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兩位三通電磁閥的相關問題,兩位三通電磁閥工作原理

2021-07-30 14:47:30 字數 1665 閱讀 6638

1樓:匿名使用者

兩位三通電磁閥

控制方式:一進二出(zc2/31)、二進一出(zc2/32), 一進一出 (zc2/3常閉式 . zc2/3k常開式)

一進二出:(zc2/31) 當電磁閥線圈通電時,出介質端(2)第一路開啟,第二路(3)關閉;當電磁閥線圈斷電時,

出介質端第一路(2)關閉,第二路(3)開啟;

二進一出:(zc2/32) 當電磁閥線圈通電時,進介質端第一路(2)開啟,第二路(3)關閉;當電磁閥線圈斷電時,

進介質端第一路(2)關閉,第二路(3)開啟;(此內閥兩進口端前必需加單向閥)

一進一出:常閉式(zc2/3)---當電磁閥線圈通電時,介面2通向介面1,介面3關閉;當電磁閥線圈斷電時,介面2關閉,介面1通向介面3;

常開式(zc2/3k)---當電磁閥線圈斷電時,介面3通向介面1,介面2關閉;當電磁閥線圈通電時,介面3關閉,介面1通向介面2;

兩位三通電磁閥工作原理:

電磁閥裡有密閉的腔,在不同位置開有通孔,每個孔都通向不同的油管,腔中間是閥,兩面是兩塊電磁鐵,哪面的磁鐵線圈通電閥體就會被吸引到哪邊,通過控制閥體的移動來檔住或漏出不同的排油的孔,而進油孔是常開的,液壓油就會進入不同的排油管,然後通過油的壓力來推動油缸的活塞,活塞又帶動活塞桿,活塞竿帶動機械裝置動。這樣通過控制電磁鐵的電流就控制了機械運動。

所以你三通是指有三個出口概念就搞混了。

這麼簡單,加分吧!

2樓:一刀木魚

系統進油。

如果你要實現缸兩邊來回動作,應用兩位四通閥。a、b口接缸,o口接回油,p口接進油。

3樓:匿名使用者

三通電磁閥一個接氣缸,一個進氣口,一個排氣口,三通閥是控制單作用氣缸的;

兩位三通電磁閥工作原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兩位三通電磁閥分為常閉型和常開型兩種,常閉型指線圈沒通電時氣路是斷的,常開型指線圈沒通電時氣路是通的。 常閉型兩位三通電磁閥動作原理:給線圈通電,氣路接通,線圈一旦斷電,氣路就會斷開,這相當於「點動」。

常開型兩位三通單電控電磁閥動作原理:給線圈通電,氣路斷開,線圈一旦斷電,氣路就會接通,這也是「點動」。 兩位五通雙電控電磁閥動作原理:

給正動作線圈通電,則正動作氣路接通(正動作出氣孔有氣),即使給正動作線圈斷電後正動作氣路仍然是接通的,將會一直維持到給反動作線圈通電為止。 給反動作線圈通電,則反動作氣路接通(反動作出氣孔有氣),即使給反動作線圈斷電後反動作氣路仍然是接通的,將會一直維持到給正動作線圈通電為止。這相當於「自鎖」。

二位三通電磁閥的工作原理

5樓:袁樂兒

一進二出:(zc2/31) 當電磁閥線圈通電時,出介質端(2)第一路開啟,第二路(3)關閉;當電磁閥線圈斷電時,出介質端第一路(2)關閉,第二路(3)開啟;

二進一出:(zc2/32) 當電磁閥線圈通電時,進介質端第一路(2)開啟,第二路(3)關閉;當電磁閥線圈斷電時,進介質端第一路(2)關閉,第二路(3)開啟;(此內閥兩進口端前必需加單向閥)

一進一出:常閉式(zc2/3)---當電磁閥線圈通電時,介面2通向介面1,介面3關閉;當電磁閥線圈斷電時,介面2關閉,介面1通向介面3;常開式(zc2/3k)當電磁閥線圈斷電時,介面3通向介面1,介面2關閉;當電磁閥線圈通電時,介面3關閉,介面1通向介面2;

兩位三通電磁閥CAD畫法,兩位三通電磁閥CAD畫法

清華天河cad裡面自帶的,現在無需自己畫的,像什麼軸承啊螺紋孔之類全部自帶的!搜北京聚能眾誠 上有,比較全。什麼意思?設計電磁閥的畫法?兩位兩通電磁閥的cad圖紙 100 氣動閥 二位三通和二位五通電磁閥的區別 雙作用氣動閥選用二位五通電磁閥,單作用氣動閥選用二位三通電磁閥!1 二位三通電磁閥 二位...

三位五通電磁閥中封是什麼,兩位五通電磁閥與三位五通電磁閥的區別是什麼

中封是一種控制方式,另外還有中洩,中壓三種。三位五通電磁閥由於必然是雙電控的,並且兩端都有復位彈簧,所以使用中封的形式,當氣路系統斷電斷氣時,兩端彈簧將電磁閥壓到中間位置,由於無法通氣,所以能夠使工件保持到原位不動,提高了生產的安全性。中封的形式就是在三位閥的中間位置為五個密封口,無法通氣,從而實現...

2位5通電磁閥怎麼接,二位三通和二位五通電磁閥怎麼判斷

二位五通電磁閥的連線於二位四通電磁閥的連線類似,只是二位五通電磁閥是兩個進氣口,兩個工作口,一個排空口 而二位四通電磁閥則是一個進氣口,兩個工作口,一個排空口。具體連結方式,將兩個進氣口分別與兩個氣源連線,兩個工作口與雙作用氣缸兩端連線,就可以了!膜拜一樓,好詳細,完全沒耐心看完 非常簡單 2位5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