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的由來?元旦要送什麼禮物的元旦節,需要送禮物的嗎?有什麼典故或者原因麼或者只是過節就得送禮物。?

2021-05-10 20:29:32 字數 2411 閱讀 59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元旦,據傳說起於三皇五帝之一的顓頊,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歷史。「元旦」一詞最早出現於《晉書》:「顓帝以孟夏正月為元,其實正朔元旦之春」的詩中。

南北朝時,南朝蕭子云的《介雅》詩中也有「四季新元旦,萬壽初春朝」的記載。

中國最早稱農曆正月初一為「元旦」,元是「初」、「始」的意思,旦指「日子」,元旦合稱即是「初始的日子」,也就是一年的第一天。正月初一從哪日算起,在漢武帝以前也是很不統一的。因此,歷代的元旦月、日也並不一致。

夏朝的夏曆以孟喜月(元月)為正月,商朝的殷歷以臘月(十二月)為正月,周朝的周曆以冬月(十一月)為正月。秦始皇統一中國後,又以陽春月(十月)為正月,即十月初一為元旦。從漢武帝起,才規定孟喜月(元月)為正月,把孟喜月的第一天(夏曆的正月初一)稱為元旦,一直沿用到清朝末年。

但這是夏曆,亦即農曆或陰曆,還不是我們今天所說的元旦。

公元2023年,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的統治,建立了中華**。為了「行夏正,所以順農時,從西曆,所以便統計」,**元年決定使用公曆(實際使用是2023年),並規定陽曆(公曆)1月1日為「新年」,但並不叫「元旦」。

今天所說的「元旦」,是公元2023年9月27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在決定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同時,也決定採用世界通用的公元紀年法,並將公曆1月1日正式定為「元旦」,農曆正月初一改為「春節」。

**又稱「真金」,是富貴和繁榮昌盛的詮釋物,此款純銅鍍金的生肖擺件,將現代與傳統進行完美的結合,**的造型可愛至極,寓意吉祥富貴;精美別緻的造型,卓絕精湛的工藝,是送給朋友、領導客戶的尊貴好禮。

手鍊的諧音就是「守戀」是珍視戀情的意思,也是一種愛的表達!

2樓:小小小小巷

元旦要送手鍊、**。

元旦節,需要送禮物的嗎? 有什麼典故或者原因麼或者只是過節就得送禮物。?

3樓:

沒什麼的,元旦最早是來自西方,清朝才傳入中國,這不是中國傳統節日不需要送禮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中國傳統節日!送禮物不是必要的,但是送更有節日氣氛!

元旦送什麼?元旦送一般什麼禮物?

5樓:秋月飽館

元旦是新年開始誒,不該慶祝一下嗎,有的女生每個月都要過節送禮物呢……元旦的話選意義好的禮物,預示來年開個好頭嘛。比如男士一生僅能定製一枚的dr鑽戒,表示「今年對你的愛也一樣濃厚,綿延一生」,浪漫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元旦節送喜歡的女bai朋友我自己覺得水du晶zhi

不錯,手鍊、掛墜應該都還dao不錯,專

7樓:線琨鄭向薇

你想送什麼就送什麼,只要讓他知道自己的心意便可。

元旦節送禮物的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分什麼物件。

長輩的菸酒茶之類,孝敬多些。

對於伴侶,看對方喜歡什麼送什麼

9樓:

元旦節送禮物的意義,主要是代表一份情感的體現,戀人之間,主要就是愛意的體現,更加重要的是,元旦節是新年的第一天,在這新年的第一天,送給你愛的她一份禮物,就是為了告訴她,你在她心中永遠都是最重要的,要說意義比較深刻些的禮物,我男友他這次為我準備的元旦節禮物是一枚樂維斯戒指,在我看來這就是一份意義較為深刻的禮物,因為這枚戒指還是一生只送一人的。元旦節的時候,除了這份禮物之外,你再買上一束鮮花,安排一頓浪漫的燭光晚餐,在新年的第一天,就帶給她這樣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元旦?是一個什麼節日?需要給別人送禮物嗎?

10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元旦,即世界多數國家通稱的「新年」,是公曆新一年的第一天。可以送禮。

元,謂「首」;旦,謂「日」;「元旦」意即「首日」。「元旦」一詞最早出現於《晉書》,但其含義已經沿用4000多年。[1] 中國古代曾以臘月、十月等的月首為元旦,漢武帝起為農曆1月1日,中華**起為公曆1月1日,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亦以公曆1月1日為元旦,因此元旦在中國也被稱為「陽曆年」。

送真情、送溫暖、送祝福等。不管是女朋友或是身邊的親人也好,節日之際送上一份特殊的禮物以表真誠不得不說是一種很大的心裡安慰,送老婆以表自己的真情實意,女朋友以表自己的真心呵護,送父母以表自己的孝敬與關心

11樓:萌芽的小綠豆

元旦新的一年的第一天 是中國傳統節日 不需要給別人送禮

12樓:百度使用者

是節日,送不送禮物屬個人愛好

13樓:萬水千走山遍

根據公元紀法來的,古代沒有的,現在是法定假日,沒有送禮的習俗。

14樓:匿名使用者

元旦是新的一平年的開始。祝願開始到年終事順

元旦的由來是什麼?元旦的由來?

元旦,據說起於 三皇五帝之一的 顓頊,距今已有4000多年的歷史。元旦 一詞最早出現於 晉書 顓帝以孟夏正月為元,其實正朔元旦之春。南北朝時,南朝文史學家 蕭子云的 介雅 詩中有 四季新元旦,萬壽初春朝 的記載。宋代吳自牧 夢粱錄 中有關於 正月朔日,謂之元旦,俗呼為新年。一歲節序,此為之首。的記載...

元旦送女友什麼禮物,元旦送女生什麼禮物好呢?

送禮物是表達心意的。首先要送她喜歡的,然後是你 的經濟沒有負擔的,最後要送 能表達你心意的東西。特殊意義的東西只能是定製的,適合女孩子的例如定製的錢包,化妝鏡,首飾,鋼筆,木梳等等都挺好的,刻點祝福語到上面,這種創意定製的東西可以去左岸童話看看,挺不錯 然後也可以送個生日蛋糕,也算是比較溫馨一點。再...

元旦的由來,元旦的由來和習俗

元是 初 始 的意思,旦指 日子 元旦合稱即是 初始的日子 也就是一年的第一天。1949年9月27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決議 中華人民共和國紀年採用公元紀年法 即是我們所說的陽曆,為了區別農曆和陽曆兩個新年,又鑑於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 立春 恰在農曆新年的前後,因此便把農曆正月初一改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