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友情的作文關於友情的作文150字

2021-05-29 11:25:00 字數 5216 閱讀 8024

1樓:善良的雪雪

活在這個世上,為的是友誼。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生活就是一張沒有染色的畫。染色的筆就是多彩的友誼;泥土開始只是一片黑,點綴的是那綠色的友誼。

當我們傷心的時候,朋友能給我們肩膀。讓我們正在獨自流淚的時候,朋友能讓我們心情愉快。這不是蒙娜麗莎那神祕的微笑,只是友誼,很簡單而又難以琢磨的友誼。

友誼擁有神奇的力量,都使我們為之震撼。

「人生於世上有幾個知己,多少友誼能長存,願友誼常在你我心裡……」是啊,世界那麼大,卻很難找到可以談心的朋友。真想像王勃那樣寫下「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千古名句。可是每當我仰望天空,那麼多的星星,怎麼找……

朋友並不是找出來的。而是不經意「碰」出來的。當你幫別人撿一根筆,或許就認識了,然後就成了朋友。真的,友誼就是這麼簡單。

俗話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千金易得,朋友難求。朋友是人的精神生活中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沒有友誼的人,就像生活在寂寞的荒野;缺乏朋友的人,就會感到人間的孤獨。人們需要友誼,是因為真誠的友誼可以使人奮發,使人欣慰,使人快樂,使人向前……

人生的財富是無窮無盡的,但真正的財富是什麼呢?是金錢?是權勢?

不是,是友誼。不知哪個哲人說過:「財富不是真正的朋友,朋友才是永久的財富。

」朋友,當你知道朋友的價值時,就別太在意朋友之間的瑣事,你應該知道:友誼不在一時,而在平時;不憑年齡,而憑心靈。朋友,別太在意,讓我們攜手望著美麗的朝陽,共同奮鬥吧!

只有用心去交友的人才能獲得真正的友誼。視友誼為交易者,既不可能產生真正的友誼,更是經不起時間考驗的,它害人又害己。

是人生最珍貴的感情之一。古今中外不知多少名人用多少優美的詩句來歌頌與讚美過它。曾經有一位偉人說過:

「得不到友情的人將是終身可憐的孤獨者;沒有友情的社會,只是一片繁華的沙漠。」朋友就是友誼的代言人。他們不曾嫌棄任何人與放棄任何人。

而用他們那寬大的心去容納與接受別人,使別人能在他們的身上感受到友誼的溫暖、關懷。 在順境中,朋友結識了我們;在逆境中,我們瞭解了朋友。這是名人柯林斯對朋友做出的評價。

這使我想起不久以前,我在淄博晚報上看到的一份報道。有一對朋友,他們一起去爬山。剛好下雨路滑,有一個人不小心滑了一跤, 恰巧身邊是萬丈深淵, 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他的朋友立即撲上去拉住他的手。

就這樣,他們在「鬼門關」前持續了兩小時左右。在這段時間裡,那身陷險境的人,幾度叫他的朋友放手,免得一起摔下去,雙雙送命。但他的朋友卻說:

「再堅持一會兒,就會有人來救我們的。」終於,碰巧三個山工看到,把他們救了起來。但那朋友的手已經變成畸形了, 可是他還是笑著對他的朋友說:

「我早說過會有人救我們的。」這時,那人早已熱淚盈眶,抱著他的朋友哭起來。這件事,若發生在沒有友誼的人身上,可能會視而不見,或逃之夭夭。

柯林斯說得沒錯,我們在逆境中認識了朋友,認識了他們的偉大。友誼是用心感受,用心傳遞的,只有親身體驗過,才會知道友誼的珍貴。

其實,我對「友誼」這兩個字很有體驗。今年的模擬長征,這可能是我們大多數同學的第一次遠足,也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大考驗。在這次活動中,大多數同學能夠走下來,靠的並不一定是自己的能力、毅力和堅強,靠的應該是同學、朋友之間的互相鼓勵、互相支援。

每個同學都得到了其他同學的鼓勵,正是這些微不足道的鼓勵與支援,我們才會頑強的走下來。行程中,當一個同學有點堅持不住時,周圍的同學也會伸出援助之手,幫他揹包,儘管他們也是很累很累,這樣看來,這隻手不僅是援助之手,更是友誼之手。同學們這樣做也許只會得到對方的一絲微笑或一個眼神,但他們也很高興,因為他們知道朋友之間是不需要回報的。

中午吃飯時,當一個人饅頭或鹹菜不夠時,同學們也會伸出友誼之手,把饅頭或鹹菜遞到他的手中,也許只會得到一聲真心的「謝謝」,他們也是很滿足的,因為他們知道友情無價。可以看出,同學之間的友情是多麼的深厚純潔。

友誼是瞬間開放的花,而時間會使它結果。

友誼是一把雨傘下的兩個身影,是一張課桌上的兩對明眸。

友誼是理想土壤中的兩朵小花,是巨集偉樂章中的兩個音符。

友誼是永不落山的太陽。讓朋友走近你的心田、滋潤你的靈魂。

請伸出你的友誼之手,讓我們手牽手、肩並肩,真心體驗友誼、真心感受友誼,珍惜友誼,讓友誼之花處處盛開。我堅信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美好燦爛!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事情開始,有的事情結束,唯有友誼不變。這句話讓我想起了我的摯友,正是友誼讓我們形影不離。經歷過多少坎坷,越過多少山溝,我和他共同經歷了小學六年,六年不算長,但是我總有想不完的回憶。

然而這一別一年之久,我依然與他保持聯絡。回憶往事,讓我覺得他有勇氣,太仗義。

他是一位酷愛功夫的人,一下課便是練功夫。我收到他的影響也開始學這個了。我還知道他練功夫不只是為了強身健體,他說,他要保衛祖國。

在驕陽下,他臉上散發出燦爛的光,他像一株向日葵,為是麼他能從早到晚向著太陽,因為他的執著,不懈努力的結果吧!然而他現在已經成功了,成績名列前茅,體育優秀的三好學生。再細想,我和他交談時不知是語言交流,更是精神上的享受。

這也是他的勇敢,仗義。

話說,能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他就是這樣,在我遭遇欺辱時,他挺身而出,為我與那些壞傢伙搏鬥,我幫助他,在我們的配合下,那群壞傢伙不敢再來了,那時是多麼自豪,多麼喜悅。在班裡有一個學生總與他過不去,經常和他吵架,我幫助他脫離危險,解脫他心中的不滿,我多次安慰和鼓舞他,看到他的勝利,我感到手有餘香。

那一位學生,見鬧不過,冷嘲熱諷我們,我們產生了些小小誤會,但是有一,讓我麼知道朋友之間需要寬容,理解,悅納。我們,無時無刻在友誼的光輝下。

聽說他爸爸買了新房,他用搬家了,我想這正是太遺憾了,也許我和他再也不能見變了,本來我和他住的很近,我常來找他玩,但是現在這一搬,我們有怎樣才能見面。現在,房子已經裝修好了,可以入住了。他給我打來**——他不搬了,他爸爸同意他住這。

這可真是太好了,他為了我而沒搬家,實在是令我感動。我相信友誼能讓我們永遠在一起。

有一次,在回家的路上,我騎著自行車經過他所在的小區,我看見他正在陽臺上,我停住了,平了名的喊叫著,他聽到了,也就激動的喊我的名字,我萬分激動:「太好了,我終於見到你了。」他說:

「我昨天還夢到今天會看見你,果然看見了,真是上天幫了我們的忙。是啊!我自回家的途上想,你是多門勇敢,多麼仗義,我和你之間的友誼無限美好,我和你之間有說不完的話,我無時無刻不在牽掛。

友誼讓我們形影不離。

3樓:相思藍冰豆

去看看古惑仔就有靈感了

寫一篇關於朋友的作文(150字)

4樓:驢驢愛

在我們每個人的人生當中缺少不了知心的朋友。我的朋友處處在我的腦海裡迴盪,就好像是我的影子,無處不在、和我形影不離。當我遇到困難時,她幫助了我;當我遇到挫折時,她鼓勵了我;我們相互幫助、相濡以沫,我們是密不可分的,每一次與他見面我心裡就洋溢著幸福和喜悅。

還記得兩年前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們相聚在一個教室裡,一起學習、一起遊戲、一起嬉笑玩鬧的場景,我至今歷歷在目。我知道,友誼就像人民幣,有真有假,但是我依舊感謝你出現在我的童年裡,出現在我的生活裡,給了我鼓勵與支援。而你的名字,馬紫菡——是我永遠都忘不了的三個字。

我們能由朋友走到了現在,需要多大的力量,多大的緣分啊!其實,朋友有很多,但是真心的卻沒有幾個,所以我們要珍惜。一個真心的朋友,在你開心、幸福時,他會從心底為你感到高興,而她一定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的好朋友,你讓我知道了感謝,你在我生命中留下的點點滴滴,是我永不湮滅的記憶,也是我今生最寶貴的財富。謝謝你昔日對我的照顧和包容,謝謝你和我一起玩耍嬉戲,謝謝我生命中有你。

勤勞好朋友作文150字

5樓:徐天來

勤勞好朋友

那是一個勤勞的小女孩,她就是我的好朋友李雙杏。

李雙杏非常勤勞,一次我碰到的一件事情讓我記憶猶新。這天是星期六,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好日子。我想找李雙杏去玩。

於是,我興高采烈地來到她家,輕輕地敲了敲門。沒有人來開門。我又重重地敲了敲門,還是沒有人應聲。

我以為裡面沒有人,就要想走了。正當我轉身想走的時候,隱隱約約聽見有人在問:「誰呀?

」我連忙停住了腳步回答說:「我,耿欣欣!」裡面的人說:

「噢,是你!門沒有鎖,進來吧!」於是,我輕輕推開門走了進去。

我走到屋子裡卻沒有看見一個人影。我四處尋找了一遍,還是不見一個人影。怎麼,人呢?

正在我疑惑的時候,李雙杏在裡屋的一個角落裡說話了。原來,她在整理房間呢!我走過去看到她在把一樣一樣物品搬出來,接著,拿了一把掃帚把地面清掃了一遍。

然後,她拿起一塊抹布把搬出來的物品擦了一擦,再把它們搬了回去,放好。突然,她看到有一個地方不管怎麼擦都不能夠擦乾淨。她想辦法擦,可是沒有用。

我就幫她想辦法。兩個人一起想,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把那個髒東西擦掉了。

這時,我看到她擦得頭上都滲出了汗水,就勸她休息一會兒再做。她聽了我說的話,坐了下來。可是,不到兩分鐘,她就又站起來幹活了。

她繼續清理房間。打掃整理一個房間,足足用了一個多小時,才算做完。這時,我想現在大概可以和我一起玩了!

可是,她卻對我說:「欣欣,你一個人先去玩一會兒,好嗎?我還要洗衣服。

」我說:「別洗 了,反正明天還是休息,明天洗吧!」 她說:

「不,我一定要把事情做完才能夠休息。做事情不能夠三心二意,否則會一事無成的。」我聽了向她點了點頭,心想一定要向她學習,像她一樣勤勞!

關於我和朋友之間發的一件事的作文150字

6樓:琴心碧素焉知雪

司鏞,一張胖乎乎的小臉很討人喜歡,一雙小小的眼睛總是笑眯眯的。說話和聲細語,從沒見過他和同學發過脾氣,因為我倆志趣相投,早在三年前,我們就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司鏞,寬容、豁達的性格神社的影響了我,是我也變得越來越和善了,和同學的關係越來越融洽。

記得四年級的第一學期,我和一位同學因為一件小事鬧了矛盾,我氣呼呼地,好幾天都不理這個同學。司鏞知道這件事後,特意在放學後找到我,他先問清了事情的原委,然後拍著我的肩膀,說:「我以為多大事呢,原來就這點兒小事呀。

他看到你在寫練習,就說你在再補作業,還告訴了課代表,不正說明他關注你,關心你嗎?再說,告就告吧,課代表也沒說你什麼,你有必要見到人家就氣呼呼地嗎?」我不假思索地說:

「得了,我就是生氣,他冤枉了我,就不搭理她!」看到我氣呼呼地的樣子,司鏞笑了:「唉,一是男子漢,心胸不能寬點兒嗎?

」司鏞用他那特有的小笑臉,盯著我的臉,「原諒她,不再和她計較,會很快忘了這件事的,你會重新找回快樂。」

說完這些話,司鏞拉起我的手,一同往家走。傍晚的風,吹的樹葉嘩嘩作響,這時一片樹葉掉在了他的肩膀上,我替他拿了小來,他接過我手中的樹葉,看了看,說:「王旭龍,你看這片樹葉,正面看,碧綠如玉,背面看,斑斑點點,很不好看,那我們就看正面,快樂不就多了嗎?

你想想,是不是這個道理?

司鏞,讓我看到了寬容,豁達的神奇力量,也讓我變得寬容,豁達起來,能有司鏞這樣的小夥伴,我感到了幸福愉快樂。

寫友情的作文,關於友情的作文

活在這個世上,為的是友誼。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生活就是一張沒有染色的畫。染色的筆就是多彩的友誼 泥土開始只是一片黑,點綴的是那綠色的友誼。當我們傷心的時候,朋友能給我們肩膀。讓我們正在獨自流淚的時候,朋友能讓我們心情愉快。這不是蒙娜麗莎那神秘的微笑,只是友誼,很簡單而又難以琢磨的友誼。友誼擁有神奇的...

關於友情的作文600及評語,關於友情的作文600及評語50字

友情,像一盞指明燈,默默地照亮我們前去的路 友情,像我們的父母親,默默地為我們做任何事,從不求回報 友情,像社會的關愛,無數的關心都 於你 還記得,記得我剛開始寫 的時候,是朋友你們在我身邊,對我指點迷津。的不好,需要修改,都有大家的幫助。寫得好了,朋友你們會給我評語 不好了,也會微笑地接受,然後說...

關於友情的作文開頭結尾,友情的作文開頭結尾

開頭 1.友誼是一抹芳香,在你遇到困難時帶給你信心與勇氣 友誼是一罈陳放的老酒,時間越是長久,越是芳香撲鼻。2.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中,有多少同行者,而又有多少的知音!3.巴金曾經說過 友情是生命中的一盞明燈,離開它,生命就沒了光彩,離開它,生命就不會開花結果。確實,友誼在短暫的一生中染出人生的五彩繽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