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事的作文寫事的作文500字

2021-05-20 11:38:30 字數 5052 閱讀 3778

1樓:姚呂忱

難忘的一件事

讀書是人生最快樂的一件事情,有人說過:「一本你喜愛的書,就像是你的家,就像是你的朋友。」我認為這句話說得對極了!

因為,如果你喜愛讀書,你理所當然會整天都捧著一本書看啦,在人生的道路上,它會成為你的家,你的好朋友!當你讀完了一本書之後,你就會學到了許多知識。

讀書可以使人快樂,可以使人開心,還可以讓人增長知識。自從我學會了分數之後,我就有一個難題,究竟分子是零的算不算是分數呢?比如「0/1」是不是分數呢?

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當時,我很疑惑,就問爸爸:「爸爸,分子是零的是不是分數呀?

比如『0/1』呀……」爸爸讓我自己去看書。

我心想:「《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我為什麼不找來看看呢?說不定還能找到答案呢!

」我馬上就進了書房,找那本書書。真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啊,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本《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恰好是趣味數學篇的。我就翻開了目錄,看見一個主題是「0/3是不是分數,它表示什麼意義?

」,我就感到驚訝,馬上翻到那頁。看了之後,我終於明白了,原來是由於0/3符合分數的一般表示形式,在分數計算中又經常出現,所以是一個分數。因為它的分子為0,所以叫做零分數。

我立刻拿著書本到了客廳,對爸爸說:「爸爸,我明白了,你是否可以告訴我答案啊?」爸爸笑著對我說『0/1』是分數,是一個零分數!

」我懂得了爸爸的開始不告訴許我答案用意:遇到任何困難都應該自己去解決!

就是有了這樣的一次經歷,我就更喜愛讀書,因為讀書真的可以得到許多快樂!我可以很肯定地對大家說:「只要我們願意去認真地讀一本書,讀完之後,大家都會有許多的收穫,許多的快樂!」

讀書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我可以說,人生最快樂的一件事情就是讀書!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上午,我的手上又多了一塊傷疤,這個傷疤是怎麼來的呢,如果說出來你們一定會笑我的。唉,不吐不快,還是說出來,你們愛笑就笑吧。

事情是這樣的:上午我們吃完早飯以後,全家一起去買菜。在去菜市場的路上,我正覺得很枯燥無味的時候,正巧前方有一個燒著了的塑料袋正在熊熊燃燒。

我馬上跑了過去,想把火撲滅,因為我知道如果火著大了,就會燒著附近的樹木,是很危險的。可是火這麼大拿什麼滅呢?這時我看見馬路邊有一堆廢舊的磚頭,就想用磚頭把火砸滅,所以搬起一塊磚頭,朝火上仍了過去。

只聽到「嘭」的一聲,火花四濺,像是塑料袋**了。

啊,好疼啊,我右手像被針紮了一樣疼,我用左手一摸,右手背都是滾燙的液體和塑料皮,馬上就起了一個個大大小小的水泡。原來,塑料袋下面有一灘水被火烤得已經很燙了,經磚頭一砸,水花連同燒焦的塑料皮一齊飛濺,正好掉在我的右手上。不一會兒,那被火燙著了的皮都掉了,手上的水泡腫得比花生還大。

這一上午我的手一直在疼,而且也無法寫字了,媽媽帶我上了望京醫院,醫生把受傷的水泡刺破了,上了一些藥,還讓我輸液。媽媽望著我痛苦的臉對我說,你看看你,我知道你是想把火撲滅,可是光有好想法是不行的,做事要動腦筋,也要有科學的方法,象你這樣莽撞的做法,不會不出事的。

看來媽媽說的對,若當時我仔細觀察、動動腦筋,這塊疤是不會落在我身上的。吃一塹,長一智,我要好好記住這一次的教訓。

3樓:擦不掉的傷痕

讀書是人生最快樂的一件事情,有人說過:「-----------------------------------」我認為這句話說得對極了!因為,如果你喜愛讀書,你理所當然會整天都捧著一本書看啦,在人生的道路上,它會成為你的家,你的好朋友!

當你讀完了一本書之後,你就會學到了許多知識。

讀書可以使人快樂,可以使人開心,還可以讓人增長知識。自從我學會了分數之後,我就有一個難題,究竟分子是零的算不算是分數呢?比如「0/1」是不是分數呢?

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當時,我很疑惑,就問爸爸:「爸爸,分子是零的是不是分數呀?

比如『0/1』呀……」爸爸讓我自己去看書。

我心想:「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我為什麼不找來看看呢?說不定還能找到答案呢!

」我馬上就進了書房,找那本書書。真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啊,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本《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恰好是趣味數學篇的。我就翻開了目錄,看見一個主題是「0/3是不是分數,它表示什麼意義?

」,我就感到驚訝,馬上翻到那頁。看了之後,我終於明白,原來是由於0/3符合分數的一般表示形式,在分數計算中又經常出現,所以是一個分數。因為它的分子為0,所以叫做零分數。

我立刻拿著書本到了客廳,對爸爸說:「爸爸,我明白了,你是否可以告訴我答案啊?」爸爸笑著對我說『0/1』是分數,是一個零分數!

」我懂得了爸爸的開始不告訴許我答案用意:遇到任何困難都應該自己去解決!

就是有了這樣的一次經歷,我就更喜愛讀書,因為讀書真的可以得到許多快樂!我可以很肯定地對大家說:「只要我們願意去認真地讀一本書,讀完之後,大家都會有許多的收穫,許多的快樂!」

讀書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我可以說,人生最快樂的一件事情就是 讀書、kdj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男孩和女孩吵架了。他不再對她說"我愛你",當然她也不再對他說"我也是。一天晚上,他們談到了分手的事,背對背睡下了。

半夜,天上打雷了。第一聲雷響時,他醒了,下意識地猛地用雙手去捂她的耳朵,才發現不知何時他又擁著她。雷聲緊接著炸假裝什麼也沒發生,可誰都沒有睡著她想也許他還愛我,生怕我受一點點嚇。

他想,也許她還愛我,不然她不會流淚的。愛的最高境界是經得起平淡的流年。世界上最美的木乃伊,這是一個古老的符咒,請在收到次訊息後發給三個論壇。

等發完後看看三天內就能得到心愛的人。不發的話你將有黴運一個月,同學說他試過了,很靈。-令人愛上你..)

5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武松打死那隻作惡多端的惡虎之後,陽谷縣百姓歡呼雀躍。一時間,報紙、電視臺等各大**爭相報道武松事蹟,武松也整天忙著到處作報告。縣太爺頒佈了嘉獎令:

賞武松紋銀三百兩,並授之予「打虎英雄」稱號。      這天早晨剛上班,縣太爺正聚精會神地閱讀《陽谷**》記者施耐庵寫的報,衙役匆匆進來稟報:「老爺,有幾位**者請求召見。

」      縣太爺不悅,只好放下報紙,吩咐升堂。      隨衙役進來四男一女,分別是西門大藥房掌櫃西門慶、十字坡酒店老闆娘孫二孃、縣「打假辦」主任李鬼、景陽崗獵戶劉

七、「三碗不過崗」大酒店夥計店小二。縣太爺戴上老花鏡,把來者審視了一番,問道:「諸位到本府有何貴幹?

」      首先發話的是店小二:「老爺,本店的老窖素有滋陰壯陽之功效,本店的牛肉更是家喻戶曉的滋補佳品。報紙上盜耍。

」      「說得好!」接茬說話的是景陽崗獵戶劉七:「老爺,俺祖祖輩輩在景陽崗打獵為生。

遠的不說,單說我自己就曾經打死過三隻猛虎。那武松打死一隻虎您就賞他紋銀三百兩,如此說來,小民打死三隻虎也應當得九百兩紋銀嘍?……」      「此言差矣。

」孫二孃打斷獵戶的話:「眾所周知,老虎乃一類保護動物,擅自捕殺是違法的。那武松打死的又是本縣瀕臨絕跡的華北虎,他嚴重破壞了生態平衡,不治他的罪就算寬容了,豈有獎勵之理呢!?

」      「是功是過暫且不論!」西門大官人搶過話頭:「鄙人剛拜讀了施耐庵先生的大作《武松打虎記》,我認為把武松吹成『打虎英雄』實在是言過其實。

誰都知道,武松那廝本是個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一介武夫,他根本不可能有『為民除害』的思想境界。聽我的小蜜潘金蓮說,他是為了見他哥哥武大郎才路過景陽崗的,而且還是喝醉了酒才敢上崗,偶遇猛虎不打就等於送死,與其說他『為民除害』,倒不如說是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      聽到這兒,店小二忍不住插話:「我揭發,武松這傢伙目無法紀,在他醉酒上景陽崗之前,小民曾讓他看縣府張貼的『單人不得過崗』的告示,他無視縣府命令,還辱罵小民『膽小鬼』,硬是藉著酒勁上了景陽崗,這不是個人英雄主義嗎?

這不是出風頭嗎?……」      打假辦李鬼主任又提出了一連串問題:「武松有沒有打虎許可證?

他打的是真虎還是假虎?是死虎還是活虎?誰又敢肯定那老虎是他親手打死?

說不定那老虎是因年老體衰死於哮喘、腦溢血、心肌梗塞、帕金森綜合症,而恰恰被武松遇上收屍……」      「有道理,有道理!」西門慶對李鬼的推理頗為贊同:「如此說來,那武松定是弄虛作假,欺上瞞下,惡意炒作,騙取獎金和榮譽稱號嘍……」      大家義憤填膺,越說越激動,越說越有勁,越說越覺得有道理,一會兒功夫就將那聞名遐爾的「打虎英雄」剝得體無完膚,貶成了沽名釣譽的市儈小人,連那能言善辯的縣太爺都無言以對了。

經過權衡,縣太爺只好又作出如下決定:由李鬼、西門慶牽頭成立調查組,查清武松打虎之動機。

小學六年級寫寫事作文500字5篇

6樓:海風教育

小學六年級是一個關鍵的時期,對於前六年的學習是一個總結.我們對於語文的學習不是要為了認識中國漢字,而是為了要將中國的漢子,詞語掌握並且運用起來.可能很多小學生並沒有認識到這點,所以提高孩子小學作文六年級的寫作水平是非常重要的.

那麼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寫作步驟是什麼?寫作技巧有哪些?

(寫作要完美)

寫作步驟:

1.分析**的主題.仔細檢查給定的**命題或主題.主題中通常有一個或多個核心詞.分析主題這一步非常重要,在理解了主題的含義之後,才不會離題.

2.確定文章的核心思想.看看給定的主題或命題,一定要確定要表達的思想中心.此外,您的觀點不能含糊不清.否則,這篇文章將會脫離中心或一團糟.

3.確定風格,一方面結合給定主題,另一方面結合個人寫作知識.例如,我擅長討論**和議論散文,寫敘述性的文章就容易寫的就像流水帳.

因此,在寫作之前,你必須看看這篇文章適合哪種風格,並且必須看看自己的特點.

4.梳理文章的材料,無論是考試**還是通常的**練習,在寫作時肚子沒有墨水就寫不出好文章.所以你一方面需要在平時閱讀,積累知識和材料,然後在考試中才會獲得靈感.

另一方面,在寫作之前,最好對可能的材料類別進行排序以整理有效材料.

5.在起草教學大綱之前,教師會要求我們在文章前面寫一個大綱,並將段落的順序與寫作前的內容聯絡起來.只有這樣我們的文章才有連貫性.

(積累是最好的技巧)

寫作文的訣竅

技巧一:字跡對於作文來說很重要,也是得分的基本要素.任何的作文考試,閱卷老師在給你打分時,首先看的是字跡.

因此,注意你的字跡保持工整的書寫.切記,考作文考寫作的內容,而不是在書寫書法,不要字跡潦草.

技巧二:考試的作文不能太過於繁瑣,整潔的段落也是重要的一點.考試的作文,注意你的段落不能寫的太過於繁瑣,**段就會使文章失去整體額美觀.

建議一般寫作五六個段落就好,每個段落有五行文章左右最為合適.以上就是小學作文六年級的寫作步驟以及寫作訣竅,希望能給你的寫作帶來幫助,提高你的寫做分數.

寫事的作文左右,寫事的作文500字左右

今天上午,我的手上又多了一塊傷疤,這個傷疤是怎麼來的呢,如果說出來你們一定會笑我的。唉,不吐不快,還是說出來,你們愛笑就笑吧。事情是這樣的 上午我們吃完早飯以後,全家一起去買菜。在去菜市場的路上,我正覺得很枯燥無味的時候,正巧前方有一個燒著了的塑料袋正在熊熊燃燒。我馬上跑了過去,想把火撲滅,因為我知...

寫人寫事優秀作文,500字寫人寫事優秀作文

我有幾十篇,你可以自己選!生活因挫折更精彩 在人生這所學校中,挫折是一門必修課。這門課增加了我們的勇氣 增強了我們的意志 堅定了我們的信念,使我們更堅強 更勇敢 更樂觀 我有這樣的親身體驗。我愛好民樂,喜歡琵琶。剛學它時,我遇到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挫折。這些挫折幾乎將我打倒,一度我準備放棄琵琶。當我心灰...

元旦節寫事作文的,元旦節寫事作文500字的

元旦到了,我們休息4天,我用3天寫玩了作業.元旦那天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早上爸爸帶我去新華書店看書.我到了書店,飛快的奔向看我這個年齡段的書.我開啟了一本百科書,裡面的知識可真多呀 我知道了人們用肉眼只能看到6974顆星星.我還知道了星星能預報天氣,人們常說星星眨眼,下雨不遠,有時還很靈驗.如果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