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和媽媽的戶口在姥姥家怎麼上小學?

2023-03-15 10:05:05 字數 3193 閱讀 9904

1樓:ray聊教育

孩子和媽媽的戶口在姥姥家,孩子可以在戶口所在地的學校就近免試入學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十二條 適齡兒童、少年免試入學。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對本行政區域內的軍人子女接受義務教育予以保障。

2樓:網友

爸爸媽媽名下有房子,又和姥姥在一個城市,孩子只能在爸爸媽媽房子所在地的學校上學。除非能到房產局開一份父母沒有房子的證明,孩子才可以在姥姥家包片的學校上學。或者孩子父母和姥姥家不在一個城市,只要有租房子的協議就可以。

因為上學主要是以房子為主,是不按戶口的。

3樓:見過三葉蟲

各地政策不太一樣。我們這邊是按實際戶口所在地劃片入學,一般孩子戶口需要和父母一方的在一起。你這種情況可以按實際戶口就近入學的。

4樓:佛茂才

孩子戶口沒遷回來的話,就是按姥姥家劃片上學,如果遷回自己家的話才能按自己家劃片上學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說的情況,孩子戶口在**?那麼上學就在**,這個沒有矛盾,你可以諮詢一下當地相關部門進行查詢一下,小孩子戶口在**可不可以上學?這個問題不難解決,畢竟他有戶口他又不是沒有戶口。

6樓:恩澤如海洋

你說的這個問題,怎麼解決的?孩子能在姥姥片區上學嗎?我也是這樣的問題。

孩子戶口可以上在姥姥家嗎?

7樓:奧陶紀科技

按照戶籍管理規定,孩子的戶口,可任意上在父母任何一方。如果母親的戶口在孩子的姥姥家,那是可以上到姥姥家的。如果母親的戶口不在那裡,單純的上在姥姥家,是不可以的。

1、戶口辦理是公安機關戶籍部門的工作職責。 具體辦理事宜可由本人向申報戶口登記地派出所戶籍科提出書面申請報告並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具體需要提供材料因各地政策有所不同。

2、出生登記:

(1)新生兒出生一個月以內,新生兒父母或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持《居民戶口簿》到新生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

(2)超計劃生育出生的嬰兒戶口申報。對超計劃生育的嬰兒戶口,由當地計劃生育部門對其父母按有關規定進行處罰後,嬰兒可在其母常住戶口所在地申報戶口。

(3)非婚生嬰兒戶口申報。非婚生嬰兒可以在其母常住戶口所在地申報戶口。一些外省婦女到我省婚配,由於種種原因雖未辦理戶口遷入和結婚登記手續,但已成事實婚姻,對於她們按計劃出生的嬰兒,可作特殊情況處理,允許其在父親戶口所在地農村申報戶口。

8樓:山水阿銳

您好,可以的。在一定的情況下,孩子的戶口可以落在外婆家。

新生兒登記戶口時,可以隨父親或者是母親任何一方的戶籍,而如果隨母親上戶,母親與外婆同在同一戶口簿時,新生兒戶口可以落在以外公或者是外婆為戶主的戶口簿上。

要看具體情況。

孩子的戶籍必須落戶父母戶籍地之一,也就是如果孩子媽媽的戶籍在外婆家,孩子就可以落戶外婆家。

9樓:魅力答主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我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提問是沒有離婚跟別人生的孩子可以落母親戶口嗎!孩子不會隨老公姓!可以嗎。

可以隨老公姓。

10樓:潭順

在一定的情況下,孩子戶口可以落在姥姥家。新生兒登記戶口時,可以隨父親或者母親任何一方的戶籍,而如果隨母親上戶,母親與姥姥同在一戶口簿時,新生兒可以落在以姥爺或者姥姥為戶主的戶口簿上。要看具體情況。

11樓:來自嘉興南湖溫文爾雅 的哈密瓜

孩子戶口可以上在姥姥家的,因為孩子的戶口可以落戶到爸爸的戶口上,也可以落戶在媽媽的戶口本上,雙方都可以落戶口的。

12樓:網友

子戶口可以上在姥姥家的前提是你必須你們雙方夫妻一起去,並且帶上戶口本,結婚證本人當場辦理獲得戶主同意。

13樓:爾就是愛耍寶

首先戶口跟房本沒關係,謝謝。只要父母的戶口本可以落戶,那麼就不能落戶到別處,但是有一些特殊的比如集體戶口,那些是不能直接落戶的,只能落戶到爺爺奶奶姥姥姥爺戶口本。

14樓:網友

當然不行。小孩戶口只能跟隨父親或者母親,而且上戶口和有沒有房本沒有關係。

15樓:名字被風扇吞了

如果可以當地接受的話,上姥姥家也是可以的,只是手續上要麻煩一點。

16樓:匡雲飛

孩子戶口可以上在姥姥家了,只要孩子媽媽的戶口還在姥姥家是可以的。

17樓:四月的秋浦

一般孩子戶口要求是在父母身邊,但只要姥姥戶籍主管部門同意也可以。

18樓:東方清雲

在沒有其他特殊原因的情況下孩子戶口只能跟隨父母。

19樓:冠芷藍

可以隨母親,如果孩子的媽媽戶口還在姥姥家的話。

20樓:

正常情況是不可以,但是特殊情況是可以的。

21樓:滿陽陽

可以。因為姥姥是孩子的直系親屬。

22樓:同煤肥佬

可以上在姥姥的戶口本上。

23樓:歷史風吧

只要戶主同意,是沒有問題的。

24樓:阿櫻

可以,辦理遷移戶口即可。

2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房主和戶主同意就可以。

孩子在長大之後怎麼都不願意去自己的姥姥家了

1.姥姥的教育方法有問題 別管姥姥和孩子多親近,如果她使用了過分的教育方法,比如,溺愛,暴力 不講原則 嘮叨等等,孩子都會在心理形成陰影,以至於孩子不願意和姥姥接觸。當然,這一切都是有度的,超過了合理的尺度,孩子不太不領情,還會牴觸。2.姥姥對孩子有偏見 有些姥姥愛女兒,可見到女兒在婆家過的不好,就...

小敏媽媽去姥姥家了,走的時候把家裡的雞和兔子放到籠子裡

11個頭說明一共有11只動物。用方程是 解 設雞有x只。2x 4 11 x 42 2x 4x 44 42 2x 2 x 111 1 10 只 算術方法是 11 4 42 44 42 22 4 2 1 雞的個數版 11 1 10 兔的個數 雞兔同籠問題的解權法 解 設雞有x只。2x 4 11 x 42...

一歲女兒的戶口怎樣遷到她姥姥家(同城)我跟著一起遷就可以嗎?還是要把房子過給女兒或者我

1 孩子戶口可以隨父或隨母 如果是已經在父母處落戶,想遷到姥姥家時可專 以父母無能力照顧 需要屬由姥姥照顧為由請求遷入,如果以擇校為由請求遷入很難被批准,即使是以姥姥照顧為由請求遷入,是否能批准還要看姥姥所在地派出所是否同意 2 如果先將你的戶口遷到姥姥家以後 女兒戶口就可以很容易的遷到你的戶口處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