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事業單位考試內定的問題現在事業單位招考都是內定的嗎?

2021-03-19 18:36:49 字數 5042 閱讀 3750

1樓:非也非也

筆試可以事先透題啊,不是統一考試就是作弊,系統招聘本科生招40歲的,無語了

2樓:食指泛黃

相對與其他招聘,事業單位招聘考試還是比較規範的,透明度也比較高,當然近兩年來考事業單位的人數也直線上升,我是江西上饒的,今年也報考了,我這200多個崗位就有3000多人報考,競爭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希望你別因為擔心不公平影響考試,現在最主要的是抓緊時間複習,考試中發揮出自己的水平,祝我們考試都順利通過!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事業單位的招考和公務員相比有很大的靈活性,並不像公****那麼嚴謹,所以存在暗箱操作或內定的現象很普遍。事業單位的招考有很多種,其中幾家事業單位委託人 事部門統一出題聯合招考的,流程還是比較嚴格的,就算內定也至少要在筆試中考進前幾名,進入面試後才有內定的機會。其他的招考方式,比如單位自主公開招考,或單位私下招聘,內定的情況會很普遍,甚至根本不通過考試,直接面試後即與錄用。

至於筆試中的成績是否真實,我覺得這個你倒不必太過懷疑,一般就算走關係,也不會在筆試的時候體現出來,主要是在面試環節給予照顧。

至於你補充當中的問題,這也是很普遍,但也不能說不合理的情況。現在有很多人,在機關或事業單位中工作,卻沒有正式的公務員編制或事業編制。那麼在公務員招考或事業單位招考的時候,他們一般會參加本單位的考試,以爭取一個正式的編制,這是人家自我奮發的行為。

另一方面,對於單位來說,如果這些人乾的好,單位也願意留任他們,畢竟錄用一個已經在本單位工作了很多年,已經對本崗位的工作十分熟悉的人,比錄用一個外面的新人再重新培養要划算得多,這也合情合理。所以這也不能算暗箱操作,頂多算是一種堅實的雙向選擇意向,也別抱怨什麼。不過,這些人也是必須參加筆試並考進前幾名,有機會進入面試才可以有內定的機會。

4樓:匿名使用者

好些這樣的情況,我在某防疫站工作,站長的小舅子去年畢業,所以我們去年的招人要求是23週歲以下,專科醫學類本科藥學類的,哈哈,很冷吧

省一級的考試還好些,市縣級的幾乎都有內定,碰上沒有內定的算你運氣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建議您關注黑龍江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網,我們的**是有該地市事業單位最新的招聘資訊我們會第一時間釋出的。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問題 你就可以向紀委舉報! 筆試時很公平的

7樓:可愛斌星

為何雲南這邊事業單位面試分數相差會有15分的!這也太誇張了吧

現在事業單位招考都是內定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招考並不是內定的。

省屬事業單位招考名單中,省新聞出版廣電內局蒙山轉播臺等崗位,在容這些崗位中,多數要求為本科學歷。按要求,考試分筆試和麵試,均採用百分制計算成績。筆試根據專業不同分為綜合、衛生和教育三大類。

各類均考一科。綜合類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包括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科技知識、省情省況等基礎性知識和綜合寫作;衛生類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和醫藥衛生專業基礎知識兩部分,分別佔整個試題分數的30%和70%。

9樓:

看單位吧,大部分是內定,蘿蔔坑,那些人早就知道考什麼了,特別是招聘資訊裡面寫考崗位專業知識的那些,其他報名的人一般都是去陪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不要看復哪些說面試有貓膩,,

制現在連筆試都有貓膩,,,一個同學,某家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的資訊還沒出來,,他就已經提早2個月知道了,而且知道專業知識考什麼,,,人家提早了2個月,還知道考哪本書,,除非你很吊,能比他少2個月時間且不知道考**的情況下,考得比他好。

11樓:中公教育

1、事業來

單位招聘考試都是公開、源公正、公示進行的,入編招聘是需要進行考試的,基本上都不是內定的。

2、事業單位招聘形式多樣,有統考入編的,也有各單位自行招聘的編外人員的,是否有內定情況,每個地區情況都不一樣的。

12樓:57474558q群

現在事業單位招考需要地區的統一考試,雖然說有很多都是內定了,考試只是一個過場,但是你想想,這些單位招了那麼多吃閒飯的人,總要招些做事的人吧,所以還是可以去報的。呵呵!

如何看待事業單位考試內定名單及內幕操作現象

13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事業單位考試資訊彙總:http://****zgsydw.***/

具體考試內容:

1、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辯證唯物論、唯物辯證法、辯證唯物主義認識論、歷史唯物主義。

2、***思想概論:***思想形成與發展、新民主主義革命理論、社會主義改造理論。

3、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理論、「****」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

4、當代中國的**與政治:中國的國體與政體、****與地方**、公民的權利與義務、公共行政、公共政策、公共服務。

5、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職業道德:國家機關工作人員職業道德的基本內容、價值取向、道德修養、行為規範。

6、法律知識:法學基礎理論、憲法、刑法、民法、商法、經濟法、行政法及行政訴訟法等(報考全省法院、檢察院系統法律專業職位的加試內容,包括上述範圍及刑事訴訟法、民事訴訟法知識)。

7、語文基礎知識和公文寫作:漢字、詞彙、語法、修辭、文學常識,黨政機關公文基本知識、常用公文寫作、常用事務文書寫作、公文處理。

8、經濟知識和科技知識:微觀經濟、巨集觀經濟、國際經濟、金融經濟、產業經濟,科技創新、科學前沿、科技常識。

9、歷史知識:中國近現代史和世界現代史。

10、其他知識:最新的時政知識。

行測:言語理解,邏輯分析,數量關係,資料分析,常識部分,其中常識部分部分包括公共基礎的知識點,但並不是全部。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4樓:備考專區

這個問題現在感覺不顯示

事業單位內定了還需要公開招考?

15樓:魯冰花

要公來開招考的。

事業單源位考試又稱事業編制考試,這項bai工作由各用人du單位的人事zhi部門委託省級和dao地級市的人事廳局所屬人事考試中心(事業單位,考試中心命題和組織報名、考試並交用人單位成績名單,部分單位自行命題組織實施)。目前尚無全國和全省、市統一招考,最多縣級各個單位統一招考 ,一般規模大的採取網路報名,人數少則現場報名。

招考流程一般是現場報名、資格審查、筆試、面試、體檢、考察。

16樓:中公教育

1、事業單位招聘考試都是公開、公正、公示進行的,入編招聘是需

版要進行考試的,基權本上都不是內定的。

2、事業單位招聘形式多樣,有統考入編的,也有各單位自行招聘的編外人員的,是否有內定情況,每個地區情況都不一樣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考的,既然已經內定了,只是走個形式。首先招聘條件為他量身定做,那可

回以報這個崗位的人就不多。然後

答筆試範圍可以先告訴你朋友的啊,怎麼肯能不過關。筆試過了,到了面試就是人為了。現在事業單位也必須公開招聘,所以要考一次。

18樓:匿名使用者

凡進必考,形式要走的

19樓:中公教育

1、事業bai單位招聘考試du都是公開

、公正zhi、公示進行的,

入dao編招聘是需要進

內行考試的,基本上容都不是內定的。

2、事業單位招聘形式多樣,有統考入編的,也有各單位自行招聘的編外人員的,是否有內定情況,每個地區情況都不一樣的。

事業單位招聘裡的名額全都是內定的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bai,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事業單位du考試的筆試組織實zhi施機構多數委dao託省、級和地級市版的人事權廳局所屬人事考試中心(事業單位,考試中心命題和組織報名、考試並交用人單位成績名單,部分單位自行命題組織實施 。

事業單位考試目前尚無全國招考,多為全省市和縣級統一招考,一般是各個單位單獨發公告招考 。

廣東的事業單位招聘資訊可以關注一下廣東事業單位考試網。

中公教育**第一時間公佈各類公考類資訊,建議及時關注,祝考試成功!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是。

現在事業單位的招聘如果有考試的話,考試關相對好點。

面試關當然人情就很重要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是,我就是才參加的荊門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出試還是很正規的,至於複試,***。你可以好好複習,爭取進了複試,再想辦法

事業單位都是內定的麼?

23樓:妮子愛棉花糖

要努力啊!我就是本科畢業那年考的公務員,我家也沒有關係,就是自己考上的。確實非常不容易!可能也外加哪麼一點幸運吧!

你說的這個情況社會上確實存在!但是體制的問題,而且這樣的問題是我們所改變不了的。我們能做的,就是有機會的時候抓住每一個機會!然後好好努力!

有了關係和後門,做起事情來不可置否會容易很多!但是這個不是我們成功的必備條件!況且條條大道通羅馬!公務員也不是唯一的成功!說不定你在其他地方能更閃光呢!

估計咱們年齡差不多大!現在正值奮鬥的時候!雖然這個社會上有不公平現象的存在,但是我們不能失去信心和希望!

苦大仇深者!必勝!!

與君共勉!!

24樓:匿名使用者

同感!同勉!

狠不得和那些傢伙幹一架!

25樓:匿名使用者

彆氣氛了,是金子就一定可以發光的,不能從政你可以從商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爬吧 我本科畢業 就考公務員了 成績在好不也花了不少錢嗎。 沒辦法 社會就是這樣的

大連事業單位考試,大連事業單位考試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根據往年的考試時間看,一般都是3 4月份釋出春季事業單位招考公告,5月份考試,今年也不會例外,去年秋季沒有招考,今年春季應該會招挺多人。多注意報紙和大連人力資源和勞動保障網,上面會及時公佈招考資訊。公共崗位的考試內容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公共基礎,在一張卷子上,只...

事業單位考試與國考的區別,事業單位考試考試和省考有什麼區別嗎?

首先省考屬於公 的一種,它們的區別主要是下面幾個方面。一 發起機構不同 公 發起機構有兩種,俗稱國考和省考。國家 中組部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地方 省 市委組織部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各用人單位上報崗位需求。事業單位考試發起機構是 各用人單位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二 舉辦的統一性不同 公 每年一次,...

事業單位考試是考什麼內容的呢,事業單位考試都考什麼?

事業單位的考試筆試考什麼內容可以檢視你想參加考試的招聘公告,像事業單位綜合崗的話,山東地區筆試內容就是公共基礎知識 綜合寫作,其他地區的需要以招考公告為準。國考事業單位點播課4 事業單位考試內容有哪些?事業單位考試都考什麼?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事業單位考試一般都是考三科,分別為公共科目筆試 專業科目...