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電池中加入電場,磁場會如何

2023-03-20 09:35:08 字數 736 閱讀 8518

1樓:匿名使用者

恆勻強電場的話肯定不會,因為很快就會形成一個抵消的電場。恆磁場的話應該會形成類似於霍爾效應的現象,但由於帶電粒子所受的驅動力不變,所以其充放電的時間不變,但使帶電粒子的運動軌跡變長,從而在一定程度上增大了電源的內阻。電壓不會變,因為原電池電壓實際上是與電極電勢相關,而電極電勢只與電極的性質和環境溫度等因素有關。

綜上所述,恆定的勻強電場和磁場不會對電池產生什麼影響。

但是如果電場和磁場是交變的或者不是勻強(嚴格的說是有旋場)的時候,就涉及到了電磁感應,那樣磁場就不可能不做功,情況就變得非常複雜。舉一個特殊的例子,當頻率到達某些頻率附近時,電磁場會直接作用在電子上,從而產生一些特殊的化學現象。

2樓:網友

我覺得加電場和磁場不同。

帶電粒子在磁場中做勻速圓周運動 而本該做直線運動從一個電極到另一個電極的離子受干擾 不能正常充放電。

加電場比較簡單 如果離子受力方向與運動方向一致,電池效率增加;反之減小。

如果垂直的話就沒準了 類似平拋運動 取決於場強大小。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磁場總是不作功,你上面說的情況都會有能量或者功率的改變,磁場似乎做不到。

4樓:a銀塵

我物理學的宇宙航行專業。電磁不太擅長 抱歉。

不過可以肯定。上面幾位都是胡咧咧 ..一點不靠譜。

上面的。不懂別瞎說 ..害人家幹嗎。

原電池中鹽橋的作用和工作原理,原電池中鹽橋的作用和工作原理是什麼?

原電池中鹽橋的作用和工作原理是 鹽橋起到了使整個裝置構成通路的作用。外鹽橋溶液的作用 1 防止參比電極的內鹽橋溶液從液接部位滲漏到試液中干擾測定2 防止試液中的有害離子擴散到參比電極的內鹽橋溶液中影響其電極電位。固態u型鹽橋的製備方法 3g瓊膠 100ml飽和氯化鉀溶液,在水浴上加熱製成溶液,趁熱用...

原電池正極反應物怎麼判斷,原電池中,參加電極反應的各種物質以及生成物怎麼來判斷

1 利用氧化還原反應原理判斷分別在正負極上參與放電的物質,即含有化合價升高的元素的物質因失去電子而為負極反應物 含有化合價降低的元素的物質因得到電子而為正極反應物.據上述反應可知zn由於由0價變為 2價為負極反應物,mno2中錳元素由於由 4價變為 3價為正極反應物.2 根據物質放電後生成物的組成和...

原電池中 為什麼電子會從負極流向正極

電池.實際是一個化學電源.它是由化學物質和電解質組成,外殼包裹就象一個池子,所以也叫電池.在電池內部化學物質起電化學反應.電池的正極和負極通過電解質構成了電池的內電路.在電極和電解質的接觸面有電極電位產生,因為不同的兩極的活性物質產生不同的電極電位,即在正負極之間產生了電位差.有較高電位的電極叫正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