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親情?親情對與人來說是什麼意義

2021-03-19 18:36:08 字數 956 閱讀 5555

1樓:一老夫

親情,特指親人之間的那種特殊的感情,不管對方怎樣也要愛對方,無論貧窮或富有,無論健康或疾病,甚至無論善惡。它有兩個特點:一是互相的,不是單方面的,母愛是親情,愛母也是親情;二是立體的,不是專指母女情,也不是專指父子情,如父子(父女)情,母子(母女)情,手足情(兄弟姐妹),祖孫情(祖輩與孫輩),甚至朋友之情,都是可以是親情。

「親情」重在「情」字。不是親人也可以有親情;有血緣關係也不一定有親情。

親情對於一個人來講是至關重要的,是血濃於水關係,它是融化在親情裡的,親情是一種沒有條件、不求回報的陽光沐浴,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有它的份量。

2樓:高思麗

可能在熱戀的時候眼中只有對方,而忽視了父母,但是結婚時間久了,愛情也就變成親情了,而且親情比愛情要長久,因此不會也不應該為了愛情而拋棄親情。

3樓:軒息

至少我不會 在我看來 親情是永遠的 愛情也許會是永遠的 但也會是暫時的

4樓:楓葉藍

會 多得去了,可是我不太贊成,兩者都可兼得的,看用什麼樣的方法

對一個人來講,除了生命外,什麼是最重要的?親情?愛情?事業?家庭?……

5樓:手機使用者

健康,有了健康才會更好的去擁用親情 愛情和事業

6樓:瞌睡犢碌

愛情是一種朝三暮四的變化不定的情感,他狂熱衝動,時高時低,忽冷忽熱,把我們繫於一髮之上。而友誼是一種普遍和通用的熱情,他平和穩健,冷靜沉著,經久不變,他愉快也高雅,絲毫不會讓人痛苦。再者,愛情不過是一種瘋狂的慾望,越是躲避的東西越要追求。

愛情是以快感為目的,一旦佔有了,就不再珍惜。 愛情不一定長久,家人不一定能訴苦,只有真心的朋友,會經常在你需要的時候,給你最適當的呵護。 財富不是一輩子的朋友,朋友卻是一輩子的財富!

當然友情更重要!

什麼叫親情親情到底是什麼東西,親情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親情可能比愛情要重要,但愛情的力量是無限的!它可以代替親情,最後愛情勝過親情,大膽的去愛吧 希望採納 親情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親情是跟你有很親密關係的,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會改變的人 親情需要彼此精心呵護,懂得相互寬容與理解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些都能珍惜和保持親情!但是有時候一家人會吵架,但不要緊,那...

什麼才是親情什麼是親情之愛?

親情本來就是指那些跟自己有血緣關係的人的情分,對自己人的關懷,對自己人的愛,當中包括了 家人對我們的情,親戚對我們的情。大家都是同根生的,血濃於水,理應對自己人拿出親情才對。可是,現在的社會已經改變了,畢竟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個體,什麼親情,其實很多人都已經不記得了,也不當成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有些親人只...

親情是什麼

親情是一本字典,在它的體內,你能找到 歡樂 和 溫暖 親情是什麼?親情是一顆明星,在漆黑的夜裡,它能給迷途的心指引方向。親情是什麼?親情是一根繩子,用它的身軀,把心與心緊緊地連了起來,親情是什麼?親情是一罐蜂蜜,蘊含著濃濃的香味兒,使人們的心兒如痴如醉。親情是什麼?親情是字典,是明星,是繩子,是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