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看了四十四次日落為什麼有一天我看見四十三次日落什麼意思

2021-03-19 18:36:23 字數 2124 閱讀 7383

1樓:塔木裡子

我選擇留在我自己的歲月裡了。如果我不曾見過太陽,我本可以容忍黑暗。然而陽光已使我的荒涼,成為更新的荒涼。只是越看見海闊天空,越遺憾沒有你分享我的感動。

「所謂孤獨,我想並非產生於與人交往的人際關係,而是源於想在無限的時空中確立作為自己獨一無二存在的自我座標。」我覺得你很像一個終生跋涉的香客,不停地尋找一座可能根本不存在的神廟。

但熱鬧是它們的,我什麼也沒有。無人與我立黃昏,無人問我粥可溫。我不再裝模作樣地擁有很多朋友,而是回到了孤單之中,以真正的我開始了獨自的生活。

孤獨不是在山上而是在街上,不在一個人裡面而在許多人中間。

假設你有0塊餅乾,分給0個朋友,那麼你要怎麼做才能平均分給他們?瞧,這個題目挺沒勁的,你既沒有餅乾,也沒有朋友。那些想要向全世界呼救的人,恰恰是沒有任何人想要來救的人。

躲得過對酒當歌的夜,躲不過四下無人的街。從童年起,我便獨自一人照顧著,歷代的星辰。聽說世界很大啊,就到街頭張望了幾分鐘,結果也並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去房子實際上並沒有這麼大。

使它顯得大的是陰影、對稱、鏡子、漫長的歲月、我的不熟悉、孤寂。

常常會有一種被世界暫時忘了的感覺,就像水槽裡忘掉沒洗的唯一一隻筷子,或者孤零零掛在飯店門口的雨傘,一直沒人來取走。我的孤獨是一座花園,其中只有一棵樹。筱懸木的葉子落下來觸著了我。

以為是記憶裡那個接吻,嚇了一跳。

2樓:太陽

其實哪有44次日落,我只看了一次,剩下的43次淚水在眼裡打轉

3樓:輕舟淺渡

這是小王子裡面的吧,看了這麼多次日落是因為那個星球很小,只要稍微走幾步就是另一個經度,然後那個地方可能正是落日的時候就能看到了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這已經很少的了....我一天能看幾千幾萬次日落的...

無論是春天,夏天, 秋天還是冬天...

有一天 我看見四十三次日落 什麼意思

5樓:舞璇瀅

有一天,我看見四十三次日落的意思是小王子有一天看了四十三次日落,也就是說小王子那一天苦悶了四十三次。

「有一天,我看見四十三次日落」出自法國作家安託萬·德·聖·埃克蘇佩裡所作《小王子》,小王子說自己有一天看了四十三次日落,而當問到小王子為何如此苦悶,他卻沒有回答,他沉默了,因為找不到答案,又或者他的沉默就是答案。

對於人們來說欣賞一次日落也許是奢侈的,要帶著苦悶的心情才能放下手頭繁忙的事務去欣賞,而小王子不同,他不需要理由。

擴充套件資料

《小王子》賞析:

「小王子」是整部故事的中心人物,他的身上承載著作者祈望迴歸純真世界的願望,並肩負著探尋人生真諦的使命。他代表著兒童純淨無瑕的精神世界,並以洞悉世事的、屬於孩童的目光發掘世間的真情和溫馨。

在小王子的眼裡,人與人、人與事物、事物與事物之間的關係是直接的、自然的,未曾經受現代文明和**世界功利思想的侵染。

作者以小王子的孩子式的眼光,透視出**的空虛、盲目,愚妄和死板教條,用淺顯天真的語言寫出了人類的孤獨寂寞、沒有根基隨風流浪的命運。同時,也表達出作者對金錢關係的批判,對真善美的謳歌。

6樓:匿名使用者

小王子說,一天,我看見過四十三次日落。

過了一會,小王子又說,你知道,當人們感到非常苦悶時,總是喜歡日落的。

我問道,一天四十三次日落,你怎麼會這麼苦悶呢?

小王子沒有回答。

---出自《小王子》

如上所說,小王子有一天看了四十三次日落,也就是說小王子那一天苦悶了四十三次,而當問到他為何如此苦悶,他卻沒有回答,他沉默了,因為找不到答案,又或者他的沉默就是答案。對於人們來說欣賞一次日落也許是奢侈的,要帶著苦悶的心情才能放下手頭繁忙的事務去欣賞,而小王子不同,他不需要理由。

7樓:sky枯葉蝶

你那天看了四十三次日落,一定很難過吧

——《小王子》

8樓:和你一樣

我想你大概應該是在白日做夢吧,或者是那一天你的思想出現了問題吧?

有一天我看了四十四次." 過了一會小王子又說"人憂鬱的時候,總喜歡看落日."

9樓:藍色淡漠的冰冷

他的星球很小,每天移動椅子就可以一直看落日,每天看44次

多吃橘子有什麼壞處嗎??我一天就吃有什麼影

會有壞處的,橘子吃了會上火.吃什麼東西都要有個量,過多食用也不好 吃橘子過多對身體有什麼壞處?橘子含有多種維生素 礦物質 糖分 粗纖維,是受人們喜愛的水果。但其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如大量吃入,每天500克左右連吃兩個月,可出現高胡蘿蔔素血癥,其表現為手 足掌 黃染,漸染全身,可伴有噁心 嘔吐 食慾...

為什麼聊的很好的男孩突然有一天就不聯絡我了?現在過去一星期了。我也不會主動找他

失去了新鮮感,找到了另外一個讓他聊得開心得女孩。這樣的男孩不要去在意,你只是一個讓他很開心的過客,感覺不是那麼開心就重新找別人去了,這樣的人是自私得,誰愛上他會很累很累,最後學會了放棄。有問題還可以追問。別亂想了,自己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找一個合適的男人結婚就得了。這種遊戲你是耗不起的。這個沒有辦法...

前男友說怕我有一天會恨他是為什麼

他不和你和好你會覺得他狠心麼 女人任性還不算什麼 關鍵是虛偽 都這樣對你了,那還想著和好?和好以後也沒前景的 前男友說怕我,是為什麼呀 這得看對你怕是害怕物理傷害還是魔法傷害了,直接問什麼不就行了 你管他了吧,或者是你氣質上 你床上功夫厲害吧。一個男人對我說 有一天怕我會恨他 我說我還沒愛上你呢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