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杭高鐵開通對我們生活有什麼影響

2021-05-18 21:49:03 字數 1423 閱讀 3071

1樓:abc水煮白菜

錢變少了或者花錢更快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滬杭高鐵建成並投入運營,標誌著中國高鐵跨越到了一個新的階段。黨的十六大以來,在***、***的堅強領導下,鐵路系統自覺踐行科學發展觀,立足我國國情和路情,著眼快速擴充鐵路運輸能力、快速提升鐵路技術裝備水平,堅持原始創新、整合創新和引進消化吸收再創新,推動我國高速鐵路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實現了由追趕者到引領者的歷史性跨越。以2023年4月18日實施第六次大提速為重要標誌,我國鐵路在京哈、京滬、京廣、隴海、滬昆、膠濟、廣深等既有繁忙幹線大量開行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時速200公里至250公里「和諧號」動車組列車,一舉進入高鐵時代。

2023年8月以來,京津、武廣、鄭西、滬寧等一批新建世界一流的時速350公里高速鐵路相繼投入運營,大面積、高密度開行「和諧號」高速動車組列車,標誌著我國鐵路已走在世界高鐵發展的最前列。更加令人振奮的是,2023年9月28日,國產「和諧號」crh380a新一代高速動車組列車,以416.6公里的時速,在滬杭高速鐵路試執行中創造了世界運營鐵路最高速度。

以時速380公里新一代高速動車組的成功研製和批量生產以及在建京滬等一批高鐵為標誌,我國高速鐵路技術創新正在不斷取得新成績,引領世界高速鐵路發展潮流。第二,滬杭高鐵是《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的重點專案。建設這條鐵路,能夠在上海市、浙江省之間形成一條更加快捷的鐵路運輸通道,從根本上緩解滬杭交通走廊運輸緊張狀況,不僅為兩省市的經濟交流、人員往來和促進優勢互補提供更加便捷的條件,而且將在我國人口最密集、經濟最活躍、交流最頻繁的長三角地區構建起一個現代化的快速客運網,實現各主要城市的「同城效應」,加快**、物流、資金流和資訊流的快速流動,推動長三角地區的一體化發展。

第三,滬杭高鐵建成後,與京滬高速鐵路、滬漢蓉鐵路通道、杭長快速客運通道和沿海鐵路通道緊密銜接,並與杭甬、滬寧、寧杭等城際鐵路一起,組成覆蓋長三角地區並向其他區域輻射的快速客運網,不僅對上海、浙江的發展意義重大,而且對輻射範圍內的經濟社會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滬杭高鐵對長三角的發展有什麼意義 初三社會

3樓:匿名使用者

節約物流成本,加快社會資金流、**、物流的流動性,提高社會效率

4樓:匿名使用者

滬杭高鐵的建成運營,在兩地間形成了一條更加快捷的鐵路運輸通道,從根本上緩解了滬杭交通走廊運輸緊張狀況,不僅為兩地的經濟交流、人員往來和促進優勢互補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條件,而且在中國人口最密集、經濟最活躍、交流最頻繁的長三角地區構建了一個現代化的快速客運網,實現各主要城市的「同城效應」,加快了**、物流、資金流和資訊流的快速流動,推動了長三角地區一體化程序。

滬杭高鐵與京滬高速鐵路、滬漢蓉鐵路通道、杭長高速鐵路和沿海高速鐵路緊密銜接,並與杭甬、滬寧、寧杭等城際鐵路一起,組成覆蓋長三角地區並向其他區域輻射的快速客運網,不僅對上海、浙江的發展意義重大,而且對輻射範圍內的經濟社會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杭甬高鐵已開通新型動車試跑是什麼意思

很早以前的新聞了.杭甬高鐵於2013年7月開通,實驗階段曾由和諧號crh380d型高速動車組試跑,據傳最高實驗速度曾達到每小時420公里以上。不過寧杭甬高鐵開通後並未如先前預期投入crh380d型高速動車組運營,crh380d其後又轉到武廣高鐵繼續進行了一年多的載客試運營,直至今年3月方才基本結束實...

高鐵乘務員對女生有什麼要求,高鐵乘務員是什麼要求具體點的

這是高鐵上招聘的啟示,你可以參考 招聘要求 1 性別 女 年齡 18 28歲,相貌端莊,形象氣質佳,身高 女生淨身高在160cm以上,標準身高在162cm 168cm之間 條件優秀者可放寬1 2cm的身高要求。2 普通話流利,說話要有親和力,有較強的交流能力。3 服務意識強,表達能力強,有較強溝通能...

紫癜是什麼病很難治嗎 對以後的生活有什麼影響

紫癜是血小板減少和毛細血管破裂引起的皮下出血。可反 作 病人可有胃腸道症狀,如腹部陣發性絞痛或持續性鈍痛等 還可有關節疼痛。可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抗組胺藥物如苯海拉明 異丙嗪 安其敏 撲爾敏等藥物。你最好及時的到醫院就醫,以免貽誤病情。算出血性疾病,包括血管性紫癜和血小板性紫癜,臨床以 粘膜出血為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