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感》為什麼作者說夏天的色彩是金黃的

2021-05-24 19:12:11 字數 3867 閱讀 4562

1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對比的手法,襯出了夏天的中性金黃色彩,表明了夏的承前啟後。

夏天當春華秋實之間,自然應了這中性的黃色,收穫之已有而希望還未盡,正是一個承前啟後、生命交替的旺季。

2樓:龍女

夏,給人的感覺就是暖的、熱的。而金黃是所有黃色中,最暖的色調。運用對比的手法,襯出了夏天的中性金黃色彩,表明了夏的承前啟後。所以用金黃來襯托夏,我感覺是,恰到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夏感》一文以飽滿的熱情「大聲讚美這個春與秋這間的**的夏季。夏是積蓄沉澱釀成磅礴之勢的季節,是承上啟下的季節;夏是托起金秋的臂膀;夏在四季更迭中是不可或缺的。沒有夏,春之萌發便墜入虛無;沒有夏,秋之喜悅便水月鏡花。

4樓:多味牛排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 虛心:不自以為是,能夠接受別人的意見,自滿:滿足於自己已有的成績。

這句話的意思是:虛心能幫助你把許許多多的事辦成功;而自以為是,驕傲自滿,那十件事中可能會有九件辦不成,也就是說事情辦成的可能性就很小了。這句話從正反兩方面說明了虛心學習的重要。

5樓:虎——勇氣

夏季之來,暑氣炎熱無所不在。繁華都市何曾不有炎炎夏季?但作者寫作的視野只在鄉野,一看鄉野外景,二看鄉野農人。

或許是作者以為鄉野景象更有季節特徵,以為農人的夏季勞作更為緊張、繁忙。

6樓:憶起沵嫆顔

不好意思,偶也不曉得 我也正在查詢中 88

《夏感》中為什麼說夏天是金黃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夏感》一文以飽滿的熱情「大聲讚美這個春與秋這間的**的夏季。夏是積蓄沉澱釀成磅礴之勢的季節,是承上啟下的季節;夏是托起金秋的臂膀;夏在四季更迭中是不可或缺的。沒有夏,春之萌發便墜入虛無;沒有夏,秋之喜悅便水月鏡花。

8樓:匿名使用者

收穫已有而希望未盡,描繪夏天金黃色的大地上暑氣蒸騰、麥浪翻滾、萬物蓬勃生長的景象,表達了對夏天的喜愛之情,深情讚美了辛勤勞作的農民。

夏感為什麼說夏天的顏色是金黃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對比的手法,襯出了夏天的中性金黃色彩,表明了夏的承前啟後。

夏天當春華秋實之間,自然應了這中性的黃色,收穫之已有而希望還未盡,正是一個承前啟後、生命交替的旺季。

10樓:藍芸夕

作者認為夏天的色彩是金黃色的,這種顏色是一種中性的的顏色,它既沒有春之冷色調,也沒有秋之赤。作者既聯絡了春的希望,又承接了秋的豐收,夏天它是一個承前啟後、生命交替的旺季!

1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當春華秋實之間,自然應了這中性的黃色,收穫之已有而希望還未盡,正是一個承前啟後、生命交替的旺季。

12樓:虎——勇氣

《夏感》一文以飽滿的熱情「大聲讚美這個春與秋這間的**的夏季。夏是積蓄沉澱釀成磅礴之勢的季節,是承上啟下的季節;夏是托起金秋的臂膀;夏在四季更迭中是不可或缺的。沒有夏,春之萌發便墜入虛無;沒有夏,秋之喜悅便水月鏡花。

.夏感作者說為什麼說夏天的顏色是金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當春華秋實之間,自然應了這中性的黃色,收穫之已有而希望還未盡,正是一個承前啟後、生命交替的旺季

夏感裡的第三自然段說的夏天的色彩是金黃的是什麼意思

14樓:百度使用者

夏正當春華秋實之間,自然應了這中性的黃色——收穫之已有而希望還未盡,正是一個承前啟後,生命交替的旺季。

初中:**1580878196

(夏感)第三段作者認為夏天的色彩是怎樣的?他為什麼這樣認為?

15樓:123456劉星

田野裡的夏,黃河流域的夏,是收穫麥子的季節,所以是夏天的的色彩是金黃的

(2)因為夏正當春華秋實之間,自然應了這中性的花色——收穫之已有而希望還未盡,正是一個承前啟後,生命 交替的旺季

16樓:摩羯我是某某

夏天的色彩是金黃的。

麥子、棉苗、高粱、玉米、瓜秧,在暑氣的蒸專騰下,無不迸發出旺盛的活屬力,大體是金黃的。

春之色為冷的綠,秋之色為熱的赤,夏正當春華秋實之間,自然應了這中性的黃色——收穫之已有而希望還未盡,正是一個承前啟後,生命交替的旺季。

17樓:匿名使用者

田野裡的夏,黃來河流域的夏自,是收穫麥子的bai季節,所以是du夏天的的色

zhi彩是金黃的dao

(2)因為夏正當春華秋實之間,自然應了這中性的花色——收穫之已有而希望還未盡,正是一個承前啟後,生命 交替的旺季參考資料:http://zhidao.

夏天的色彩是金黃的。

麥子、棉苗、高粱、玉米、瓜秧,在暑氣的蒸騰下,無不迸發出旺盛的活力,大體是金黃的。

春之色為冷的綠,秋之色為熱的赤,夏正當春華秋實之間,自然應了這中性的黃色——收穫之已有而希望還未盡,正是一個承前啟後,生命交替的旺季。

夏感 閱讀答案 第3段中,作者認為夏天的色彩是怎樣的?他為什麼這樣認為?

18樓:花蕊吐露

答:首先這裡用了兩個擬人的修辭手法(理由:把金色比做了人,看出在夏天世界內上到處都

容是金色的。再者就是把熱風也擬人化了,因為是「吹送著」)這句話分別從人的視覺、嗅覺(個人認為還有觸覺,因為「熱風浮動著」,你被熱風吹應該有觸覺吧)來描寫夏之韻。

文章第四段採用了排比,引用,舉例的修辭手法來描寫夏天的旋律,表達勞動人民的辛苦,要早起晚睡,半夜起來還要看看有沒有起風。作者借用這些情況寫出勞動人民工作很忙,什麼時候都不能放鬆。最重要的是表達了作者對勞動人民的深情讚頌。

按我說的寫,絕對不會錯的!希望採納!

19樓:

答:作者認為夏天的眼色是金黃的,因為在春天與秋天之間的夏天,迎來豐收,收穫已有而希望還未盡,正是一個承前啟後、生命交替的旺季.

20樓:戀訫

(1)夏天的色彩是金黃的

(2)因為夏正當春華秋實之間,自然應了這中性的花色——收穫之已有而希望還未盡,正是一個承前啟後,生命 交替的旺季。

21樓:花蝴蝶王

作者認為是金色的,因為在春天與秋天之間夏天。迎來豐收實際希望也未盡。中性色

22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是金黃色的,因為麥子是金黃的,體現出麥子很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金黃色的。因為作者看到了農作物堅持不懈向上長,人們在收穫。有活力什麼什麼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是金黃色的

因為,《夏感》一文以飽滿的熱情「大聲讚美這個春與秋這間的黃回金的夏季。夏是積蓄沉澱答釀成磅礴之勢的季節,是承上啟下的季節;夏是托起金秋的臂膀;夏在四季更迭中是不可或缺的。沒有夏,春之萌發便墜入虛無;沒有夏,秋之喜悅便水月鏡花。

可以適當的修改一些,改得更精煉些!

(*^__^*) 嘻嘻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啊 **目啊

26樓:菡露小朋友

e 上面的那個你哪弄來這東西的啊

亂七八糟,一大堆的

夏感,作者為什麼用**一詞來形容他眼中的夏季? 5

27樓:小飛俠

1、夏天時四季中生物最輝煌、生命力最強的時候,是生物的**時間。

2、夏天陽光最充足,而陽光是金色的。

為什麼說夏爾是女王的走狗,《黑執事》中為什麼夏爾是女王的狗,為什麼他是罪孽的

因做著為了女王,處理帶入毒品等到英國的 黨等的工作。所以被說為 惡魔貴族 惡之貴族 女王的看門狗 的秩序 女王的番犬 也就是 女王的忠犬 的意思 等通稱。其實應該說是女王的番犬,也就是效忠於女王,為女王解決事情的 是忠犬!他一直在替女王管理倫敦的黑勢力,對女王十分忠心!因為夏爾的家族世世代代都侍奉女...

夏天經常性頭暈的原因是,為什麼夏天會經常感覺到頭暈啊?

眩暈是指主觀感覺頭暈眼花,與周圍環境產生錯覺的常見病。中西醫病名相同,含義相似。傳統 本病的良方妙藥有 1 處方 天麻 茯苓各18克,白朮 陳皮各12克,姜半夏9克,甘草6克。用法 水煎,日1劑,服3次,1個月為1療程療效 用藥1 2療程,有效率為97.5 2 處方 當歸 山藥 五味子 酸棗仁 龍眼...

作者為什麼說長相憶最憶家鄉的橋,為什麼作者說 長相憶,最憶家鄉的橋

能夠憶起的家鄉事物有很多,而且都很深刻,但最為懷戀的也最為清晰的是家鄉的橋.為什麼作者說 長相憶,最憶家鄉的橋 莫失莫抄忘,莫忘莫失。我從墨夜襲 裡來,又從墨夜裡bai去,來du來去去,還是躑躅不定。天zhi撥弄著雨來心撥弄著dao舊憶,一場淋漓的淚未盡。嘆那個曾經的信念舉步維艱,難以走到彼岸,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