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升HR自身的專業能力

2021-05-27 12:16:28 字數 2391 閱讀 1167

1樓:愛笑的

hr專業能力提升,最快的方法就是找個老師跟他一起學,不要學雜了,要系統學習,hr各模組之間的關聯性都很多,尤其做到高層次的時候,需要統籌能力很強的。

當然,學完一定要找機會實踐,實踐中有問題再去諮詢,反覆驗證幾次,就會成為專家啦

2樓:ofweek人才網

1、切實轉變傳統觀念,重視人力資源管理

在傳統的企業管理中,人力資源管理部門扮演的是尷尬的角色。企業關注的熱點是直接為企業創收的銷售、市場等部門,認為他們是企業發展的根本,將人力資源管理部門置於後勤輔助的地位。隨著社會經濟的飛速發展,企業間的競爭日益突現出人才競爭的特點。

因此,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水平影響著企業的發展,各企業漸漸將人力資源管理提上重要日程。

這裡必須要做好以下幾點:首先,要樹立大人力資源觀。把人力資源管理工作提升至戰略高度。

從企業發展的實際狀況出發,中小企業不可能像大型企業那樣擁有雄厚的資金作為戰略投資,也不可能花費大量的資金和精力,建立完善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但是,中小企業要興旺發達,實現可持續發展,必須切實從戰略高度來規劃人力資源管理,使人力資源管理體系具有與企業戰略相適應的靈活性;其次,要建立一個適應企業發展的人力資源管理機構,充分發揮其在選拔人才、留住人才、發掘人才、配置人才等方面的職能。這樣,才能有效地避免關鍵人員跳槽帶來的被動局面。

同時,要在建立健全機構的同時,配備高素質的人力資源管理隊伍,積極推動中小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水平的整體提高。

2、加大整體投入,保證人力資源的硬軟體建設

加大對人力資源管理的投入,包括資金投入、專業人才投入、配套體制建設等。企業在充分認識人力資源管理重要意義的同時,要付諸實際行動,加大對人力資源管理的資金投入,並設立專門的人力資源管理崗位,配以專業人才。

此外,健全的制度支撐是人力資源管理的根本,企業應當結合現代企業管理體制的要求,結合企業自身情況建立健全人才吸收、人才培養、崗位設計、薪酬管理、績效考評等人力資源管理制度,以便從制度上保障企業人力資源為企業服務。

3、創新管理方式,實現人力資源的資訊化管理

人力資源資訊化管理是將資訊化的管理技術運用到人力資源管理的方方面面,如招聘、培訓、考核、薪酬、績效等等,以實現提高人力資源管理的效率、優化管理模式,降低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成本的目標,同時及時準確獲取市場人才及經營資訊,提升企業整體競爭水平,促進企業的進一步發展。人力資源管理資訊化已經成為企業管理改革的發展方向和趨勢,是企業求進步、謀發展的必要選擇。

4、強化激勵機制,充分激發人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人力資源激勵措施可以有很多種,企業在採用什麼樣的激勵措施時應該考慮到問題的多樣性和員工的具體需求。物質激勵是最普遍的最有效的一種方式,員工在固定薪金的基礎上可以根據自己的努力得到物質獎勵,對於工薪階級來說這是一種有效的激勵措施。但是,對於一些高層的管理階層來說,他們更看重的卻不是可以得到金錢獎勵,在這種激勵措施面前他們往往表現不夠積極主動,這就需要更多形式的激勵機制。

例如福利激勵,獎金等金錢激勵只是固定的數額獎勵,而福利則是長期的,它有時更能體現人文關懷,給員工提供免費旅遊、保險、房貸無息等政策激勵措施可以促使員工保持工作熱情,積極向上;業績和崗位激勵,這種激勵措施是針對員工提升自己職位的需要提出的,通過對一些表現良好的、業績達到企業最佳標準的員工進行崗位升職的獎勵,同時也會注重員工的創新精神,對創造性的工作給予肯定和獎勵,使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得以充分激發。

5、搞好企業文化建設,助力人力資源管理

企業文化建設對人力資源管理的作用主要表現在導向性、激勵性、凝聚性和規範性等方面。一個優秀的企業,不僅僅是通過嚴格制度規範來實現對員工和企業的規範,而是通過優秀的企業文化融入到員工的實際工作和生活中,使得員工時刻以先進的、優秀的價值標準評判和約束自身行為,從而實現企業和自身發展的雙贏。很顯然,後者發展模式較前者有著更高的主動性、更好的實踐性與更高的落實率。

可見,企業文化建設對人力資源管理有重大的意義。

因此,要從以下幾方面搞好企業文化建設,助力人力資源管理。首先,在企業招聘和新員工培訓中,要加強對企業文化的宣傳教育。在企業的招聘宣傳中有意著重表現企業的文化建設,著力尋求同企業文化相吻合的優秀人才。

在新員工的培訓過程中,要強調對企業文化的宣導和培訓,強化企業文化意識,有效發揮企業文化對人力資源的影響;其次,在薪酬管理和績效管理中,適當地引進企業文化的管理模式。企業可以將企業文化管理的結構納入績效考評的範疇,將企業文化建設作為影響績效和薪酬的評價因素,以企業文化為指導,制定與之相適應的考評制度,將企業文化有機地融入到實際的工作當中;再次,在制定企業相關人力資源制度中,積極融入企業文化的價值取向。企業在人力資源管理制度建設中,應當將企業文化融入制度當中,制定人性化、**值取向的規範體制,使員工切實感受到企業文化的好處,從而更好地學習和應用企業文化,發揮企業文化的積極作用。

綜上所述,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是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的重要舉措。企業只有充分認識到人力資源對企業的關鍵性影響作用,併科學合理地加以利用,才能夠提升企業的整體管理水平,促進企業的不斷進步和發展,從而實現企業利益最大化的目標。

怎樣提高自身的氣質呢,怎樣提升自身的氣質呢

a 自身氣質的培養 1 站 站一定要挺,抬頭挺胸收腹,頭別仰上天,胸別挺出去了,一切要平,這是最起碼的站姿,而且不管在 在哪種場合,只要是站就要保持這種形態,長久下來就會形成一種習慣。如果你說不行,我站不出那效果,那就回家,腳跟 臀部,兩肩 後腦勺貼著牆,兩手垂直下放,兩腿並籠做立正姿勢站上個半小時...

如何提升自己的綜合能力,如何提高自身綜合能力

首先就是要努力地去把學校裡教的知識掌握,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學校安排實習的時候一定要認真的去實習,一定要腳踏實地,千萬不要給自己貼上不好的標籤。社會上總有很多人覺得中職生並不是特別的優秀,或者是他們的素質並不是特別的高,完全沒必要在意這樣的說法,做最好的自己,通過自己的努力讓自己擁有很好的專業知識,...

如何提升大學生自身公關與禮儀能力

我們不bai得不承認有些人與生俱來的du氣質,但是我相信後zhi 天性dao修養可以將我們帶到一個更內高的境界。容首先,在校生有關國內外禮儀課程方面的書籍可供參考,但這只是書面知識。上課雖然枯燥乏味,但在現實當中才發現確實蠻有用處的 再者,就是可以把握實踐的機會,工作不一定要於禮儀方面有關,其實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