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規中,中間實線,兩邊虛線是什麼意思

2021-05-20 21:42:24 字數 3674 閱讀 4705

1樓:超覺之精

主要是提醒作用,一般會出現在,彎道、上下坡路、高速路和環路上,一是在彎路、坡路時,提醒注意,這樣的劃線方式更醒目。

在高速路或環線上的某一段路出現時,防止疲勞駕駛,有時還配合橫向斑線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規小常識

乘坐公共汽車應先下後上,勿爭先恐後,勿擠逼搶位。遵守交通規則應成為我們的行為規範。

在人行道內行走,沒有人行道的靠路邊行走。

橫過車行道,須走人行橫道。通過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橫道,須遵守訊號的規定;通過沒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橫道,須注意車輛,不準追逐、猛跑。

沒有人行橫道的,須直行通過,不準在車輛臨近時突然橫穿。有人行過街天橋或地道的,須走人行過街天橋或地道。

不準穿越、倚坐人行道、車行道和鐵路道口的護欄。

不準在道路上扒車、追車、強行攔車和拋物擊車。

學齡前兒童在街道或公路上行走,須有成年人帶

2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北環大道中間實線,兩邊虛線可以變更嗎

3樓:笛笛侃車

司機開車要注意,路面上虛線和實線你了嗎?否則變道將被扣3分!

4樓:biubiu哩

交通標線">道路交通標線白虛線是可跨越同向車道中心線。

白線用來區分同方向的不同車道,大家都是一個方向 ,虛線是可以併線,調換車道。實線是不可以併線,不能隨意調換車道的意思。

白實線是用來規分同方向車道的,實線是表示同方向行駛,不能越線到另一同方向車道行駛。

白虛線是虛線同方向車道的,可以越線到另一同方向車道行駛。

道路交通標線按形態可分為以下四類:

1) 線條,標劃於路面、緣石或立面上的實線或虛線;

2) 字元標記,標劃於路面上的文字、數字及各種圖形符號;

3) 突起路標,固定於路面上,起標線作用的突起標記塊,在高速公路或其他道路上用來標記中心線、車道分界線、邊緣線,也可用來標記彎道、進出口匝道、導流標線、道路變窄、路面障礙物等。;

4) 輪廓標,指示道路的方向、車行道的邊界,沿著公路前進的方向左、右側對稱連續設定。按設定條件,輪廓標可分為埋設於路面和附著式兩種。

道路交通標線:中間白虛線,兩邊方格子是什麼意思?

5樓:0熊小乖

這種標線名為減速提示標線。

減速標線,設定在收費站廣場、出口匝道或其他要求車輛減速路段的白色虛線,其形式有單虛線、雙虛線和三虛線,垂直於行車方向設定。用於警告前方應減速慢行。

車行道縱向減速標線為一組平行於車行道分界線的菱形塊虛線。通常設在上下橋位、轉彎位,它的主要作用是通過車道視覺上變窄形成壓迫感,使駕駛員在需要減速的彎道、坡道等位置自動減速。在減速標線下,能否變道關鍵還要看減速標線旁的標線狀態,如果是實線就不能變線,如果是虛線則可以變線。

交通標線主要劃設於道路表面,經受日晒雨淋,風雪冰凍,遭受車輛的衝擊磨耗,因此對其效能有嚴格的要求。首先要求乾燥時間短,操作簡單,以減少交通干擾;其次要求反射能力強,色彩鮮明,反光度強,使白天、夜晚都有良好的能見度;第三,具有抗滑性和耐磨性,以保證行車安全和使用壽命。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橋樑和山路的上下坡及轉彎位置,通常會設定一種形似拉鍊的標線,這種標線名為減速提示標線。其由中間部分的白色虛線(或實線)和兩側的白色實心方格組成,目的是使司機感覺上下坡或轉彎的道路比較狹窄,自覺降低車速。

7樓:匿名使用者

縱向減速標線,告訴你該減速了!減速慢行!這是新加的交通標線!

8樓:匿名使用者

前方有出口或有情況,車輛隨時變道,注意減速

請問,像**那樣,公路上中間一條實線,實線兩邊虛線是什麼意思,怎樣解釋的?

9樓:我本嬌荷

實線是車道分界線,虛線是提示減速線,這個路段是大坡度,提示減速。

中間實線或虛線兩邊還有很粗的虛線是啥意思

10樓:手機使用者

兩邊的事實不是虛線,是凌形的警示線,提示下坡或上坡或事故易發路段,如果中間是實線,表示不可以變道,如果中間是虛線表示可以變道.

如果一側是虛線,一側是實線,表示虛線一側允許變道,實線一側不允許變道

中間實線兩邊虛線是變道嗎

11樓:塔木裡子

中間是實線,實線兩邊是虛線可以變道。

一、根據《機動車管理辦法》的規定白線用來區分同方向的不同車道

1、虛線是可以併線,調換車道

2、實線是不可以併線,不能隨意調換車道的意思

二、有關於黃線:

用來區分不同方向的車道,一般畫在馬路正中,好像一條隔離帶,把馬路隔成兩個方向

無論單黃線還是雙黃線,只要是實線,就嚴禁跨越的,比如超車、轉彎、掉頭等。

無論單黃線還是雙黃線,只要是虛線,就可以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超車或掉頭。

單黃線一般用於雙向4車道以內(包括自行車道)的道路上,雙黃線一般用於較寬路面

如果雙黃線,一條是實線,一條是虛線,虛線在哪一側,那側的車輛就可以從此臨時跨越,比如超車或轉彎。

12樓:du知道君

兩邊的事實不是虛線,是凌形的警示線,提示下坡或上坡或事故易發路段,如果中間是實線,表示不可以變道,如果中間是虛線表示可以變道.

如果一側是虛線,一側是實線,表示虛線一側允許變道,實線一側不允許變道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一側實線另一側虛線,沒有三根線的吧。如果是一側實線一側虛線,則虛線側可以往實線側變道。

這種線在高速公路的匝道口很多的,可以注意一下。

高速路上中間的實線旁邊有虛線是什麼意思?

14樓:姬覓晴

高速路上中間的實線旁邊有虛線

是表示中心虛實線。

中心虛實線即雙黃線,一條是實線,一條是虛線,虛線在哪一側,那側的車輛就可以從此臨時跨越,比如超車或轉彎。

黃線用來區分不同方向的車道,一般畫在馬路正中,就好像一條隔離帶,把馬路隔成兩個方向:

1、無論單黃線還是雙黃線,只要是實線,就嚴禁跨越的,比如超車、轉彎、掉頭等。行車時沒有特別情況就不應該越線。

2、無論單黃線還是雙黃線,只要是虛線,就可以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超車或掉頭。

3、單黃線一般用於雙向4車道以內(包括自行車道)的道路上,雙黃線一般用於較寬路面。

15樓:賺錢要努力加油

中心虛實線表示實線一側禁止車輛越線超車或向左轉彎,虛線一側准許車輛越線超車或向左轉彎,白色或黃色虛實線。

車行道邊緣線是用以表示車行道的邊線。顏色為白色。高速公路,一級公路、二級公路、**公路和城市快速道路,應在路緣帶內側劃實線邊緣線,二級公路視線受限制的路段和劃有中心單實線的路段,應劃實線邊緣線,其它路段可不劃,或劃虛線邊緣線。

城市道路設有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隔離設施的路段,在機動車遭邊緣,可視需要劃實線邊緣線。邊緣線與隔離設施之間,應留一定的側向餘寬。

中間細虛線,兩邊粗虛線是什麼道路標記

16樓:du知道君

兩邊的事實不是虛線,是凌形的警示線,提示下坡或上坡或事故易發路段,如果中間是實線,表示不可以變道,如果中間是虛線表示可以變道. 如果一側是虛線,一側是實線,表示虛線一側允許變道,實線一側不允許變道

中間實線或虛線兩邊還有很粗的虛線是啥意思

兩邊的事實不是虛線,是凌形的警示線,提示下坡或上坡或事故易發路段,如果中間是實線,表示不可以變道,如果中間是虛線表示可以變道.如果一側是虛線,一側是實線,表示虛線一側允許變道,實線一側不允許變道 道路交規中,中間實線,兩邊虛線是什麼意思?主要是提醒作用,一般會出現在,彎道 上下坡路 高速路和環路上,...

兩邊綠中間紅是什麼牌子,葉子中間綠兩邊紅,這是什麼植物

是左邊的那個好不 這是gucci 義大利的 一般城市沒專賣的 都是仿的 南京也就東方有賣 鞋上一個長條倆邊是綠的中間是紅的是什麼牌子 形容的不準確。要是拍照拍下來估計還好認一點。聽你描述好像是阿迪。但好像不是 gucci 一個風格系列 假貨巨多 真貨巨貴 是運動品牌嗎?是自主的還是國外的 葉子中間綠...

給菩薩燒香兩邊的燒沒了中間的滅了是什麼意思

香料裡面的結構不縝密,火源跟接不上出現熄滅是很正常的現象,用香的時候用 點的,最好用天然木料的香,人工合成的味道香但是相關的化學新增劑過多,長期焚燒對身體不利,其實有好多手工檀木粉做的香挺好的,清淡素雅。熄滅也不代表什麼意思,禮佛辦道不可執著於相。為佛 外在的東西不必過分執著。本是巧合,因你的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