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三通電磁閥CAD畫法,兩位三通電磁閥CAD畫法

2021-07-30 14:16:46 字數 5100 閱讀 2345

1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天河cad裡面自帶的,現在無需自己畫的,像什麼軸承啊螺紋孔之類全部自帶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搜北京聚能眾誠**上有,比較全。

3樓:

什麼意思?設計電磁閥的畫法?

兩位兩通電磁閥的cad圖紙 100

4樓:姐姐是女孩子

【氣動閥】二位三通和二位五通電磁閥的區別

雙作用氣動閥選用二位五通電磁閥,單作用氣動閥選用二位三通電磁閥!

1、二位三通電磁閥:

二位是指電磁閥的閥芯有兩個不同的工作位置(開、關)。 三通指電磁閥的閥體上有三個通道口; 二位三通電磁閥控制液體是一進二出(兩出分別是一個常開一個常閉);兩位三通電磁閥一般為單電控(即單線圈)。

一般情況下1個通道與氣源連線,另外兩個通道1個與執行的進氣口連線,1個與執行排氣口連線,具體的工作原理可以參照單作用氣動執行的工作原理圖。

線圈電壓等級一般採用dc24v、ac220v等。

兩位三通電磁閥分為常閉型和常開型兩種,常閉型指線圈沒通電時氣路是斷的,常開型指線圈沒通電時氣路是通的。

常閉型兩位三通電磁閥動作原理:給線圈通電,氣路接通,線圈一旦斷電,氣路就會斷開,相當於“點動”。

常開型兩位三通單電控電磁閥動作原理:給線圈通電,氣路斷開,線圈一旦斷電,氣路就接通,也是“點動”。

2、二位五通電磁閥:

兩位是兩個位置可控:開-關,五通是有五個通道通氣,其中1個與氣源連線,兩個與雙作用氣缸的外部氣室的進出氣口連線,兩個與內部氣室的進出氣口接連,具體的工作原理可參照雙作用氣動執行工作原理。

五通電磁閥有單、雙電控(即單線圈、雙線圈)之分。

兩位五通雙電控電磁閥動作原理:給正動作線圈通電,則正動作氣路接通(正動作出氣孔有氣),即使給正動作線圈斷電後正動作氣路仍然是接通的,將會一直維持到給反動作線圈通電為止。 給反動作線圈通電,則反動作氣路接通(反動作出氣孔有氣),即使給反動作線圈斷電後反動作氣路仍然是接通的,將會一直維持到給正動作線圈通電為止。

這相當於“自鎖”。兩位五通電磁閥通常與雙作用氣動執行配套使用。

線圈電壓等級一般採用dc24v、ac220v等。

3、先導式和直動式

電磁閥有直動式、先導式等之分:

a、先導式電磁閥:

原理:通電時,電磁力把先導孔開啟,上腔室壓力迅速下降,在關閉件周圍形成上低下高的壓差,流體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上移動,閥門開啟;斷電時,彈簧力把先導孔關閉,入口壓力通過旁通孔迅速腔室在關閥件周圍形成下低上高的壓差,流體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關閉閥門。

特點: 流體壓力範圍上限較高,可任意安裝(需定製)但必須滿足流體壓差條件

b、直動式電磁閥:

原理:通電時,電磁線圈產生電磁力把關閉件從閥座上提起,閥門開啟;斷電時,電磁力消失,彈簧把關閉件壓在閥座上,閥門關閉。

特點:在真空、負壓、零壓時能正常工作,但通徑一般不超過25mm。

最好能提供cad版本的 電磁閥 二位三通的 簡圖

5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閥沒有二位三通的,只有二位四通。且中位機能有多種。這是其中的一種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可以有,不過這裡好象放不了cad的。

二位二通電磁閥cad圖塊符號怎樣畫,

7樓:12345額時代

1、首先在cad軟體繪圖板塊中選擇原命令。

2、然後繪製一個直徑為3.5毫米的圓。

3、接著再選擇直線命令,在圓的下部中心繪製一個長4度的直線。

4、然後再在直線的下方畫一個垂直線,長度是7毫米,線寬需要加粗。

5、接著再選擇文字命令,位置定位在圓的圓心上。

6、輸入大寫字母a,這樣就完成了。

8樓:越琭

3.7 機器 編號 名稱 圖形符號 說明 3.7.

1 電動機 包括同步或非同步及微型交直流電動機 3.7.2 發電機 3.

7.3 離心液體泵 液體由開口端進,閉口端出 3.7.

4 柱塞泵 液體由開口端進,閉口端出 3.7.5 水泵 水由開口端進,閉口端出 3.

7.6 真空泵 氣體由開口端進,閉口端出 3.7.

7 螺桿、透平壓縮機 小端表示壓縮氣體 3.7.8 活塞式壓縮機 小端表示壓縮氣體 3.

7.9 膜式壓縮機 小端表示壓縮氣體 3.7.

10 透平膨脹機 大端表示膨脹後低壓氣體 3.7.11 活塞式膨脹機 大端表示膨脹後低壓氣體 3.

7.12 增壓膨脹機 小端表示高壓端大端表示低壓端 3.7.

13 電機制動膨脹機 小端表示高壓端大端表示低壓端 3.7.14 冷凍機組 水和氟里昂的換熱器或氟里昂蒸發器 3.

8 閥門 編號 名稱 圖形符號 說明 3.8.1 角閥 常溫用 3.

8.2 冷角閥 低溫用 3.8.

3 截止閥 常溫用 3.8.4 球閥 常9溫用 3.

8.5 閘閥 常溫用 3.8.

6 蝶閥 常溫用 3.8.7 止回閥 流向由空白三角至非空白三角 3.

8.8 減壓閥 小三角形為高壓端 3.8.

9 節流閥 即針形閥 3.8.10 三通閥 常溫用 3.

8.11 四通閥 常溫用 3.8.

12 安全閥 彈簧式安全閥 3.8.13 疏水閥 實際製圖時可不必畫出箭頭 3.

8.14 封氣筒 冷箱少量氣體吞吐安全用 3.8.

15 反裝截止閥 再生管道上常溫用閥 3.8.16 反裝冷角閥 3.

9 自控閥門 編號 名稱 圖形符號 說明 3.9.1 保位作用氣動閥 膜頭斷氣時閥保持原開度 3.

9.2 防止全關氣動閥 膜頭斷氣時閥不全關 3.9.

3 防止全開氣動閥 膜頭斷氣時閥不全開 3.9.4 氣動調節閥 基本型式 3.

9.5 氣開式氣動調節閥 膜頭充氣閥開啟 3.9.

6 氣閉式氣動調節閥 膜頭充氣閥關閉 3.9.7 氣動蝶閥 基本型式 3.

9.8 氣開式氣動蝶閥 膜頭充氣閥開啟 3.9.

9 氣閉式氣動蝶閥 膜頭充氣閥關閉 3.9.10 氣動三通調節閥 合流式 3.

9.11 氣動三通調節閥 分流式 3.9.

12 帶手輪氣動調節閥 基本型式。其他型式可由閥門圖形加上“┤”構成 3.9.

13 帶手輪及定位器氣動調節閥 基本型式。其他型式可由閥門圖形加上“┤”構成 3.9.

14 氣動三通切斷閥 膜頭充氣 1—2通膜頭斷氣 2—3通 3.9.15 電動調節閥 指帶磁放大器執行機構的電動調節閥 3.

9.16 電動閥 以普通單相或在三相電動頭(馬達)驅動 3.9.

17 電動閘閥 以普通單相或在三相電動頭(馬達)驅動 3.9.18 電動蝶閥 以普通單相或在三相電動頭(馬達)驅動 3.

9.19 二位二通電磁閥 3.9.

20 二位三通電磁閥 有電 1—2通無電 2—3通 3.9.21 二位五通電磁閥 p—氣源a、b—出氣s、r—排氣 3.

10 管道及其附件 編號 名稱 圖形符號 說明 3.10.1 流程管線 粗實線 3.

10.2 儀控計器管線和加溫、吹除管線 細實線 3.10.

3 有套管的管線 3.10.4 蒸汽伴熱管 3.

10.5 交叉管 指兩管路交叉不連線 3.10.

6 相交管 指兩管路相交連線,連線點的直徑為所連線管路符號線寬的3~5倍 3.10.7 分支管線 3.

10.8 介質流向 一般標註在靠近閥的圖形符號處 3.10.

9 保溫管 可在被保溫管路的區域性上用該符號表示 3.10.10 管路坡度 管路坡度符號按gb4458.

4中的斜度符號繪製 3.11 管路的一般連線形式 編號 名稱 圖形符號 3.11.

1 法蘭連線 3.11.2 流量孔板 3.

11.3 管端封板

cad比例電磁閥的畫法

9樓:動力特區

就是在普通電磁閥上加一個斜箭頭,類似於變數泵的畫法。

因為比例換向閥的閥芯可以在任意位置停留,所以要上下各加一條直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電磁閥都是一個閥門上面來個m的框框就完了,比例畫法是什麼意思?畫三維的?

兩位三通電磁閥圖形符號怎麼理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有兩個框就代表兩種運作方式,當然也有三個框的和一個框的。而每一個框裡面有幾個端點就代表有幾個接驅口(左右框內的埠數目是一樣的,看一個框的埠就可以了)。三個框的圖表就代表三種情況下,流體的埠流動方向,而埠為t的就是被截止。

方框左右兩端處分別代表外驅動力的方式,有彈簧,也有電磁,也可以沒有。而方框內的剪頭和t,就是分別對應於它頂端的驅動力下的流動狀態。

12樓:龍輝工控

把機理圖發過來我解釋給你。

看圖怎麼知道電磁閥是兩位三通;兩位兩通 等

13樓:暗金之刃

一般不講什麼兩位兩通的,兩位兩通的直接就是電磁閥,得電就通失電不通,只有兩個口,一般只有兩位3通和兩位5通,也很好辨別,兩位3通有3個口,兩位5通有5個口

14樓:匿名使用者

二位三通電磁閥是閥芯有二個位置三個接通口,通常進氣口為(p),另兩個為出氣口(a/b);

二位二通電磁閥是閥芯有二個位置二個接通口,通常進氣口為(p),一個為出氣口a;

其它如3位閥一般是中間加有 中位機能,也都是按照這個規律來的,可以找一本液壓設計手冊看看,有詳細解釋。

下面是對二位三通電磁閥的註解。

15樓:曲依絲

看有沒有公共端 ,有就是2位三通,沒有就可以實現ab ac bc 三位三通。

有關兩位三通電磁閥的相關問題,兩位三通電磁閥工作原理

兩位三通電磁閥 控制方式 一進二出 zc2 31 二進一出 zc2 32 一進一出 zc2 3常閉式 zc2 3k常開式 一進二出 zc2 31 當電磁閥線圈通電時,出介質端 2 第一路開啟,第二路 3 關閉 當電磁閥線圈斷電時,出介質端第一路 2 關閉,第二路 3 開啟 二進一出 zc2 32 當...

三位五通電磁閥中封是什麼,兩位五通電磁閥與三位五通電磁閥的區別是什麼

中封是一種控制方式,另外還有中洩,中壓三種。三位五通電磁閥由於必然是雙電控的,並且兩端都有復位彈簧,所以使用中封的形式,當氣路系統斷電斷氣時,兩端彈簧將電磁閥壓到中間位置,由於無法通氣,所以能夠使工件保持到原位不動,提高了生產的安全性。中封的形式就是在三位閥的中間位置為五個密封口,無法通氣,從而實現...

2位5通電磁閥怎麼接,二位三通和二位五通電磁閥怎麼判斷

二位五通電磁閥的連線於二位四通電磁閥的連線類似,只是二位五通電磁閥是兩個進氣口,兩個工作口,一個排空口 而二位四通電磁閥則是一個進氣口,兩個工作口,一個排空口。具體連結方式,將兩個進氣口分別與兩個氣源連線,兩個工作口與雙作用氣缸兩端連線,就可以了!膜拜一樓,好詳細,完全沒耐心看完 非常簡單 2位5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