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相關法律規定醉駕法院罰金是多少

2021-05-16 05:59:32 字數 1242 閱讀 5670

1樓:華律網

《刑法》僅規定選處、單處或者並處罰金,不規定罰金的具體數額限度,而是由人民法院根據犯罪情節,自由裁量罰金的具體數額,根據最新的司法解釋的規定,醉駕罰金的最低數額不能少於一千元,雖然沒有規定罰金上限,但實踐中一般也不會太高。

2樓:七臺河李陽平

一、根據我國相關法律規定,對於醉駕行為要追究刑事責任,處以一至六個月拘役並處罰金,但對於罰金的具體標準並沒有明確規定。因此,應屬於無限額罰金制,由法院根據犯罪人的犯罪情節酌情判定,但最低不低於一千元,在司法實踐中,一般情況罰金為兩千至五千元。

二、醉駕處罰規定

醉駕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處罰。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三、醉駕罰金的處罰標準

根據《刑法》的有關規定,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而這裡的罰金是需要按照《刑法》分則中規定的內容進行確定的,而具體的罰金數額則是由法院根據案件實際情況確定,即無限額罰金制,指刑法分則僅規定選處、單處或者並處罰金,不規定罰金的具體數額限度,而是由人民法院依據刑法總則確定的原則,根據犯罪情節,自由裁定罰金的具體數額。在無限額罰金的情況下,根據前引司法解釋第2條的規定,罰金的最低數額不能少於一千元;未成年人犯罪應從輕或者減輕判處罰金的,罰金的最低數額不能少於五百元。

什麼是債轉股,債轉股相關法律規定

債轉股 是解決國有企業過度負債經營的新思路,能給企業一種新的生存機遇,但是,債轉股 並非能順利按照預料的運作機制發揮作用.正確理解 債轉股 以此為契機,建立有效管理約束機制,是企業擺脫困境的出路 什麼是債轉股?債轉股指的是,公司的債權人普遍同意取消部分或全部債務以換取公司的股權。債轉股通常發生在大公...

營業場所自帶飲品相關法律規定KTV不讓自帶飲料有什麼法律依據麼?

是的,是可以自帶酒水的 消費者權益保 第9條規定 消費者有權自主選擇提供商品或者服務的經營者,自由選擇商品品種或者服務方式,自主決定購買或者不購買任何一種商品,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項服務。第24條規定 經營者不得以格式合同 通知 宣告 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對消費者不公平 不合理的規定。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國企在外成立分公司的相關法律規定以及流程

向當地工商局申請,按照要求辦理就可以了。請問有限責任公司設立分公司的規定和法律條文?根據有關法律的規定 分公司的範圍要求 分公司的經營範圍不得超出公司的經營範圍。分公司設立的條件 公司設立分公司的,應當自決定作出之日起30日內向分公司所在地的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記 法律 行政法規或者 決定規定必須報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