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考試有年齡要求嗎事業單位考試有年齡限制嗎?

2021-05-16 14:45:49 字數 5961 閱讀 2014

1樓:北京優特萊斯服飾

其實,不論是公務員還是事業單位,都是大家非常推崇的職業,其原因在於工作性質穩定,福利高待遇好,旱澇保收,更不會因為你的年齡而辭退你,也不會因為你不能加班而開除你,這些優勢是私企和其他企業難以匹敵的地方,並且不**務員被外界吐槽,自己也在吐槽,但是還是會有非常多的人進行報考。

但是不論是公務員還是事業單位,在報考的要求上都會進行年齡的限制,一般來說都是18到35週歲之前,當然學歷高的可以放寬一定的年齡限制,但是大多數的考生是要收到年齡限制的,但是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限制呢,其實很多人都在吐槽這個事情,認為是對年齡上的歧視。但是這樣的規定還是非常有道理的。

原因一:培養方面的需求

不論是公務員還是事業單位,哪怕是各類企業,大家都希望一輩子都是底層的支援,肯定需要有發展前途的矽谷啊,同樣招考部門也希望吸收具有發展潛力的員工,但是35週歲以上的在進行培養,這個年齡可培養的能力就會比較低了,雖然學歷是硬傷,可是年齡一大,學習能力和反應力都會有所下降。

原因二:身體方面的需求

公務員事業單位的工作性質,其實真的不像大家想象中的那樣,每天都是看看報紙,喝喝茶水聊聊天,其實公務員的工作壓力也是非常大的,雖然體力勞動不是很多,但是工作的壓力導致對於身體的要求還是比較高的,因此可以想象,年齡一大身體素質肯定會有所下降,哪一個單位想要招收身體不好的人呢,還是希望招收來身體健康有足夠的精神去工作的人才吧。

原因三:家庭原因

35週歲,大多數都是有家庭孩子的了,這樣的人進行拼搏各種負擔羈絆太多了,肯定不如年輕人那麼義無反顧,年齡越大相應的老人年紀越大,這樣負擔會更重,因此可以說年齡越大,工作就不會那麼的集中經歷,不能心無旁騖的工作,那麼那個單位需要這樣的人呢。

有人會說,公務員也不會老老嗎?但是公務員的老是有有經驗的,越老經驗越多,35歲依然沒有經驗的,真的就很不吃香了。

2樓:奧特曼2023年

事業單位考試有年齡要求的,一般是在35歲以下,具體的需要檢視招考資訊崗位表。

更多事業單位考試資訊,請檢視重慶事業單位招聘網。

3樓:小幽

事業單位考試是有年齡限制的,一般都是35歲以下,因為**部門要給年輕人多提供一點機會,讓他們有廣闊的發展空間,所以社會單位考試有了截止年齡。

4樓:天枰恩啦啦

事業編考試的年齡限制不一樣,每個單位的要求不一樣,有的事業單位

找招考的時候會限制年齡在35歲以下,有的會限制在40歲以下等等,不同單位的限制不同,大家可以參考所報考單位的報名須知,裡面會有詳細的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事業單位考試有年齡要求的,一般是在35歲以下,具體的需要檢視招考資訊崗位表。

更多事業單位考試資訊,請檢視重慶事業單位招聘網。

6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考試年齡要求不要超過35歲就可以參加考試的。

7樓:星座奧妙

事業單位、公務員這兩大穩定的鐵飯碗,一向報考人數很多,在我們身邊執著的考到30多歲的人也有不少, 也有一些中年人開始追求安穩,抓住最好的機會備考,過了35歲之後就沒機會了。

經常關注事業單位、公務員資訊的人都會發現,招聘公告中大多有年齡限制,要求18—35歲,除了博士應屆生年齡可放寬,其他超過年齡的人都沒有報考年齡。

有人說這是一種年齡歧視,30—40歲正是發力做出一番成績的時候,還有網友建議放開限制,下面我們來看看網友的看法。

網友a:不僅公務員限制年齡,就連事業單位、企業、以及其他行業也將選才門檻限定在35歲。35歲及以上,對於一個人來說,有一定的社會經驗和閱歷,在為人處世上也會更加老練。

高考、考研都取消了年齡限制,部分地區事業單位也將年齡限制放寬到40週歲。公****將年齡放寬到40週歲,將更加符合民眾意願,也方便將各領域的優秀人才補充到公務員隊伍中。

8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是有的哦,不過各個單位不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報考人員的年齡要求,須滿足以下基本條件之一:

具有本科以下學歷的,年齡在35週歲以下;

具有研究生學歷或中級專業技術資格或技師職業資格的,年齡在40週歲以下;

具有博士學位或副高階專業技術資格的,年齡在45週歲以下;

具有正高階專業技術資格的,年齡在50週歲以下。搜尋招聘崗位需求表中有明確年齡學歷限制的,以招聘崗位需求表為準。

10樓:跑步游泳**

事業單位考試,有年齡限制,一般是35歲以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取決於你考的是哪一個事業單位,每個事業單位的要求和條件都是不同的,這個官網上面一般都會正式的放出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考試有年齡要求,一般要求在35歲以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考試肯定有年齡要求,都應在35以下都可以考,對不對呀。

14樓:匿名使用者

崗位不同,對年齡的要求也不同,不過一般最高年齡就是35週歲,超過了就不能考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的,事業單位會有年齡限制的應該在35歲以下

16樓:滴滴噠噠

有年齡都是18-35歲,非常優秀者可以放寬到40歲,但是也要某一些職位。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35歲以下,很多單位現在是30歲以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考試一般有年齡限制的,一般都限制在35歲以下。35歲以下的人有精力有時間35歲思路。記錄清晰,所以一般單位都決定在35歲以下。

19樓:河南京佳分校

有年齡限制的,不僅有年齡限制還會有學歷的限制。這個要看具體的招錄公告了

20樓:ace_二勳

有,大部分事業單位考試都是有年齡要求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35歲後就不能再考了

事業單位考試有年齡限制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招考也有年齡限制的,年齡不超過40週歲才能報考,不然不能報考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35週歲以下,個別40週歲以下

24樓:朱鈺俎惜海

事業單位一般是有年齡限制的,但是具體害得以招考公告為準。參考歷年的事業單位報名情況一般事業單位要求年齡都是30歲以下。

25樓:曠蕩虢銳陣

事業單位一般是有年齡限制的,但是具體的還是得檢視招考公告,以招考公告為主,一般事業單位要求年齡都是30歲以下。

一般事業單位的招考有年齡限制嗎?

26樓:遠巨集

報考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年齡一般不確定,根據各地情況、實際工作崗位要求而定。

現在事業單位的編制人員一般都需要考試,也就是參照公務員標準,所以是需要考試的;具體的職位的要求需要看單位招聘的時候的要求,專業符合,文憑符合,而且是否需要基層工作經驗或者是應屆生,看單位招聘崗位的具體要求,符合的就可以報考。

擴充套件資料:公務員的要求: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十一條規定,公務員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至少18歲。

3、維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擁有良好的品德。

5、有正常履行職務的身體條件。

6、具有符合崗位要求的學歷和工作能力。

7、法律規定的其他條件。

以上7個構成了作為公務員應具備的基本條件,同時,它也成為公****報考的前提條件。此外,應聘者必須身體健康,年齡在35歲以下。申請特殊崗位時,還應符合崗位的特殊要求。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事業單位的招考的條件對學歷和年齡都有要求,年齡不超過35歲。

28樓:陶紫雲系南

看您想考**的事業單位,公務員18-35週歲,事業單位視具體用人單位而定!

29樓:奕凱澤拱淳

1、在職事業單位人員可以報考公務員,但要取得所在單位的同意;

2、公務員報考年齡一般要求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具體以公告為準。

30樓:筱曉小魚兒

關於報考人員的年齡要求,須滿足以下基本條件之一:

具有本科以下學歷的,年齡在35週歲以下;

具有研究生學歷或中級專業技術資格或技師職業資格的,年齡在40週歲以下;

具有博士學位或副高階專業技術資格的,年齡在45週歲以下;

具有正高階專業技術資格的,年齡在50週歲以下。

招聘崗位需求表中有明確年齡學歷限制的,以招聘崗位需求表為準。

事業單位五大特徵

提供公共服務:事業單位的功能實際上就是提供公共事業產品,提供公共事業產品是事業單位產生和存在的基本條件。科、教、文、衛等領域的事業單位,是保障國家政治、經濟、文化生活正常進行的社會服務支援系統。

屬於非公共權力機構:事業單位所從事的事業多是**職能所派生出來的具體事務,但它卻不屬於公共行政權力機關,不具有公共行政權力,同類事業單位之間也不能存在領導與被領導的關係,它對於行政區劃內的其他部門或個人也不具有行政管理的職能,它只能利用自身的專業知識和專門技術向社會提供諸如教育文化、醫療衛生等方面的服務,專業性服務是事業單位基本的社會職能。

屬於知識密集型組織:絕大多數事業單位是以腦力勞動為主體的知識密集型組織,專業人才是事業單位的主要人員構成,利用科技文化知識為社會各方面提供服務是事業單位基本的社會職能。

經費**的國產化:我國的事業單位基本上由國家財政統一撥給各項事業經費,這是中國傳統事業管理體制的有一個基本特徵。隨著事業單位體制改革的深化和發展,事業單位的經費**日趨呈現多元化的態勢,但來自國家的財政撥款在事業單位的經費中仍然占主導地位。

現階段,我國事業單位經費**主要包括財政補助和非財政補助兩類。

事業單位範圍的廣泛性:事業單位的範圍涉及教育、科學、技術、文化、衛生、體育等行業部位和領域。其主體具有多元性,其規模具有巨集大性。

31樓:錦錦錦歡

一般都是沒有的,好像是要30歲以下這樣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招考簡章,一般是30歲以下,特別優秀的符合條件可能會放寬年齡限制,一般招聘簡章會註明。只要我們平時努力複習,一定會成功的。祝您成功!

3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一般都有年齡有要求,最大不超過三十五歲吧,有些可能更低。

34樓:wuli智妍呀

嗯,簡單的說,一般崗位基本是35歲以前,還有的是30歲以前。具體看崗位設定。一般來說在招聘簡章上會有顯示。

35樓:劇河迮雅懿

您好!湖南文京教育很高興為您解答!

根據每個地方的不同,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對報考考生的要求也不同哦,不過報考前呢,您呢可以到自己所要報考的省市人事網上檢視下哦。

湖南文京教育祝您考試成公。

公務員或事業單位考試有年齡限制麼?

36樓:中公教育

1、在職事業單位人員可以報考公務員,但要取得所在單位的同意;

2、公務員報考年齡一般要求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具體以公告為準。

37樓:面試專家

看您想考**的事業單位,公務員18-35週歲,事業單位視具體用人單位而定!

3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湖南文京教育很高興為您解答!

根據每個地方的不同,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對報考考生的要求也不同哦,不過報考前呢,您呢可以到自己所要報考的省市人事網上檢視下哦。

湖南文京教育祝您考試成公。

大連事業單位考試,大連事業單位考試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根據往年的考試時間看,一般都是3 4月份釋出春季事業單位招考公告,5月份考試,今年也不會例外,去年秋季沒有招考,今年春季應該會招挺多人。多注意報紙和大連人力資源和勞動保障網,上面會及時公佈招考資訊。公共崗位的考試內容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公共基礎,在一張卷子上,只...

事業單位考試每年都有嗎,事業單位考試每年都有嗎?

是的,事業單位年來 年有的,我們這裡源就是每年一次考試,考試時間是在3月份左右,你可以看 您好,中公bai教育為您服務。如果du想關注2015吉林事zhi業單位招聘考試建議你dao 時刻關注吉 專林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網 屬正常來說吉林省各個地市每年都會出一次大型公告的這個公告資訊,你時刻關注 資訊即可...

事業單位考試與國考的區別,事業單位考試考試和省考有什麼區別嗎?

首先省考屬於公 的一種,它們的區別主要是下面幾個方面。一 發起機構不同 公 發起機構有兩種,俗稱國考和省考。國家 中組部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地方 省 市委組織部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各用人單位上報崗位需求。事業單位考試發起機構是 各用人單位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二 舉辦的統一性不同 公 每年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