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之聲讀後感怎麼寫?關於學習的讀後感應該怎麼寫

2023-05-23 17:10:05 字數 1617 閱讀 9307

1樓:銀鯉丶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寫讀後感關鍵是一個感字,先用三四句話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再結合實際談自己的感想和體會,可以夾敘夾議,但要寫出真情實感。

關於學習的讀後感應該怎麼寫

2樓:艾薩上將級

第一段寫自己最近怎麼學的,比如說除了完成作業,看懂並記住了課本以外,我還查閱了有關的資料,開闊了自己的視野。

第二段寫自己最近的最大收穫是什麼。比如學會了什麼,瞭解了什麼道理啊,感覺很滿足或者驚訝。

第三段寫以後打算怎麼改進學習方法,向牛頓啊、愛因斯坦啊、馬克思學習樓下你複製貼上給小學生,是負責的態度麼?

讀後感怎麼寫

3樓:偷個貓

寫讀後感最重要的一點是要讀出所讀書籍或者文章的「眼睛」,它是你來寫的基礎、中心和出發點。

其次,寫讀後感,有它一定的規矩,有的書上把它歸納為「引、議、聯、結」,四個字,想公式一樣。對於這些規矩我們不可以不學,考試時只要內容有創意, 套用這種公式未嘗不可;

但我們也不要受其所限,寫成千篇一律的「八股文」,也可嘗試在結構上有自己的創意,有自己的個性。

不管怎樣,讀後感也離不開 「讀」——對原文的引述、概括、評價等等,離不開「感」——自己的感想。只要把這兩個字表達好了,就是好的讀後感。

4樓:夙榮花寧子

第一段把書中主要內容,加以概括,作者寫了什麼,想表達什麼。

第二段選擇一個比較重要的點,也可以是自己認為重要的地方,用自己的話加以表達,我覺得哪哪哪比較好,我有什麼樣的看法。

第三段聯絡實際生活,把書裡的和生活中的結合起來,抒發下真情實感,生活中怎麼怎麼樣,我覺得怎麼怎麼樣,我學到了什麼。

做到以上3點,那麼這篇讀後感基本就出來了。

例如:《童年》

這本書是作者真實生活的寫照,高爾基根據自己的親身經歷,再現了黑暗統治下的孩子從覺醒到長大的苦難歷程。阿廖沙是一個悲慘、可憐的小孩,他的童年是在外祖父家度過的,他的生活可不像我們現在這樣幸福,充滿陽光和愛。他的外祖父性情暴躁,貪婪、自私;兩個舅舅也很自私、粗暴,這些都在年幼的阿。

廖沙的心裡留下了深深的烙印。這本書讓我瞭解到了當時沙皇統治時期的困苦生活,讓我知道了現在的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熱愛生活,努力學習,用自己的能力和智慧把這個世界建設得更加美好。

希望對你有用。

關於學習讀後感

5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寫讀後感的大致思路。

先概括的寫書的主要內容,然後是書中透露出來的東西,作者的思想,想表達出的主題。

然後聯絡實際,談談自己的看法。

最後提一下自己的一些建議。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啊……

先描述大概內容,在寫寫你的想法,最後舉些例子什麼的讀後感並不難,多寫就能寫出感覺的。

多看看名家的文章吧,會對你有所啟發。

關於《學會學習》的讀後感

7樓:血翼

反正我本人是沒讀過著本書,但是從書名可以知道,你就先介紹書的內容,然後在寫你得到了什麼起發就大功告成啦。

自然之道讀後感怎麼寫。急,關於《學會學習》的讀後感

最近,我們學習了 自然之道 文章的大意是這樣的,當嘲鶇要用嘴把幼龜偵察兵從巢中拉到海灘時,作者和同伴讓嚮導救起幼龜,放入大海。這一舉動使巢穴中的幼龜誤以為外面很安全,它們魚貫而出,結果導致眾多幼龜成了食肉鳥的口中之食。叼就叼去吧,自然之道就是這樣的。文中嚮導的這句話及若無其事 坦然面對的表情給我留下...

《露珠贊》讀後感100學,關於學習的讀後感怎麼寫

今天,我閱讀了 露珠贊 這篇文章。讀完之後,我想了很多很多。露珠贊 這篇文章看似寫的是晶瑩的露珠,實際上寫的卻是我們那可親可敬的老師。讀完 露珠贊 讓我聯想到辛勤培育我們的園丁們,他們個個都是無私奉獻的露珠。就象我們的班主任,他還是我們的語文老師,每次上課前,他都會準備許多課外知識來豐富課堂內容,讓...

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怎麼寫?

引用,議論,聯想,總結。主要要有感,感受,感覺,感情,感想等,如果沒有這些感讀後感就寫不出來的。寫上書裡的內容,就行了。教你讀後感怎麼寫,如何寫好讀後感。做好這四點,讓你讀後感寫的滿分。1 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 文的篇名 作者 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