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洗衣液洗衣服會褪色嗎,洗衣服為什麼會褪色?

2023-03-07 23:40:05 字數 3190 閱讀 7389

1樓:洗衣小幫手

用洗衣液是不會使衣服褪色的。衣服是否褪色是與衣服本身的染色牢固度有關,與洗滌劑沒直接關係,一般清洗液是不會導致衣物褪色的,可能一是因為您衣物易褪色,二是您搓洗太過用力,三是您用的洗衣液量太多,四是您用的洗衣液可能是亮白增豔類,是不可以直接用來預塗在衣服上的。如果是彩色衣服可能很難恢復了。

若您在洗衣過程中遇到任何疑問,可隨時撥打24小時服務**400-111-1118進行諮詢,或者登陸。

以及。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但是看你的情況那就肯定是褪色了,洗的貌似有點狠了,,,這個沒有什麼有效地方法了,把周圍洗的稍稍顏色淺點,跟整個衣服起到一個過渡作用。

還想提醒一點,我花了二百塊錢買的褲子,用立白洗衣液連續洗的五次,每洗一次整個長度抽一次,五次之後都不能穿了,所以洗衣液可能還會導致衣服抽了啊! 希望對你有用啊!

3樓:菜菜蠟筆小新

不會啊,我經常用洗衣液洗衣服都沒事,不過建議用洗衣液洗的話,先把洗衣液倒到水裡攪勻,再把衣服放進去。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這和你的衣服的布料有關係。

洗衣服為什麼會褪色?

5樓:用心幫助他人

不管什麼面料都會褪色,只是褪色的程度不同。不過,由於面料(天然與化工)的纖維不同,染料不同,以及同種面料的紡織結構不同(如紗支、密度、紗的種類),所以染色的著色度各不相同。衣服之所以會掉色,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

1、布料不行,質地太差。

2、洗滌方法不得當,有的衣服是不能用帶漂白性質的洗滌劑洗。

3、曬的太久,一般有顏色的衣服最好反過來曬,貴重的衣物要乾洗,但是乾洗次數要少。

6樓:陽光趙大地

衣服掉色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其本身的材質。容易掉色的衣服一般都是天然纖維的,比如棉、麻、絲、毛。而化纖的比如滌綸、錦綸、氨綸、腈綸都是不容易褪色的。

2、衣服掉色的原因也可能是因為在衣服染色後處理沒有做到位。衣服染料在衣服染色後,有的衣服染料滲透到衣服纖維的內部,有的還來不及滲透到纖維內部,只是附著到纖維的表面而已,像這種專業術語就叫做假上色。

3、解決辦法:建議在選擇衣服的過程中要挑選質量不錯的衣服來進行購買。而同時在清洗衣服的過程中,要注意一定要根據銷售人員提供的建議去進行清洗衣物,不要因為清洗衣服時水溫過高而造成衣物上的衣服染料脫色。

如果在第一次按正規程式清洗衣服時有衣服染料掉色現象時,也不要驚慌,如果是純棉衣服面料或錦綸面料,可購買一小瓶棉用固色劑或酸性固色劑在家中進行固色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洗衣粉成鹼性,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造成衣服掉色。容易發生褪色的(如牛仔衣物、深色衣物),與衣服本身面料、染料及染色工藝有關,注意以下幾點可緩解掉色現象:1)常溫或冷水洗滌,翻面清洗;2)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選擇中性洗滌劑,儘量不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洗衣粉、肥皂),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從衣物上脫落下來;4)隨浸隨洗,縮短浸泡時間; 5)避免陽光下暴曬。

另外,褪色衣物應單獨洗滌,避免造成其他衣物染色。可選擇洗衣液,中性配方,快速瓦解汙漬,可緩解掉色現象。

8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衣服的顏色主要是漂和染上去的,水洗是用洗衣粉等裡面含某種鹼性的,使其發生化學變化。

就像你手上有汙質,用肥皂就可以清洗一個道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洗衣掉色通常是深色衣物,深色的染料更容易掉色。避免掉色更多可以選擇輕柔的方式洗滌,使用中性的清潔產品,儘量避免洗衣粉。洗衣粉是鹼性,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造成掉色。

10樓:宋桂傑

面料問題。不是所有衣服洗後褪色,所以購買時候請做好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衣服褪色一般是衣服加布料是染色,而且做工不好質量也不怎麼好。

12樓:還是訂婚家

主要還是看衣服的材質吧,有些衣服就比較容易褪色。其次洗衣粉洗衣液的也會起到類似漂白劑的作用。

13樓:帳號已登出

這跟衣服的布料,染色劑及染色工藝都有關吧。

14樓:網友

因為衣服的質量不行,所以才會洗衣服褪色。

15樓:網友

衣服會褪色與布料的質地有關。

洗衣液把衣服區域性變色怎麼處理?

16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可以用以下方法使變色的區域性恢復顏色:

1、清水清水、溫水浸泡。

由於洗衣液在衣物上停留時間過長,風乾後留下痕跡,可用清水/溫水浸泡24小時(若衣服容易發生褪色,建議減短浸泡時間),且輕輕揉搓染色的地方,晾乾後看染色塊是否消失。

2、彩漂液。

使用彩漂液,不會損傷纖維和染料,並能有效去除織物上的有機色素,還可以增豔織物的顏色。

2、啤酒洗滌。

將衣物洗淨後,再放入加有2杯啤酒的清水中漂洗,褪色的部位即可複色。

3、食用醋。

在清洗衣物前,往往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使用醋跑一會即可。注意: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則容易給淺色衣服染色。然後清水清洗,即可複色。

4、染色。衣物染色根據不同衣物面料的不同浴比(染色濃度),加水入染缸中,加溫至適合溫度,將調配好倒入染缸中攪拌均勻,根據不同衣物面料、顏色,確定(測量)進染溫度後,再將衣物放進染缸復染。

17樓:人間良月

暖你,感動你的,不是勵志語錄心靈雞湯,而是身邊比你優秀的人比你還努力!自勉!未來是美好的,但也許它只是跟今天一樣,不一定有我們想要的一切。每一個今天,都是我們想要的全部世界,

為什麼用洗衣液洗衣服會掉色 洗衣機洗衣服會掉色嗎

可能衣服本身問題,或者水裡放一點鹽,浸泡下,再或者用彩漂與洗衣液兌著洗,顏色會增亮的。有兩種可能,一是衣服本身掉色,還有可能是洗衣液裡本來就有漂白成分。你藍月亮的增加亮色的那種,我用那種不會脫色啊。洗衣機洗衣服會掉色嗎?會的,洗衣機洗不同顏色的衣服,容易掉色的衣服是會掉色的。洗衣機洗衣服防止掉色方法...

舍友有用皁液洗衣服的,也有用洗衣液洗衣服的,可是我不知道皁液和洗

洗衣液是整體情節的,皁液是區域性太髒清潔更乾淨一些 液體皁是油脂和氫氧化鉀反應後的產物,屬於天然表面活性劑。洗衣液大多是從石油中提取的副產物或化工合成,屬於合成表面活性劑。就看你選擇天然還是合成的,哪個好大家都知道 洗衣粉洗比較傷手而且不怎麼環保 一直不知道自己洗衣服如果想洗的乾淨是應該用皁液還是洗...

洗衣服方面如何洗衣服?

可在有墨水的地方蘸上少許汽油,再加點肥皂,就可以洗得很乾淨,我小時候衣服沾了墨水,媽媽就是這樣洗的 您好!一 若衣服上是水性或中性筆漬 1 用清水沖洗汙漬,儘可能淡化汙漬 2 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二 若衣服上是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