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混凝土橋樑中加入鋼筋,你認為鋼筋應加在支撐梁的

2023-03-25 13:25:06 字數 2192 閱讀 1370

1樓:梓佳

1,一般來說,c10至c20等級的混凝土,其容重在2360-2400kg/m³之間,c25-c35一般約2400-2420kg/m³,c35-c40一般約2420-2440kg/m³之間。

2,按幹表觀密度分類。

(1)重混凝土。

重混凝土是指幹表觀密度大於2800kg/m³的混凝土,採用密度特別大的骨料(如重晶石、鐵礦石、鋼屑等)製成,具有防x射線、r射線的效能,故又稱防輻射混凝土,廣泛用於核工業遮蔽結構。

(2)普通混凝土。

普通混凝土是指幹表觀密度為2000~2800kg/m³,以水泥為膠凝材料,採用天然的普通砂、石作粗、細骨料配製而成的混凝土。普通混凝土是建築工程中應用最廣、用量最大的混凝土,主要用作各種建築的承重結構材料。

(3)輕混凝土。

3,輕混凝土是指幹表觀密度小於2000kg/m3的混凝土。按組成材料可分為三類:輕骨料混凝土、多孔混凝土、大孔混凝土,按用途可分為結構用、保溫用和結構兼保溫用等三種。

2樓:匿名使用者

c鋼筋是承受拉力的 幫助混凝土受拉 抵抗正彎矩。

3樓:死夜騎士

d(不夠準確!!)

單一的一方有鋼筋支撐梁會支撐不起的。

鋼筋應該下面至少有兩根受力筋,上面至少要有兩根受力筋,中間一般使用的四根鋼筋。

支撐梁是要承受整個建築物的是部分的力!!

4樓:匿名使用者

雙筋佈置,即上下兩端,考慮抗剪,佈置箍筋。

d(其實也不太對)

支撐梁相交處箍筋如何綁紮 20

5樓:網友

1)首先檢查進場鋼筋是否掛有銘牌,是否具有合格證,再核對鋼筋銘牌與合格證是否一致,嚴禁進場三無產品。

2)核對鋼筋規格、型號是否與產品合格證一致。

3)對鋼筋進行外觀檢測,鋼筋表面不得有裂紋、結疤和大角度彎折。

4)在監理見證下,由專案部試驗員抽樣到有資質的試驗室進行鋼筋效能複試。複試後及時索要試驗報告,複試合格並將資料報驗監理後,方可對進場鋼筋進行加工,嚴禁使用不合格產品。 鋼筋取樣方法和數量:

分批檢驗進場鋼筋,每批由同一規格、同一廠別、同一爐罐號、同一進場時間、同一交貨狀態鋼筋組成,重量不大於60噸,在實際操作用以60噸為一個檢驗批,多於60噸時應每增加40噸增做一個拉伸、一個彎曲試件,且複試合格經批准後方可用於施工。對容量不大於30t的冶煉爐冶煉的鋼錠和連續坯軋製的鋼筋,允許由同牌號、同冶煉方法、同澆築方法的不同爐罐號組成混合批,但每批不多於6個爐罐號,每爐罐號含碳量之差不得大於,含錳量不大於0.

15%。每批鋼筋任選一個拉伸試件,一個彎曲試件。兩根(或兩盤)分別切取,首先在頭上截掉500mm,然後在每根鋼筋上切取。

5)鋼筋進場複試完成後後,由資料員及時填報鋼筋進場驗收記錄,並報驗報送監理。

6樓:旁人

1、**質量太差,看不清字,一根鋼筋分成了兩根!

2、設計人太懶,只畫出形狀,沒有標全尺寸;

3、只好藉助cad上放出大樣來量取尺寸;

4、操作時應自己編號,以免混亂;

5、不要指望有什麼現成的規範條文,這種百年難遇幾回的事,圖集上都沒有,別談規範。

基坑圍護支撐梁縱向鋼筋接頭應該在什麼地方,和框架樑一樣不

7樓:匿名使用者

1、基坑支護中的梁叫做冠梁,位於支護樁的頂部,橫向佈置,作用和機理是與豎向的支護樁共同形成框架受力體系,增加支護樁頂部的穩定性與剛性。

2、冠梁的尺寸較大,配筋也較大,鋼筋的錨固原理與框架樑-框架柱相同,方式為柱錨梁,錨固長度為梁高。

基坑圍護支撐梁縱向鋼筋接頭應該在什麼地方

8樓:我說好醫生

混凝土支撐梁必須達到設計強度等級要求,如混凝土未採取早強措施,則需要28d方可挖土;鋼支撐支點的混凝土達到設計值70%以上,一般14d左右可進行土方開挖。

cad支撐梁截面上下鋼筋標註問題 10

9樓:旁人

什麼叫「cad支撐梁」?不明白。是不是內支撐深基坑的梁?

這**截面配筋,純屬瞎胡鬧,極不負責,不具備指導施工的起碼要求。題主有權質問設計人,他有責任補正!

上下縱筋漏標註;2. 10φ16是什麼鋼筋、什麼形狀?3.兩側標註10φ25,指引卻是8根! 極不負責。

為什麼水泥混凝土面層要設傳力杆,水泥混凝土路面裡的傳力杆和拉力杆是怎麼回事?

水泥混凝土路面屬於剛性路面,在外部荷重情況下,荷重的位置不同,產生的應力也就不同。同樣的荷重,在混凝土板邊緣所引起的應力要比中部為大。也就是說,在設計混凝土板時,要考慮邊緣的不利情況。為解決這個間題,一般不外採取以下五種方法 1.把邊緣設計厚些,即所謂厚邊式。2.採用等厚式,按邊緣的要求,設計板厚。...

水泥漿和混凝土的區別是什麼混凝土和水泥砂漿有什麼區別啊??

一 組成材料不同 1 混凝土由水泥 砂 石和水組成。為了提高混凝土的某些效能,經常新增一些摻合料和摻合料。2 水泥漿由水 水泥 外加劑和外摻料組成。水泥漿的外加劑與外摻料是調整水泥漿效能的重要手段。有些特殊物質需要加入混合物中。含量小於或等於水泥質量5 的物質成為外加劑。含量超過水泥質量5 的物質稱...

水泥和混凝土的區別

從成分方面 水泥通常成分為矽酸鹽,水化後凝結為硬質 混凝土通常成分為水泥與砂石混合,加水後能凝結成硬塊。從材料方面 水泥屬於粘結材料,混凝土屬於成型材料。從硬度方面 水泥硬度低,而混凝土硬度高。從耐受方面 水泥易磨損,而混凝土耐久性好。1 水泥土是以當地的特細沙 於風積或河道清淤等 或沙壤土為主要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