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蟋蟀《關於這個男孩》讀後感作文

2021-05-13 01:51:45 字數 4731 閱讀 7208

1樓:如夢隨行

放假以來,我都是晚起的,今天因為答應了老媽要早起和她一起吃早餐,所以稍微早起了一點。清晨的空氣真清新,晶瑩的露珠掛在青翠欲滴的小草上,附在鮮豔的小花上,與樹上那些一大早就嘰嘰喳喳的鳥兒相映成趣。早晨有風,當那帶著山裡獨有氣味的清冷的晨風吹到身上,昏昏欲睡的我便一下子打了個激靈,感覺清醒許多。

街上冷冷清清,沒幾個人,商鋪也大都是關閉著的,偶爾駛過幾輛小車。補滋林開得很早,解決了周邊許多居民的早點問題。我們停下單車,進到店中,店裡和街道上一樣冷冷清清,空無一人。

我們隨便找了張桌,坐下,熱情的老闆就上來問我們要什麼,我們就點了兩碗餛飩,一碗是茶樹菇排骨,一碗是羅漢果鵪鶉。有什麼比在這寒風蕭瑟的早晨吃一碗香甜可口熱氣騰騰的餛飩更愜意的事呢?

吃著吃著,忽然,店門又開啟了,一個稚嫩的聲音夾雜著寒風傳進店來:「叔叔,要兩碗餛飩,打包。」我們回頭看去,是一個大概六七歲的小男孩,穿著樸實,臉上紅撲撲的,像大蘋果。

老闆應了一聲,彷彿與他很熟似的,問了一句:「老樣子?」小男孩點了點頭,老闆就這樣進去了,什麼也沒問。

過了一會,兩碗熱氣騰騰的餛飩就送到了小男孩的手上。老媽問:「小朋友要兩碗餛飩,還給誰吃啊?

」「給我媽!她起得比較晚,所以買她的一份!」然後,他滿心歡喜地說了聲謝謝,飛也似的跑出了店門。

我本來以為今天我起得夠早了,現在很多同齡人可能像我一樣,躺在床上,任由太陽晒著屁股,沉溺在甜美的夢境中。而這個小男孩,卻在這冬日早上,冒著寒風,替他和他母親買餛飩……

想到這裡,我不禁為我以往認為我的所作所為是理所當然而感到無地自容。我的生活是多麼幸福啊,不用像雲南的貧困兒童,上個學要滑溜索;不像那些輟學兒童,為了家庭,不得不回鄉種田……我們應該更努力學習啊!

想到這,我不禁想說:「清晨,你好!買餛飩的小男孩,你好!」

2樓:的打不死小強

身邊的風景好美,

有的只是一份美麗,心底的風景好美,有的確是一份感動。爸爸的愛就是我留在心底最美的風景。

七八月的天總會給你意外的「驚喜」,暑假補課的一天。狂風呼嘯,雷電交加,又是一陣傾盆的暴雨。

本以為是雷陣雨,過一會就會好了,可教師窗外雨水依舊淅淅瀝瀝,我開始煩躁不安,這麼大的雨,怎麼回家呢?「叮--」下課了,可大家卻失去了活力,蔫在了班上。

「唉」一聲聲的嘆息在教室裡傳開,我抬頭看著天空,仍是那麼陰沉,沒辦法只能硬著頭皮往家衝。「啊,怎麼這麼大的雨。」不到片刻我便溼透了,「算了,都出來了。

」我努力安慰自己。終於到家了,爺爺奶奶連忙走出門,幫我接過書包,「你爸呢?」「不知道。

」「怎麼會呢?一下雨,他就去送雨衣了。「不解和擔憂一下子湧上了奶奶的臉,他快步走回房間,一個,兩個,接連三個**都無人接聽,」這可怎麼辦哪,該不會……呸,瞧我這烏鴉嘴。

」奶奶自言自語。

過了十二點半,「咚咚」我大步跑去開門,「爸,你回來啦!」奶奶也趕了過來:「你這死孩子,上哪去了?

」「對不起,對不起,我在那兒等,忽然有輛車過來,將我颳倒了,手也流血了,只好去醫院了,沒能把雨衣給你,對不起。」我抬頭看著爸爸,黝黑的臉上滿是雨水和泥土的印記,雖然穿著雨衣,但衣服也完全溼透了,我走上前,抓起爸爸的手,隔著紗布,我看到了一條鮮紅的傷口,我的淚一下子滴了下來,落在紗布上,與父親的血融在了一起,我的目光一下子定格了。

爸爸的愛,彙集在一起,它偉岸如山,它細膩如水,成為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冬日的蟋蟀》讀後感3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400字(一)蟋蟀柴斯特因為貪吃而不幸被人類帶到了最豪華的地方-紐約市。但它十分幸運,遇到了兩個好朋友-塔克老鼠和亨利貓。它還遇到了愛它的男孩瑪利歐。

瑪利歐家不是很富有,因為塔克的一次失誤,馬利歐家破產了,柴斯特為了幫助馬利歐一家,終於學會了人類的歌曲,並開啟了它的演唱生活。每天兩遍**會都有許多人,在最後,柴斯特厭倦了城市的生活,在朋友的幫助下,它終於回到了家鄉。我在上個月讀了這本書,是我倍受感動。

看完書後,我對結尾很欣賞。雖然文字很陽光,但在我心裡卻有一種悲傷。我一遍遍地看著結尾,眼淚終於掉落下來。

我也不知是為什麼,有一種心酸的感覺。柴斯特回家後不知怎樣了?我很責備柴斯特。

它走之前,有沒有想過它走後,馬利歐一家該怎麼?他們家有遇到難關該如何是好?失去了朋友的塔克與亨利會不會想它到落淚,那些著急的人們會多麼難過?!

但我靜下心來時,發現我想的問題都顯得那麼愚蠢!馬利歐愛它,不想失去它,但他也希望柴斯特自由、快樂。塔克與亨利可以坐火車去柴斯特的家鄉去看它,柴斯特也答應第二年的時候再回到紐約看望它們。

遇到難關,馬利歐一家可以用自己的雙手闖過難關,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啊!最後說人們。

柴斯特不想做別人的工具,它真正想要的是一種自由的感覺,不希望被人規定時間歌唱,而是看自己的情緒,想唱就唱,想停就停。我終於原諒了他。這就是《時代廣場的蟋蟀》,我最喜歡看的一本書。

冬日的蟋蟀,讓你們明白了什麼

4樓:天蠍神經俠侶

詩人把夏天「蟈蟈的樂音」和冬天「蛐蛐的歌兒」成為「大地的詩歌」,表現對大自然的無限熱愛與讚美之情

《冬日的蟋蟀》讓人明白一個什麼道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冬日的蟋蟀,我明白了以前作者對蟋蟀不認識,但現在蟋蟀和那個小男孩有了非常好的關係。從這裡,我感受到了人和人之間要有適應的過程,不要剛認識就成了好的朋友

6樓:村夫

詩人把夏天「蟈蟈的樂音」和冬天「蛐蛐的歌兒」成為「大地的詩歌」,表現對大自然的無限熱愛與讚美之情

讀後感作文500字

7樓:原來愛情那麼殤

【原著**概述】《簡·

8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小事 的啟示

自從老師把管班費的任務交給我後,我便非常認真地做著這件事。

上個星期,我把袋子拿出來,準備算一下錢數,可是當我拿出來的時候,卻驚奇地發現裡面的十元錢不見了,我很傷心,雖然是元錢是個小數目,可它關係到我這個幹部是否盡職呀!我想,如果對老師說,老師肯定會批評我的,而且還有可能把我給撤掉呢!於是我一直不敢開口對老師訴說事實的真相。

終於到了星期五,老師說下午讓我把班費帶來,因為三好學生的名單馬上就出來了,我們班要利用班費買獎品,我懷著不安的心情回家了。 到家了,我不得不把事情告訴爸爸,爸爸聽後,迅速從腰包裡拿出十元錢,對我說:「這件事情我可以幫你擔責任,我先借你十元錢墊著,下午給老師說一聲,以後可要當心呀!

」 到了下午,我吞吞吐吐地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老師,老師先是說:「這是你的責任呀!」然後又笑了笑說:

「這件事你是誠實的,你先給自己升一格!以後要當心呀。」 我提了一番話後,有時高興又是驚奇,沒想到老師還讓我升一格!

於是,我拿起筆,升了這一格。 在回家的路上,我把老師對我說的每一句話一字不漏的說給爸爸聽,爸爸對我說:「老是讓你升這一格是因為老師喜歡誠實、敢於承擔責任的孩子!

」 在路上,爸爸還給我買了個冰淇淋,我覺得這個比平常的都好吃,因為這是爸爸對我這次行為的肯定,雖然這是一件小事,但它讓我覺得如果你是一個誠實、敢於承認錯誤的人,你一定會受到其他人的喜愛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是一部非常經典的中國名著,與它相媲美的還有《紅樓夢》,《三國演義》,《西遊記》,號稱"中國四大名著".《水滸傳》它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它以傑出的藝術描寫手段,揭示了中國封建社會中農民起義的發生, 發展和失敗過程的一些本質方面,說明造成農民起義的根本原因是"官逼民反".

《水滸傳》寫英雄們走上反抗的道路,各有不同的原因和不同的情況,但是在逼上梁山這一點上,許多人是共同的.如阮氏三雄的造反是由於生活不下去,他們不滿官府的剝削,積極參加劫取"生辰綱"的行動,從而上了梁山.解珍,解寶是由於受地主的掠奪和**起而反抗的.

魯智深是個軍官,他嫉惡如仇,好打不平,因此造成和官府的矛盾,結果被逼上山落草.武松出身城市貧民,為打抱不平和報殺兄之仇,屢遭陷害,終於造反,勇猛地向統治階級進行衝擊.他是從血的教訓中覺醒過來的.

水滸一百零八將,人物形象中令我記憶最深刻的是"智多星吳用"和 "天孤星花和尚魯智深"."智多星吳用"幾次獻策:吳用為晁蓋獻計,智取生辰綱,用藥酒麻倒了青面獸楊志,奪了北京大名府樑中書送給蔡太師慶賀生辰的十萬貫金銀珠寶;宋江在潯陽樓念反詩被捉,和戴宗一起被押赴刑場,快行斬時,吳用用計劫了法場,救了宋江,戴宗;宋江二打祝家莊失敗;第三次攻打祝家莊時,吳用利用雙掌連環計攻克祝家莊.

宋江鬧華州時,吳用又出計借用宿太尉金鈴吊掛,救出了九紋龍史進,花和尚魯智深.一生屢出奇謀,屢建戰功.受招安被封為武勝軍承宣使.

宋江,李逵被害後,吳用與花榮一同在宋江墳前上吊自殺,與宋江葬在一起.真不愧為"智多星"呀! "天孤星花和尚魯智深" 是一位非常直率,暴烈如火,卻俠骨柔情,殺卻惡人為的是救窮苦人於水火的真漢子,英雄人物.

他往往在人們面前表現出一副粗魯,野蠻.可他到了衝鋒陷陣的時候可毫不含糊,揮著62斤重的禪杖上陣殺敵.

義,可以解釋為正義。一個具有強烈的正義感的人,就是一個精神高尚的人。古往今來有多少英雄好漢,捨生取義。

難道是他們不怕死嗎?他們為了正義,為了真理可以奮不顧身,因為強烈的正義感清楚地告訴他們,什麼是不該做的,什麼是值得用生命去奮鬥的。一個沒有正義感的人,是不會理解這些的。

因為他的正義感已被麻木所吞噬,奮鬥的激情已經被凍結,只是他的靈魂被社會中一些醜惡的東西同化了。

好像9百多字了··························

《冬日的蟋蟀》讀後感輕讀重感

一隻伶俐的蟋蟀可是大自然創造出的富有詩意的精靈,因為有了蟋蟀,生活中添了一份生趣。一隻戀愛的蟋蟀是多愁善感,為愛陶醉。剛開始戀愛他們就會給未來的新娘準備一棟整潔而舒適的新房,對於一隻蟋蟀來說房子太大,足以一棟大廈,天花板很高,通風良好,溫暖如春。他喜歡這個家,因為這裡很溫馨,很大很舒服,設施也很好,...

關於營銷的讀後感,關於營銷的讀後感

強列要強 分 營銷讀後感 營銷讀後感 營銷讀後感 隨著社會生產力發展和產品市場透明化的提高,消費者對商品的選擇餘地增大,各商家的競爭加劇,營銷讀後感。如何提高產品的市場佔有率,提高企業的知名度已是擺在企業面前的一個重要課題。那企業應該如何走出這個困局呢?這是很多企業都在思考的問題。市場營銷,是當前幫...

關於天文書的讀後感,關於書籍的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叫 天文知識 的書,裡面有一個故事叫 牛頓的故事 裡面講的是 牛頓,來自於林肯郡。他是一位美國物理學家,天文學家和數學家。在天文學方面,1672年牛頓創制了反射望遠鏡,他還解釋了潮汐的現象,指出潮汐的大小不但痛塑望月有關,而且與太陽的引力也有關係,另外,牛頓從理論上推測地求不是球體,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