的淚水 點點滴滴而綴 片片葉葉而垂 凝固成雪花冬寒...

求,運動,詩詞一首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宋代詩人陸游 晚春感事 之四 一詩中,寫了他少年時在咸陽 足球 蹴鞠 比賽的情景。詩曰 少年騎馬入咸陽,鶻似身輕蝶似狂。蹴鞠場邊萬人看,鞦韆旗下一春忙。風光流轉渾如昨,志氣低摧只自傷。日永東齋淡無事,閉門掃雪只焚香。宋代詩人楊萬里一次在 了朝廷為提高士兵的武藝而舉行的 角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