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大海作文寫大海作文400字?

2021-03-19 18:36:22 字數 5567 閱讀 7699

1樓:孤獨藍天

家鄉的大海

我的家鄉有一片無邊無際的大海,那裡風景優美,變化多端,物產豐富,它就像是一本讀不完神奇的書,讓你百看不厭。

家鄉那一片看不到邊的大海,瑰麗無比!早晨,太陽從海平面上緩緩升起,天空中燃燒著紅色的彩霞,放射出萬道金光。大海沐浴在彩霞之中,海面上金光閃閃,碧波盪漾,美麗極了!

一隻只美麗的海鷗,它潔白美麗的翅膀在海面上翩翩起舞,好像在誇大海的美麗之處。海鷗採摘著朵朵金色的浪花,不時發出了動聽的叫聲,像一位位仙女在海面上載歌載舞。這時大海更加的迷人!

中午,海水恢復它原來的面貌,碧藍碧藍的,清澈無比。海浪衝擊著岸邊,發出「嘩嘩」聲,如同一支優美動聽的海的交響曲。

夕陽西下,大海在晚霞的點綴下,大海就像一位美麗的公主,熱情地迎接著勤勞的漁民,一隻只漁船滿載而歸,一排排,一列列,非常壯觀!

大海風平浪靜的時候,就像一位柔和的母親,撫摸著小魚們,跟小魚們嬉戲。當暴風雨來臨事,大海就像一頭咆哮的獅子,浪花騰空而起不停拍打小魚們,小魚兒逃得四處亂竄,白浪濤天,驚心動魄。

動退潮的時候,金色的海灘上有撿不完的美麗的貝殼、大小不一的海螺、**的螃蟹……當你踩在沙灘上腳下是軟軟的,彷彿踩著棉花一樣舒服。

家鄉的大海多麼瑰麗,多麼奇幻。我讀也讀不夠,看也看不厭。

2樓:可見光角萌

清晨,我到海邊去看海。

漲潮前的海是安安靜靜的,好像睡著了一樣,沒有風,也沒有浪。海水彷彿凝固了,好像一塊厚厚的藍色玻璃,平躺在那裡,一動也不動;又好像一個溫順的孩子,輕輕地依偎在大地母親的懷抱中。金色的陽光透過雲層撒在海面上,像給水面上鋪上了一層閃閃發光的碎銀,又像被揉皺了的藍緞。

遠處,幾座礁石從海**露出來,像是守衛這片寧靜海域的莊嚴衛兵。我迎著涼爽的清風,望著一望無際的大海,不禁心曠神怡,浮想聯翩。

午後一點左右,從遠處傳來唰唰的響聲。這時的大海彷彿變成了一個頑皮的孩子,揮舞著藍絲帶歡快地向我們跑來。遠處,海水的波浪一個連著一個向岸邊湧來,有的升上來,像一座小山;有的撞在礁石上,還有的退下去,和升上來的撞在一起,濺起了美麗的浪花。

我踩在鬆軟的沙灘上,留下一串又一串腳印,那是我寫給大海的「悄悄話」。一個浪花湧來,腳印消失不見了,大海輕聲呢喃,就好像在給我一個完整的回話。

過了一會兒,大海恢復了平靜,風兒溫柔地吹著,海在風兒的搖籃裡睡著了。

3樓:baby速度

早晨,海面是那麼明靜透徹。輕輕的波浪漸漸地向岸邊移來,越來越近,衝在沙灘上,泛出了白花,濺起了水珠,又回到了海里去了。如果你向遠處一望,海水和天空似乎是同一種顏色,已經分不清哪兒是海,哪兒是天空,海和天好像連在了一起。

然而,當傍晚漲潮的時候,大海又變成了另一副模樣。它變成了一個戰場。海風呼呼的吹著,彷彿有人在戰爭前為「戰士們」鼓氣。

海浪似乎是成千上萬的「戰士」一樣,向「敵人」(海岸)猛烈地攻擊著,發出了可怕地「隆隆」聲,好像有個人發怒了一樣,又像是「戰士」向「敵人」擲手榴彈的聲音。岸上的一粒粒沙子,就彷彿是在岸邊守衛的「士兵」一樣,不要讓「戰士們」殺進來。開戰啦!

「戰士們」向「士兵」發起了攻擊,第一次被退了下來(因為地勢的高低所造成的),「戰士們」快要氣餒的時候,海風來給「戰士們」鼓勁。第二次,「戰士們」齊心協力,一快兒向上擁,勢力弱的「士兵」終於守不住攻擊,被淹沒了,真是可惜,不過潮退了,「士兵」又會出現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說最寬闊的就是大海,我喜歡大海,喜歡看那藍藍的海面上。喜歡看大海衝擊沙灘的那種聲音,因為所有的不快都融入了大海。

寫人的作文400字

5樓:小入戲

要點:寫人的作文就是圍繞一個人來寫作文,可以寫這個人的性格,和這個人的故事,或者是寫一個偉人偉跡,建議描寫自己的父母,因為父母是每個人接觸最多的兩個人,可以寫的東西很多,題材也豐富。

正文:1、範文:

爸爸變了,我的爸爸已經大大的改變了,他就像換了一個人,不管在什麼時候做事總是比以前更細心、認真、上進,那現在我就和你說一說他的改變,讓你羨慕我有一這樣一個好爸爸。

以前,我的爸爸非常懶,把所有的家務活都扔給媽媽,有的時候還使喚我,叫我動漫倒杯茶給他,看他這個樣子,我很生氣,都不想倒茶給他了。他一點都不關心我的學習,有一次,媽媽一連加了三次班.

正好那一次,我考試好了帶回家的卷子要求家長簽字的,正好卷子上有一道題是因為我粗心而錯的,他也不教我,就在那幾天我的學習成績在連續下降。還有,他很喜歡吸菸,一進家門就聞到一陣陣「芬芳」的煙味撲面而來,爸爸不僅喜歡吸菸,還是個酒鬼,家裡的空酒瓶不計其數。

可現在,他已經改了,這還是因為我的一次感冒,我咳嗽得不得了,爸爸看我的樣子,決定戒菸,給我一個清新的家,也決心做一個好爸爸。

他本來不上班,可現在找一份工作,一下班回家就打掃衛生,為媽媽分擔家務。有時他還到圖書館借書看,現在家裡也不是酒瓶一大堆,而是報紙一大堆,現在他也教我作業,想把我培養成一個有出息的孩子。

你現在知道我爸爸的改變吧!

2、範文:

在我的記憶中,小時候,爸爸總是把我當成了家裡的寶,唉,可如今,爸爸變了,原本溫柔無比的爸爸一下子變成了一個冷酷無情的人。

這是怎麼回事呢?在沒上一年級的時候,爸爸對我親切祥和,每次,我從幼兒園回到家,看到幼兒園其他小朋友手中的玩具,就嚷嚷著,吵著爸爸給我買,不管活有多重,都為我買到我想要的新玩具。

自從上了一年級之後,只要每次考試考不好,就要挨板子,把我的屁股上腿上打得青一塊紫一塊的,渾身是傷。為此,我經常暗自落淚。

我仔細地想了想,也許是因為那次吧!那是我人生的第一次考試,全家人都期盼著,可是我十分粗心,錯了三道應用題,一下子就扣了十二分,當試卷發下來時,我的心「呯呯」地直跳。

而迎接我的是微不足道的八十八,回到家,爸爸氣得火冒三丈,氣沖沖地從廚房裡拿出一根木棍,將我摁在地上,用那根不粗不細的木棍打著,打完把我關在房間裡,不許吃飯,我躲在褲子裡,用手偷偷地抹著眼淚。

其實,我知道爸爸是為了將來我的前程,是我的粗心大意,才使爸爸徹底變了,但不變的是爸爸對我的愛。我長大一定不辜負爸爸的期望,孝順他。

6樓:萬家小公舉

寫作思路:首先我們選定一個要寫的人物,然後描寫這個人物的外貌、性格去寫,再通過人物的典型事例去凸顯人物的品質特徵,最後表達對人物的感情。

範文:在生活中,我有一位十分尊敬的人,她就是我的班主任——***。

他在學習上對我們真是十分嚴格,讓我們在學習上不敢有一絲鬆懈。一次考試,我考了95分,不由得沾沾自喜,突然***把我叫到辦公室裡去,讓我把這次的考試卷子給她看,我笑嘻嘻地把試卷遞給***,看到老師嚴肅的臉和那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瞪著我時,我的笑容凝結了。

正當我不知所措時,***開口了:「你看看,同學們錯得很多的地方你沒錯,反而是字詞錯了,扣了四五分,你是語文課代表,覺得這些地方應不應該錯?」我羞愧地低下了頭。

但是這樣嚴格的老師,其實也有很和藹的一面的。

我清楚地記得,「六一」的遊藝活動——貼鼻子的遊戲中,我蒙上眼睛,被轉了幾圈,分不清東南西北了,同學們都在旁邊起鬨、嘻笑,我走了幾步,果斷地把手中的「鼻子」往前面一貼,只聽一陣鬨堂大笑,我拉下眼罩,原來我早走偏了,「鼻子」竟然貼到***額頭上了。

我窘得滿臉通紅,沒想到***也忍不住笑了,還興致勃勃地排隊和我們一起玩「貼鼻子」的遊戲呢!像這樣的老師怎能不讓我們尊敬呢?

7樓:段蘭胖姐

寫人物,首先要細心觀察人物的特點,包括他(她)的外貌,聲音,行為作派等方面。抓住其要點,用生動的語言,用文字把人物真意地刻畫出來,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奶奶,我的奶奶今年六十歲了,高高的個子,她的頭髮已經花白,但是她的身體很健康,奶奶非常勤勞,也很勤儉,她是我最愛的人,奶奶有個愛好就是打麻將,只要有時間她都約上朋友玩一場,奶奶十分關心我的學習,每天都陪我一起寫作業。我有這樣的奶奶感到很自豪。

9樓:春暖花開

可愛的妹妹

小鳥依人的人是誰呢?乖巧可愛的人是誰呢?她就是我那活波可愛、聰明伶俐的妹妹。

我的妹妹已經有兩個多月啦,你可別小看了這如巴掌大的她,雖然她那麼小,但是已經有十二斤了!現在就讓我來給你們正式介紹一下我那美麗又可愛的妹妹吧!

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車見車爆胎。我的妹妹像個天使一般漂亮的無法形容。她有著一雙炯炯有神、神采飛揚,像黑寶石一樣美的小眼睛,一見到人就笑成一個小月牙,妹妹的小臉圓圓的,又白又胖,還有著一頭烏黑髮亮的細發、又細又長的眉毛,和一張小金魚一般的櫻桃小嘴。

妹妹的身體小巧玲瓏,而且**白的像雪一般。她的手臂一節一節的,猶如兩段又細又白的蓮藕,我一看見就想:「這手不會是蓮藕變的吧?太真了!」

我的妹妹最喜歡的事情就是換尿不溼了,大概是因為這樣很舒服吧!每當還完以後,她便會閉上眼睛享受幾秒,然後頭微微往上一抬,睜開小眼睛,邊看邊一眨一眨的,開心的笑了起來!露出兩排粉嫩的牙齦(妹妹還沒有長牙齒呢。

)手還亂揮個不停「咯——咯——呀——呀」原來是妹妹開心啦!

這就是我的妹妹,一個美麗的妹妹!一個活潑的妹妹!一個可愛的妹妹!您是不是也很喜歡她啊?歡迎你來我們家做客,一起來和我的妹妹玩吧!

關***的作文400字

10樓:晴天不過沒下雨

去海邊看看」一直是我的夢想。在我的印象裡海是蔚藍的,寬闊的,具有磅礴氣勢的,又富有夢幻色彩的……

它的聲勢浩大,是普通江河無法比擬的。但當我真正的看到大海時它卻讓我有所失望……

我們去的是青島和日照。事先讓我沒想到的是,那裡的海竟然不是藍色的。而是墨綠的色,這是讓我感覺到的最意外的一點 ,這也讓我深刻的體會到「眼見為實」的含義,看來真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呀!

我所見到的大海和想象中的大海的另一個不同,就在於我所見到的海,浪沒有那麼大,不過聽媽媽說我們所看到的是淺灘,如果到了蓬萊和威海,那裡的海,浪要比這兒大得多。

不過浪小一點也不是絕無好處的,只有沒有巨浪的海才能有沙灘,身處平原的人有幸來海邊遊玩,在沙灘上嬉戲是必不可少的。在沙灘時我們都不約而同的脫下鞋子光著腳奔向海邊,距離海水遠的沙子踩上去又軟又澀,在那兒偶爾還會被堅石和碎貝扎到腳,走過這段「深一腳淺一腳」的海灘,來到海邊,離海水近的沙灘和剛才的沙灘又是有著天壤之別,由於長期受海水沖刷,所以平坦得像一張巨大的畫水墨畫的宣紙,看上去既想在上面踩幾腳感受一下它的平滑,又怕把自己的腳印印在上面,破壞了這天造地設的「畫卷」。調皮的海浪嘩嘩的拍打著海岸,你要是站的近的話它就會冷不丁來一個大的,濺溼人們的褲腿,只聽「哎呀」一聲人們都會退避三舍,而他卻溜之大吉,過一會兒又捲土重來,帶著嘩嘩的笑聲,好像在說;「哈哈,瞧瞧我多機靈……你們捉不著我……抓不著……嘿嘿……

其實浪花的惡作劇也不能說是壞事。他的每一次撒嬌都給人們帶來了只有大海才特有的珍寶——貝殼和海螺。有些人為了得到大海賜予的「珍寶」索性走向海里去撿,我就是其中之一。

我和姐姐寧願被海浪打溼褲子。也要近距離的接觸大海。把撿到的貝殼捧在手心裡仔細端詳,雖然它們是殘缺不全的,但卻別有一番滋味。

貝殼上的花紋排列整齊一環接一環。連環與環之間的間距都像是有著周密計算和精心加工的。上面的紋絡有深有淺,就算用最小的畫筆,最好的畫師,也不能在這銅錢大小的貝殼上畫出如此精妙的圖案。

這不僅讓我感到大自然的不可思議的創造力。

在這變幻莫測的大海邊,就連同行的,垂暮之年的老人也想感受一下大海到底是多麼洶湧。人們個個都滿面春風,忘卻了一切的憂慮、爭鬥、痛苦和煩惱。擁有的只有放鬆、快樂、盡情和活力。

我覺得我們都返樸歸真。

結束了青島的遊玩,我們又懷著對日照的憧憬驅車趕赴那裡

寫美的作文,寫美的作文400字

記得有一次,我到街上去玩,走著走著。突然,我看見有一群人圍在一起,不知在幹什麼。出於好奇心,我走上前去,透過圍觀的人群望去,只見一個老奶奶正躺在地上,她身旁還有一個竹簍,竹簍裡面都是蘋果,地上還有幾十個蘋果。接著,我向在場的一位老年人詢問事情的經過。原來這位老奶奶出來賣蘋果,由於不小心摔了一跤,已經...

寫物品的作文,寫物品的作文400字

在我的書桌上放著一條工藝品 遊艇。這條遊艇造型別致 結構精巧 古香古色,具有義大利威尼斯的民族風格。這條富麗堂皇的遊艇是由塑料製成的,長40釐米,寬10釐米,高15釐米。由船身和底座兩部分構成。底座呈圓錐狀,紅色,上面布有精美的花紋。上部與船底相接。船底為黑色,船身為金黃色,船頭是尖的。在船艙和船頭...

寫蝸牛的作文,寫蝸牛的作文400字

星期天下午,天氣十分悶熱,我走進院子,擺弄著爸爸的 寶貝花草 忽然,看到一隻蝸牛緩緩地爬上了葉子。蝸牛是害蟲還是益蟲?為什麼它走過的地方總留下長長的一條線?它的鼻子 眼睛在 一連串的問號浮上我的腦海。我跑進屋,問正在看報的爸爸,爸爸笑著說 你既然想知道蝸牛的祕密,為什麼不親自去實驗一下呢?對呀!我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