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親情什麼是血溶於水,血什麼親情成語

2021-07-28 16:03:10 字數 2488 閱讀 6244

1樓:可依琴

親情,特指親屬之間的那種特殊的感情,不管對方怎樣也會愛對方,無論貧窮或富有,無論健康或疾病,甚至無論善惡。它有兩個特點:一是互相的,不是專一的;二是立體的,不能是單方面的。

血濃於水:意思是形容親情難以分割。古代滴血認親,擁有血緣關係的親子的血液便會在水中相融,即為此成語的來歷。

擴充套件資料:

一、1·親情重在“情”字,無血緣關係也可以有親情,有血緣關係也不一定有親情。真正的愛才是親情,它是人間最美的一種情感。親情無任何限制,若感情好可以情同父母、兄弟姐妹、子女。

情侶通過結婚也會成為親情,只是它比普通的親情更進一步,擁有使雙方心動的愛情一體化聯絡。

2·親情的詩:

遊子吟唐代·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譯文:慈母用手中的針線,為遠行的兒子趕製身上的衣衫。

臨行前一針針密密地縫綴,怕的是兒子回來得晚衣服破損。

有誰敢說,子女像小草那樣微弱的孝心,能夠報答得了像春暉普澤的慈母恩情呢?

二、古時候親人走失,往往採用滴血認親的方式。若有血緣關係,滴入的血就會衝破水的阻隔融合在一起。人們之間所有的感情比做水,而父母對自己孩子的感情則為血。

血比水濃,故父母之情,世間無與倫比,其通常比喻骨肉親情間難以割捨。

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知道你為什麼這樣問,但正常情況下,親情還是非常重要的,親情會伴隨你一生一世,其它的情都不會。但也會有特殊情況。

3樓:我是個強盜

親情在於本質的血緣關係,是理想的寄託,親情不是虛的,應該是血濃於水,就是別人身體裡留有和你相同的血。

4樓:今天晚上十點鐘

親情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感情,也泛指親人之間的感情。血濃於水,就是血比水濃厚,意思是血緣關係要高於利益關係。

在關鍵時刻,母親為了挽救孩子,會毫不猶豫地犧牲自己。親情是世界上最不虛偽的了。

血濃於水是什麼意思?

5樓:瑾瑜

血濃於水,漢語成語,拼音是xuènóngyúshuǐ,意思是比喻有血緣關係的人之間應該比沒有血緣關係的人之間更為親密。

血緣關係,由婚姻或生育而產生的人際關係。它是人先天的與生俱來的關係,在人類社會產生之初就已存在,是最早形成的一種社會關係。馬克思說:“家庭起初是唯一的社會關係。”

在原始社會中,血緣關係是社會的基本關係,是社會組織的基礎,對社會生產及人們的生活起著決定性作用。近現代以來,隨著社會生產的發展,血緣關係的地位和作用有下降趨勢,不斷讓位於地緣關係和業緣關係。由於傳統和文化的差異,血緣關係在不同國家的地位、作用也不一致。

在中國,傳統上一向重視血緣關係,中國的血緣關係主要是家庭,在社會上仍然發揮著重要功能。在我國廣大農村,家族、宗族關係仍十分濃厚。

中國《婚姻法》規定,三代內旁系血親禁止結婚。中國計算親等的辦法是以血親之間的世代來計算,一輩為一代,如與父母為兩代,與孫子女為三代;計算旁系血親時,依據相互間的同源關係確定。在中國,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是禁止結婚的。

要計算兩人的的親等關係,要先找出雙方的同源直系血親,再就雙方與這一血親的代數取大舍小。

6樓:說英道西

英語諺語-一血濃於水

7樓:做個平凡的人吧

表意:血的濃度大於水 。

蘊意:民族、種族感情至上。

引申意:形容骨肉親情間難以割捨

親情是靠血脈來聯絡的,而血濃於水,也就是說親情比君子之交還要濃厚。

血什麼親情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字典裡沒有《血x親情》這樣的成語。最接近的是:

血氣之勇

指憑一時感情衝動產生的勇氣。

血性男兒

指剛強正直,勇敢熱情的男子漢。

9樓:匿名使用者

血緣親情

血脈親情

血系親情

血統親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血脈相通 [xuè mài xiāng tōng ]

血脈:血統。原指有血緣親屬關係。也比喻極親近的關係。

11樓:自性

沒聽過,有形容親情的成語,血濃於水,親人之間

12樓:u盾

大義滅親dà yì miè qīn

[釋義] 為了維護正義;對犯了罪的親屬不包庇;使之受到應得的懲處。

[語出] 《左傳·隱公四年》:“大義滅親;其是之謂乎?”

[辨形] 義;不能寫作“意”。

[近義] 不徇私情 大公無私 天公地道 秉公辦事 六親不認[反義] 徇情枉法 徇私舞弊

[用法] 有時“大義”虛化;只強調“滅親”。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這位局長在處理兒子犯罪的案件時~;受到了人們的讚揚。

母親是b型血,兒子是o型血,那麼父親是什麼血型

八分之三的b 八分之五的o 大概是這樣的比例,但種類只有這兩個。例外很少,但是也有。父親血型是b型母親血型是o型那兒子應該是什麼血型?通常說的血型系統是指的abo血型系統,abo血型系統是由a b o三個基因來決定的,它是由遺傳基因控制的血型的表現,a b基因屬於顯性的基因,而o基因是隱性的基因,這...

什么是增血鬼,什麼是增血鬼

自己血太多,需要給他人輸送血維持生命。截至到現在為止的所有講吸血鬼的動畫片,給一下動漫名跟介紹 吸血鬼騎士 女孩優姬寒夜意外撞上吸血鬼,被男主玖蘭樞所救,並被帶到黑主學園。十年後優姬成為學院普通班的風紀委員。而玖蘭樞是學院夜間部班長。普通班白天上課,夜間班夜晚上課,因為夜班成員都是吸血鬼。而受人尊敬...

血為什麼是綠色的,為什麼蜘蛛的血是綠色的

一般都是紅色的,如果是綠色是不是考慮有什麼東西感染了,或者自己看錯了,正常的血是紅色的,如果是綠色的,請考慮病理效應,應該去檢查一下,為什麼有些人的血液是綠色的?為什麼蜘蛛的血是綠色的 嚴格地說,蜘蛛的 血 的顏色不是綠色,是淡青色的。動物血液的顏色取決於其血蛋白的顏色,確切地說,取決於血蛋白中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