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位三通氣動電磁閥孔ABRPS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2021-05-11 14:29:16 字數 3477 閱讀 7084

1樓:聽ooo晨

二位三通氣動電磁閥一共只有3個孔,分別為p、r、s。

p為接壓縮空氣孔,一般接壓縮空氣氣源,a、b是電磁閥的輸出口,一般接氣缸等執行元件,r、s為a、b執行元件氣流返回電磁閥後的排氣孔,如果介質是空氣,洩放口一般不接管子。

氣動電磁閥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電磁閥用於控制液壓流動方向,工廠的機械裝置一般都由液壓缸控制,所以就會用到電磁閥。

擴充套件資料

氣動電磁閥特點:在真空、負壓、零壓時能正常工作,但通徑一般不超過25毫米;在零壓差或真空、高壓時亦能可動作,但功率較大,要求必須水平安裝;流體壓力範圍上限較高,可任意安裝,需定製,但必須滿足流體壓差條件 。

氣動電磁閥原理:通過控制閥體的移動來擋住或漏出不同的排氣的孔,而進氣孔是常開的,高壓氣體就會進入不同的排氣管,然後通過氣動電磁閥的氣壓來推動氣缸的活塞,這樣通過控制氣動電磁閥的電磁鐵的電流就控制了整個電磁閥的機械運動。

參考資料

2樓:麼破1自我

「a」、「b」:電磁閥的輸出口,接下游的裝置,比如接氣缸等執行元件,就是說接氣缸的進出氣接頭,接進氣還是出氣按需求工作定。

「r」、「s」:電磁閥的洩放口,如果介質是空氣,洩放口一般不接管子。

介質空氣可以直接排入大氣,通常會接上一個消聲器,達到降低排氣聲音的目的。

「p」:壓力介質的入口,一般接壓縮空氣氣源。

二位三通氣動電磁閥通過控制閥體的移動來擋住或漏出不同的排油的孔,液壓油就會進入不同的排油管。

然後通過氣動電磁閥的油的壓力來推動油缸的活塞,從而控制氣動電磁閥的電磁鐵的電流就控制了整個電磁閥的機械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p為接壓縮空氣孔;

a、b一般接氣缸等執行元件;

r、s為a、b執行元件氣流返回電磁閥後的排氣孔。

4樓:匿名使用者

2位3通,一共只有3個孔哦。

兩位五通電磁閥的r\s\p\a\b幾個介面分別代表什麼意思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兩位五通電磁閥的r\s\p\a\b幾個介面分別代表什麼意思啊的回答是:

1、答案:r是排氣孔,s是排氣孔,p是進氣孔,a是工作口,b是工作口2、相關介紹:兩位五通電磁閥一側是兩個介面的,就是a和b接氣缸的兩個介面,是換向工作口,另一側有3個介面,即r\s\p,中間的介面為工作氣源口,兩端兩個介面比較小點的接消音器,或者接可調消音器。

3、英文表示:two position five way solenoid valve

4、型別:執行器

5、用途:控制流體

二們三通電磁閥abrps代表什麼意思呀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p是進氣口,a.b分別是換向口連線執行器用. r、s是排氣口可***器。可參考:

應該是二位三通吧,就是說有三個通口,可以有兩種位置(即兩種工作狀態)。我們一般見的還有三位四通閥,也就是說有四個通口,三種工作狀態。

7樓:

問題: 什麼是二位三通

或五通電磁閥

說明:在氣路(或液路)上來說,兩位三通電磁閥具有1個進氣孔(接進氣氣源)、1個出氣孔(提供給目標裝置氣源)、1個排氣孔(一般安裝一個消聲器,如果不怕噪音的話也可以不裝@_@)。 兩位五通電磁閥具有1個進氣孔(接進氣氣源)、1個正動作出氣孔和1個反動作出氣孔(分別提供給目標裝置的一正一反動作的氣源)、1個正動作排氣孔和1個反動作排氣孔(安裝消聲器)。 對於小型自動控制裝置,氣管一般選用8~12mm的工業膠氣管。

電磁閥一般選用日本**c(高檔一點,不過是小日本的產品)、臺灣亞德客(實惠,質量也不錯)或其它國產品牌等等。 在電氣上來說,兩位三通電磁閥一般為單電控(即單線圈),兩位五通電磁閥一般為雙電控(即雙線圈)。線圈電壓等級一般採用dc24v、ac220v等。

兩位三通電磁閥分為常閉型和常開型兩種,常閉型指線圈沒通電時氣路是斷的,常開型指線圈沒通電時氣路是通的。 常閉型兩位三通電磁閥動作原理:給線圈通電,氣路接通,線圈一旦斷電,氣路就會斷開,這相當於「點動」。

常開型兩位三通單電控電磁閥動作原理:給線圈通電,氣路斷開,線圈一旦斷電,氣路就會接通,這也是「點動」。 兩位五通雙電控電磁閥動作原理:

給正動作線圈通電,則正動作氣路接通(正動作出氣孔有氣),即使給正動作線圈斷電後正動作氣路仍然是接通的,將會一直維持到給反動作線圈通電為止。 給反動作線圈通電,則反動作氣路接通(反動作出氣孔有氣),即使給反動作線圈斷電後反動作氣路仍然是接通的,將會一直維持到給正動作線圈通電為止。這相當於「自鎖」。

基於兩位五通雙電控電磁閥的這種特性,在設計機電控制迴路或編制plc程式的時候,可以讓電磁閥線圈動作1~2秒就可以了,這樣可以保護電磁閥線圈不容易損壞。

我來簡單談一下吧。

在氣路(或液路)上來說,兩位三通電磁閥具有1個進氣孔(接進氣氣源)、1個出氣孔(提供給目標裝置氣源)、1個排氣孔(一般安裝一個消聲器,如果不怕噪音的話也可以不裝@_@)。

兩位五通電磁閥具有1個進氣孔(接進氣氣源)、1個正動作出氣孔和1個反動作出氣孔(分別提供給目標裝置的一正一反動作的氣源)、1個正動作排氣孔和1個反動作排氣孔(安裝消聲器)。

對於小型自動控制裝置,氣管一般選用8~12mm的工業膠氣管。電磁閥一般選用日本**c(高檔一點,不過是小日本的產品)、臺灣亞德客(實惠,質量也不錯)或其它國產品牌等等。

在電氣上來說,兩位三通電磁閥一般為單電控(即單線圈),兩位五通電磁閥一般為雙電控(即雙線圈)。線圈電壓等級一般採用dc24v、ac220v等。

兩位三通電磁閥分為常閉型和常開型兩種,常閉型指線圈沒通電時氣路是斷的,常開型指線圈沒通電時氣路是通的。

常閉型兩位三通電磁閥動作原理:給線圈通電,氣路接通,線圈一旦斷電,氣路就會斷開,這相當於「點動」。

常開型兩位三通單電控電磁閥動作原理:給線圈通電,氣路斷開,線圈一旦斷電,氣路就會接通,這也是「點動」。

兩位五通雙電控電磁閥動作原理:給正動作線圈通電,則正動作氣路接通(正動作出氣孔有氣),即使給正動作線圈斷電後正動作氣路仍然是接通的,將會一直維持到給反動作線圈通電為止。

給反動作線圈通電,則反動作氣路接通(反動作出氣孔有氣),即使給反動作線圈斷電後反動作氣路仍然是接通的,將會一直維持到給正動作線圈通電為止。這相當於「自鎖」。

基於兩位五通雙電控電磁閥的這種特性,在設計機電控制迴路或編制plc程式的時候,可以讓電磁閥線圈動作1~2秒就可以了,這樣可以保護電磁閥線圈不容易損壞。

電磁閥的二位,三位,三通,四通等是什麼意思

8樓:藝人醉紅塵

二位電磁閥有兩個工作狀態,或者說有兩個工作位置。

它有三個通口,稱作「二位三通電磁閥」;如果它有五個通口,就稱作「二位五通電磁閥」。

對於三位電磁閥,它有三個工作狀態,同樣地,根據它有多少個通口來確定它是幾通閥,例如三位五通電磁閥,它有三個位置狀態,有五個通口。

2位5通電磁閥怎麼接,二位三通和二位五通電磁閥怎麼判斷

二位五通電磁閥的連線於二位四通電磁閥的連線類似,只是二位五通電磁閥是兩個進氣口,兩個工作口,一個排空口 而二位四通電磁閥則是一個進氣口,兩個工作口,一個排空口。具體連結方式,將兩個進氣口分別與兩個氣源連線,兩個工作口與雙作用氣缸兩端連線,就可以了!膜拜一樓,好詳細,完全沒耐心看完 非常簡單 2位5通...

最好能提供CAD版本的電磁閥二位三通的簡圖

電磁閥沒有二位三通的,只有二位四通。且中位機能有多種。這是其中的一種 這個我可以有,不過這裡好象放不了cad的。誰能提供一套現代化輕鋼結構牛棚施工圖紙最好cad 沒有的話 也可以 郵箱 wzling 0324 163.com 謝謝 5 說下 你那牛棚有多大面積?裡面需要安裝些什麼裝置?日本東麗血液透...

兩位三通電磁閥CAD畫法,兩位三通電磁閥CAD畫法

清華天河cad裡面自帶的,現在無需自己畫的,像什麼軸承啊螺紋孔之類全部自帶的!搜北京聚能眾誠 上有,比較全。什麼意思?設計電磁閥的畫法?兩位兩通電磁閥的cad圖紙 100 氣動閥 二位三通和二位五通電磁閥的區別 雙作用氣動閥選用二位五通電磁閥,單作用氣動閥選用二位三通電磁閥!1 二位三通電磁閥 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