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服方面如何洗衣服?

2021-05-13 01:21:41 字數 4393 閱讀 884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在有墨水的地方蘸上少許汽油,再加點肥皂,就可以洗得很乾淨,我小時候衣服沾了墨水,媽媽就是這樣洗的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一、若衣服上是水性或中性筆漬:

1、用清水沖洗汙漬,儘可能淡化汙漬;

2、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二、若衣服上是油性或圓珠筆漬:

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三、如經上述方法筆漬仍無法去除,則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何洗衣服?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若是不清楚衣物的清洗

4樓:無與倫比的

e british museum, tol

洗衣服你會嗎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是要清洗衣服,清洗前,建議先檢視衣物內部的洗滌標

怎麼洗衣服

6樓:說生活出品

衣服髒了難清洗,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7樓:i我素女生

清洗衣服不要洗衣液,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怎麼洗衣服?

8樓:柔情西瓜啊

1、普通汙漬:在溫水中倒入洗衣液,將衣服在水中浸泡30分鐘左右,倒入一些米醋,去除洗衣液殘留,反覆揉搓,汙漬就會被洗掉啦。

2、油汙:取一張卸妝溼巾,在油汙處反覆擦拭,由於卸妝棉有吸油效果,油汙就可以輕易去除啦。油汙:取一張卸妝溼巾,在油汙處反覆擦拭,由於卸妝棉有吸油效果,油汙就可以輕易去除啦。

3、油性筆痕:取一團酒精棉花,放在在汙漬處,最後再擦拭一下即可去除汙漬。

4、黴汙漬:將有黴汙漬的衣物浸泡在淘米水中一夜左右,再揉搓一下即可去汙。

擴充套件資料

洗滌時間

1、服裝的種類很多,由於服裝面料的類別不同、質地薄厚不同、色澤不同、汙染程度不同等,洗滌時要區別對待,其洗滌時間的長短就有所不同。

2、前面講過,各種織物遇水後在耐拉強度和長度上都會有一定的變化,由於各種織物的纖維結構和性質的不同,其耐拉強度和長度上的變化也有所不同。對於伸長係數變化較大、耐拉強度下降幅度又較大的纖維面料。

3、在水洗時要儘量縮短洗滌時間,防止因洗滌時間較大的纖維面料,在水洗時要晝縮短洗滌時間,防止因洗滌時間過長而使織物遭受損傷。在洗滌用質地不同面料拼制的服裝時,要以伸長係數變化較大,耐拉強度下降幅度較大的面料來確定洗滌時間。

4、一些用毛料、絲綢及混織物製成的時裝及高檔服裝,為了增強服裝某個部位的挺括效果,用膠類粘附了一些輔料。對這類服裝水洗時要格外小心。如洗滌時間稍長,除部分膠類能被水溶解情況外,面料與輔料在遇水後因伸長變化係數的不同而脫離。

5、待服裝晾乾後,這些服裝就會出現起泡或變形的現象,降低了服裝的原有價值及外觀效果。因此在洗滌這類服裝時,要用一切有效的去汙手段,在洗淨汙垢的基礎上縮短洗滌時間。並要及時脫水晾晒。

6、洗滌染色織物服裝或帶不同顏色的服裝時,操作動作要迅速利落,洗淨後立時脫水,防止因洗滌時間過長,而造成服裝脫色或串色。 只有洗滌白色棉織物、床上用品時,為了提高洗後潔度,浸泡時間可稍長些外,其他毛料、絲綢及有色服裝,洗滌時間均不宜過長。

9樓:超級三星醬

古代如何洗衣服?#星知計劃#

10樓:說生活出品

衣服髒了難清洗,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11樓:生如夏花

我比較懶,但是衣服還是自己手洗的。洗衣粉很重要,建議用 超能皁粉,真像廣告那樣,兩三下就漂清了…………又快又省力

髒衣服,要先用水完全浸泡。然後適量水中加入皁粉浸泡,我感覺浸泡時間越長,汙漬就越容易洗掉(心中要有數,如果夏天泡一天衣服就爛了,容易壞)

內衣和外衣 分開洗,比如**和襪子一定要分開洗。

同類色的一起洗,比如盆裡全是紅色的衣服,就不要加上白色或者黑色 藍色的

白色衣服 單獨洗,米白和純白的衣服如果經常在一起洗 都會變色,發汙。

牛仔褲翻洗 翻晒,這樣不退色。浸泡的時間越短越好,久了會掉色。

擰不幹就不用擰了,容易毀衣服。

厚一點的衣服,一樣洗啊,就是漂清的時候,比較費時,要多洗幾遍,因為比較厚,比如上衣,洗過2遍後,把袖子 翻過來,再洗,也許還會有泡沫哦,因為衣服厚,外面乾淨裡面不一定乾淨了。

上衣重點是領口 袖口 ,褲子重點是褲襠 膝蓋。最好洗之前,先看看自己的衣服**是汙漬,重點洗那裡會更省力。

就這些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亦夢之城

將要洗的衣服放入洗衣盆裡,加入適量的冷水,注意,水不要放得太多,能把衣服淹沒就可以了。

根據衣服的量取出適量的洗衣粉,放入盆裡。

倒入適量的開水,注意,倒開水的時候,一定不要讓開水倒在洗衣粉上,因為倒在洗衣粉上就會讓加酶的洗衣粉裡的酶失去活性。開水的量也要控制,當你感覺到水的溫度不是很涼,也就是用手感覺不燙,很溫暖的時候就不要在新增了。

用手充分攪拌,是洗衣粉均勻溶解,然後浸泡10到15分鐘再用手搓洗,這樣洗出的衣服就會更加乾淨。

13樓:a九尾妖姬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毛料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在放入藍月亮絲毛淨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注意:1、毛衣建議儘量乾洗;

2、毛衣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料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毛衣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晒;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洗衣粉水裡泡一會會好洗點,白色衣服洗不乾淨可以先擦點肥皂在倒點84迅速搓洗,帶乾淨,衣服擰不幹也不要緊,只要嗮的時候把衣服撫平了就好,或是劃兩下,這樣嗮乾的衣服就不會皺皺的了,稍微厚點的衣服也一樣,多泡會,稍微搓搓就乾淨了,衣服主要就是領子,袖子,胸前,下襬最容易髒,有袋子的衣服袋子口也是要注意清洗的。毛衣或是彈性大的衣物嗮的話最好是鋪平嗮才不易走形,有那種專門的涼衣籃,幾塊錢一個

15樓:萌人廚房

衣服到底該怎麼洗?關於洗衣服的6件你不知道的事

16樓:若水_千尋

洗衣粉用溫水泡開,衣服再泡一小時,就比較容易洗了

17樓:i我素女生

清洗衣服不要洗衣液,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18樓:匿名使用者

憤怒小豬的眼牙膏洗衣粉用手來摩擦不斷的縮起

19樓:蹇紅輝平惠

就是衣服料子的分類,注意一下

20樓:藩芬舜弘致

用溫水加上洗衣粉泡上半個小時就行了。

21樓:懷群完康伯

那就開乾洗店吧,這個不用什麼技術,自己去買裝置,加上一些基本的洗衣常識和技能就ok了

22樓:六洋易沛若

要買無鱗洗衣粉,用手洗不夠力的改用刷子,

注意衣服的角落位子,如領口,袖口,夏天了,還有腋下。

自己穿的衣服,記得看看有沒有弄髒的。

再用清水過一遍,直到沒有泡泡的。

如果用洗衣機洗,要把衣服褲子上有釦子的地方扣上。衣服更耐洗喔~!

23樓:慄闌改凌青

汽油洗是比較好的,可以把油脂去掉,但是會有汽油味,你要想辦法把汽油味去掉

24樓:茆夢柳幼菱

先汽油洗,水洗,洗衣粉洗,水洗,脫水,乾洗,噴香,掛幹

25樓:頓芹桂寒梅

偶建議用手洗

反著洗用洗潔精{這個嘛'對衣衣好'對手也好哦}

26樓:匿名使用者

把衣服洗了,再晒乾就行了。(用洗衣機也行,也好用)

夢見洗衣服,衣服掛著卻是泥巴,夢見洗衣服,衣服又沉在泥土裡

拖泥帶水,最近有不順心的事 嗯,不久有拉肚子的現象,可能會拉褲子上!真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啊 夢見洗衣服,衣服又沉在泥土裡 夢見洗衣服,預示會有意想不到的快樂,令你心情愉悅。例如,正在整理書櫃的時候,以前藏在書頁中早已忘記的情書飄然掉下等等實在值得高興事 夢見洗衣服 吉兆,會有讓自己快樂的事情。疲憊的...

作文 洗衣服,400 ,謝謝,作文 洗衣服,400 450字,謝謝!!!

參考 http www.zuowenku.net 115077.shtml 第一次洗衣服 大家都有很多次第一次,這是我第一次洗衣服。今天,媽媽去上班了,我寫完作業。看到盆裡一大堆髒衣服,想 今天我就洗一次衣服吧 做做家務也好。說幹就幹,我把盆裡接滿水,把衣服浸了進去,倒了些洗衣粉,圍上圍裙,把搓衣板...

最快的洗衣服方法,怎麼快速洗衣服

買個全自動洗衣機,邊幹別的邊把衣服都洗好了。1,把衣服放進桶裡,加洗衣液,加滿水,浸泡一小時,取出清水沖洗,晾乾,ok了!2,扔進洗衣機,加洗衣液,定時,洗完取出晾晒,ok了!如何快速洗衣服?適合大學男生 聽語音瀏覽 1149 更新 2017 04 14 07 06 分步閱讀 相信很多人對於洗衣服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