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經常性頭暈的原因是,為什麼夏天會經常感覺到頭暈啊?

2022-01-30 08:53:07 字數 5108 閱讀 9876

1樓:火焰舞飛揚

眩暈是指主觀感覺頭暈眼花,與周圍環境產生錯覺的常見病。中西醫病名相同,含義相似。

傳統****本病的良方妙藥有:

1:處方:天麻、茯苓各18克,白朮、陳皮各12克,姜半夏9克,甘草6克。

用法:水煎,日1劑,服3次,1個月為1療程療效:用藥1-2療程,有效率為97.5%

2:處方:當歸、山藥、五味子、酸棗仁、龍眼肉各50克。

用法:焙乾研末,煉蜜為丸,每服10克,日2次療效:服藥5-7天,有效率達92%

2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又稱為眩暈,是一種主觀的感覺異常。可分為兩類: 一為旋轉性眩暈,多由前庭神經系統及小腦的功能障礙所致, 以傾倒的感覺為主,感到自身晃動或景物旋轉。

二為一般性暈,多由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以頭昏的感覺為主,感到頭重腳輕。

分類及常見疾病

頭暈是一種常見症狀,而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因此,我們可將引起頭暈的疾病進行分類敘述,使大家對「頭暈」有更深一步的瞭解。

1.旋轉性眩暈 按其**可分為周圍性眩暈和中樞性眩暈兩類。

(1)周圍性眩暈:是指內耳迷路或前庭神經的病變導致的眩暈症。常見於梅尼埃病<曾譯美尼爾病)、迷路炎、藥物性眩暈(用鏈黴素或慶大黴素等藥後引起的)及前庭神經炎等。

(2)中樞性眩暈:是指腦幹、小腦、大腦及脊髓病變引起的眩暈。常見於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顱內腫瘤、顱內感染、多發性硬化、眩暈性癲癇及外傷性眩暈等。

2.一般性眩暈

(1)心源性眩暈:常見於心律失常、心臟功能不全等。

(2)肺源性眩暈:可見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肺功能不全。

(3)眼源性眩暈:常見於屈光不正、眼底動脈硬化、出血及眼肌麻痺等。

(4)血壓性眩暈:高血壓或低血壓均可引起眩暈。

(5)其它:貧血、頸椎病、急性發熱、胃腸炎、內分泌紊亂及神經官能症等均可引起頭暈

1. 貧血 老人如有頭暈、乏力、面色蒼白的表現,應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否貧血。老年人如果不注意營養保健,很容易患貧血。此外,消化不良、消化性潰瘍、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疾病的老年患者均可繼發貧血。

2. 血粘度高 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黏度高,血流緩慢,造成腦部供血足,發生容易疲倦、頭暈、乏力等症狀。其中造成高血脂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平時飲食結構的不和理。 3. 腦動脈硬化 患者自覺頭暈,且經常失眠、耳鳴、情緒不穩、健忘、四肢發麻。

腦動脈硬化使血管內徑變小,腦內血流下降,產生腦供血、供氧不足,引起頭暈。 4. 頸椎病 常出現頸部發緊、靈活度受限、偶有疼痛、手指發麻、發涼,有沉重感。頸椎增生擠壓頸部椎動脈,造成腦供血不足,是該病引起頭暈的主要原因。

5. 高血壓 高血壓患者除頭暈之外,還常伴隨頭脹、心慌、煩躁、耳鳴、失眠等不適。 6. 心臟病 冠心病早期,有的人可能感覺頭痛、頭暈、四肢無力、精神不易集中等。主要是因心臟冠狀動脈發生粥樣硬化,造成供血不足而引起頭暈。

1. 對頭暈最好的解決辦法還是預防。老人應定期作血壓、心音、心律,以及血常規、血脂、血黏度、腦電圖、腦血流圖、頸部x線等檢查,防患於未然

為什麼夏天會經常感覺到頭暈啊?

3樓:摯愛一萌

不少人一到夏天,特別是三伏天,總是覺得自己身體不適,頭暈、頭痛、疲乏無力,有時會感到胸悶氣短、毫無食慾。嚴重者,還會影響工作和學習。是不是生病了呢?

到醫院去檢查,也查不出什麼器質性病變。而一旦到了秋涼氣爽之後,上述一切症狀,都會不藥自愈。這種情況,民間俗稱為「苦夏」,也有人稱之為「有服夏」、「疰夏」。

造成「苦夏」的原因,除與人的體質和神經中樞有關外,還有以下原因: 第一,周圍空氣溫度升高,使人體**內的血管擴張充血,胃腸血管的血液相對減少,造成消化功能減退,食慾減退。身體缺乏營養的補充,因而出現乏力和消瘦; 第二,夏季汗多,一般人每天要排出大量的水分和鹽分。

體內缺乏鹽時,胃酸的分泌就會減少或發生紊亂; 第三,夏天大量血液流向**血管,大腦的供血不足,造成大腦缺氧。 同時,夏季天氣炎熱,夜短晝長,晝長使人體活動量增加,高溫使人體代謝增加,這些都大大增加了能量的消耗。夜短還使原來的正常夜間睡眠時間相對縮短,加之蚊蟲叮擾,使人得不到足夠的睡眠,大腦皮層也得不到充足的保護性抑制。

這種精神和體力上的過度消耗,就會使人感到疲憊不堪,昏昏沉沉。 為了預防或減輕「苦夏」,平時要加強體育鍛煉,提高對環境的適應能力。除此之外,由於夏季機體代謝旺盛,體內蛋白質分解相對增加,排出也增多,體內蛋白質經常處於相對缺乏狀態。

因此,夏季應當多吃些富有營養的高蛋白食品,如鮮魚、瘦肉、雞蛋、豆製品等。 夏日,人的胃口較差,吃飯時不必按1日3餐的固定時間。想吃時就吃一些,能多吃就儘量吃飽、吃好。

飲食品種的調節,對促進食慾是很重要的,要在飯菜的花色品種上下功夫,如涼拌黃瓜、糖拌西紅柿、綠豆稀粥等。這些食品不僅清涼可口,而且可以補充人體的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夏季的瓜果和飲料,都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

如果吃不下飯,可吃些瓜果等食品,特別是西瓜和啤酒。西瓜除不含脂肪外,幾乎包括人體所需的維生素營養。啤酒素有「液體面包」之稱,也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飲料。

據測,一個人每天若能飲上2升啤酒,就可提供1天所需營養量的1/3。西瓜和啤酒不僅營養豐富,而且清涼消暑。 近年研究發現,適量飲水,少吃油膩性食物是對付「苦夏」的有效方法。

在飯前或吃飯時酌量喝一些湯水,能使人胃腸道內的水分充盈,使唾液、胃液、小腸液及膽汁有足夠的分泌。這樣,就有利於消化功能的順利進行。當然,一次不能喝得太多,以免沖淡胃液,影響消化。

油膩性食物,能抑制消化液的分泌,並減弱胃腸的蠕動,使食物停留在胃裡的時間較長,因而使人感到腹脹不想吃東西。因此,夏日還是少吃油膩性食物為好。 如果「苦夏」症狀比較嚴重,可自購些仁丹,按說明服用。

此外,中成藥藿香正氣水,對預防和**「苦夏」有較好的作用。具體服法是夏至以後,每隔15天喝1瓶(每瓶10毫升),一直持續到秋涼,此法效果較好。當然,服藥量應因人而異,年老體弱及少兒酌情減量,半瓶(5毫升)左右即可.

為什麼夏天容易頭暈??

4樓:桐軍夷婉麗

天氣炎熱,為保持體溫恆定,需增大**血流來增大散熱量,造成腦供血不足,從而頭暈。當環境溼熱,汗液不易蒸發,聚集於**,**感覺有點粘粘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人一到夏天,特別是三伏天,總是覺得自己身體不適,頭暈、頭痛、疲乏無力,有時會感到胸悶氣短、毫無食慾。嚴重者,還會影響工作和學習。是不是生病了呢?

到醫院去檢查,也查不出什麼器質性病變。而一旦到了秋涼氣爽之後,上述一切症狀,都會不藥自愈。這種情況,民間俗稱為「苦夏」,也有人稱之為「有服夏」、「疰夏」。

造成「苦夏」的原因,除與人的體質和神經中樞有關外,還有以下原因:

第一,周圍空氣溫度升高,使人體**內的血管擴張充血,胃腸血管的血液相對減少,造成消化功能減退,食慾減退。身體缺乏營養的補充,因而出現乏力和消瘦;

第二,夏季汗多,一般人每天要排出大量的水分和鹽分。體內缺乏鹽時,胃酸的分泌就會減少或發生紊亂;

第三,夏天大量血液流向**血管,大腦的供血不足,造成大腦缺氧。

同時,夏季天氣炎熱,夜短晝長,晝長使人體活動量增加,高溫使人體代謝增加,這些都大大增加了能量的消耗。夜短還使原來的正常夜間睡眠時間相對縮短,加之蚊蟲叮擾,使人得不到足夠的睡眠,大腦皮層也得不到充足的保護性抑制。這種精神和體力上的過度消耗,就會使人感到疲憊不堪,昏昏沉沉。

為了預防或減輕「苦夏」,平時要加強體育鍛煉,提高對環境的適應能力。除此之外,由於夏季機體代謝旺盛,體內蛋白質分解相對增加,排出也增多,體內蛋白質經常處於相對缺乏狀態。因此,夏季應當多吃些富有營養的高蛋白食品,如鮮魚、瘦肉、雞蛋、豆製品等。

夏日,人的胃口較差,吃飯時不必按1日3餐的固定時間。想吃時就吃一些,能多吃就儘量吃飽、吃好。飲食品種的調節,對促進食慾是很重要的,要在飯菜的花色品種上下功夫,如涼拌黃瓜、糖拌西紅柿、綠豆稀粥等。

這些食品不僅清涼可口,而且可以補充人體的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夏季的瓜果和飲料,都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如果吃不下飯,可吃些瓜果等食品,特別是西瓜和啤酒。西瓜除不含脂肪外,幾乎包括人體所需的維生素營養。

啤酒素有「液體面包」之稱,也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飲料。據測,一個人每天若能飲上2升啤酒,就可提供1天所需營養量的1/3。西瓜和啤酒不僅營養豐富,而且清涼消暑。

近年研究發現,適量飲水,少吃油膩性食物是對付「苦夏」的有效方法。在飯前或吃飯時酌量喝一些湯水,能使人胃腸道內的水分充盈,使唾液、胃液、小腸液及膽汁有足夠的分泌。這樣,就有利於消化功能的順利進行。

當然,一次不能喝得太多,以免沖淡胃液,影響消化。油膩性食物,能抑制消化液的分泌,並減弱胃腸的蠕動,使食物停留在胃裡的時間較長,因而使人感到腹脹不想吃東西。因此,夏日還是少吃油膩性食物為好。

如果「苦夏」症狀比較嚴重,可自購些仁丹,按說明服用。此外,中成藥藿香正氣水,對預防和**「苦夏」有較好的作用。具體服法是夏至以後,每隔15天喝1瓶(每瓶10毫升),一直持續到秋涼,此法效果較好。

當然,服藥量應因人而異,年老體弱及少兒酌情減量,半瓶(5毫升)左右即可

6樓:源秀英赫冬

這種情況一般是因為迴圈系統不好,氣血比較虛引起的。多吃雞蛋多喝奶會有改善

7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頭暈是因為天氣炎熱,穿的少,寒氣來襲,造成頭暈,男人頭暈是女人穿的少,看得眼花繚亂,頭暈!

8樓:

熱的,中暑了。可以服用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氣水等解暑藥物。多吃西瓜、清涼飲料。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不但給患者增加精神負擔而使症狀加重,同時也對疾病的**非常不利。

夏天很容易頭暈是什麼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溫度高,血管擴張,外周阻力下降,所以血壓低,大腦供血不足,就可能導致頭暈

夏天經常頭暈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頭暈可能與血壓低有關,但噁心要考慮體內溼氣重,所以建議你測一下血壓. 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病徵,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頭暈噁心是怎麼回事因為兩者都有疲憊、頭暈、作悶徵狀。血虛的情況,容易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貧血者亦經常有此問題。

還有 腦瘤:壓著腦神經,造成各種不明症狀血壓高肝風內動頭暈噁心是怎麼回事:患者經常自覺口乾口苦、燥熱萬分。

遇有這情況切忌進補,否則愈補愈暈。 頸椎骨退化:由於長期姿勢或睡姿不良,造成頸椎增生、變形、退化,頸部肌肉扯緊,動脈供血受阻。

這情況非藥物能**,必須由改善姿勢入手,加以推拿、鍼灸等**。

經常性吐酸水的原因是什麼,吐酸水是什麼原因

傳統工藝大蜜丸,香砂養胃丸 溫中和胃。用於胃陽不足 溼阻氣滯所致的胃痛 痞滿,症見胃痛隱隱 脘悶不舒 嘔吐酸水 嘈雜不適 不思飲食 四肢倦怠。也有賣。不過平時也要注意。這可能是胃酸過多,可吃些西米替丁片 吐酸水是什麼原因 1 寒證 吐酸時作時止,胸脘脹悶,噯氣臭腐,喜唾涎沫,飲食喜熱,四肢不溫,疲倦...

經常失眠是怎麼回事呢,經常性失眠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老是失眠考慮與以下幾種因素有關,第一,如果患者近期有壓力大 情緒煩悶 緊張的經歷,考慮是由於交感神經的調節失去平衡後導致的失眠,建議患者可以在睡前多聽輕 適量喝點熱牛奶,幫助睡眠,儘量遠離嘈雜的生活環境,睡前3 4個小時之內不服用興奮神經的藥物。第二,這種失眠現象也會由身體的某些疾病所導致,如呼...

為什麼很經常性的看到時間是22點22分

呵呵,巧了吧!我看時老是11點11,有時也會是22點22有時也會是13點14 什麼時候開始的?依我看是被詛咒了,解決的辦法我是有,只是十分太少了。雖然我有心幫你,但那個辦法對我傷害太大了。經常看到22點22分是代表什麼?據說,你看見時間時數字全部都一樣時,代表有人在想你。如果,是有指標的表,當三根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