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能力由哪幾方面的能力構成

2021-05-29 17:46:02 字數 2826 閱讀 9448

1樓:哎喲

情緒管理、述情、共情、允許、影響。

愛情需要學習,婚姻需要練習。愛一個人需要具備愛的能力,但它包含了五種具體的能力,它們為:情緒管理、述情、共情、允許、影響。

這五種能力分別對應五行,是國內第一套系統的愛情理論,也是情商的具體體現。

每個人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才有能力去愛別人;不能管理好自己情緒的人,常常讓與自己相愛的人非常痛苦,容易錯失愛的機會,甚至會傷害人。理解並支援對方、善解人意;這是幾乎所有人都希望自己的愛人能有的能力,但很多人都沒有,很多人都是習慣了講道理,教育對方,而不知道對方需要的其實是共情。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愛的能力?

心理學家說,愛的能力是指和他人建立親密關係的能力。

愛的能力包括對愛的感知、認知及接受能力:能夠準確的瞭解、感悟、體會對方對自己愛的表達,能夠很好的迴應對方愛的表達。愛意味著將自己最寶貴的東西給予對方,包括生命。

但並不意味著為對方犧牲生命,而是給予對方自己生命的活力。愛是對方最深刻的理解和寬容。愛的能力不僅在物質財富範圍內,也存在於人性特有的領域。

我們給予我們的志趣、理解、幽默、知識、悲哀,給予對方生命活力全部表達方式。同時,正是在這種由衷的給予中,給予者領略到了自己的力量、財富、能力,領悟到了自己的盎然生機和無窮潛力,併為自己擁有此而感到歡欣鼓舞。給予者在給予中不斷強化自己的生命活力,不斷地啟用自己的生命潛能,不斷地把生命的終結意義推向更高。

對於一個人來說,什麼愛,在他的成長過程中怎樣恰當地表達愛,怎樣恰如其分地接受愛,將愛對自己和別人的傷害減到最低程度,這既是一種生存能力的表現,更是一種愛的能力的體現。

什麼是愛的能力?大學生可以從哪些方面培養愛的能力? 15

3樓:吾愛zai左手

愛的能力 1. 表達愛的能力 表達愛需要勇氣,需要信心。 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 2.

接受愛的能力 當期望的愛了來到身邊時能夠勇敢 地接受,是愛的能力地表現。 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 3. 拒絕愛的能力 對他人尊重 態度明確,表達清 行動與語言要一致 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 4.

鑑別愛的能力 能較好的分清好感、喜歡和愛情。 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 5. 解決愛的衝突能力 愛需要包容、理解、體諒。

會用建設性的方式去解決衝突。 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 6. 面對失戀的心理承受力 正確認識失戀:

失戀只是一種選擇的結果 在失戀中學習 失戀給人再戀愛的機會 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 7. 保持愛情長久的能力要保持愛情的常新,需要智慧、耐力、持之以恆 及付出 善於交流,欣賞對方,是愛的重要源泉 愛要保持自己的獨特性,也尊重對方的獨特性, 愛要寬容 愛要學習處理戀愛與學業、與其他人際交往的關 系等,將愛情作為發展的動力 愛需要學習和培養,每個人都有愛的能力

交大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愛上一個人可以放棄自我的時候`愛的能力就出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打工賺錢,辛勤勞動後

6樓:敖意受佩杉

都是交大的啊,那分享一下我搜到的成果。

什麼是愛的能力

心理學家說,愛的能力是指和他人建立

親密關係

的能力。愛的能力包括對愛的感知、認知及接受能力:能夠準確的瞭解、感悟、體會對方對自己愛的表達,能夠很好的迴應對方愛的表達。

愛意味著將自己最寶貴的東西給予對方,包括生命。但並不意味著為對方犧牲生命,而是給予對方自己生命的

活力。愛是對方最深刻的理解和寬容。愛的能力不僅在

物質財富

範圍內,也存在於

人性特有的

領域。我們給予我們的

志趣、理解、幽默、知識、悲哀,給予對方生命活力全部表達方式。同時,正是在這種由衷的給予中,給予者領略到了

自己的力量

、財富、能力,領悟到了自己的盎然生機和無窮

潛力,併為自己擁有此而感到歡欣鼓舞。給予者在給予中不斷強化自己的生命活力,不斷地啟用自己的生命

潛能,不斷地把生命的終結

意義推向更高。對於

一個人來說,什麼愛,在他的成長

過程中怎樣恰當地表達愛,怎樣恰如其分地接受愛,將愛對自己和別人的傷害減到最低

程度,這既是一種生存能力的表現,更是一種愛的能力的體現。

怎樣培養愛的能力

(1)要具有愛的能力,首先要懂得愛是什麼,什麼是健康的愛。先要了解自我,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需要什麼,適合什麼;也要了解他人,瞭解他人的興趣、愛好;要學會如何主動關愛他人、幫助他人,具備給予他人愛的條件。其次,要培養愛的表達

藝術,掌握施與愛的

技巧。許多戀人之間矛盾不斷,並非缺乏愛,而是缺乏愛的表達藝術。在追求愛時,給予他人愛時,要勇於、善於表達愛,使自己的愛得到真正的體現和

高水平的愛

(2)不僅要勇於、善於追求愛,掌握表達自己愛的能力,還要學會如何接受他人給予的愛。很

多人沒有充分的心理準備,當愛突然來臨時,顯得驚慌、不知所措,不敢接受屬於自己的愛,以致造成終生的悔恨,因此也要勇敢的接納他人的愛。愛是雙向的,不僅僅是付出,同時也是收穫。一個人只有領悟到了他人的愛,才有可能給他人以更大的愛。

(3)拒絕愛的能力.一是敢於果斷地、

理智地拒絕自己所不希望得到

的愛情。在自己不希望得到的愛情來臨時,一定要勇敢的說「不」,優柔寡斷或屈於對方的窮追不捨而接受是極其有害的。愛情關係到一個人一生的幸福,來不得半點的勉強和將就,所謂「強扭的瓜不甜」。

不要因一時的勉強和將就,錯愛一生,造成終生遺憾。二是要掌握適當的拒絕

方式。每個人都有愛和被愛的權利;有接受愛和拒絕

愛的權利

。要尊重每一份真摯的感情,珍重真摯的感情是對他人的尊重,也是對自己的尊重,要學會用充滿關切、尊重、機智的方式來維護他人和自己的尊嚴。

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關於超能力方面的動畫 熱血的

叛逆的魯魯修,夏目友人帳,曾幾何時天魔的黑兔,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求幾部,特別好看的動漫,主角不能長得太差,要那種魔幻,超能力,熱血型的 20 吸血鬼騎士 黑執事 反叛的魯路修 黑之契約者 求 熱血動漫 其中有能力者 介紹一些主角有異能或是所有人都有異能的動漫 1 罪惡王冠。罪惡王冠 是produ...

我國的社會保險監督體系包含哪幾方面的內容

監督。社會監督。行業監督。團體監督。等等。目前養老是必須的!我國的社會保險監督體系包含人大監督 行政監督 社會監督等三個方面,建立了比較完善的社會保險監督體系。第十章 社會保險監督。第七十六條 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聽取和審議本級人民 對社會保險 的收支 管理 投資運營以及監督檢查情況的專項工作...

四歲的孩子應該培養哪些方面的能力

寶寶四歲的話,我會bai培養孩子du的閱讀 前段時間復我生病了,我老公對我兒制 子說,爸爸上班了,沒有人能照顧媽媽,你要不要替爸爸好好的照顧一下媽媽?我兒子非常開心,也非常願意,時不時的摸摸我的額頭,再給我倒一杯水,我想知識雖然很重要,但是教會他愛一個人更重要。四歲的孩子已經達到一個能學習的狀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