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加入多少酒精,能讓冰點降到20度呢

2021-05-15 12:23:17 字數 1124 閱讀 5504

1樓:匿名使用者

30%左右抄

能使水防凍到-20度。對應關係為20%的酒精,80%的水,冰點基本在-10℃左右;40%~50%的酒精,60%~50%的水,冰點可以達到-25℃。酒精含量達到40%以上時,就容易產生酒精蒸氣而著火。

2樓:匿名使用者

1、每100ml水中加入59.10ml乙醇能夠使抄

冰點降到-20度。

2、通過乙醇濃度冰點表知,當乙醇體積濃度是36.1%時,冰點約為-18.9度;當乙醇體積濃度是40.

5%時,冰點約為-23.6度。所以,當乙醇的體積濃度在37.

13%時,冰點能夠降到-20度。

3、100ml的水中加入59.10ml乙醇的體積比例,對應乙醇的體積濃度是37.13%。

3樓:孤鴻寂雨

δt=tf*-tf = kfbb 式中,

抄tf*為純溶劑的凝固點襲,tf為溶液的凝固點,bb為溶液中溶質b的質量摩爾濃度,kf為溶劑凝固點降低常數,它的數值僅與溶劑的性質有關。

用上公式計算20=kf*bb,kf為1.86(查表可得),bb=20/1.86=10.75mol/kg,所以在一千克水中加10.75mol酒精可以把冰點降到-20度

4樓:老漢推車賣油條

30%左右能使水防凍到-20度。注意,不能超過40%,因為這樣的濃度會有爆燃的危險。

在水裡加什麼可以使水的冰點降低至-20℃以下?急!!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入氯化鈣、醋酸類等融雪劑。

氯化鈉、氯化鈣、氯化鎂、氯化鉀等融雪鹽,溶於水(雪)後,其冰點在零度下。鹽水的凝固點比水的凝固點低,因此在雪水中溶解了鹽之後就難以再形成冰塊。

水的冰點是0℃,而當「氯鹽類」溶於水雪後,鹽水的冰點會降到0℃以下。如,氯化鈉溶於水後,冰點為-10℃左右,氯化鈣溶於水後冰點在-20℃左右,醋酸類可降到-30℃左右。這樣,原來固態的雪,在融雪劑的作用下,就變成了液態,成了「含鹽雪水」,就很容易從下水道里流走了。

6樓:花咲丶水源

加糖類或鹽類物質,也可以加二甘醇,甘油之類的物質

使用乙二醇水溶液 60%的時候 水在-40度左右結冰

在做水電解實驗時,常在水中加入少量的硫酸和氫氧化鈉的目的是什

加硫酸和氫氧化鈉是為了增加水裡的離子,有利於水的點解!為了增加水的電導率,使電解反應更快更好的進行。如圖是電解水的裝置 電解水時,要在水中加入少量的硫酸或氫氧化鈉,目的是 通電一段時間後,b試 在做電解 bai水的實驗時,為了增du 強水的導電性,可zhi在水中加入少dao量稀硫酸或氫氧化內鈉溶液 ...

怎樣在中加入符號(中加入對勾),怎樣在word文件中加入符號( 中加入對勾)

在word裡選單 格式 中文版式 帶圈字元,在文字框裡輸入 在圈號框裡選擇 確定後就可以得到你要的結果.然後複製這個特殊字元就可以重複使用了.和 在放大時不會分家,可以任意大小,不會影響排版 word文件裡的 方框 裡怎麼加入 對勾 你好!在word中插入符號,選 對勾 然後選中 對勾 再點字元邊框...

硝酸溶液中加入氧化鉻

氧化鉻溶於稀硝酸中應該以重鉻酸的形態存在。分析方法可以參照塑料電鍍的粗化分析方法。你要做什麼?你不考慮氧化鉻的晶型麼?在硝酸介質裡,氧化鉻能溶多少?主要不清楚你的目的,一般情況下,應該將氧化鉻鹼融轉化為鉻酸鹽,經酸化成為重鉻酸鹽。為什麼優級純硝酸中的鉻元素含量偏高 為什麼優bai級純硝酸中的鉻元素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