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樹最值錢什麼風景樹最值錢

2021-03-19 18:36:24 字數 6926 閱讀 2261

1樓:匿名使用者

搖錢樹最值錢

湖南我覺得種黃楊樹比較好!

藥 用【**】黃楊科黃楊屬植物黃楊buxus microphylla sieb. et zucc. var.

sinica rehd. et wils.,以根、葉入藥。

全年可採,晒乾。

【性味歸經】苦、辛,平。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葉有毒。人和動物中毒後主要症狀是腹痛、腹瀉、步態不穩、痙攣,因呼吸和迴圈障礙而死亡[a—14]。

小鼠腹腔注射20g/kg葉的乙醇提取物,2—3分鐘後活動減少、共濟失調,部分動物死亡。

【功能主治】祛風除溼,行氣活血。用於風溼關節痛,痢疾,胃痛,疝痛,腹脹,牙痛,跌打損傷,瘡瘍腫毒。

【用法用量】 3~4錢,作煎劑或泡酒服;外用適量,搗爛敷患處。

【摘錄】《全國中草藥彙編》

黃楊性耐陰,喜溫暖溼潤氣候和疏鬆肥沃土壤,在酸性、中性、鹼性土壤中均能生長。根系發達,萌芽力強。

黃楊葉色終年常綠,耐修剪,壽命長,枝條柔軟,便於造型。黃楊生長速度慢,加工時宜充分利用枝條,不宜大疏大刪。如自幼加工,可以模仿大自然中樹木的千姿百態,設計、製作出種種優美的樹型。

「揚派」盆景中,習慣以棕絲扎縛結合修剪的方法加工盆景,細扎細剪,技藝精湛;尤其在加工時,常將小枝條攀紮成細膩柔和的彎曲,稱為「一寸三彎」。枝片加工成既平且薄的「雲片」,有很強的裝飾性。「蘇派」盆景中,習以「粗扎細剪」的方法加工盆景,往往利用黃楊樹樁的天然條件,隨形應變,創作出蒼古人畫的造型。

黃楊既適宜單株造型,又可以組合造景,只要創作者胸有丘壑,就能夠將大自然中優美奇俏的樹木形象再現於盆盎之中。

而且黃楊比較好用來做盆景,現在盆景的價值比一般數目總體價值要高。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農村種什麼樹最值錢?

3樓:廣璞紀水冬

綜合實際

做盆景的就是桂花樹、羅漢松、銀杏樹、小葉榕樹、紅豆杉等,還有山裡頭的奇形怪狀的樹根或是莖的,都可以發展。(網路上可以去了解相關的資料)

藥材類的:杜仲樹、厚朴、烏梅、黃柏等。(具體可以諮詢當地醫藥公司)食品類:油茶樹、毛竹(製作板筍乾)、核桃、獼猴桃、楊梅樹等等.

經濟類:桐樹、速生楊........

實用請採納。謝謝!

4樓:玄日賁睿達

如果說是中國原產,那麼沉香、金絲楠、黃花梨,都很值錢。如果說的是市場上,那麼還要加上小葉紫檀。

所謂的最值錢也是要看商品規格的。一般來說,胸徑越大的越值錢,對於紫檀、黃楊等樹木來說,是否中空也很關鍵。畢竟中空嚴重了,能成料的部分相對很少,價值大減。

如果從經濟效益而言,桉樹(速生樹)不錯,另胡桃木(比如美國山核桃——播種實生苗)生長也很迅速,而且胡桃木在普通材料而言,已經算是高檔木料了。

答題不易,望採納,謝謝!

5樓:黨寰寒友梅

搖錢樹,發財樹,金子樹

6樓:梅儀巫馬書雙

沉香木、金絲楠木、黃花梨木、小葉紫檀、北黃楊、陰沉木、老紅木

什麼樹最值錢

7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樹銀杏銀杏古樹有三千歲了,當地稱謂『老神樹』(gingkgo gingko.,拉丁名ginkgo biloba)別名:白果,公孫樹、鵝(鴨)掌子,屬裸子植物。

銀杏為落葉喬木,5月開花,10月成熟,果實為橙黃色的種實核果。銀杏是一種孑遺植物。和它同門的所有其他植物都已滅絕。

銀杏是現存種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遺植物。變種及品種有:黃葉銀杏、塔狀銀杏、裂銀杏、垂枝銀杏、斑葉銀杏。

銀杏生長較慢,壽命極長,從栽種到結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後才能大量結果,壽命達到千餘歲,現存3000餘年大樹仍枝葉繁茂果實累累。是樹中的老壽星。在山東的定林寺內有一顆大銀杏樹,相傳是商代種植的,距今已有3000多年曆史了。

銀杏最早出現於3.45億年前的石炭紀。曾廣泛分佈於北半球的歐、亞、美洲,中生代 侏羅紀銀杏曾廣泛分佈於北半球,白堊紀晚期開始衰退。

至50萬年前,發生了第四紀冰川運動,地球突然變冷,絕大多數銀杏類植物瀕於絕種,在一歐洲、北美和亞洲絕大部分地區滅絕,只有中國自然條件優越,才奇蹟般的儲存下來。所以,被科學家稱為「活化石」,「植物界的熊貓」。野生狀態的銀杏殘存於中國江蘇徐州北部(邳州市)山東南部臨沂(郯城縣)地區浙江西部山區。

浙江天目山,湖北大別山、神農架等地都有野生、半野生狀態的銀杏群落。由於個體稀少,雌雄異株,如不嚴格保護和促進天然更新,殘存林將被取代。銀杏分佈大都屬於人工栽培區域,主要大量栽培於中國、法國和美國南卡羅萊納州。

毫無疑問,國外的銀杏都是直接或間接從中國傳入的。

形態特徵:銀杏科銀杏屬落葉大喬木,樹皮灰褐色,深縱裂。樹冠廣卵形,枝有長枝、短枝之分。

一年生的長枝呈淺棕色,後則變為灰白色,並有細縱裂紋,短枝密被葉痕。葉扇形,有二叉狀葉脈,頂端常2裂。互生於長枝而簇生於短枝上。

雌雄異株,種子核果狀,橢圓形,熟時呈淡黃色或橙黃色,葉被白粉,花期4~5月,種子9~10月成熟。

銀杏樹高大挺拔,葉似扇形。冠大蔭狀,具有降溫作用。葉形古雅,壽命綿長。

無病蟲害,不汙染環境,樹幹光潔,是著名的無公害樹種、有利於銀杏的繁殖和增添風景。適應性強,銀杏對氣候土壤要求都很寬範。抗煙塵、抗火災、抗有毒氣體。

銀杏樹體高大,樹幹通直,姿態優美,春夏翠綠,深秋金黃,是理想的園林綠化、行道樹種。可用於園林綠化、行道、公路、田間林網、防風林帶的理想栽培樹種。被列為中國四大長壽觀賞樹種(鬆、柏、槐、銀杏)。

中國不僅是銀杏的故鄉,而且也是栽培、利用和研究銀杏最早、成果最豐富的國家地區之一。古往今來,無論是銀杏栽培面積,還是銀杏產量,中國均居世界首位。從現存古銀杏樹的樹齡來看,中國商、周之間即有銀杏栽植。

銀杏是中國特有而豐富的經濟植物資源。外種皮可提栲膠。木材淺黃色,細緻,輕軟,供建築、傢俱、雕刻及其它工藝品用。

又為庭園樹、行道樹。種子含有氫氰酸、組胺酸、蛋白質等。種仁供食用,多食中毒,中醫學上以種子和葉可以入藥,性平、味苦澀,有小毒。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樸素是沒有錢 最值錢的樹是函式?

什麼風景樹最值錢

9樓:發兔冷知識

現在農村種什麼樹最值錢?

10樓:抹不淨

最值錢的風景樹應該是,

銀杏樹吧,因為它生長的,

還算快。所以,

花費的勞動力也不多。

桂花樹也值錢但是,長得太慢。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種大型的樹種賺錢的已經很少了,一般是從郊區收購大型的樹種,然後移植到自己的農場代售。以銀杏為例樹高3米的收購**在南方是3000塊-8000塊之間+運費,****在2萬以上,而且落葉少的樹種比落葉多的樹種**差別在30%以上。 小型的植物一般以金錢樹和喜陰類植物比較受歡迎,因為一般購買或租賃植物的都是辦公室,造型好的植物也比較保值。

12樓:鄢陵姚家花園

河南鄢陵的小葉女貞造型樹,風景樹價值比較高。因為造型奇特,樹葉細小,常年都是綠色,生產速度比較快,耐修剪的等特點,是不錯的景觀造型樹種。

隨著人們對該樹的認識度越來越高,因此現在市場上種植該樹的基地比較多,不同的基地在進行樹木種植的時候,採用的方式方法是不一樣的,當然相應的**也是有所不同的。因此消費者在進行購買的時候,一定要多問,通過問就可以瞭解基地的種植情況,同時可以瞭解到樹苗的情況。

**高低具體要素是:依據樹的質量,高度、粗度、冠經、樹形的層次感、雲片的盤冠經。來決定小葉女貞造型樹和風景樹價值的高低。

這麼一講對於什麼風景樹價值高?你們心裡有數了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們建議您種下一棵銀杏樹,你要種一點,你可以種大點約15釐米,這棵樹的價值增值很快,在7-8年後增長到25釐米的**是相當大的。

14樓:面具後的你我

什麼樹都不值錢 渠道佷重要 本來值2萬收樹的給你二千就不錯了 反正農民吃虧

15樓:綿綿平安

值錢的多了,看你種**什麼用什麼氣候!在南方加拿麗海棗用來做入口景觀比較有氣勢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30 ~80公分 的國槐多少錢

17樓:赧赧睡

我們這邊25公分的銀杏樹便宜

種什麼樹最值錢?

18樓:發兔冷知識

現在農村種什麼樹最值錢?

19樓:

海南的黃花梨,向來被譽為中國最貴的樹。據瞭解,在海南省,黃花梨木板**已漲至9000元一公斤。以前有許多人不識花梨木的珍貴,砍來燒火煮飯,或將古花梨傢俱棄之不用。

近日,北京紅木企業元亨利在紅木大觀樓擺出整盒金條,徵集散舊海南黃花梨木傢俱,只要通過專家鑑定是海南黃花梨木,哪怕是擀麵杖、舊鍋蓋、瘸腿凳子都可以換金子。1公斤黃花梨木能換40克**,價值約6800元。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80畝河灘地想種樹,不知道種什麼樹最快最值錢

21樓:匿名使用者

種 紅豆杉最值錢,藥用價值很高。房前屋後,荒坡空地,道路兩旁也適宜種植,一次種植,多年受益,效益顯著。紅豆杉樹形美麗,果實成熟期紅綠相映的顏色搭配令人陶醉,可廣泛應用於水土保護和林、園藝觀賞林,是新世紀改善生態環境,建設秀美山川的優良樹種。

在園林綠化,室內盆景方面也具有十分廣闊的發展前景,如利用珍稀紅豆杉樹製作的高檔盆景,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賣到30萬元/盆,成為城市綠化和家居美化新貴,被人們形象地稱為珍貴的「搖錢樹」。 自然界中的紫杉醇主要存在於紅豆杉樹的全身,而樹皮的含量最高,達萬分之一左右。但紅豆杉是一種緩生樹種,全世界非常稀少,美國早已將其列入保護樹種。

在亞洲,中國、緬甸、印尼等國擁有的野生紅豆杉較多。可以用做藥用品種,還可以用做綠化品種,東北紅豆杉在民間傳說中,素有「風水神樹」之稱。 國家林業局曾對目前開展的 「紅豆杉工程」做出過明確的批示:

「紅豆杉為我國一級保護樹種,兼有很好的生態效益和極高的經濟價值,國家支援在適當範圍大力營造紅豆杉林,社會各界以承包、租賃、拍賣、股份合作等多種形式參與造林綠化事業應予以提倡和鼓勵」。葦河林業局紅豆杉產業目前的發展目標是:資源儲量世界第

一、苗木產量世界第一。所以說「紅豆杉工程」既是當務之急的挽救生命工程,又是造福人類的偉大陽光事業。

22樓:安得

一個有可以替代桉樹的品種— 泓森槐

——荒山造林首選樹種

植物學特性:

高大喬木,窄冠型,其樹幹形率可達到0.78;樹幹通直向上,樹冠緊湊圓滿,分枝角度度30-45°, 樹枝在樹冠內均勻分佈,形成圓滿樹冠。高至25米左右,樹皮褐色或淺灰色,單數羽狀複葉,複葉長25-40cm。

葉互生; 長7-12cm,葉柄長1-3釐米,葉片寬4-7cm ,基部膨大;橢圓形至長卵形,或長圓狀披針形,先端圓形或鈍頭,有時微凹,有小細刺尖,全緣,光滑或幼時被短柔毛,葉質厚,鮮綠色。花序腋生,花白色,甚芳香,密生成總狀花序,作下垂狀,長10-20釐米,花軸有毛,花梗長7毫米,有密毛;花冠蝶形,由旗瓣、翼瓣和龍骨瓣組成,其中旗瓣基部有一黃斑;雄蕊102體;子房圓筒狀,花柱頭狀,花期初夏。

生態學特徵

泓森槐有一定的抗旱、抗煙塵、耐鹽鹼作用。適生範圍廣,是改良土壤、水土保持、防護林、「四旁」綠化的優良多功能樹種。可作為行道樹、住宅區綠化樹種、水土保持樹種、荒山造林先鋒樹種等。

速生特性

在安徽渦陽粗放式管理,皖速槐在滿足其生物學生態學特性條件下,第一週年苗期可長高度3.5米以上,當年平茬苗高度達5米以上,三年年平均高生長量為2.8米,年平均地徑生長量為3.

52釐米。

適生區域

適合在東北、華北、西北、華中和西南等刺槐主要栽培區栽植,在準北平原及長江中下游最為適宜。為安徽省淮北平原及江淮丘陵地區的重要造林樹種。在我國北緯23°- 46°,東經124°- 86°27個省、市、自治區都有栽植。

以黃河中下游及淮河流域栽培集中連片,生長旺盛,造林成活率高。為安徽省重點推廣的鄉土樹種之一。

用途泓森槐生長迅速,木材堅硬,紋理細緻,耐水溼,抗腐朽,易燃,熱值高,是重要的速生用材樹種和能源樹種。可做為礦柱及建築用材,也是製作傢俱,木地板的優質原料。

泓森槐是我國重要的速生用材樹種,材質重而堅硬,耐磨抗衝擊,抗壓力強,耐水溼與腐朽,是房屋橋樑、建築、礦柱、機械車船製造、加工各種工具等的優良用材。

現在全國造林樹種單一,土壤地力衰退嚴重,而營造泓森槐混交林可大大改良土壤,根瘤菌,能固氮,落葉可肥土。用榆樹、楊樹、柳樹等混交,長勢都會更好。泓森槐根系發達,具根瘤,可以固氮,提高土壤肥力,故其耐瘠薄、耐旱性優於楊柳科品種,在貧瘠的土壤中,也能較正常生長。

泓森槐的固氮特性,是一個很好的混交林樹種,可以改良土壤,提高土壤肥力,促進其他混交林樹種快速生長。

品種市場前景廣闊

鑑於槐樹科的物候特性,適應南北廣大區域氣候條件,推廣區域廣,市場容量大,鑑於泓森槐樹材質優良,市場用途廣,造林經濟價值大,市場推廣空間廣闊。

鑑於此品種耐旱、耐瘠薄、速生性好,且病蟲害較少的優勢,既能在楊柳科品種地區發展,又可填補楊柳科不能適應的丘陵崗地種植的空白。因此,此品種實為不多得的大範圍發展速生用材林的優良品種。

木材品質特性

泓森槐是優良的礦柱材,木材纖維呈犬牙交錯排列,超極限壓力破壞時,持續時間過程較長,當遇到破壞壓力達到70%時,犬牙交錯排列的纖維木材,就會發出咯吱咯吱的警戒聲,隨著破壞壓力的加大,警戒聲也隨之加大。

泓森槐木材具有耐水溼抗腐朽的特性,在泓森槐的早材導管中,有大量的侵填體,導管內缺氧,抑制了菌類的生長,泓森槐心材很寬,耐水溼耐腐力強。即使不用防腐處理,在土中、空氣中或水中幾十年不會腐爛。適用於木工、水工、造船、海帶養殖等用材。

泓森槐是硬雜木,材質重而堅硬,順紋抗壓650kg/cm2,木材氣乾重0.792 - 0.871g/cm3,高於臭椿、桑、國槐、銀杏、側柏、香椿、竹柳等樹種。

刺槐木材耐磨性好,其徑面硬度為809kg/cm2。適用於地板、滑雪板、鋪路等。刺槐木材抗衝擊強度為0.

789 - 1.051kg·m/cm2,超過沖擊強度較大的麻櫟(0.656kg·m/cm2)。

適合作橋樑構件、機械構件、車輛、運動器材等。

在田裡種什麼樹值錢,農村種什麼樹最賺錢

如果是種樹苗就種櫻桃,今年春天一棵櫻桃樹苗的 是20元,在就種就種桃樹2元一顆一畝地種10000多顆 現在農村種什麼樹最值錢?田裡種什麼樹值錢,這得看你那裡的地域,環境,氣候和你自身的實際情況哦,沒有哪種樹苗種田裡就會一定值錢的,我們十多年的田裡,山上培育各種樹苗,可以相互交流下 看你所處的地理位置...

北方種植什麼樹最值錢,北方適宜種什麼名貴樹

北方最適合種植榛子樹,因為榛子樹喜歡溫涼的氣候,那麼北方的氣溫就比較適合榛子樹的生長,春暖花開的季節,白天日照都在10個小時以上,夏季的雨水又多,到了秋季雖然早晚溫度能低一些,但白天的氣溫又急劇升高,這樣就非常利於果子的成熟 而且榛子的營養價值還很高,很多人都喜歡吃榛子,所以榛子的銷量一直很好,所以...

樹化玉值錢嗎?價格多少,樹化玉石怎樣的最值錢

好的樹化玉不僅好看,給人一欣賞的價值 同時,還具有對 樹木 森林 環境 地質 地貌 地殼變化具有研究價值。所以,樹化玉值錢,但是沒有見到過你的樹化玉是什麼狀態,無從評價,也無法估價。買了一塊樹化玉,大家看看這塊玉值不值錢。你那都不像 我撿到的木化石 有木紋和玉一樣 帶證書嗎?一般樹化玉也看種水論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