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愛》為何以這個標題為題目

2021-05-17 20:57:13 字數 1376 閱讀 8161

1樓:葉某人丶

一位母親為了讓自己的盲孩子能像普通孩子一樣玩打彈弓,耐心地陪伴和

鼓勵孩子。最後,孩子終於打中了目標。對於一個正常健康的家庭來說,這只不過是件很普通的事,但對於這位母親來說,她的付出就顯得不那麼普通了,這是一份不同尋常的愛,

母親這份細膩無私的愛男孩不斷向困難挑戰,不向困難屈服。正因為這樣,結果當我走出不遠,身後傳來一聲清脆的瓶子的碎裂聲。這確實是一份看不見的愛,一份不尋常的愛,練習打彈弓只是這對母子生活中的一件極小的事,可見這位母親的愛是多麼博大、深沉而且了不起。

相信孩子一定會在這份愛的關注下,如母親所願----健康、快樂地成長。讓我們配合著再次感受文中蘊含的深意。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男孩雖然看不見,可是媽媽依然給他鼓勵,讓他感到愛,使他無時無刻剛到愛的滋味。

3樓:小粒粒

文章中並沒有直接告訴讀者們母愛的一些資訊,我們只能去讀關鍵句去體會出來,是看不見的。

所以要叫「看不見」的愛嘛!

順便說一下,1樓說的很好!

4樓:趙浩那

不是不知道,而是不敢說,

只要你讚我,我才給你說?

看不見的愛,文中的題目看不見的愛的深刻含義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盲童看不見母親對他的愛,這是表面意思。深刻含義是母親的愛是無形的,是在教孩子游戲時潛移默化地進行的。

6樓:程世康

對生命的無限熱愛,努力想成為一名對社會有幫助的人,他媽媽這樣做是因為:想激勵起他對生命的熱愛!也表現了母親對他的深深的愛!

題目《看不見的愛》是指什麼愛?

7樓:知是

這個從題目是沒看法看到的

需要結合文章的內容才可以進行具體的分析

好好看一下文章吧

給課文《看不見的愛》重新擬一個題目。 謝謝謝謝............

8樓:傾聽一縷陽光

《愛的彈弓》、《一味尋找的愛》、《不可思議的愛》、《打彈弓的盲童》、《盲童的成功》

《看不見的愛》短文以「看不見的愛」為題好不好?為什麼?

9樓:加

愛本是看不見但是能感受到的,從生活中細微的點滴可以知道

下面的**是《看不見的愛》這篇短文的閱讀及問題,請大家幫我把沒填的給我填一下。

10樓:大唐成安公主

表面指男孩看不見事物卻依然執著於自己喜歡的事物,含義讚美母愛無時無刻不默默圍繞在我們身邊

求看不見的愛閱讀答案,看不見的愛的閱讀答案

的樣子 停歇,放棄 她怕孩子聽見,會打擊到孩子從中體現出母親無言的愛人人都是一樣的,你不會比別人差,只要你付出更多的努力並不斷吸取經驗仍舊會得到回報 不僅僅是石子還有孩子的希望,石子裡包含了母親對孩子的愛也許會說,看媽媽沒有騙你吧,只要不懈的努力尋找方法你也會成功甚至會比別人更好,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

看不見的愛閱讀答案謝謝大家了,看不見的愛閱讀題答案

1.因為男孩的母親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明顯的感到自己與別人相差太多,這是以為母親對自己孩子的保護。同時體現了題目 看不見的愛,是與題目想呼應的。2.為下文小男孩成功地打中瓶子埋下了伏筆。雖然對於小男孩來說看不見白天,也看不見黑夜,但是小男孩卻有著積極向上的精神與心態。同時小男孩有很聰明,這為它的成功在前...

看不見的愛閱讀答案按什麼順序寫的

參 1 a 2 a3 使傳統技藝融入現代社會和日常生活,藉助生產 流通 銷售等手段,將傳統技藝轉化成文化產品。舉例略 3 根據原文提供的資訊,傳統技藝 生產性保護 的途徑是什麼?請舉例說明除了生產性保護以外,還可以怎樣保護和傳承傳統技藝。5分 看不見的愛閱讀題答案 一 1 母親無奈的情緒,表現出對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